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子如何保養,銀飾怎麼保養

2023-06-02 17:15:04 字數 3545 閱讀 4090

1樓:機元修茆儀

拿乙隻粉筆和銀子放在一起或者1.

先至附近的中藥房或藥局購買一包明礬;

再將您所佩戴的銀飾品或銀以《水10:明礬1>的比例用水煮過(水一定要沸騰);

取出銀飾品放進冷水以軟刷(如:牙刷)沾上牙膏或洗衣乳或色拉脫清洗;

以吹風機吹乾,再以麂皮擦拭即可亮麗如新。

2樓:小墨植物說

親親,您說的應該是銀飾!

1、銀飾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氧化變黑。佩戴者如果出汗較多,可以每天用軟布擦拭表面,以保持光澤及除去汙垢。表面電鍍白金的銀飾最好是用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可在銀飾品牌店購買。

注: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不可水洗。

2、無電鍍白金的銀飾,日常清洗多可自己完成,例如擠點牙膏,加點水,用軟布搓洗,縫隙可用細軟毛牙刷刷淨,再用清水沖淨即可。(鑲嵌有寶石的銀飾不可沾水,以免水影響膠的牢固性,最好由專賣店專業人員清洗)

3、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就極有可能使銀 飾變黑。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將拭銀乳滴一 滴在面紙上,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做好日常的一般保養了,避免銀飾再次變 黑,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擦白了。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親!

銀怎麼保養

3樓:帳號已登出

防止銀器變黑:硫化氫和硫化物使銀器變黑,由於空氣中有硫,某些食品(如蔬菜、蛋等)含有硫化氫,銀器使用之後務必盡早清洗,以免硫化(俗稱氧化)。洗淨之後,將器具分類,置於架上浸入40℃以上不含氯的稀釋淡鹼水中10至15分鐘,再取出漂清,完全擦乾。

餐刀刃的斑點先用浸醋的布擦除,然後漂。清擦乾;另乙個方法把切成一半的洋蔥蕉綿純白糖擦刀刃然後漂清擦乾。

銀器去黑:銀器浸入加鋁箔或鋁片,溫度在78℃的鹽水或蘇打水中1至3分鐘。而自動洗槽可保持溫度不變控制時間、迴圈水幫浦使鹽水時公升時降,這種電解法必須在銀器不粘有油脂時才有效。

銀器擦亮:用海綿或全綿類織物塗上擦亮劑幹擦,然後用乾淨柔軟的毛巾或脫脂棉擦亮。好的光亮劑僅留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

銀器的維護:銀器保管對保護其美觀與清洗一樣重要。銀器不能堆放,擦乾的銀器要放在沒有含硫和煙氣的房間內(遠離暖氣),存放在沒有硫和木料的塑料容器,乙個容器一件銀器。

如果每天使用後放在塑料碗籃內,避免接觸堅硬物體,防止磨蝕表面。

銀器的日常清洗:用溫水加普通洗潔精清洗,並用清水過清,所有金銀產品均不能用漂白水、強酸類去汙粉等化學劑漂洗。

因為銀的化學性質較活潑,因此銀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使銀飾表面氧化變黑。使用過銀器或佩戴過銀飾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歷:銀器或銀首飾在一段時間不使用後,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

出現這種情況,大家也不用著急,以下幾種銀器保養方法就可以幫朋友們解除煩惱。讓您的銀器(飾)恢復銀的美麗光澤。

銀飾怎麼保養

4樓:拋下思念

1、經常佩戴銀飾品,也是保養銀飾品的一中方法,老人常講,銀飾品對人身體好,越戴會越亮。

2、用牙膏清洗。銀飾品易氧化,長期放置會變黑,不妨用牙膏試試清洗一下。將少量牙膏放在飾品上塗抹,然後乾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你會發現飾品會變魔術,它變亮了。

3、放置在密封袋中儲存。如果銀飾品長期不佩戴,可以把它放在乙個密封袋中,然後歸納到首飾盒裡儲存就好了。這樣與空氣隔絕,不易氧化變黑。

4、避免與有腐蝕性化學品接觸。銀是種金屬,遇到腐蝕性化學品易發生反應,特別是硫。

銀飾怎麼保養

5樓:玉府左右待中

可以使用牙膏、可樂、醋或茶、擦銀布清洗銀器。

1、使用牙膏,擠一點牙膏到我們的**飾品或銀手鐲上,找乙個軟毛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刷,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沒了,最後用清水清洗就變白亮了。

