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驢肉 什麼人不宜吃驢肉

2023-06-02 11:10:05 字數 3144 閱讀 9179

什麼人不宜吃驢肉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功效。治遠年勞損。

煮汁空心飲,療痔引蟲。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可**陽痿不舉、腰膝痠軟等症。

但即使驢肉有這麼多的功效,也並非是所有人都適合吃驢肉的,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都是應該忌食驢肉的。

為什麼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呢?那是因為驢肉是熱性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也就不容易被身體吸收,本身有腸胃炎的患者就脾虛,對食物的消化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吃了這樣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更容易造成嚴重的腸胃病,例如腹瀉等。再者就是,吃了這樣熱性的食物,會很容易造成腹瀉與便秘的反覆交替,更加加重了腸胃疾病的發生。

所以,脾胃虛寒,特別是同時兼有慢性腸胃炎,腸胃功能不好而經常腹瀉或便秘的人群是不適合吃驢肉的。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即使驢肉多麼的美味吸引人,也最好能夠管好自己的嘴巴,做好忌口的工作。

2樓:是十貳嗷嗷

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不能吃太多驢肉,驢肉屬於一種發物,最好不要吃太多。驢肉就是驢的肉含有不飽和的脂肪含量,尤其是生物價值含量比較高的亞油酸亞麻酸,它的含量遠遠超過牛肉跟豬肉,驢肉是一種特別常見的食材,而且它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多的,但是也有一些禁忌的人群,平時也是不能吃太多的,吃太多的話,也可能會造成一些胃腸道的不適,影響到消化道的吸收。

哪些人群不宜吃驢肉?

3樓:北網域名稱醫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

適宜人群。適於積年勞損,久病之後的氣血虧虛,短氣乏力,倦怠羸瘦,食慾不振,心悸眼差,陰血不足,風眩肢攣,不寐多夢、宮能性子宮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

驢肉的藥用。

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中醫認為,驢肉性味甘涼,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驢肉去煩功效。

治遠年勞損。煮汁空心飲,療痔引蟲。驢腎,味甘性溫,有益腎壯陽、強筋壯骨功效。

可**陽痿不舉、腰膝痠軟等症。

吃驢肉有哪些禁忌?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驢肉不能和金針菇一起吃。

中醫認為,驢肉味甘,性涼,含有動物膠等營養成分,而金針菇富含賴氨酸和鋅。即使這樣,驢肉的營養非常豐富,金針菇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但兩者同時食用能引發心痛,嚴重的話甚至能造成死亡。同理,平菇、草菇等菌類最好也不要和驢肉一起食用,否則容易引發心絞痛。

2、驢肉不能和豬肉一起吃。

驢肉和豬肉同食的話,很容易導致腹瀉。

3、驢肉不能和章魚一起吃。

驢肉和章魚同食是很容易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應忌同食。

什麼人不能吃驢肉

5樓:官季材

(1)忌荊芥抄。

2)不宜與豬肉同食,否則易致腹瀉。

1. 驢肉適於積年勞損,久病之後的氣血虧虛,短氣乏力,倦怠羸瘦,食慾不振,心悸眼差,陰血不足,風眩肢攣,不寐多夢、宮能性子宮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

2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吃驢肉後不宜立即飲茶。

6樓:前舞苟念寒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

7樓:晁諾譙昌

【不適宜人群】: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食。

用忌】:孕婦、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最好不要食用。

為什麼不能吃驢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別名:漠驪肉、毛驢肉。

禁忌人群。孕婦、有慢性腸炎、腹瀉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瘦弱者。

驢肉的功效與作用:

驢肉甘酸,平。補血,益氣。治勞損,風眩,心煩。

1.恢復體力。

驢肉還含有動物膠、骨膠原和鈣、硫等成分,能為體弱者及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2.安神養血。

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等功效。對體弱勞損、氣血不足和心煩者,尤有較好的療效。適用於**虛弱貧血、產後血虧、面色萎黃、咽乾、津少、便秘及一切出血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能吃的啊,驢肉也很好吃的。滋補。

10樓:捫徑脿詁

: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 驢肉適於積年勞損,

11樓:一紙荒年

為啥不能吃呢?沒有這麼嚴格,可以吃的。

吃驢肉不能吃什麼?

12樓:帝都小女子

驢肉不能和金針蘑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

驢肉不能和平菇一起吃:易引發心絞痛。

驢肉不能和金針菇一起吃:心痛。

驢肉不能和草魚一起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驢肉不能和豬肉一起吃:腹瀉。

驢肉的宜忌人群 什麼人不能吃驢肉

1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平素脾胃虛寒、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驢肉。

2.驢肉適於積年勞損,久病之後的氣血虧虛,短氣乏力,倦怠羸瘦,食慾不振,心悸眼差,陰血不足,風眩肢攣,不寐多夢、宮能性子宮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症。

3.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

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等成分,能為老人、兒童、體弱者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哪些人不宜吃紅薯,紅薯哪些人能吃哪些人不能吃?

濕阻脾胃 氣滯食積者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紅薯。1 第一種是濕阻脾胃 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這是因為紅薯比較不好消化,胃腸功能者吃太多容易發生積食的現象,給腸胃造成一定的壓力,因此這類人群最好要少吃 2 第二種人是糖尿病患者。這主要和紅薯的含糖量高有關係,如果糖友一定要吃的話,切記要計算好當天的糖攝入量...

韭菜什麼病人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韭菜

愛上火的人 胃潰瘍患者 大病初癒的人 準媽媽不宜多吃韭菜。1 愛上火的人體質偏熱,經常出現便秘 口舌乾燥 生口瘡等上火症狀,而韭菜性溫,偏於溫補,如果大量進食,會導致上火症狀更為嚴重。兒童由於抵抗力較低,容易上火,最好也少吃韭菜。2 韭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但它也不易消化。胃潰瘍...

哪些人不能吃南瓜什麼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濕熱,所以胃熱熾盛者 氣滯中滿者 濕熱氣滯者應少吃南瓜,同時患有腳氣 黃疸 氣滯濕阻病者忌食南瓜。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南瓜的食療作用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2 保護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