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晚上幾點睡早上都是四五點鐘醒,然後再睡,再醒,是什麼症狀

2021-04-10 09:33:11 字數 2310 閱讀 30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這幾天壓力太大了,心理壓力造成的吧!都是些心理障礙,沒事的。

不過,我覺得要及時調整,否則會對身體有害吧。每天睡那麼短時間很傷身的。

給心情放個假,輕鬆一下,或許會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疾病引起的,是生物鐘在起作用。因每個人的生物鐘都

不一樣,適當調節到你所需要的生物鐘就會好的。生物鐘又稱生理鐘。它是生物體內的一種無形的「時鐘」,實際上是生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它是由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 人體隨時間節律有時、日、周、月、年等不同的週期性節律。

例如人體的體溫在24小時內並不完全一樣,早上4時最低,18時最高,相差l℃多。人體的正常的生理節律發生改變,往往是疾病的先兆或危險訊號,矮正節律可以防治某些疾病。 許多學者的研究指出,按照人的心理、智力和體力活動的生物節律,來安排一天、一週、一月、一年的作息制度,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學習成績,減輕疲勞,預防疾病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所謂智力生物節律,就是人一天中有時記憶力好,有時則差,有一定的規律,如有的人早上5—9時記憶力好,而另一些人則是晚上記憶力好等等)。

反之假如突然不按體內的生物鐘的節律安排作息,人就會在身體上感到疲勞、在精神上感到不舒適。

對於體質偏弱而無嚴重疾病的人來說,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適當選用一些藥食兩用的食品,如紅棗、芡實、薏苡仁、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蓮子、山藥、扁豆、桂圓、山楂、飴糖等,再配合營養豐富的食品,就可達到禦寒進補的目的。 對於肥胖的人來說,冬季是減輕體重、控制肥胖的大好時機。此時,肥胖者晚餐應少吃,並安排得清淡一些。

由於晚間人體攝入的營養素易轉化成脂肪而儲存,同時,晚間活動量小,如果晚餐豐盛則易引起血脂公升高,並易沉積於血管壁上,為動脈硬化埋下隱患。 在冬季應增加無機鹽和維生素的攝入,尤其是鈣和鐵應有充分的**。人的生物鐘是長時間形成的一種生理反映。

我在一本書看到的,說可以通過心理暗示來**。方法就是在睡前,把頭在枕頭在拍三次,用後腦勺就可以了,心裡默念我明天幾點起床,有的人就靈,你也可試下。白天少睡,還可以通過改變作息時間來調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疾病,就是個人習慣

不管多晚睡,早上四五點就會醒來.這算是失眠嗎?昨天十點睡覺,今天四點就醒來了,再也睡不著.

4樓:關注睡眠健康

您好,您的情況是失眠症,早醒。具體表現有多夢,早醒,醒後難以入睡,淺睡等。中醫認為「火不養心,心不養眠」就會影響睡眠,而出現多夢,早醒,淺睡等症狀。

注意調整飲食以清淡為主,容易上火的食物不吃。另外注意調整心態和多運動。調整心態很重要,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運動鍛鍊是調理睡眠的最好方法,適量運動既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還可以輔助睡眠。

先按以上方法調理試試,祝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兩小時就夠了,你還可以

6樓:答啊答啊

我用過安美寧的,感覺不錯,還是純植物的呢,在網上買的,您可以試一下 ,調理一段時間就好了

每天晚上不管幾點睡,早上5,6點就醒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怎麼破?

7樓:心夢之清風明月

你這種情況是屬於習慣性的睡眠了,到了那個時間就會醒,我以前也是這樣的,這個也不是一天兩天能調整過來,需要一段時間慢慢調理。同時也要多鍛鍊身體,生活要有規律,人要睡好了才有精神,才健康快樂,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ok人生苦又短

我也是每天早醒,之前從來不覺得睡覺是個技術活,晚上稍微玩會就起不了床。

直到有一陣子找工作一連幾天都起來晚了沒趕上面試,晚上也玩到很晚。於是狠狠發誓每天不再睡早覺,從此再也沒有6點以後還在睡覺,每到下午就困得睜不開眼,很後悔生物鐘亂了。軟體故障如何調整??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睡覺有需要專心的,不能亂想,你甚麼也別想,自然就睡著了

晚上不管幾點睡,每天凌晨4點就醒了,怎麼辦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鐘亂了,也有可能因為精神緊張引起的。潛意識裡覺得凌晨4點會醒,那麼凌晨4點醒來的可能性就很大,這是一種自我催眠自我暗示。首先你應該放鬆心情,然後睡覺前喝點熱牛奶,幫助睡眠質量。

如果此方法不行,那麼你就拿一天很晚睡覺(比如禮拜六晚上凌晨1、2點)。如果凌晨4點又醒,那別再強迫入睡,起床上網,或者看書,就算瞌睡再來了,也要堅持住,一直暈乎乎過乙個白天,那麼再到禮拜天晚上就很好睡啦!一覺睡到天亮!

呵呵。可以試試哦!

再有可以去看看中醫,調理調理身體,應該也有好處哈!

每天不管幾點睡早上45點就醒了。醒了以後就很難睡著

哎 你這習慣的慢慢改啊 睡覺的時候喝點牛奶吧 然後睡眠質量就會特別好 我是那種不管幾點睡覺 一睜眼就是早上十一點 特別準時 而且半夜都不得醒 很正常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俺可是名醫 長期生活不規律導致的失眠 找盲人按摩,給你按按睡眠穴,當晚就能睡個好覺。本人也是經常到夜班,睡眠不深,一週去按一次,現在...

為什麼不管我晚上多少點睡,在早上5 6點鐘這樣就醒了呢,想多睡點時間都不行

生物鐘啊 你已經習慣了 人體的生物鐘 人的生命過程是複雜的,又是奇妙的,它無時無刻不在演奏著迷人的 生物節律交響樂 這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生物鐘。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 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 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生物...

現在上班族一般晚上都是幾點鐘睡覺

我一般是晚上10點半睡覺,有時是11點,早上七點半起床 我現在一般10點鐘之前睡覺 我現在一般都是 12點睡覺 晚上十點半左右睡覺,早上大概7點左右起床,會自己做個簡單的早餐吃完,正好步行半個多小時上班,下班回家自己會做點兒簡單的吃,看幾集自己喜歡的美劇或者看個電影,我剛畢業一年,但是不太喜歡這樣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