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是怎麼做的,豆腐花是怎麼做的?怎麼做最好吃?

2021-07-27 19:04:55 字數 2134 閱讀 5912

1樓:孤行淚絕地逢生

做豆花時在豆漿中點的石膏是(caso4·2h2o)

做豆花的科學解釋:將黃豆洗淨,並在水中浸泡12小時後,磨碎,過濾除去豆渣,便製成了豆漿,煮沸後即為食用豆漿。豆漿是蛋白質的膠體溶液,能穩定存在。

原因是由於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分子中有羧基和氨基,這些基團與水作用後,使蛋白質顆粒表面形成一層電荷相同的水膜,又由於相同的電荷相互排斥,致使蛋白質膠體穩定存在。要想得到豆花就要設法破壞膠體,因此我們在豆漿中加入鹽滷(主要成為為mgcl2·6h2o)或石膏(caso4·2h2o),豆漿中的蛋白顆粒表面的電荷被鹽滷或石膏電離出來的陰陽離子中和,蛋白質與水一起凝集形成凝膠,壓成形後就成了豆花。

這裡做豆花是蛋白質的鹽析:蛋白質水溶液與濃的非重金屬無機鹽[如mgcl2·6h2o、(caso4·2h2o等]作用,溶解度降低而從溶液中析出,這個過程叫鹽析。它不屬於化學變化,所以不設計化學反應,就無化學反應方程式了。

2樓:輝錕寸歡悅

主料豆腐

1塊芭爾糖2大茶匙

水1杯姜(汁)1/2大茶匙

紅豆餡2大茶匙

草莓2個

豆腐花的做法步驟

1.將水和芭爾糖一起倒進鍋裡煮沸,煮沸後把鍋從火上拿下來,加入薑汁冷卻。

2.用大勺之類的東西將豆腐盛到容器後,倒入中已冷卻的糖汁。然後再豆腐上放上紅豆餡和切好的草莓裝飾。

3樓:邵添別雅詩

1、黃豆

50**泡2.5-3小時,不要泡太久,泡過水的黃豆會比原來重一倍,即變成100g,加水500克用磨豆漿機磨約10分鐘。過濾後得到豆漿。

2、藥店買回來的生石膏,用不鏽鋼盆(搪瓷盆也行)幹炒約兩分鐘,會變成熟石灰,不要炒過頭,炒過頭會發黃,不能用。

3、用玻璃杯研碎熟石膏,加50克涼開水溶開成熟石膏水,備用,煮豆漿,撇去浮沫,沸騰之後關火,衝入熟石膏水,快速拌勻,幾分鐘可凝結,但要等半個鍾才能結得較好,我太心急,時時去弄它,所以效果打折,結得不夠實在,做出來是夠三個人吃的份量。

最後,撒些白糖即可!

方法簡單可以試試

豆腐花是怎麼做的?怎麼做最好吃?

4樓:一人廚

教你豆腐花簡單又滑嫩好吃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花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學齡期兒童食譜 青少年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豆腐花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豆300克

輔料:蝦皮20克,榨菜30克

調料:味精3克,白砂糖20克,醬油120克,熟石膏粉(食用)10克,辣椒油25克

豆腐花的特色:

此豆腐花滑嫩柔軟,入口即化,鮮鹹微辣。

教您豆腐花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花才好吃

1.將大豆(宜選用黃豆)在水中浸泡約5小時,然後磨成細漿,倒入適量水,攪勻,用紗布濾去豆渣。

2.將醬油倒入鍋內,煮沸後加入糖、味精及蝦皮、榨菜(切碎)拌和成調料,將熟石膏粉用溫水化開,成石膏水。

3.將豆漿放入鍋中,煮沸後離火,倒入石膏水攪勻,蓋上蓋兒,靜放五六分鐘,即成豆腐花。

4.將豆腐花盛入碗內,澆上調料,淋上辣椒油,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豆200克、5g的葡萄糖酸內脂、黃花100g、木耳50g、胡蘿蔔一小根、雞蛋兩隻、香蔥兩根,鹽5g、2杯清水。做法:

1、既好吃又健康的內脂豆腐的做法:200豆子泡一夜,得到500g左右的溼豆子;2、倒掉溼豆子裡的水。每次按豆子:

清水,1:3的比例加入料理機,打成豆漿,最後除去豆渣大概有1.5l左右的鮮豆漿;3、豆漿煮開三次,期間要攪拌別糊了底。

5g的葡萄糖酸內脂溶解在30g的冷水中,等沸騰的豆漿降溫到85度左右,倒入輕輕拌勻,靜置20分鐘後,就得到了內脂豆腐,舀一勺就知道有多嫩咯; 葡萄糖酸內脂可以在網上買的到;4、準備吃豆花的材料,可以根據口味變化的:黃花100g、木耳50g、胡蘿蔔一小根、雞蛋兩隻、香蔥兩根,鹽5g;4、熱鍋熱油,炒香黃花、木耳絲、胡蘿蔔絲,倒入泡黃花的水,再加2杯清水,快沸騰時,倒入打散的雞蛋,再次燒開後,加鹽調味撒香蔥就可以了。盛上內脂豆腐,澆上湯料,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豆花就做好了。

7樓:廣西阿清

豆腐花在家就能做,方法簡單,自己做乾淨又衛生,營養又好吃

怎麼做臭豆腐,臭豆腐是怎麼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

涼拌豆腐是怎樣做的,涼拌豆腐怎麼做

拌涼豆腐的常用方法。食譜簡介豆腐美味健康,清爽開胃,適合夏季食用。涼豆腐的配料。內酯豆腐一盒,冷醬油兩勺,榨菜少許,香油醋一勺,鹽 蔥 蒜適量。拌冷豆腐的做法。1.將內酯豆腐倒入盤中,用刀切成小塊。將榨菜和大蒜切成粉末。2.將冷醬油 香油 鹽 醋 蒜末 榨菜調成汁,澆在豆腐上,撒上蔥花。3.吃的時候...

豆腐如何怎麼做,豆腐怎麼做啊?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杏仁豆腐吃膩了,當然要來乙份小廚特供的核桃豆腐重啟你的味蕾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豆腐切塊下鍋加鹽焯兩分鐘撈出 調好料汁 起鍋燒油加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 大火翻炒。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