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豆腐干,如何製作豆腐干

2022-12-04 08:45:05 字數 4176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豆幹。

【材料】 芹菜300公克、豆干6塊 辣椒2根。

【調味料】 鹽、味素各適量香油、胡椒粉各少許。

【要領】 芹菜容易變老,炒的時間不必太久。

【做法】a、所有材料洗乾淨,芹菜去葉後切成小段,豆干切成與芹菜同大小的段,辣椒切小備用。

b、放2大匙由於鍋中燒熱後,再放入辣椒爆香。

c、再放入芹菜、豆干及調味料拌炒3~4分鐘即可。

香菜豆干絲。

原料:香菜、豆干。

做法1.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豆干切成2寸長的絲,在沸水裡煮開,撈出。

3.在豆干絲裡放上適量的鹽、白糖、味精,加一點香麻油,拌勻。然後倒上切碎的香菜,再拌一下。好了,一道可口的香菜豆干絲就做好了。

滷汁豆干。配 料:

方豆幹 1200公克。

辣椒 2根。

大溪豆干滷包 1包。

醬油 200cc

冰糖 3大匙。

油 2大匙-

·操 作: 1.將滷包、水100㏄、醬油、冰糖、油、辣椒放入鍋子中,浸泡20分鐘後,燒開備用。

2.將豆幹洗淨後,放入滷汁中,用小火滷約3小時,滷的時候要不停翻動,避免燒焦,等到湯汁收乾即完成。

榨菜豆干。袋裝榨菜兩包,用冷水沖洗一下,濾乾。

肉末或肉絲少許。

香豆幹3塊切絲。

青椒乙隻,切絲。

蔥少許切段。

喜歡辣的,準備幹辣椒粉少許。

起油鍋,把肉先炒一下,盛出。

再放少許油放入乾辣椒,榨菜,豆干青椒翻炒幾下放肉,再炒放入蔥段,又乙個菜好了。

如何製作豆腐干?

2樓:地球之宋

1/7磨漿。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

2/7煮漿。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25%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疑固速度,使蛋白質凝固物網路的形成變慢,減少水分和可溶物的包裹,以利壓榨時水分排出暢通。

3/7凝固。漿溫降至8_0_-90℃時,即可用滷水點漿。點漿時應注意均勻一致,要勤攪,但要防止亂攪。

當漿出現芝麻大小的顆粒時停點,蓋上蓋約過30-40分鐘,當漿溫降至70~c左右時上包。

4/7上包。先將包布鋪在格板 (板上的格仔按所需要的豆腐干的尺寸制定)上,再將豆腐腦加在包布上,這樣一層豆腐腦一層布地加,豆腐腦要鋪勻,可稍高於格仔幾公釐,數量要根據豆腐干的厚薄來確定,但每批厚薄要一致。然後將包布包紮緊,加壓成型,1小時後拆下包布,用刀將豆腐干按格仔印割開,放在清水中浸包 30分鐘左右取出。

5/7晾曬,將成塊的豆腐干放到通風乾燥有太陽的地方晾曬,時間越長豆腐干越精道。

6/7制滷水,取7公斤清水倒人鍋內,放人800克精鹽、姜丁、桂皮(用紗布袋裝好)、香蔥、味精,製成滷水。

7/7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回鍋燒沸加人豆腐干,煮30分鐘左右,取一豆幹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3樓:小事通

回答製作零食豆干就需要準備味精,香椿,生薑丁,桂皮,醬油,精鹽,黃豆,先把黃豆清洗乾淨,浸泡一晚,把它磨成豆漿,渣滓過濾,放到鍋裡面煮一下,再加入適量的水,這樣就能夠達到稀釋豆漿作用,等到溫度降到80攝氏度到90攝氏度左右,就可以用滷水點漿,一定要不斷的攪拌,但一定不能胡亂攪,當出現芝麻大小顆粒的時候,就可以停止,蓋上蓋子等待半個小時左右,等到漿的溫度降到70攝氏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上包,上包之前要把豆腐劃碎,均勻的攤在包布上面,這樣做出來的產品就會更加緊密,包布鋪在格板上面,然後再把豆腐腦加在包布上,一層一層的新增,然後再把它紮緊加壓成型,大概6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包布拆下來,把它割成格仔狀,浸泡半個小時以後取出。把精鹽放到清水當中攪拌均勻,然後再把香乾放到鹽水缸裡面,浸泡半天撈出來,把水分瀝乾,清水倒進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桂皮,生薑丁,精鹽,味精,香蔥,醬油,製作成滷水,然後就可以放回鍋中燒開,再加入一些香乾煮半個小時,取一些出來看一下,味道香美,呈現棕紅色就可以取出來吃了。

如何做豆腐干好吃

4樓:京日晁霈

食材明細。

豆腐5000g

八角10g鹽適量油適量。

糖50g微辣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自製豆腐干的做法步驟。

1要做豆腐干的豆腐要壓一夜再拿起來,然後用毛巾在吸水,看起來的豆腐要是很幹的那樣的。

2豆腐乙個切成兩個。

3鍋內放水加入八角。

4八角煮沸,那後要打起來備用。

5鍋內放油。

6倒入豆腐,加點醬油。

7放入鹽巴和適量的糖。

8翻炒均勻。

9加入剛打起來的八角和水,然後在鍋裡悶2分鐘就好了,自己做的非常的香,而且好吃。

小竅門要做豆腐干的豆腐一定水分要去夠,要不做起來的豆腐干不好吃。

5樓:賈軍美食

豆腐干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怎樣做岀好吃的豆腐干

6樓:空靈珊兒

用料主料。

豆腐干500克。

調料食鹽。2克醬油。

50克味精2克蔥。

10克姜。5克八角。

6克花椒。5克香油。

10克五香粉。

5克五香豆腐干的做法。

1.將豆腐干洗淨,兩塊或三五塊疊在一起,用線捆緊;

