考研期間幾點睡

2023-06-03 07:45:05 字數 2092 閱讀 7817

1樓:李樹的戀愛

考研作息時間安排範本。

卯時(5點—7點):考研人的一天是從早上6點開始的,洗漱、吃飯、出門,準備學習。

辰時(7點—9點):晨讀,背英語單詞,到自習室或者複習的地方開始準備上午的學習。

巳時(9點—11點):可以根據考研初試的時間安排複習的科目,上午複習考研政治。此階段為備考基礎階段的尾聲,依然要以客觀題為主,不宜過早背主觀題或者理論知識,考研政治「得客觀題得分」,要吃透弄懂每乙個知識點,同時,要時刻關注熱點時政,了解國內外新聞。

午時(11點—13點):經過上午的強度學習後,午飯可以選擇吃一些營養價值的肉類、海鮮類、蛋白,然後進行半個小時的午睡,這樣是為了下午有更好的精神狀態,但是時間不宜過多,反倒會有睡不醒或者頭疼的症狀,影響下午的學習。

未時(13點—15點):下午複習考研英語。考研英語「得閱讀者得天下」,是學生聽到多的一句話了,閱讀怎麼攻破呢,它是由乙個個單詞和句子組成的,所以了解單詞的含義和解讀句子就成了拿下閱讀的關鍵。

申時(15點—17點):做一套考研英語歷年試題,不要在意得分,把不認識的單詞和錯誤的題整理出來,如果你的基礎不是很差,那你不認識或者錯誤的地方,可能也是其他人容易出錯的,整理到筆記上也許就是出題的考點,了解出題人的角度。

酉時(17點—19點):晚飯不要吃得過飽,容易引起睏意,吃過飯如果時間允許,可以簡單運動一下,散散步,緩解一下一天緊繃的狀態。

戌時(19點—21點):回到自習室晚自習的時間,複習關於專業課的內容。手中可以有從多種渠道拿到的歷年專業課考試試題,記下每個知識點,等到報考院校的大綱釋出時,做對比調整備考方向。

亥時(21點—23點):結束一天的學習後,洗漱時可以適當泡個腳,喝一杯溫牛奶,睡覺前閉上眼回顧一下今天所有看過的知識點,在腦中形成乙個知識結構框架,第二天可以寫下來。

2樓:我是席方平

正常作息才能長壽,拼搏也要注意身體。

考研幾點睡

3樓:生活小黃導師

每天從7點25分起床開始,到晚上23:10分睡覺,「車神」的日程表上滿滿當當安排得井然有序。除了常規的學習規劃,吃飯、休息、洗臉、刷牙、洗澡、上廁所都是被限制時間的。

看到這種精確到分的時間安排,我想大家跟啟航君差不多,目光呆滯,滿頭大汗。但是,「車神」是這樣說的:「我做這個表只是為了讓自己更有效率,一天裡可以做更多的事。」

在大學的三年裡,他的每一天都過的像高三那麼緊張,大一下學期開始,就頻繁參加導師的專案和各種學科比賽。在本專業課程之外,他還自學了電子和計算機專業的相關課程。中間也經常瀏覽業內高手的部落格,遇到感興趣的人或者話題,就會主動發電子郵件聯絡對方,還跟著老師做了好多專案……

最終取得了」四次獲得一等獎學金,擁有四項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專案、四項軟體著作權,申請專利11項,發表一篇ei會議**、一篇中文核心**……「

如今,他憑藉這些積累被成功保研至東南大學。

不過,大神的時間表,膜拜膜拜就好。普通人,就別給自己這麼大壓力了~

接下來,就參考這份985高分學長考研時的作息時間表,了乙個適合大多數人的時間表。當然,我們不是「車神」,不會精確到那麼準,但是最好也要有個大致的時間觀念範圍。否則,真的不知道這一天怎麼就過去了。

作息時間表。

6:30 起床(嚴格執行)6:40——7:

00 洗漱10分鐘,跑步10分鐘。注意:科學晨練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也就是提高記憶力。

不用跑太快,達到鍛鍊目的就行,運動這麼一會兒自然不至於出汗回去洗澡的程度。7:10——7:

30 吃飯 少油,少糖,有湯,吃七成飽7:40——8:20 背單詞8:

30——11:40 做訓練 做練習的速度要越快越好,最好看著手錶做11:50——12:

20 吃飯 有肉,多菜,九成飽12:20——13:00 午睡 午睡不可超過一小時(嚴格執行)13:

00——17:00 做練習17:00——17:

30 跑步,假如條件允許,做一些力量性(啞鈴類)的運動17:30——18:00 吃晚飯要八成飽,多吃青菜少吃肉類18:

00——22:00 看書、做練習22:00——23:

00 鍛鍊、洗漱、洗澡23:00——23:30 背單詞23:

30——6:30 睡覺 (嚴格執行)

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最重要的是堅持!堅持!

每晚幾點睡最好?晚上幾點睡最好?

正常情況下,晚上在8 00 9 00睡覺最好,一般不能夠超過10 00,如果睡得過晚,身體休息不好,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狀態。晚上8 00 9 00之間睡眠它可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能夠保證身體各器官組織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10點之前進入到深度睡眠有利於 休息,能夠減少膚色暗沉以及色斑。等情況出現,...

幾點前睡最好 幾點睡覺最好?

每個人不熬夜對身體是最好的選擇,一般睡覺九點鐘前睡覺比較好。幾點前睡最好?建議晚上11點之前入睡。對身體比較好一些。一般十點左右睡覺最好,最晚不要超過11點。正常情況下,十點左右睡覺最好。盡量早睡早起不熬夜,養生睡子午覺,中午的11點到1點之間睡半小時就好 不能超過一小時否則影響晚上睡眠 晚上11點...

晚上幾點睡覺最合適?晚上幾點睡最合適

熬夜,不起眼而且危害很大。一 失眠不治而愈。堅持一段時間早睡後,你會發現自己再也不存在少眠 多夢的煩惱,此前一直困擾自己的失眠也不藥而癒。這是因為早睡讓我們的身體機能發生很大的變化,此時的我們不僅代謝變好了,身體機能也恢復正常了,睡眠品質自然就提公升了。當我們因為擁有充足的休息後,我們也恢復了年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