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怎麼炒,新鮮的雞血怎麼做

2022-03-07 23:56:25 字數 4040 閱讀 5508

1樓:褪去一身桀驁

熟雞血250克,當歸3克,川芎3克,肉糜50克,油75克,醬油5克,鹽、料酒、味精各適量,溼澱粉15克,鮮湯150克,青蒜少許。

做法編輯

1、將熟雞血剖成1釐公尺小方塊,用清水洗後,瀝乾。2、將當歸、川芎用熱水泡軟。

炒雞血炒雞血(5張)

3、將鍋置於旺火上燒熱,再倒入油,油熱後投入肉糜、當歸、川芎煸炒,加料酒、醬油、鮮湯、鹽,再加入細鹽、味精、青蒜,最後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食療作用:保護心臟,補血和解毒;能**口瘡,強筋健骨;對支氣管炎、哮喘、功能性子宮出血、潰腸病、慢性肝炎、祛風等症有通絡活血、補血養血、安神的功能。

雞 肝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

食療作用:補肝,止血補血,安胎;對**腹痛、食積、夜盲、貧血等症,有一定的療效。

雞 珍食療作用:補鐵的佳品,韌脆適中,口感爽脆,有幫助消化的作用;蛋白質十分豐富,對人體內器官有洗滌作用,而且能改善器官功能,對防止一些疾病的發生有很好的效果。

雞 腸食療作用:強腎,對肩周炎、骨膜炎、急性乳腺炎、腰背痛、腰膝痠軟等症有補養作用,還能強筋健骨。

食物是才是最好的良藥,藥補不如食補!

雞血湯的製作編輯

原料原料:蝦公尺10克,雞血50克,雞肉50克,菠菜50克,雞蛋50克

調料:香油2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醋8克,澱粉(玉公尺)5克

特色:湯色鮮豔,酸辣適口。

製作過程

1. 雞肉切絲;

2. 豆腐和雞血切成小條;

3. 海公尺用沸水泡發好;

4. 菠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用沸水燙後,放入冷水內漂涼,撈出擠乾;

5. 鍋放在火上,加入鮮湯,放入雞絲、雞血、豆腐、精鹽,燒沸撇去浮沫;

6. 再放入菠菜,用溼澱粉勾芡,把雞蛋開啟甩入湯內;

7. 加入醋、胡椒粉、味精、香油即成。

豆腐雞血湯編輯

原料雞血150克,粉絲250克,香油10克,蔥花8克,醬油5克,味精1克。

製作1、先將雞血蒸熟,刀切5分方塊,清水漂洗淨;嫩豆腐切方塊,放入開水鍋中稍滾

2、鍋置火上,放水燒開,倒入雞血、豆腐,待豆腐漂起加蔥花、醬油,再燒開,放味精、香油即成。

特點:血鮮嫩,湯清淡適口。

2樓:水清霞明

很多人不清楚炒熱血應當如何去做,再再加熱血中的味兒會較為重,讓大家手足無措,實際上炒熱血的情況下最好放小量朝天椒,由於朝天椒能夠 去去異味,提公升味兒的芳香,在做的情況下只需要提前準備一些中草藥材,在準備好油,鹽,雞精和木薯澱粉,再加小量的肉會讓味兒更美味。

炒雞血的家常做法

炒熱血原材料

熟熱血250克,川芎3克,羌活3克,肉沫50克,油75克,生抽5克,鹽、公尺酒、雞精各適當,澱粉和麵粉15克,酸菜魚火鍋150克,韭菜苔少量。

作法1、將熟熱血割成1公分小三角,用冷水洗後,控乾。

2、將川芎、羌活用熱小水泡軟。

3、將鍋放置灶火上燒開,再倒進油,油燒後資金投入肉沫、川芎、羌活爆鍋,加上料酒、生抽、酸菜魚火鍋、鹽,再新增精鹽、雞精、韭菜苔,最終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特點活血化瘀通脈。醇正芳香。

炒雞血的家常做法

雞腸旺原材料

雞珍100克是,熱血1塊,雞腸120克是,泡菜40克是,萵筍100克是,蒜仁2粒,姜5克是,辣椒乾適當,筍絲25克是,沙拉油2一茶匙,麻椒1/2湯匙,辣醬1一茶匙,豆瓣醬1一茶匙,大骨湯300㏄,白砂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知道炒雞血應該怎麼去做,再加上雞血中的味道會比較重,讓人們不知所措,其實炒雞血的時候最好是放少量辣椒,因為辣椒可以去除異味,增加味道的清香,在做的時候只需要準備一些中藥材,在準備好油,鹽,味精和澱粉,再加少量的肉會讓味道更好吃。

炒雞血原料

熟雞血250克,當歸3克,川芎3克,肉糜50克,油75克,醬油5克,鹽、料酒、味精各適量,溼澱粉15克,鮮湯150克,青蒜少許。

做法1、將熟雞血剖成1釐公尺小方塊,用清水洗後,瀝乾。

2、將當歸、川芎用熱水泡軟。

3、將鍋置於旺火上燒熱,再倒入油,油熱後投入肉糜、當歸、川芎煸炒,加料酒、醬油、鮮湯、鹽,再加入細鹽、味精、青蒜,最後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特色活血通經。鮮爽清香。

雞腸旺材料

雞珍100公克,雞血1塊,雞腸120公克,酸菜40公克,芹菜100公克,蒜仁2粒,姜5公克,乾辣椒適量,筍片25公克,沙拉油2大匙,花椒1/2茶匙,辣椒醬1大匙,黃豆醬1大匙,高湯300㏄,細砂糖1/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香油1茶匙

