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件事?

2023-06-03 07:45:07 字數 6185 閱讀 1603

1樓:的瘦

支援,2023年開始禁止,體現了**的人性化,能讓廠家及時轉型。全面禁汞,也是對人民的負責,防止居民中毒事件再次發生,也制止了對環境的汙染行為。

2樓:六月從心

汞是重金屬而且對人體有害。我覺得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是一項進步的措施,現在很多測體溫的方式也可以替代傳統體溫計。這樣更加安全健康。

3樓:葡萄味的水呀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件事,我認為這是好事,因為貢畢竟是有毒的。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也是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因為這麼多年來發生汞中毒的事件實在是太多了。

5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支援國家的規定,因為含汞體溫計易碎,容易造成汞元素洩露,汞元素暴露在空氣中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

6樓:海潮人

特別支援這一項政策,這樣的話溫度計破掉的話水銀不會掉到地上也不會給人體帶來傷害。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是為何?

7樓:封號

水銀體溫計需要夾在腋下並且需要保持不動,靜靜等待幾分鐘,不僅費時費力,還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導致測量結果不準確。新型的電子體溫槍一秒就能測出資料,如果對溫度持懷疑態度,可以隨時重新測量。水銀體溫計攜帶十分不方便,如果出門旅遊想要攜帶水銀體溫計,那可夠你頭痛的了。

電子體溫計雖然體積比水銀體溫計大一點點,但是隨便扔在乙個口袋就可,不必擔憂安全問題。測量物件很多時,水銀體溫計只能望而興嘆,而電子體溫計卻是一秒乙個,效率大大提高。所以含汞體溫計在未來被禁止生產是值得大家高興的事哦。

8樓:創作者

打碎後不及時妥善處理對身體會有危害。汞是一中液態金屬,可以通過懸浮在空氣中的顆粒物進入呼吸道、消化道,對身體造成傷害。

9樓:謙芷噯

汞是有毒金屬,具有神經毒性,會傷害大腦和神經系統,體溫計屬於家庭常備,使用頻度高,一旦破碎,內含汞就會洩露造成汙染,甚至會導致汞中毒。

10樓:網友

我認為主要是含汞的體溫計對人體傷害很大。我國主要含汞的體溫計是玻璃的,是易碎品。一旦體溫計摔碎了,就會造成汞的流出,僅僅一點的汞就會對人體的組織器官造成損害。

而且現在,有各種材質的體溫計替代了含汞體溫計,對人體損害沒那麼大,所以就全面禁止生產含汞的體溫計。

11樓:潤土zhao猹

汞金屬對人體的傷害是特別特別大的特別是對於小孩子來說,很容易打破後不進行及時處理而引起中毒,從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履行《汞公約》

12樓:職場小骨頭

這是因為傳統的體溫計中含有有毒物質汞,一旦不小心打碎溫度計,汞通過直接接觸或者揮發進入人體會嚴重危害健康,隨著科學技術發展,目前已經出現了其它更為科學的測溫手段,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是大勢所趨。

13樓:後天

因為含汞體溫計一般為家用體溫計,因為它比較便宜和精確。但是如果不慎摔破,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健康危險,而且汞容易揮發,對環境也會產生一定的汙染。

14樓:追夢青春無悔

含汞體溫計如果被兒童誤食,可能會對兒童造成危害。另外,汞也屬於劇毒物質,不利於保護環境。此舉也是綜合考慮後提出的。

15樓:呂小鳴

因為含汞體溫計中含有重金屬水銀,一旦體溫計被摔碎不小心食用了水銀就會導致中毒,甚至是死亡。所以,國家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也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汞一種毒性很強的物質,其主要傳播途徑,是通過水分蒸發到空氣中被人吸入。它具有神經毒性,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

17樓:娛樂小怪才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是因為汞體溫度計的液體汞有毒,如果摔碎會可能讓人中毒,並且這種東西並不環保。

18樓:雪兒歡樂多

因為危害巨大,不得不禁止生產。汞中毒後,會通過血液迴圈進入人體各器官組織,還可以通過血腦屏障,損壞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嚴重的還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這是為什麼?

19樓:熊貓抱月牙

3、汞的危害很早以前就被發現,只是當時苦於沒有合適的替代品,隨著科技經濟的發展,汞體溫計應被淘汰。以前普遍汞體溫計是因為它**便宜、測量精準、製作方便、可測量溫度跨度大,如今電子體溫計、紅外線體溫計走入人們生活,技術更先進,精準度更高,也更加便利省時,而且人們生活水平提高,支出提高,為什麼還要使用威脅身體健康的汞體溫計呢?

