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肉蒸餃的餡具體怎麼調,驢肉蒸餃怎麼做?

2021-04-12 01:56:46 字數 6278 閱讀 8023

1樓:▇眾神▇2竅

驢肉蒸餃,該蒸餃餃皮的做法十分講究,要把精粉放在案板上用開水燙

熟拌版成雪花狀,然後權

做成皮。 製作方法: 〔原料〕肥驢肉500克,香菇100克,麵粉500克,香油25克,料酒、調料、精鹽、豬油、雞鴨上湯適量。

〔工藝〕 和面:將麵粉摻入開水,拌和揉成麵團,搓成長條,抵成40個劑子,用面杖擀成圓形麵皮待用。 製餡:

將肉剁成細末,隨即將熱鍋加人豬油,將肉、香菇末下鍋略妙一下,加入少量料酒、精鹽、雞鴨上湯,炒後和溫澱粉打芡,淋入香油和胡椒粉少量,拌和餡出鍋待用。 包製:手托麵皮放入餡芯,對折,中間捏緊,兩頭露少許餡,包完上蒸屜,旺火蒸15分鐘取出即成。

驢肉蒸餃怎麼做?

2樓:lu太陽光

可以根據下面操作。

肉剁碎,據說剁的比絞肉機有口感。

大蔥切末,蒜、薑切末。

放入食用油、生抽、老抽、耗油、料酒、鹽、味精。

順時針攪拌,一定要記住,只能乙個方向攪拌,為的是肉成一團哦。

分幾次加入溫水,繼續攪拌,把水攪拌進去,用筷子夾起來一坨坨,不出水,比較幹,就可以包啦。

怎樣做驢肉餃子的餡呢

3樓:小曉侃娛樂

做法如抄下:

一、用料

驢肉bai 3斤多  、  花椒

適量  、  鹽du 適量  、  生抽 適量  、  料酒zhi 適量 、   黑胡椒 適量  、  洋蔥 兩個 、   大蔥 兩棵  、  橄欖油 適量  、  油 適量   、 蠔油 適量  、  豬肥 適量

二、驢肉蒸餃的做法

1、驢肉和豬肥混合!加少量水

2、在混合好的肉餡中加花椒粉

3、黑dao胡椒粒

4、接上步驟攪拌均勻加料酒

5、老抽

6、調味醬油

7、調好的肉餡加橄欖油封一下味道

8、把蔥花均勻的普在肉餡上面

9、倒豆油

10、攪拌好後就可以根據口味放輔料了!

11、加洋蔥攪拌均勻

12、加蠔油攪拌和鹽,最後加少量香油提味

13、成品

拓展資料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等成分,能為老人、兒童、體弱者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4樓:巷閭煙火

做法如下:

一、用料

驢肉 3斤多  、  花椒

適量專  、  鹽 適量  、  生抽 適量  、  料酒 適量 、   黑胡屬椒 適量  、  洋蔥 兩個 、   大蔥 兩棵  、  橄欖油 適量  、  油 適量   、 蠔油 適量  、  豬肥 適量

二、驢肉蒸餃的做法

1、驢肉和豬肥混合!加少量水

2、在混合好的肉餡中加花椒粉

3、黑胡椒粒

4、接上步驟攪拌均勻加料酒

5、老抽

6、調味醬油

7、調好的肉餡加橄欖油封一下味道

8、把蔥花均勻的普在肉餡上面

9、倒豆油

10、攪拌好後就可以根據口味放輔料了!

11、加洋蔥攪拌均勻

12、加蠔油攪拌和鹽,最後加少量香油提味

13、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驢肉200克 豬肉100克 胡蘿蔔一根,洋蔥半個、土雞蛋乙個鹽一茶勺、料酒兩茶勺、薑粉一回

小勺、雞精一小勺、生答抽一大勺、耗油一大勺十三香粉一小勺 清水半碗

編輯本段

做法1胡蘿蔔切絲然後再切成成小丁

2圓蔥也切成丁。

3把驢肉餡和豬肉餡混合均勻。

4打乙個雞蛋,加入十三香粉,薑粉,料酒,鹽,雞精大力攪拌均勻。

5放入生抽耗油

6放入半碗水大力順乙個方向攪拌

7放一勺香油,適量的豆油,攪拌混合。

8倒入胡蘿蔔丁攪拌均勻。最後要包 時候放入圓蔥丁餃子餡好吃的秘訣:

1拌餡的肉要三肥七瘦,驢肉比較瘦,所以要加入豬肉腰盤的肉餡。

2要加入雞蛋、清水,這樣拌出來的餡很嫩。

3拌餡的手法要順著乙個方向大力的攪拌,讓肉餡吸收水分和調味料,攪拌到肉粘稠掛盆,

這樣包出的餃子餡不散。

4加入一勺香油可以大大提公升餡料的香味

6樓:家庭教師張

驢肉餃子餡跟豬肉牛肉的做法是一樣的,切碎加入適當的蔬菜。

7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餃子的餡料做法如下:

1、將驢肉洗淨,剁碎

2、韭菜和芹菜洗淨、切末

3、將韭菜、芹菜與驢肉餡活在一起,加入十三香、花椒麵、鹽、醬油、油,蔥薑末調味,加些水一起攪拌即可。

8樓:走在深林的探險

不會吧,這個也能做嗎?我是第一次聽說哦。

驢肉餡蒸餃怎麼做?