做法1.雞珍洗淨,以交叉劃十字的方式切花;雞血洗淨切小塊;雞腸洗淨切成小段;酸菜洗淨切片;芹菜洗淨拍扁切小段;蒜仁、姜洗淨切片備用。

2.整條的乾辣椒以剪刀剪成小段狀備用。

3.將作法1中的雞珍、雞血、雞腸、酸菜和筍片放入滾水中川燙約3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4.熱鍋,倒入2大匙沙拉油後,先放入作法1的蒜仁片、薑片小火爆香,再將辣椒醬、黃豆醬及花椒加入鍋中以小火拌炒至油變紅,且有香味溢位後,再加入高湯續煮至滾沸後,放入作法3的材料及作法1中的芹菜段、細砂糖,以小火滾煮約1分鐘後,再將太白粉水慢慢倒入鍋中芶芡並攪拌均勻。

5.起鍋前再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爆炒雞血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血    200g

香菜    50g

芹菜    50g

菜籽油    少許

薑片    少許

蒜片    少許

老乾媽辣醬    一勺

生抽    兩勺

乾辣椒    少許

爆炒麻辣雞血的做法

1:將菜籽油倒入鍋中,冒氣泡後加入薑片蒜片和乾辣椒翻炒2:乾辣椒顏色微深時加入雞血翻炒,大約翻炒二十秒後加入生抽和老乾媽辣椒醬繼續翻炒

3:加入芹菜和香菜,翻炒後即可出鍋

tip:做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動作要很快,所以提前將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小貼士tip:做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動作要很快,所以提前將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新鮮的雞血怎麼做

5樓:甌江飛

炒血肉原 料:豬里脊肉150克 雞血100克。

香油5克 醋5克 豬油(煉製)20克 味精2克 小蔥10克 料酒15克 姜10克 鹽3克 香菜10克 胡椒粉2克。

操 作:1.將瘦肉片成片,切成絲;

2.雞血在開水中浸好,片片切絲;

3.香菜洗淨切段,放入盤中備用;

4.蔥、姜洗淨,均切絲;

5.炒勺擦淨放入油,油熱將肉絲炒變色,把蔥絲、薑絲、味精、料酒、鹽、胡椒粉放入勺內,然後把雞血絲投入勺內翻炒,再放入一手勺雞湯燒開,撇去浮沫,滴入醋、香油,撒上香菜即成。

貼士:1.因瘦肉炒時不上漿掛糊,最好用里脊肉或通脊肉;

2.雞血用新殺雞鮮血,浸血時放到90℃開水中,用中火加熱100℃時,見雞血凝固撈出;

3.此萊放料迅速,翻炒快捷,如無把握可對碗汁。

特 色:此菜成鮮酸辣,紅綠相間,軟韌相宜,多汁成菜

酸辣雞血

原 料:雞血 300克。

大蔥 7克 大蒜 4克 姜 3克 豆瓣辣醬 5克 料酒 3克 鹽 3克 五香粉 2克 胡椒粉 3克 澱粉(豌豆) 3克 大豆油 20克 各適量。

操 作:1.將雞血洗淨,切成厚片,入沸水鍋中氽後撈出待用。

2.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辣豆瓣、姜、蒜、乾辣椒、花椒炒至酥香,加高湯、香料熬汁,濾渣待用。

3.取沙鍋倒入過濾後的湯汁,放入雞血、鹽、胡椒粉、醋燒至入味,撒上蔥花,淋香油即成。

特 色:酸辣味濃,食療佳品

雞血炒菠菜怎麼做

6樓:紅色獵人

介紹給大家如何做菠菜雞血湯,喜歡菠菜雞血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美食的喲!

菠菜炒雞血配料: 雞血,菠菜,枸杞子,海燕魚菠菜炒雞血操作:

1、沙鍋放油燒熱,下薑片、蔥段爆香後裡放水燒開;

2、海燕魚處理乾淨後放入沙鍋中煮15分鐘,撈去薑片和蔥段;

3、雞血洗淨切片,入鍋中煮熟,撇去浮沫;

4、最後放鹽、海鮮粉調味,加入菠菜段、枸杞子再煮兩三分鐘即可

雞血鴨血怎麼做好吃,雞血和鴨血怎麼做才好吃

南京有道小吃 鴨血粉絲湯 鴨血,內臟,粉絲,香菜,調味料 雞血炒著吃 鴨血雞血配豆腐 紅百豆腐 鴨血燴豆腐 很好的 可以做清蒸鴨血 雞血不是很好吃的,沒鴨血嫩 吵泡椒之類的,本人覺得多好吃的 用鴨血 蘑菇 白菜 粉帶 豆芽等做血旺,鮮辣味很開胃的。雞鴨血湯 1 雞肝 肫 腸等洗淨後切片,雞鴨血 豆腐...

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雞血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雞血250克 南豆腐1盒 輔料黑木耳 50克青蒜 15克調料 色拉油1勺 食鹽適量 香油少許 高湯適量 雞血湯的做法 1.宰雞前在大碗裡放大半碗冷水,加點鹽,把雞血滴到碗裡不停攪拌,靜置半小時後放入蒸鍋蒸8分鐘左右雞血變色凝固就可以 很多人會血暈,所以這裡殺雞的血腥場面就不拍照了,如果你不...

雞血怎樣做好吃 雞血怎樣做才好吃

1 爆炒雞血 雞血切厚片,鍋中加水煮開,把切好的雞血倒入開水中,等外表變色後撈出,涼水沖洗乾淨血沫。雞血切丁,準備乾辣椒切段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薑蒜花椒,炒香後放入豆瓣醬,乾辣椒。然後放入洋蔥翻炒片刻,放入芹菜繼續翻炒,放少許耗油。最後,放雞血丁,加少許糖,翻炒幾下,就出鍋 不要過度翻炒,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