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天只睡小時的話,應該幾點睡覺幾點起床精神相對較好

2021-08-10 16:46:00 字數 2883 閱讀 2890

1樓:影視小蝸牛

乙個人如果一天只睡6個小時,按照科學研究來看,最重要的是保證睡眠剛開始時的質量,因為只要保證在入睡初期不會被外界打擾,那麼可以把睡眠時間少的影響降低到最低。在《斯坦福高效睡眠法》一書中,提出「**90分鐘」的概念,對於高質量睡眠來說,最關鍵的就是睡覺初期的90分鐘。

只要最初的90分鐘沒有人打擾,即便我們一天只睡6小時,也會得到很好的睡眠效果。但是如果我們受到外界的打擾,或者因為自身情況遲遲無法入睡,那麼不管睡多久,第二天都會沒有任何精力。

為了提公升睡眠質量,晚上可以12點睡覺,早上6點起床。中午可以午休一小會,為什麼選擇這樣的休息作息呢?因為現在大家的工作都很忙,很多人的工作量又大,這就造成了睡眠質量不好的情況。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還是以提高晚上睡眠質量為主要前提。

下面就怎麼高效度過一天來講一下。早上可以定兩個鬧鈴,5.50和6.

00點,第乙個鬧鈴要輕柔一點;聽著鬧鈴醒來後,拉開窗簾,用冷水洗手洗漱;吃個早飯,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

晚上吃過晚飯之後,23.00點開始泡腳,10分鐘後完畢,然後娛樂一會或者看一會書籍,直到12.00開始入睡。

早睡早起身體好,一日之計在於晨,相信有了良好的作息習慣,一天都會精神百倍。

2樓:健康快樂小姑媽

睡覺不是越多越好!我們每天幾點起床更精神?會睡很重要!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如果一天只睡6個小時,我會在晚上11點睡覺,在早上五點左右起床,這樣的作息時間能夠保證充沛的精力。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晚上11點睡覺,第二天5點起來最合適,保證肝臟11點準時休息。

5樓:好運伴伴

玩上10點到11點之間準備睡覺,早上五點起床,這樣比較好。

6樓:吃雞王者

我覺得晚上十一點之前睡比較好吧,因為十一點之後你身體的各個器官都要代謝。

7樓:文曰歷史

那你必須在11點前就**入睡了,一天6小時睡眠起碼要有一半時間是深度睡眠才會有精神。

8樓:餘十六啊

可以11點睡覺,5點起床,這樣正好6個小時。或者分出來半小時給中午,這樣也能保證下午也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9樓:彈劍做苦歌

晚上如果只睡6個小時的話,晚上11點睡覺,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這個時候精神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十一點睡五點起床,這是最好的。或者可以十二點睡六點起來。

11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晚上10點就要準備睡覺,第二天6點起床精神特別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冷水澡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感冒的症狀,建議患者應及時的測量體溫,如果溫度過高的話,及時服用一些退燒藥,而且患者應注意休息,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注意自身的保暖,必要的話到正規的醫院輸液**。

晚上幾點睡覺,早上幾點起床最合適?年輕人一般睡幾個小時才夠精神

13樓:幸福生活

剛剛回答乙個跟你一樣的問題,那就再書寫一次,你可以對照一下。21-23點,為免

回疫系統淋巴排答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23-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凌晨1-3點,膽的排毒也需在熟睡中;凌晨3-5點,肺的排毒;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毒;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8個小時的睡眠要保證 晚上10點準備10點半熄燈11點左右進入熟睡過8個小時 早上7點起床 是最合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十點前睡覺,早上六點起來好點。年輕人一般睡六個小時才夠精神。

16樓:小森醫生

根據中醫的十二流注的理論,《黃帝內經》中寫道,在晚上11點後為肝膽經的執行,排毒,所以我們最好在晚上11點時進入熟睡,然後早上在太陽剛出來時起床,大概早上6點,按季節來調節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9點入睡最好,10點也可以。早上7點起床較好。

一般來說,成年後,每夭至少要睡內6~7小時。

晚上9-11 點為免疫容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 點,膽的排毒,亦同。

所以,一般晚上十點過就應該睡了。不可熬夜。但是,具體還是看你個人的實際情況和身體狀況了。

另外,從四季養生的角度出發:

春秋季節:早睡早起。

夏天: 可以晚睡早起,但要午休。

冬天:早睡晚起。

總之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這是古人所總結的養生之道,還是順應了自然環境和時間的規律。雖然現代社會是快節奏的社會,但還是應該放慢一下腳步。健康慢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點睡覺,第二天七點起來。八個小時!

19樓:快樂成長的雪兒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bai 6:00~7:00 -> 起床du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不是照搬的zhi意思,而dao是大家實踐出來的版結果。試問,權不休息好怎麼會有精神,大家又不是神。

2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十點前,早上6點起床,8小時左右都可以

21樓:心醉無痕冷晨

九點到十點,肝臟排毒,對**好,睡眠***

如果一天只能睡6個小時,應該怎樣合理的安排時間?

每天睡6個小時是不能夠更好的促進身體的休息和恢復的,這個也是在長期的消耗身體的,這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好的。你盡量要控制每天要睡8個小時,這才是非常科學的。確定固定的起床時間,是你必須起床的最早時間,並且設定固定時間的鬧鐘,要保證自己每一天,都在這個時間起床,這樣就能找到內在節律,養成生物鐘,以及提...

一天睡小時正常不正常,一天睡5個小時 正常不正常?

從兒童期到老年期,rem睡眠與nrem睡眠的 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提前10周出生的早產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80 為rem睡眠 提前2 4周出生的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60 65 為rem 睡眠 足月新生兒的rem睡眠時間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50 2歲時的rem睡眠時間降到總睡眠時間的30 35 10歲的只...

一天睡小時為什麼還困啊,一天睡八九個小時為什麼還困啊?

精神狀態與睡眠的質量和時間有關,還與身體 生活工作壓力等有關。另外睡眠時間太長了也不行,關鍵是質量。如果一直是住路邊的,應該影響不會很大,可能與其他方面有關。為8小時睡眠是正常的,這指的是平均睡眠。乙個人由出生到童年到少年,每天的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成年以後相對穩定,進入老年期以後又逐漸減少。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