9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驢肉 700g、大蔥 1根、十三香 少量、食用油 適量

、海鮮醬油 2勺、香菜 150g、糖 10g、料酒 20g、雞精 少許、餃子皮 600g。

1、驢肉剁成肉末。

2、大蔥剁碎。

3、香菜切碎。

4、混合切碎的材料,放入醬油,鹽,白糖,味精,料酒,大豆油,攪拌均勻。

5、拿餃子皮放上餡料,包好。

6、包好的餃子放入蒸格內。

7、放入蒸鍋,蒸上20分鐘。

8、然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650g、驢肉 500克、芹菜 200g、蔥 少許、姜 少許、蒜 少許、料酒 少許、醬油 少許、十三香 少許、鹽 少許、雞精 少許、香油 少許。

1、第一步將麵粉和水攪拌均勻,揉成麵團,放旁邊發醒2小時。

2、然後將準備好的驢肉剁成餡,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3、將芹菜葉切成餡,蔥薑蒜切碎放入餡料中。

4、依次加入適量的油,料酒,醬油,十三香,鹽,雞精以及香油,拌勻,如下圖所示。

5、發醒好的麵團分成小劑子,用手壓一下,如下圖所示。

6、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皮,加入調好的餡料。

7、全部包好後放入蒸鍋中蒸20分鐘,如下圖所示。

8、20分鐘後即可取出,這樣驢肉蒸餃就完成了。

驢肉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11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驢肉:抄3斤多、花椒bai:適量、鹽:適量生抽:du適量、料酒zhi:適量 、黑胡

椒:適量

洋蔥:兩個dao、大蔥 : 兩棵 、橄欖油:適量油:適量 、蠔油:適量、豬肥:適量

驢肉蒸餃的做法1.驢肉和豬肥混合!加少量水

2.在混合好的肉餡中加花椒粉

3.黑胡椒粒

4.接上步驟攪拌均勻加料酒

5.老抽

6.調味醬油

7.調好的肉餡加橄欖油封一下味道

8.把蔥花均勻的普在肉餡上面

9.倒豆油

10.攪拌好後就可以根據口味放輔料了!我放的是洋蔥11.加洋蔥攪拌均勻

12.加蠔油攪拌和鹽

13.最後加少量香油提個味

14.出鍋

驢肉蒸餃怎麼拌餡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肉質雖然鮮嫩可口,但腥羶味十分重,做不好的話驢肉會發酸,所以需要加很多作版料來壓制。驢肉可以配的菜很權多。驢肉餡的做的時候需要加些須料酒配以清油、薑末、碘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醬油攪拌勻即成。

不過驢肉以蒸餃為佳,包好後上蒸籠蒸15分鐘即可食用了。

原料:驢肉,芹菜,蔥

調料:油,麻油,鹽

調餡1、將驢肉切碎,芹菜和蔥也切碎備用;

2、將切好的驢肉、芹菜和蔥放入盆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麻油和植物油一起攪拌均與即可。(因為這個驢肉是熟的,而且味道比較重,所以就不用再新增任何的調料了)

酸菜蒸餃餡怎麼調?

13樓:昆明美味學院

工具/原料酸菜400克 400 克 肉餡 25 克 蔥 10 克 姜步驟/方法

1/4 分步閱讀

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面。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4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公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公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乙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4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乙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五花三層的肉,自己剁餡,剁好放蔥末,薑末,鹽,生抽,雞精,油,調均,醃一會入味,然後酸菜洗好,剁碎,用手攥一下去除水分。放入醃好的肉餡裡,調勻,,再放油,調到鹽味適中就可以了,就可以蒸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肉餡300克、酸菜1棵、清水2勺、色拉油1勺、蔥、姜、鹽、雞精、花椒粉適量、麵粉150克、熱水約50克、涼水約20克。

做法:1、豬肉餡加入蔥、薑末、花椒粉、鹽、雞精,並一點點加入清水,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

2、酸菜用清水沖洗兩三遍,片薄片,切細絲,剁成碎末,握成團,擠出水分備用;

3、將酸菜拌入肉餡中即成豬肉酸菜餡;

4、麵粉先用熱水燙一下,再一點點加入少許涼水,使麵團和勻至不粘手,蓋上保鮮膜靜置十幾分鐘;

5、將餳好的麵團揉成條狀,切均勻的滾刀塊(或用手揪成劑子),壓扁;

6、用擀麵杖將劑子擀成餃子皮;