20樓:高中燕老師

其實現代很多體溫計內部,都是用酒精作為填充物了。但是由於汞的精度比較高,所以部分醫學體溫計還是採用汞作為填充物。但是現在的紅外測溫計已經能夠做到精確的測量人體溫度了。

畢竟醫院裡面,病人長時間處於乙個恆溫環境,而且不怎麼運動,所以不存在外界環境的干擾。再加上汞的危險性太大,自然就決定停止生產了。

2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我國含汞體溫計需求量巨大,又是易碎產品,汞是有毒的,在無形中會讓人中毒。

22樓:傑哩

因為汞體溫計是玻璃製品,易摔碎,摔碎後汞流出分散四地難以收回,會導致化學性肺炎、口腔炎、胃腸炎等疾病。

23樓:青春疼痛文學終結者

電子體溫計已經發展成熟,其產業線種類豐富,如體溫槍,體溫計等等,但含汞體溫計一直以**低廉保持銷量冠軍,除了防止含汞體溫計儲存不當對環境造成汙染,第二原因應該還是促進電子產品銷售。

24樓:追夢青春無悔

從安全的角度考慮,汞是一種劇毒物質,如果洩露誤碰到容易使人中毒;從環保角度來講,生產汞溫度計已經不符合現如今的環保形勢了,所以不再生產汞溫度計也是可以理解的。

25樓:惜然願

主要是因為汞是一種有毒物質,不僅對人體有害,並且還會汙染環境,給環境帶來很嚴重的影響。

26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貢含有劇毒,如果體溫計打破後處理不慎的話,會導致中毒,而且現在電子體溫計,方便快捷,準確度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汞俗稱水銀,是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大量應用於各種產品和工藝中。汞及其化合物的產生、使用和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嚴重時引起人類和哺乳類動物神經、免疫、生殖系統的機能紊亂,尤其對胎兒和孕婦有較大影響。

含汞體溫計就是大家經常說的水銀體溫計,在測量溫度上很準,但是是玻璃製品容易摔還,並且汞是對人體有危害的化學物質,因此從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

據國家藥監局**訊息,根據原環境保護部會同相關部委2023年釋出的第38號公告(以下簡稱38號公告),《關於汞的水俁公約》自2023年8月16日起對我國生效,其中明確「自2023年1月1日起,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和含汞血壓計。」

為貫徹落實《汞公約》和38號公告,通知明確要求 自2023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和含汞血壓計產品。2023年,含汞體溫計、血壓計將成為絕版。

汞是自然生成的元素,見於空氣、水和土壤中,但在自然界中分布量極小,被認為是稀有金屬。

同時,汞是一種劇毒非必需元素,廣泛存在於各類環境介質和食物鏈(尤其是魚類)中,其蹤跡遍布全球各個角落。

汞俗稱水銀,是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大量應用於各種產品和工藝中。汞及其化合物的產生、使用和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嚴重時引起人類和哺乳類動物神經、免疫、生殖系統的機能紊亂,尤其對胎兒和孕婦有較大影響。

水銀溫度計打碎了怎麼處理。

水銀和他的蒸汽都是有劇毒的,如果水銀溫度計打碎了一定要及時的正確處理,首先是要捂住口鼻,將門窗開啟,讓室內通風,並且關閉家裡的暖氣空調等制熱的裝置,還有不要用掃把進行清掃,戴上手套口罩,用硬紙板等工具進行收集散落的水銀珠,並且清理的水銀密封儲存,丟棄在相應的地點,屋裡邊要繼續保持通風,如果出現了相應的中毒症狀,應該及時的進行就診。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為何含汞體溫計會被禁止呢?

28樓:山的那邊

因為汞,俗稱水銀,是一種有毒物質,而且對環境也會產生汙染。不光是含汞體溫計和血壓計要被逐漸淘汰,不再生產,很多含汞產品都在逐漸被不含汞的所替代。像是鹼性電池,「無汞」的會被標識出來。

根據《關於汞的水俁公約》要求,從2023年起,含汞的螢光燈、電池將不再允許使用。

29樓:小學歷史課代表

汞,又叫水銀,含有劇毒,含汞體溫計是玻璃製品,易打碎,有造成水銀中毒的風險,國家出於安全考慮全面禁止生產汞體溫計,如果不慎打碎含汞體溫計,一定要捂住口鼻,開窗通風。

