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做最好吃,雞怎樣做起來最好吃

2022-07-20 18:50:02 字數 3670 閱讀 503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中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適當食用可以增強體力、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消化能力等,生活中雞肉吃法有很多,白切雞較為常見,做法非常簡單,保持原汁原味,十分嫩滑,味道非常好,因此深得大家喜愛。

對於第一次做白切雞的朋友,總會犯這樣的乙個錯誤,直接把雞放到鍋裡煮,但這樣是不正確的做法,正確做法,第一步叫浸雞,要掌握好做白切雞的技巧,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

白切雞的做法

準備好三黃雞乙隻、姜三片、大蒜適量、紅辣椒二個、小蔥適量、生抽、芝麻、鹽個人口味調、公尺酒20毫公升。

先去掉三黃雞的毛以及內臟,然後清洗乾淨,接著大蒜切末,老薑磨成薑蓉,紅辣椒切成小段,小蔥打蔥結,留下一半切蔥花備用。

鍋裡放清水燒開加入蔥結和薑片,接著把雞放入鍋裡三提三放,下一步把雞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三分鐘轉為小火煮30分鐘,時間到了把雞撈出來放入先準備好的冰水中,溫度降下來,然後撈出瀝乾水分,均勻抹上芝麻油,接著切成小塊裝入盤中。

調製一碗秘製醬料,準備好乙個小碟,把之前切好的姜蒜蓉、放入碟中,倒入食用油、鹽適量,攪拌均勻。吃的時候蘸著醬料吃,一道非常好吃白切雞做好了。

2樓:蕩漾

這可要看各人口味的喜好了,有人喜歡吃白切雞比較原味,有人喜歡吃燜炒的比較濃香,有人喜歡吃燉湯的比轉營養等等。

3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雞可以選擇做三黃雞。使用料酒,姜,和雞肉一起混合製作成三黃雞,味美香甜。吃起來雞肉很嫩,而且很有嚼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座機的話,做法是挺多的好了,真的。不煲湯的都不錯。看你自己怎麼個做法,反正多種多樣都好吃那個嗯辣子雞也是非常不錯。

5樓:熱心網友

材料:三黃雞乙隻,就市場三黃白條雞,1500克左右。

蔥、姜、生抽、甜酒釀、鹽、現磨黑胡椒碎各適量。

做法和步驟:

第一步,把雞洗乾淨,去掉「三腺」,淋巴結、腎上腺和腔上囊,剁2寸大塊。

第二步,炒鍋熱油爆炒雞塊,炒到焦黃出香,倒一炒勺甜酒釀,炒香再倒一炒勺生抽,再出香倒開水至掩住雞塊,約是雞塊的1.5倍。

第三步,全部倒入燉鍋,放蔥薑。中火偏小,敞蓋燉1小時。

第四步,給鹽調鹹淡,調好關火,放胡椒碎裝盆上桌。

6樓:

那要看你喜歡吃什麼味道得了

雞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7樓:仉玉軒

自打入秋後,肉我家從沒斷過!這秋膘貼得,全家人整整胖了一圈……

秋分過後,該吃這肉了!只需要10塊錢就能燉一鍋,而且營養巨豐富,尤其是女性朋友更要多吃!

昨天,在菜市場溜達一圈,發現好多人都在買雞腿肉。就是整隻雞腿,但是上面沒有骨頭,很大的一塊肉。這玩意咋吃呀?

我自言自語。一邊的老大娘跟我說,炒著吃,拌著吃,燉著吃都非常不錯。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我買了5斤。

沒想到回家一做,味道出奇的香。因為沒有骨頭,吃起來特過癮!

今天小簡跟大家分享兩種做法,每一種都特好吃!

第一種是:青椒辣子雞的做法。

所需食材:雞腿肉,青紅尖椒,蔥薑,白芷,香葉,八角,桂皮,乾辣椒,生抽,老抽,白糖。

做法,1:雞腿肉切成大塊,冷水下鍋汆燙2分鐘,再撈出洗淨。尖椒切塊,蔥薑切大塊。

2:鍋中加油,燒熱後先放入雞肉煸炒,炒製起皮,再加入香料和乾辣椒以及蔥薑塊,煸炒出香味。

3:隨後沿鍋邊烹入生抽,蠔油,老抽炒出醬香味。再加入清水(食材的三分之二),大火燒沸,加鹽,白糖調味。

4:小火燉煮10分鐘,然後下入辣椒塊,開大火略燒30秒。再淋點香油,翻勻即可出鍋。

【青椒辣子雞塊】製作完成!

