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怎樣做好吃 雞血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02 09:20:03 字數 4116 閱讀 8976

1樓:劍經業

1、爆炒雞血:

雞血切厚片,鍋中加水煮開,把切好的雞血倒入開水中,等外表變色後撈出,涼水沖洗乾淨血沫。

雞血切丁,準備乾辣椒切段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蒜花椒,炒香後放入豆瓣醬,乾辣椒。然後放入洋蔥翻炒片刻,放入芹菜繼續翻炒,放少許耗油。

最後,放雞血丁,加少許糖,翻炒幾下,就出鍋(不要過度翻炒,雞血容易老)。

2、菠菜炒雞血:

首先,鍋中放水,加點鹽,水開倒入雞血,稍微煮半分鐘,有點硬就可以關火,撈出沖水,切小條備用。

準備菠菜,洗乾淨,不去根。用熱水燙一下菠菜,去草酸的同時口感還好,也更營養。切點蒜備用。

鍋中放入油,加蒜,炒出香味。倒入雞血,快速炒,加點生抽,加入少許水,翻炒入味。

方菠菜進入,炒均勻,少許鹽,翻炒片刻,盛出出鍋。

3、雞血豆腐湯。

首先,鍋中放水,加點鹽,水開倒入雞血,稍微煮半分鐘,有點硬就可以關火,撈出沖水,雞血切塊。

嫩豆腐豎劃幾刀,切好備用。

熱鍋先放雞湯,再加點冷水,放食用油一勺。大火燒開,放入泡發的黑木耳,切好的豆腐,加少許鹽,加入雞血,煮開後用生粉勾芡,撒上大蒜,再煮片刻,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鍋。

2樓:慎鸞

雞血爆炒比較好吃:

主料:雞血2塊。

輔料:乾辣椒3個、麻椒10顆、鹽適量、生抽2勺、雞精稍許、料酒2勺。

步驟:1、雞血切塊。

2、熱鍋熱油放入辣椒丁,麻椒煸炒。

3、倒入雞血,調料都放入大火翻炒。

4、放入料酒大火煮兩分鐘即可。

5、成品如下。

家常雞血怎麼做好吃

3樓:格調

剁椒雞血:

準備用料:雞血500g、剁椒50g、薑蒜末20g、香蔥10g、料酒20ml、鹽3g。

1、雞血切塊兒備用。

2、熱油爆香薑蒜末和剁椒。

3、下入雞血同炒。

4、烹入料酒。

5、加入鹽。

6、起鍋前加入蔥花即可。

7、成品圖。

4樓:昕中有李

1.把水燒開,放入雞血,開小火讓熱水的溫度慢慢的把雞血煨好,這樣才嫩,雞血才不老。

2.鍋置火上燒熱,倒入油,下入生薑、泡菜、花椒翻炒至炒香。

3.下入豆瓣翻炒。

4.下入雞血翻炒。

5. 撒下蔥花翻炒均勻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6.做好的雞血旺。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與明細。

雞血適量。大蔥適量。

麵條適量。生薑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孜然粉適量。

難度簡單。時間廿分鐘。

口味清淡。工藝煮蔥香雞血面的做法步驟。

1. 蔥擇洗乾淨。

2. 蔥切段,留少許蔥葉切末。

3. 鍋中放油,爆香生薑末。

4. 放入蔥段煸出香味。

5. 加水燒開。

6. 加適量鹽。

7. 加小半匙白胡椒粉。

8. 加適量孜然粉。

9. 水開後倒入雞血稍煮片刻。

10.下入麵條,最好事先將麵條下過水至八成熟。

11.煮至麵條軟熟。

12.撒上蔥葉末即可,喜歡味精的可加少許味精調味。

6樓:李百科

雞血湯:先讓雞血凝固成塊,然後切成小塊,蔥薑蒜切好備用,起鍋放油燒熱放蔥薑蒜爆香,放入料酒,加兩碗水,水燒漲下雞血和青菜,最後加少許鹽和醬油提鮮。

適當加一點鹽,耗油,醬油。

雞血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大全雞血怎麼做好吃法

7樓:向陽

1、雞血湯。

1)主要材料:水豆腐(南)100克、輔材:蝦公尺**10克,熱血50克,雞脯肉50克,西蘭花50克,生雞蛋50克。

調味品:芝麻油2克,鹽3克,雞精2克,白胡椒粉3克,醋8克,木薯澱粉(苞公尺)5克。雞脯肉切條。

2)水豆腐和熱血切割成小條。

3)蝦皮用開水泡開好。

4)西蘭花擇洗乾淨,切割成3公分長的段,用開水燙後,放進涼水內漂涼,撈起來擠乾。

5)鍋放到火上,新增酸菜魚火鍋,放進雞絲、熱血、水豆腐、食鹽,燒滾去掉白沫子。

6)再放進西蘭花,用溼澱粉勾芡,把生雞蛋開啟甩入湯內。

7)新增醋、白胡椒粉、雞精、芝麻油即成。

2、桂花藕血羹。

1)主要材料:連藕250克,熱血150克、輔材:生雞蛋75克。調味品:小蔥5克,食用油50克,木薯澱粉(扁豆)60克,芝麻油5克,鹽3克,雞精1克,白胡椒粉1克。

2)鮮藕清洗,刮皮,切割成稜角塊,撒上薄薄的一層幹澱粉起粘,隨後把生雞蛋放進碗中,新增幹澱粉調為厚糊,放進藕塊,四周粘緊,看不到藕塊形。

3)炒菜鍋放置灶火上,加點油500克,燒至八成熱,將藕逐塊裹糊放進油中,炸至糊殼呈橙黃色、起脆時撈起來。原鍋留油20克,放白砂糖,用力勺不斷地拌至轉呈淺黃色時,送入藕塊,撒上白芝麻,攪拌使糖槳所有包囊住藕塊,起鍋裝盆。食時藕塊先要在涼開水中蘸一下才脆。