2、用可樂浸泡。把手鐲放到可樂裡浸泡,這個比較適合那些不怎麼好刷洗的手鐲,勾勒花紋等比較多,刷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3、用醋或茶洗。日常還可以使用醋,或者濃茶水來擦洗,這樣的效果也是一樣的。

4、用專業擦銀布。可以買專業的擦銀紙來擦,擦銀紙是一種特殊的專業的布,然後它上面會有銀粉,這樣才能擦乾淨。

注意事項:

1、使用牙膏是最簡單方便的,對銀器損傷也比較小。

2、銀比較軟,容易變形,清洗的時候不可暴力。

銀飾怎麼保養

6樓:青檸姑娘

很多愛美的女性會在身上搭配一些銀首飾。銀首飾也能幫我們整個人點睛,讓我們看上去更加的光彩照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銀首飾跟氧氣接觸後會慢慢變黑,那銀飾怎麼保養呢?

1、 經常佩戴。銀飾經常佩戴不僅銀養人,人也會養銀飾,人身體上的油脂及其他物質可以使銀飾光亮好看,而不佩戴的銀飾很容易變黃。

2、 不戴時密封儲存。很多情況下,銀飾變黃、變黑都是由於被氧化所致,所以不佩戴時一定要把銀飾放在密閉的小袋子裡。沒有高檔的專門保管銀飾的袋子用普通的塑料飾品袋子就可以。

3、 銀鐲子不要經常取下。銀鐲子不論高純度還是低純度都是容易變形的,變形的銀飾很難恢復到原狀,需要送到銀飾店矯正才可以。

4、 變黃後用擦銀紙擦拭。一般變黃的銀飾用擦銀紙擦拭就可以恢復以前的光亮,如果擦銀紙擦拭沒有效果可以使用洗銀液,但用完洗銀液一定要用大量清水沖洗,防止洗銀液殘留腐蝕銀飾。

5、 一些雕花的銀飾不宜用洗銀液。一些細微的雕花很容易被洗銀液腐蝕,所以大家在使用洗銀液時一定要注意,光面的銀飾如銀鐲子可以用洗銀液清洗,但洗完之後一定要沖洗乾淨。

6、 避免接觸硫磺皂、酸性溶液。因為硫和銀會發生化學反應,酸性溶液會腐蝕銀。注意:泡溫泉時不要戴銀飾,也盡量不要接觸海水,這些都對銀飾有損害。

以上是關於銀飾怎麼保養的方法介紹,希望對您有用吧!

銀飾如何保養?

7樓:英雄多少無奈

1、純銀飾品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為人體油脂可以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刮花。

3、保持純銀飾品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

4、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分和汙垢,然後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5、如果發現純銀飾品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

6、拭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若使用拭銀布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了。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

7、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純銀飾品進行處理和收藏,就極有可能使銀飾變黑。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在面紙上滴一滴拭銀乳,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

銀飾應該如何保養,銀飾怎麼保養?

氧化是避免不了的 只能定時清洗 方法很簡單 就用牙膏和絨布就可以了 銀製飾品按其成色,從高到低可分為純銀 紋銀和色銀。按加工方式可分為鑄造銀 打造銀和銀色細工製品。銀製飾品的鑑別也可採用諸如看色澤 試硬度和彈力 掂重量 聽音韻 試劑點試等方法。銀質飾品成色在97 以上的,表皮潔白細膩,光澤柔和悅目 ...

銀飾腳鏈過長怎麼剪短,銀飾怎麼保養

最好是到復 銀飾店弄去吧,制十塊錢以內都可bai以。因為自己弄可能會弄花銀飾du,或者矯正得zhi 不好。dao銀飾佩戴有何講究 佩戴銀飾舉手投足要斯文 在做家務或晚上睡覺時,最好將首飾先摘下來,以免首飾因重壓或拉力而變形 斷脫 長髮梳頭要將項鍊取下來再梳,以免弄斷或者變形。銀飾接觸化妝品 香水,酸...

鋼琴怎麼保養 如何保養,鋼琴怎麼保養

1.鋼琴放置的位置要水平,每個輪子都要完全著地。2.要遠離熱源,防止鋼琴的外部和內部的構件受損,導致音質降低。3.要避免陽光直射,靠牆放置的話要離牆8 10cm,最好不要靠窗放置,如果條件有限只能將鋼琴靠窗放置的話,一定要在窗上掛上較厚的窗簾。4.保持室內的溫度和濕度,一般而言,放置鋼琴的房間內的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