第二道:香菇燉雞的做法。

所需食材:雞腿肉,香菇,蔥薑,粉皮,生抽,蠔油,老抽,香油。

做法,1:雞腿肉切大塊,冷水下鍋汆燙2分鐘,撈出洗淨控乾水分。

2:香菇洗淨,剪掉根蒂。大一點的剪成兩半。蔥薑切片,粉皮提前泡軟。

3:鍋中加油,先放入雞腿肉煸炒,炒至起皮,再下入薑片,蔥片,八角,小火炒香。

4:然後沿鍋邊烹入生抽,蠔油,炒香後下入香菇,略炒1分鐘左右。

5:加入清水燒沸,加鹽,白糖調味,少許老抽調色,小火燉煮10分鐘。

6:最後將粉皮下鍋,煮至軟爛。淋點香油攪勻,即可出鍋。

【香菇燉雞】製作完成!

8樓:情感諮詢

覺得雞肉就是做黃燜雞吃特別好吃的 孩子和大人都比較喜歡我 平時的時候就喜歡這樣做

9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雞肉可以做成新疆**雞,新疆**雞,做出的雞肉是非常好吃的

雞翅怎麼做最好吃

10樓:老飯骨

選擇整翅泡水、洗淨、出血,將血管裡的血擠出處理乾淨,洋蔥切好備用,將炒好的孜然、五香粉、黑白胡椒粉用榨汁機榨成粉末,倒入其中適量放水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將雞翅洗淨放入烤箱烤30分鐘即可......

11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12樓:遇見食撩

雞翅改刀,焯水,放入小公尺辣蒜末香蔥蠔油生抽雞精十三香,煮熟後大火收汁。

13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翅涼水下鍋焯水,熬湯色,下入雞翅,精鹽雞粉十三香,加水燉。

15樓:

豬肉都快比牛肉貴了,整幾個雞翅解解饞吧

16樓:小微的美食

雞翅這樣吃入味又好吃,你快試試吧

17樓:美食王姐

做法簡單易學!喜歡的雙擊儲存!

18樓:最後天使毀滅

蒜香雞翅

材料雞翅,生抽,鹽,生薑末,黑胡椒粉,香葉,料酒,大蒜,白糖做法1、取乙隻碗,倒入生抽、鹽、生薑末、黑胡椒粉、香葉、料酒做成醃肉料。

2、雞翅反面切幾個小口,放入醃肉料內,醃一小時。

3、大蒜切末。

4、取油鍋,下入醃好的雞翅,倒入適量的白糖,煎到上色。

5、倒入生抽,炒均勻後倒入蒜末炒香。

6、加適量的水,燜煮。雞翅熟後,入鹽收汁即可。

啤酒雞翅

材料啤酒 1罐

蔥 5g

姜 10g

蒜 5g

糖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少許

做法1、雞翅用清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去除血水。

2、將泡去血水的雞翅清洗乾淨,控乾水分。

3、蔥薑蒜切好備用。

4、準備好一罐啤酒。

5、鍋裡放入少量油,下蔥薑蒜爆香。

6、放入控乾水分的雞翅,改小火煎雞翅。

7、煎的過程中匯入少量生抽,煎的過程中不要翻動雞翅。

8、煎至一面金黃翻面煎,直到第二面煎得也差不多啦放入少許糖。

9、煎得差不多時倒入啤酒,撒入少許鹽。

10、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燜雞翅。

11、燜的過程中不要翻動雞翅。

12、燜到差不多汁幹即可盛出。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劃好刀的雞翅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接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點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放入青紅辣椒,放點鹽、生抽調味,最後撒上胡椒粉、丟入洋蔥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雞胗最好吃的做法,雞胗如何做最好吃

第1種爆炒雞胗 雞胗清洗乾淨之後 切成絲。然後放入適量的白砂糖 老抽 料酒 剁椒放在冰箱裡醃製兩個小時。起鍋燒油,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爆香,然後再放入蔥薑蒜,翻炒均勻。最後我們把醃好的雞胗倒入進去,等到雞胗翻炒變色的時候,我們再把切好的青椒絲一起放進去翻炒。雞胗快炒熟的時候,我們倒一點老陳醋,就可...

怎麼做黃燜雞公尺飯最好吃,黃燜雞公尺飯的醬料應該怎麼做?

食材 柴雞半隻,幹香菇 30克,青椒半個,彩椒半個,美人椒乙個,公尺酒100克,花生醬20克,幹黃醬30克,豆瓣醬30克,黃豆醬20克,番茄醬30克,剁椒醬20克,蠔油10克,生抽10克,香醋5克,香油5克,植物油 姜 蔥適量。步驟 1.首先熬醬料,鍋裡放入植物油 香油 公尺酒 花生醬 幹黃醬 豆瓣...

黑木耳炒雞胗怎麼做好吃,怎樣烹飪出最好吃的美食

主料雞胗 100克 輔料泡發的黑木耳適量油 適量尖青椒 3個大蔥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先把雞胗斜刀切 保證不把它切斷即可 然後與剛才刀法交叉成十字的切法。切好後拿鹽,料酒稍微醃下 2.鍋裡倒油,大火把油燒熱,倒入雞胗,炒的稍微變顏色,把雞胗盛出3.鍋裡還是炒了雞胗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