2.將大料、花椒、五香粉裝入乙個布口袋內縫上;

3.鍋架旺火上,放入適量的水、醬油、鹽、蔥段、薑塊和五香料袋,燒開,煮約半小時,即成滷湯,然後投入捆好的豆腐干,燒開,改用小火燒,滷至湯汁稠濃時,下入味精拌勻,當汁味已滲透到豆腐干內部後,取出香料袋(下次再用),撈出豆腐干,抹上香油,改刀碼盤即可食用。

菜品特色。豆腐干柔軟、五香味濃。健脾開胃食譜,骨質疏鬆食譜。

7樓:賈軍美食

豆腐干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怎樣把豆腐做成豆腐干

8樓:芳苑嵐曦

先把豆腐在蒸鍋用熱水蒸上五分鐘,切片放入盆中放涼,再在油鍋中小火煎炸,兩面金黃即可。

9樓:耳冬三點瓦

怎麼把豆腐製成豆腐干,豆腐製成豆腐干,就是那個漿豆腐,做好以後啊 啊,把那個包覆蓋緊之後,然後直接用重物壓在上面擠出裡面的水分,過幾個小時之後開啟啊就可以支援其成豆腐干了。

豆腐干怎樣做才能鬆軟

10樓:30秒不

1、鍋中做水,放少許鹽燒開,放入豆腐干焯一下撈出;

2、另做水燒開,放入花茶、紅糖和醬油燒開,放入豆腐干;

3、煮開之後該為中小火繼續煮20分鐘左右;

4、臨出鍋前根據口味再放一點鹽即可。

11樓:斌少美滋滋

豆腐干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在放入炒鍋中煎至兩面都呈金黃色後,撒上食鹽,蔥花,孜然粉,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如何用乾豆腐做豆腐干?

12樓:風聲

麻辣豆腐干的製作材料:主料:香乾300克。

輔料:花椒10克,辣椒(紅,尖,幹)15克調料:鹽4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

麻辣豆腐干的特色:色澤金紅,乾香麻辣。

1.將豆腐干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小丁;

2.紅乾椒切碎;

3.花椒粒用油炸一下撈出,;

4.勺內加寬油燒熱,下入豆腐干丁炸一下,撈出控油;

5.勺內留油40克,放入辣椒、花椒麵熗鍋;

6.倒入豆腐干丁炒勻,撒入精鹽、味精炒勻出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豆浸泡六個小時左右,放入豆漿機中打成豆漿,但是在打成豆漿的時候不能加熱,因為我們要用生豆漿。

然後將生豆漿倒入鍋中燒開,豆漿不要一次性倒入,等到一半豆漿燒開之後再倒入另外的,不斷地攪拌避免粘鍋。

然後用紗布將豆漿和豆腐渣區分開,在分離好豆渣的豆漿中放入滷水,滷水也要慢慢的放,然後邊放邊攪動。

然後放在一旁靜止,過一會兒之後會在表面形成豆皮,剩下的就是豆腐腦,然後將豆腐腦檔碎弄成豆腐花。

將搗碎後的豆腐花放到**子裡,然後放一層就在上面鋪一層紗布,根據你想要製作豆瓣的多少決定你需要多大的盤子,放好之後用木板擠壓。

這樣做是為了將多餘的水分空出,最好是用專用的豆腐包,因為那樣壓力更強,密封性也很好,可以使得豆腐干成型非常好。

èçºî×ôöæ·ç¸é¶¹¸¯¸é

幹豆腐的製作,豆腐干的製作方法

豆腐干是江口縣人民的傳統食品之一,色香味別具一格,製作獨特。其製作過程一般要經過泡豆 磨漿 濾漿 煮漿 點漿 上箱 過滷 切塊 上扦 晾乾等十道工序,才能做成產品,用棕葉每百穿成一串。江口豆腐干之所以有獨特的風味,主要是採取了三條措施 一是選用純淨的井水 二是不揭豆油皮,以保留其精華 三是在上扦時,...

蘆筍豆腐干的做法,蘆筍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蘆筍

1.新鮮蘆筍 2.蘆筍洗淨切段,豆腐干切小條 3.起油鍋,豆腐干先煸香 4.再起油鍋,放入蘆筍炒一下 5.放入豆腐干 6.放點辣醬和鹽 蘆筍炒豆幹的做法,蘆筍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

雞蛋豆腐乾怎麼做,豆腐做豆腐乾怎麼做

就是不加水的雞蛋羹。豆跡判拆衝慎腐干制姿棗作教程。豆腐做豆腐乾怎麼做 豆腐做成豆腐乾的做法步驟 1 首先準備新鮮的豆腐適量,然後將它且成大小一樣的塊狀。2 將豆腐上面抹上一些鹽,鹽的量不需要太多,然後就放心冰箱裡面,差不多二十四小時之後拿出來,這時候的豆腐會不容易散開了。3 將豆腐拿出去曬,曬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