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蒜薹能跟驢肉一起吃嗎 驢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2023-02-26 15:20:02 字數 6281 閱讀 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哦,因為兩者混合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請放心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好吃的很。如果你要的話,我做給你吃。

3樓:網友

沒問題。放心吃吧,我兄弟就是這麼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蒜薹、大蒜都可以吃!

5樓:刺骨寒風刺骨寒

可以的 你也 可以去 吃 生肉的。

驢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驢肉不能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平菇、草菇:易引發心絞痛。平菇、草菇等菌類最好也不要和驢肉一起食用,否則容易引發心絞痛。

金針菇:心痛 。中醫認為,驢肉味甘,性涼,含有動物膠等營養成分,而金針菇富含賴氨酸和鋅。

即使這樣,驢肉的營養非常豐富,金針菇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但兩者同時食用能引發心痛,嚴重的話甚至能造成死亡。

草魚: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

豬肉:腹瀉 。驢肉不能和豬肉一起吃。驢肉和豬肉同食的話,很容易導致腹瀉。

章魚:驢肉不能和章魚一起吃。驢肉和章魚同食是很容易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應忌同食。

黃花菜:驢肉不能和黃花菜一起吃。驢肉和黃花菜一起吃也是很容易導致心痛的,應該忌同食。

狗肉、栗子、姜、槐花:肉、栗子、姜、槐花等這些食物與驢肉一起吃的話,很容易會因和驢肉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而有毒素生成,嚴重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安全。

拓展資料:驢肉是典型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且驢肉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於豬肉、牛肉,膽固醇含量低於牛肉和豬肉。因此只要不吃過多,是不會發胖的。中醫以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成效。

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成效。可**陽痿不舉、腰膝痠軟等症。

吃驢肉的注意事項:

1、驢肉是一種容易上火的事物,如果多吃的話很容易出現上火的症狀,甚至可能會頭暈眼花,甚至多吃會流鼻血,是有一定的危險性的,所以盡量還是分很多餐吃,盡量還是搭配著一些蔬菜一起吃,這樣能夠有效的讓自己的身體接受比較高強度的食物,千萬不要一餐吃很多。

2、在吃驢肉的同時,千萬不要再去吃一些碳酸飲料,比如說可樂,芬達雪碧之類的飲料,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上火現象出現。從而對於身體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盡量不要這樣子吃。

烹飪驢肉的方法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建議用水煮清蒸之類清談的方法食用,千萬不要通過比較容易上火的方法去吃驢肉,因為驢肉本身是非常高熱的食物,如果再去用非常容易上火的方法,去吃驢肉更加會容易流鼻血,所以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7樓:環忠鏡綾

驢肉:忌荊芥;不宜與豬肉同食,否則易致腹瀉。

食物相剋列表。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以下食物兩小時內不能同時食用,否則會發生中毒,甚至有生命危險,千萬不可大意,提供中毒解救小竅門,供參考:

腳魚與莧菜:食則死亡。解救:吃空心菜汁。

鯉魚與甘草:食則死亡。解救:吃麻油二兩。

狗肉和綠豆:食則脹腹。解救:甘草一兩煎水服。

桃子下燒酒:食則昏倒,多吃死亡。解救:服牛黃解毒丸三粒。

黃瓜與花生:食則瀉肚。解救:吃藿香正氣丸二粒。

蜂糖與生蔥:食則死亡。解救:公尺炒枯研末,再用甘草二兩煎水沖枯公尺吃。

茶煮青蛙:食則死亡,無法解救。

蠶豆與田螺:食則絞暢痛。解救:吃兒童小便二兩。

香蕉與芋頭:食則中毒。解救:吃桐油五錢。

冰棒與西紅柿:食則中毒。解救:吃穿心蓮二兩煎水服。

羊肉和西瓜:食則中毒。解救:甘草二兩煎水服。

豬肉和芝麻花:食則死亡。解救:吃空心菜汁二兩。

芥菜與兔肉:食則死亡。解救:吃楊梅水二兩。

不可單用生薑下酒:食則胃脘痛,多吃則爛肝臟。

冬筍和龜肉:食則中毒。解救:甘草二兩煎水服。

鯽魚與冬瓜:食則脫水。解救:吃空心菜汁二兩。

黃疸病忌馬肉:食則死亡。無法解救。

甜酒與味精:食則中毒。解救:甘草煎水服。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瘍。

油煎雞蛋與糖精:食則中毒。解救:牛黃五分,開水服。

8樓:鬱放昂雙文

【用法】

可清燉,紅燒、炒,或鹽醬。驢肉每百克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克。鈣10毫克、磷144毫克,鐵號毫克,但維生素含量較少。