3、酸辣雞血。

1)主要材料:熱血300克。小蔥7克,蒜頭(白皮)4克,姜3克,豆瓣電影辣椒醬5克,公尺酒3克,鹽3克,五香粉2克,白胡椒粉3克,木薯澱粉(扁豆)3克,豆油20克。

2)將熱血清洗,切割成厚片,入開水鍋中氽後撈起來備用。

3)鍋內滴油燒開,放進辣豆瓣、姜、蒜、辣椒乾、麻椒炒至酥香,加寬湯、香辛料熬汁,除雜備用。

4)取砂鍋倒進過慮後的料汁,放進熱血、鹽、白胡椒粉、醋燒至進味,撒上蔥段,淋芝麻油即成。

雞血怎麼好吃 雞血的簡單做法

8樓:生活小常識

雞肉大家應該都經常吃到吧,那麼雞血大家喜歡吃嗎?很多人不吃雞血是因為做的的不好,其實雞血也有很高營養價值,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雞血的美味做法吧。

雞血怎麼好吃。

酸辣雞血,準備食材如下:雞血300克,大蔥半根,大蒜4瓣,姜1塊,豆瓣辣醬1湯匙,料酒1湯匙,鹽1茶匙,五香粉1茶匙,胡椒粉1茶匙,具體做法如下:將雞血洗淨,切成小塊,入沸水鍋中氽後撈出待用,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辣豆瓣、姜、蒜、乾辣椒、花椒炒至酥香,加高湯、香料熬汁,濾渣待用,取砂鍋倒入過濾後的湯汁,放入雞血、鹽、胡椒粉、醋燒至入味,撒上蔥花,淋香油即成。

雞血的簡單做法。

1、盒裝雞血用小刀劃去封皮,劃成長條塊。

2、油熱、小火,放香水雞底料煎香;

3、倒入雞血塊,加適量水;

4、中火燒煮,轉鍋翻面;

5、燒約五分鐘左右,淋入水澱粉翻勻,放小蔥,將醋沿鍋邊澆入;

6、大火翻均勻即可出鍋。

雞血的營養價值。

雞血中含鐵量較高,而且以百血紅素鐵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度的兒童和孕婦、哺乳期婦女多吃些有動物血的菜餚,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雞血紅細胞數及血紅蛋白含率,比牛知、豬等低,雞血道含血紅蛋白10.

3克/100毫公升,而牛、豬等,都在13克/100毫公升左右。

吃雞血要注意什麼。

1、雞血不宜食用過多專,以免增加體內的膽固醇。

2、烹調時應配有蔥、姜、辣椒等佐料用以去味,另外也不宜單獨烹飪。

3、雞血無論燒、煮屬一定要氽透。

雞血怎麼做 做雞血的步驟是什麼呢

9樓:小雨職場

1、將雞血洗淨,切成厚片,入沸水鍋中氽後撈出待用。

2、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辣豆瓣、姜、蒜、乾辣椒、花椒炒至酥香,加高湯、香料熬汁,濾渣待用。

3、然後取沙鍋倒入過濾後的湯汁,放入雞血、鹽、胡椒粉、醋燒至入味,撒上蔥花,淋香油即成。

新鮮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10樓:血刺熊貓

新鮮雞血做菜也可以很好吃,那麼新鮮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呢?

雞血做成酸辣雞血特別好吃,在需要時可以準備二百克雞血,適量的蔥薑蒜以及食用油,再準備一些豆瓣醬和食用鹽以及料和醋還有高湯,另外香料和胡椒粉也要適量準備一些。把準備好的雞血洗淨以後切成片狀,放到沸水中焯一下取出瀝水備用。在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把豆瓣醬和姜、蒜、蔥以及辣椒全部入鍋再放少量花椒一起炒香,加入高湯煮開取出過濾。

把過濾以後的湯汁放到鍋中,加入準備好的雞血和鹽以及胡椒粉還有醋一起煮製,等雞血入味以後放蔥花提味,最後淋上麻油,這時酸辣可口的雞血也就做好了。

雞血鴨血怎麼做好吃,雞血和鴨血怎麼做才好吃

南京有道小吃 鴨血粉絲湯 鴨血,內臟,粉絲,香菜,調味料 雞血炒著吃 鴨血雞血配豆腐 紅百豆腐 鴨血燴豆腐 很好的 可以做清蒸鴨血 雞血不是很好吃的,沒鴨血嫩 吵泡椒之類的,本人覺得多好吃的 用鴨血 蘑菇 白菜 粉帶 豆芽等做血旺,鮮辣味很開胃的。雞鴨血湯 1 雞肝 肫 腸等洗淨後切片,雞鴨血 豆腐...

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雞血250克 南豆腐1盒 輔料黑木耳 50克青蒜 15克調料 色拉油1勺 食鹽適量 香油少許 高湯適量 雞血湯的做法 1.宰雞前在大碗裡放大半碗冷水,加點鹽,把雞血滴到碗裡不停攪拌,靜置半小時後放入蒸鍋蒸8分鐘左右雞血變色凝固就可以 很多人會血暈,所以這裡殺雞的血腥場面就不拍照了,如果你不...

豬肚雞怎樣做好吃,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我的簡單做法,買乙隻豬肚 要厚一點的那種 買乙隻湖南土雞 大概15元一斤 姜一塊 兩個手指大的,不要太多喲,要不然湯太辣 步驟 1 洗豬肚 先自來水沖洗外面,然後把豬肚翻過來洗裡面,洗裡面的時候是把豬肚放在盆裡 不要放水 加花生油一小勺 澱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