30樓:你到底敢不敢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含汞體溫計會被禁止,是因為含汞體溫計使用上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容易碎,裡面的汞含具有毒性。

31樓:劉心安兒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含汞體溫計會被禁止的原因是安全係數不高,而且一旦打破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現象,禁止使用含汞體溫計。

3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含汞體溫計之所以被禁止主要是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都知道汞就是水銀,是一種有毒的化學物體,一旦破裂會揮發輕則讓人生病,重則致死,現已有了更安全更好的材料去取代這種體溫計,應該被淘汰。

33樓:你到底敢不敢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含汞體溫計會被禁止,這是因為這種含汞體溫計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而且玻璃製品的東西容易打碎,碎之後裡面的有害物質容易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34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因為汞的毒性非常大,如果不小心打壞,處理不當得會得病。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為何要禁止生產含汞溫度計?

35樓:小小只的羽毛

那麼,什麼溫度計可以代替水銀溫度計呢。就目前來說,一些醫院還是會使用水銀溫度計來測試發燒患者的體溫,也就是說,在精準度上,電子體溫計還無法完全替代水銀溫度計。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到2023年才禁止生產水銀溫度計的原因吧,也許在這六年內,就會有能代替水銀溫度計的溫度計被發明出來呢。

36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含汞體溫計裡面的汞危害比較大,為了防止汞破壞環境和人體健康,禁止生產含汞溫度計。

37樓:月月國

汞俗稱水銀,是常溫下以液態存在的金屬,有劇毒、會揮發,且溫度越高揮發越快。 體溫計如果摔碎了,裡面的汞珠就會濺落出來,如果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這些汞珠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危害室內人員的身體健康。 正常人如果處在大氣汞濃度較高的空間,就可能中毒,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發熱等症狀,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蛋白尿和腎衰竭。

38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這種溫度計所含有的化學元素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為了保障每乙個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才會進行這樣的措施。

39樓:你到底敢不敢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禁止生產含汞溫度計是避免含汞的液體流出,對人的身體安全造成一定的傷害。

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那將會用什麼取代?

40樓:十八閒客

汞俗稱水銀,是常溫下唯一呈液態的金屬,大量應用於各種產品和工藝中,使用不當放會造成環境汙染,嚴重時引起人類和哺乳類動物神經、免疫、生殖系統的機能紊亂,尤其對胎兒和孕婦有較大影響。因此2023年起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它將會被以下幾種體溫計所取代:

紅外體溫計:紅外體溫計 是通過紅外線來進行體溫的測量,可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種。紅外體溫計測溫,相對安全、準確,適合老人、兒童、醫院和家庭使用。

額溫槍測量的是**溫度,一般測量部位只侷限於額頭,操作十分簡單。

然而,**溫度並不一定能準確反映體核溫度。**溫度特別容易受到環境溫度的影響,環境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測量的準確性。

所以,額溫槍一般只適合用於發熱快速篩查,而且要求在環境溫度比較穩定的室內使用,不太適合作為精準測量使用。

利用某些物質的物理引數,使用時開啟電子體溫計,聽到滴的一聲,然後將體溫計放入需要測量的部位,大概半分鐘左右,再次聽到滴的一聲就可以取出,此時溫度計上顯示的溫度就是我們的體溫。

如何看待全面從嚴治黨的相關資訊,如何看待全面從嚴治黨的最新相關資訊

一 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二 堅持思想建黨與制度治黨相結合。三 加強組織,紀律和作風建設。四 加強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意義 全面從嚴治黨 作為 四個全面 戰略布局的基本內容,對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所謂 全面 就是治黨要覆蓋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等各個領域...

怎樣全面看待詩經這部經典,如何看待詩經的經典性

詩經 是 bai中國古代詩歌開端du,最早的一部詩zhi歌總集,收集了西周初年dao至春秋中葉的詩歌回 詩經 內容 答豐富,反映了勞動與愛情,戰爭與徭藝,壓迫與反抗,風俗與婚姻,祭祖於宴會,甚至天象,地貌,動物,植物等各個方面,是周代社會生活的一面鏡子。詩經 關注現實,抒發現實生活觸發的真情實感。具...

正確 全面認識自己的特點和長處,如何正確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1 正確認識自我就是指乙個人對自我的認識要與自我的實際情況相符合.它包括兩個方面的涵義 正確 全面認識自己的特點和長處.正確認識自我與社會 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認識到個人的成長離不開集體,自我的人生價值主要在十對社會的貢獻.2 人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的.因此,我們需要不斷更新 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