【適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身體瘦弱者尤宜。

【不適宜人群】: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食。

用忌】:孕婦、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最好不要食用。【烹調忌】:

驢肉烹調忌荊芥。【烹調。

宜】:用驢肉做菜時,可用少量蘇打水調和,這樣可以去除驢肉的腥味。製作驢肉時,可配些蒜汁、薑末,既能殺菌,又可除味。

9樓:龔又兒竹馨

最嚴重的是金針菇、金針菇、姜、槐花。

、豬肉、栗子、狗肉,可能會引起腹瀉。

這幾種東西不能和驢肉一起吃。

其他的幾種食材會因和驢肉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而有毒素生成,會引起心痛,嚴重的心臟病者可能會引起死亡,請繼續追問黃花菜。

10樓:歸傅香開冬

黃花菜、姜、栗子、狗肉、槐花。

、豬肉、金針菇。

這幾種東西不能和驢肉一起吃,可能會引起腹瀉。

最嚴重的是金針菇,會引起心痛,嚴重的心臟病者可能會引起死亡。

其他的幾種食材會因和驢肉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而有毒素生成。

11樓:郗雲德佼詩

驢肉最好不要和豬肉一塊兒吃,容易導致腹瀉。

驢肉不能與金針菇同食,否則會引起心痛,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死亡。

12樓:邗揚鮑珠軒

1、驢肉與果醬(或蜂蜜)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

。2、驢肉與平菇一起吃易引發心絞痛。3、驢肉與金針菇一起吃心痛。4、驢肉與草魚一起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5、驢肉與豬肉一起吃腹瀉。

13樓:小巷微雨靄芳原

從營養學的角度分析,驢肉比豬肉和牛肉的口感好營養高,驢肉有兩高兩低,也就是高蛋白高氨基酸低脂肪低膽固醇,對於冠心病和高血壓患者有較好的食療作用,另外驢肉中還有骨膠原和鈣質,能夠為老人和兒童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14樓:巨集義蘇月

驢肉+金針蘑: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驢肉+平菇:易引發心絞痛驢肉+金針菇:心痛驢肉+草魚: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驢肉+豬肉:腹瀉。

15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金針菇:驢肉營養豐富,金針菇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同食能引發心痛。還忌荊芥;不宜和豬肉同食,會導致腹瀉。

16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忌黃花菜——同食心痛致命 西瓜` 雞肉` `土豆`

17樓:班芳卑雅緻

不能 和性熱的食物同吃。

18樓:宗卓卜冷雁

驢肉忌和黃花菜、西瓜、雞肉、土豆,如果同時食用的話就會心痛而致命哦!

海帶和蒜薹能一起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和蒜薹是可以一起吃的,海帶屬於涼性食物,蒜薹屬於熱性食物,兩者正好抵消,利於身體吸收,但是一餐不要吃太多,海帶不易於與柿子等酸性的水果同食,脾胃虛寒者應該慎用。

20樓:越流

海帶可以配合蒜薹一起吃的,海帶涼性蒜薹熱性,兩者正好抵消,不寒不熱,這樣食用才能被身體所吸收,發揮作用,特別是對一些偏寒性體質或者偏熱性體質的人。

21樓:四月天輕風遙柳

海帶和蒜薹是可以一起吃的。海帶性寒,味甘,鹹,歸肺經。每餐15至20克為宜。

蒜臺性溫,歸脾胃肺經。一餐不要吃的太多。海帶不宜與柿子、茶、酸澀的水果同食,脾胃虛寒者應該慎食。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兩者一起吃也是比較健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互不相剋。

涼拌海帶蒜薹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將買來發好的海帶再放到鍋中煮一下。

3.蒜薹洗淨切成段。

4.鍋中放油,將切好的胡蘿蔔絲輕輕的炒一下即可。

5.海帶、蒜薹、胡蘿蔔放入較深的盆中,放入鹽、醋。

6.熱鍋涼油,油熱後放入花椒粒和紅辣椒爆香,澆到盆中,拌勻。

24樓:網友

會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乾淨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脾胃虛弱吃海帶是會出現腹瀉狀況,如果是脾虛腹瀉建議可以吃陳李濟補脾益腸丸看看,減輕腹瀉症狀。

豬肉能不能跟驢肉一起吃?