7、用餃子皮包入餡料,蒸鍋上汽後,蒸十五分鐘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蔥花切碎,薑末切碎,放在攪拌好的肉餡裡,加入一勺鹽、花椒粉,倒入蠔油,加入料酒去腥。

2.倒入生抽,滴入香油,加入豆腐湯,倒入植物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3.用涼水沖洗切好的酸菜,把酸菜切碎剁細,將酸菜放在肉餡裡,攪拌均勻即可。

17樓:ck啊羊羊羊

蔥花,薑末,泡水,然後花椒榨油,肉餡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放入熱的花椒油炸香,然後乙個方向攪勻,分三次倒入蔥薑水,攪拌上勁,再加入醬油蠔油再放入酸菜,乙個方向攪勻上勁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蒸餃餡,先把酸菜洗乾淨切碎控乾備用,再把肉切末調味,加鹽,料酒胡椒粉,十三香包餃孑料,生抽醬油加點白糖和雞精拌勻,再放酸菜.再次拌勻即可。做酸菜蒸餃和蒸酸菜包孑都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點蔥,姜,蒜,蠔油,辣椒油,麻油,醋,雞精,醬油拌一下既可

20樓:陽光正好時代

酸菜,瘦肉,粉絲,放油鹽生抽,味精,糖即可

誰有驢肉蒸餃的調餡方法謝謝了,還有驢肉怎麼做好吃

21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驢肉200克 豬肉來100克 胡蘿蔔一自根,洋蔥半個、土雞蛋乙個

鹽一茶勺、料酒兩茶勺、薑粉一小勺、雞精一小勺、生抽一大勺、耗油一大勺十三香粉一小勺 清水半碗

做法1胡蘿蔔切絲然後再切成成小丁

2圓蔥也切成丁。

3把驢肉餡和豬肉餡混合均勻。

4打乙個雞蛋,加入十三香粉,薑粉,料酒,鹽,雞精大力攪拌均勻。

5放入生抽耗油

6放入半碗水大力順乙個方向攪拌

7放一勺香油,適量的豆油,攪拌混合。

8倒入胡蘿蔔丁攪拌均勻。最後要包 時候放入圓蔥丁

22樓:手機使用者

五香驢肉蒸餃 原料: 驢肉、芹菜、蔥。 調料: 油、

麻油、鹽。 做法: 和面版 1、做蒸餃,用的是權燙麵,所以呢,現燒開水咯.

燒開水後,準備好麵,在麵裡加入一點鹽,讓面更勁道。然後一邊緩緩的將水加入,一邊用筷子攪,千萬別用手哦,開水呢,燙著呢。等面盆裡都是大雪花片的時候,再用手將這些雪花片揉成光滑的麵團。

揉麵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燙哦。再下來就是醒上半個小時。 調餡 1、將驢肉切碎,芹菜和蔥也切碎備用; 2、將切好的驢肉、芹菜和蔥放入盆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麻油和植物油一起攪拌均與即可。

(因為這個驢肉是熟的,而且味道比較重,所以就不用再新增任何的調料了) 擀皮,包餃子 1、擀皮,我是乙個手拿擀麵杖乙個手轉麵團,這樣,出來的餃子皮,中間厚邊張薄。 2、包餃子,我是用的最簡單的兩手一起捏的。所以包出來的餃子不咋樣美觀。

包好的餃子,整齊的碼在抹了油的蒸屜上,上鍋蒸15分鐘即可。

驢肉蒸餃怎樣做才好吃驢肉蒸餃的配方

1.肉剁碎,據說剁的比絞肉機有口感。2.大蔥切末,蒜 薑切末 3.放入食用油 生抽 老抽 耗油 料酒 鹽 味精4.順時針攪拌,一定要記住,只能乙個方向攪拌,為的是肉成一團哦5.分幾次加入溫水,繼續攪拌,把水攪拌進去,用筷子夾起來一坨坨,不出水,比較幹,就可以包啦。6.包餃子 7.水大半開,擺餃子,蓋...

牛肉紅蘿蔔蒸餃餡的做法,牛肉蘿蔔蒸餃怎麼調餡

牛肉胡蘿蔔蒸餃的用料 牛肉 500克胡蘿蔔 一根花椒 8粒蔥蒜末 乙份鹽 乙份料酒 2勺雞蛋 乙個香油 一勺 首先將麵粉加適量溫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醒一會兒。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花椒用開水浸泡約20分鐘,撈去花椒,留花椒水備用。牛肉餡中加入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鹽 香油 蔥薑末攪拌...

鮮肉蒸餃餡怎麼調好吃呢,怎麼調餃子餡才是最好吃?

一 來肉餡裡要加少量油,尤其是肉自餡比較瘦的時候,跟炒菜用量差不多就可以,二油 醬油 料酒 等水狀的調料要先加入,用力絞到肉餡稠稠的,這個是用來調肉餡的水份的,如果是做純肉的,還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粉 之類的粉狀調料後加,再絞勻,這時多絞一會兒沒關係,最好的絞成感覺看不出肉粒,感覺肉一絲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