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最簡單的製作方法是怎樣的?新手需要注意哪些?

2023-06-02 17:20:04 字數 1761 閱讀 7505

1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應該將番茄洗乾淨以後,在上面劃兩個口子,然後放入沸水中煮一下撈出來,剝去番茄的皮,把番茄切成塊,鍋中燒熱油,把蔥和蒜倒入炒香以後再放入番茄塊,然後再加入少量的食鹽放適量的白糖和胡椒粉,熬製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在陰涼處放冷;新手應該注意把番茄洗乾淨,然後番茄上一定要划兩個口子,是十字型的,在沸水中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剝去番茄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扔去過多的果肉,番茄切塊不要太大。

2樓:史蒂芬斯

將番茄洗乾淨以後放入鍋中進行蒸,蒸熟了以後把西紅柿皮剝掉,然後把西紅柿榨成漿,放入鍋中進行熬,熬差不多兩分鐘以後關火蓋上蓋子以後放入冰箱進行冷藏;新手要注意在買西紅柿的時候要買軟的,這樣才會更加好吃,而且在剝皮的時候盡量不要用刀切,要用手捏,這樣會更加容易。

3樓:吳鑫學姐

最簡單的這種方式就是把西紅柿切碎之後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然後再放少量的白砂糖,再放入一些番茄醬就可以了。注意熬煮的時間,還要注意溫度,也要注意放熱的糖,還要注意西紅柿的比例,要注意喝水的比例。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通常都是往裡面加一點花生以及蔥花。然後把番茄搗碎直接攪拌起來。需要注意花生不能夠太多了。多加水。少糖,少鹽,少酒精。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5樓:若曦講生活

番茄醬的家庭做法如下:

1.首先,我們準備洗淨的番茄四個,打上十字花刀,放入熱水中燙2分鐘,這樣很輕鬆的就能把番茄皮揭掉,番茄去皮之後,改刀切成小丁,然後把番茄丁倒入料理機中,打成番茄汁備用。

2.把鍋燒熱,倒入打好的番茄汁,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熬製,期間不停的用勺子攪拌,有助於水分蒸發。

3.這個過程,不要心急,小火慢慢熬製,大約熬製30分鐘,番茄汁熬成濃稠時,加入食鹽3克,白糖20克,白糖的量可以大一點,攪拌化開調料再熬製2分鐘,番茄醬與調味品充分融合以後即可出鍋。

4.把番茄醬盛放在保鮮盒中,冷藏存放,需要做湯,做糖醋類的菜,就可以放一點來增色增味,口感上會原滋原味好吃很多。

技術要點:保鮮盒最好先用開水燙一會消毒殺菌,免得番茄醬過早的變質。因為沒有加入防腐劑,一定要密封冷藏儲存。放冰箱裡是最安全的。

家庭自製番茄醬的做法 怎麼製作番茄醬

6樓:戴蒙崗居

1、主料:西紅柿700克、冰糖100克、檸檬1個。

2、食材都準備好,西紅柿最好挑選熟透的,這樣做出來的番茄醬顏色會特別漂亮。

3、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泡上2分鐘左右,然後去皮。

4、用熱水泡過的西紅柿,皮一揭就掉了,特別輕鬆。

5、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裡邊的籽最好去掉不要,會影響口感的。

6、西紅柿塊用料理機打成果泥。

7、打好的西紅柿果泥倒入不粘鍋裡,放上冰糖,開始熬製,不要用鐵鍋,最好選用不鏽鋼鍋或者陶瓷鍋、不粘鍋都可以。

8、先大火燒開,蒸發水分,這個時候不需要用木鏟攪動。

9、西紅柿果泥裡的水分慢慢蒸發掉,開始變的有些濃稠了,改成小火繼續熬煮,這個時候放上檸檬汁。

10、最後熬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了,很濃稠,就是我們平時吃的番茄醬了,關火,晾涼裝瓶。

如何製作番茄醬?做番茄醬的方法和步驟

切番茄。用鋒利菜刀大概地把番茄切成小塊。李子形番茄用來做這個特別好,不過你也可以用任何其他夏季出產的番茄種類。小一點的番茄通常味道更甜,也更清淡,不適合用來做番茄醬。大一點的番茄美味十足。要最豐富的口味的話,就得用多種番茄。番茄片應該被切成大約釐公尺厚。在乙個大的平底鍋裡把油加熱。加60毫公升橄欖油...

玫瑰醬的製作方法,玫瑰醬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原料 玫瑰花8朵 白砂糖 50克。做法 1 將玫瑰花瓣一片片地輕摘下來 注意不要碰花蕊 然後用加了鹽的清水泡洗一下,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擦乾 2 把一半的花瓣放入器皿,加入三分之一量的白糖,用擀麵杖輕搗,然後一邊將剩餘的花瓣放入,一邊加白糖均勻輕搗,幾分鐘後,花瓣和砂糖就混和成濃香的玫瑰醬了。小提...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50克食鹽 50 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 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