25樓:拾萬里之外

豬肉不能跟驢肉一起吃,兩者相剋。

驢肉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驢肉+金針蘑: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

2、驢肉+平菇:易引發心絞痛。

3、驢肉+金針菇:心痛。

4、驢肉+草魚: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5、驢肉+豬肉:腹瀉。

驢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驢肉有哪些禁忌

驢肉能和蒜一起吃嗎

26樓:侯爵哆啦

可以。醬驢肉:主料:驢肉2500克。

輔料:生抽100毫公升、老抽15毫公升、大蔥50克、姜50克、蒜50克、黃酒50毫公升、冰糖50毫公升、香葉適量、花椒適量、桂皮少量、八角少量、鹽一小勺。

1、將驢腱子肉洗淨。

2、鍋中放水,水沸騰後放入腱子肉,用水焯一下。

3、焯好後用水洗淨。

4、將驢腱子肉放入電壓力鍋中。

5、準備調味料。

6、將上述調味料放入鍋中。

7、放入一小勺鹽。

8、放入生抽和老抽。

9、然後放入適量水,不要太多,驢肉在煮的過程中會出水的,所以不要加太多。

10、煮好了。

11、涼後切片享用。

27樓:h喜歡看你笑

驢肉不能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1、驢肉+金針蘑: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

2、驢肉+平菇:易引發心絞痛。

3、驢肉+金針菇:心痛。

4、驢肉+草魚: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5、驢肉+豬肉:腹瀉。

吃驢肉與什麼相剋

2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驢肉不能和金針菇一起吃,驢肉本身含有的營養價值和金針菇中的鋅還有有其他的微量元素不能同時吃,一旦誤食,會引起中毒,嚴重的會喪命。

2、驢肉和豬肉不能一起吃,因為驢肉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和豬肉會發生化學反應,因為一般情況下吃了驢肉之後不能吃豬肉,嚴重的情況下會引起腹痛的!

3、驢肉不能和草魚一起吃,吃了之後會引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輕則會產生心絞痛,嚴重的會引起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然後引起心梗。

4、驢肉不能和栗子等一起吃,因為栗子本身不容易消化,所以當吃了驢肉之後兩者會讓胃部產生大量的胃酸,如果長期同時吃栗子和驢肉的話,會引起胃潰瘍。

驢肉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微量元素,是難得的健康肉類。

蒜能和驢肉一起吃嗎,驢肉能和蒜一起吃嗎

可以,吃驢肉餡餃子時都沾蒜醬的,很好吃!驢肉能和蒜一起吃嗎 可以。醬驢肉 主料 驢肉2500克。輔料 生抽100毫公升 老抽15毫公升 大蔥50克 姜50克 蒜50克 黃酒50毫公升 冰糖50毫公升 香葉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少量 八角少量 鹽一小勺。1 將驢腱子肉洗淨。2 鍋中放水,水沸騰後放入腱子...

驢肉和什麼菜一起吃,驢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驢肉最好不要和豬肉一塊兒吃,容易導致腹瀉。驢肉不能與金針菇同食,否則會引起心痛,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死亡。驢肉忌黃花菜 同食心痛致命。西瓜 雞肉 土豆 驢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驢肉不能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平菇 草菇 易引發心絞痛。平菇 草菇等菌類最好也不要和驢肉一起食用,否則容易引發心絞痛。金針菇 ...

驢肉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驢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想必大家都吃過驢肉吧,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驢肉以其獨特的口感和美味贏得了很多老少朋友們的一致好評,而且驢肉中也富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被人體所吸收。經常吃驢肉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增強免疫力的功效,但是每種食物都有其獨特的飲食禁忌需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不知道驢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大家在吃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