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有偷東西的壞習慣,家長應該及時做哪些事情?

2023-05-31 18:30:03 字數 2956 閱讀 4736

1樓:一籃鹹魚

首先不要打罵孩子,單獨和孩子溝通,首先問孩子他是不是缺某樣東西或者很喜歡某樣東西,如果孩子是,你可以告訴孩子正確的觀念,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需要或者喜歡什麼東西可以和家長說,家長會考慮買給你的。如果孩子不是,你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先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再來對症下藥。

2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第1是給予孩子更多的愛與關懷,問孩子想要什麼禮物,然後買給孩子,同時告訴孩子,以後喜歡什麼和媽媽說;第2是適當的給予一些零花錢,這樣孩子可以自由支配,滿足自己小小的心願;第3是要信任自己的孩子,不要當面批評孩子,更不要給孩子貼上「小偷」的標籤。

3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首先應該告訴孩子偷東西是不對的,不過孩子估計不會明白,家長要找出原因孩子為什麼偷東西,是不是平時對孩子太剋扣了,孩子的需求滿足不到就會想辦法去偷了。

4樓:能不能成熟點呢

慢慢與孩子溝通,拉近距離,講解壞習慣會帶來的後果,糾正孩子錯誤。

孩子出現偷東西的行為,家長應該如何教育?

5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父母不僅希望孩子能夠擁有優異的學習成績,也希望孩子能夠擁有乙個良好的品質,價值觀。無論走到**,都能夠備受他人尊敬。

孩子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不良的行為舉動需要家長去耐心的引導教導。有的小孩子去別人家,就非常習慣性的順手拿別人家的東西。

有時候去商店,喜歡悄悄地偷一顆糖,這讓人看來都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孩子偷東西已經上公升到原則問題,家長必須要重視起來。

如果從小不對孩子進行引導,孩子將來步入社會中,再有偷盜的行為,就會成嚴重的犯罪行為,家長一定要從小制止。孩子偷東西在不同的年齡段也會產生不同的含義。

如果是幼兒時期,孩子對物品全的概念都不是很熟悉,習慣性的拿別人家的東西,覺著東西可以隨便拿,這是因為孩子不太了解物品的歸屬權。

幼兒時期,家長一定要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讓孩子明確偷與拿的界限。青春期的孩子有了一些偷的行為,家長一定要進行嚴厲的批評與制止,青春期的孩子已經接近成年。

如果這時候偷的行為不嚴厲改正,很容易讓孩子步入社會中誤入歧途。一定要針對孩子的行為習慣進行正確的引導。

孩子有偷東西的惡習,家長該怎麼引導?

6樓:撲苒悠水身

家長應該及時制止這種惡習,告訴孩子偷東西是不對的,如果你想要他的話可以告訴媽媽去買,而不是又偷盜的方式去解決。

7樓:阿斯達歲的說

對於孩子這種行為,家長一定要堅決的去杜絕再次發生,首先要給孩子講一些道理和他們進行溝通,告訴他們偷別人家的東西是不對的,是會受到法律制裁的,只不過是因為你現在年齡小,大家都不計較才能夠包容你,但是總有一天你要出生社會,到時候就不會有人再包容你這種行為了。

8樓:阿斯達歲的說

家長在知道孩子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遏制,一定要嚴厲的批評,讓他認識到偷東西的危害,和影響,給他看一些因為偷東西而且帶來的危害,這樣他之後就不敢再偷東西了。

9樓:暮靜雨

讓孩子明白,「自己的東西」和「別人的東西」的區別。孩子在家裡的時候,就要教導他,自己的東西要收拾好,如果要使用爸爸媽媽的東西,要提前跟爸媽說,問問能否借用一下,不能看到就拿。

讓孩子知道,別人丟失東西是很痛苦的。可以和孩子做遊戲,小明不小心丟失心愛的玩具後,傷心的樣子。小孩子的心都是善良的,他不忍心看到別人那麼傷心的。

當他意識到別人丟失東西是那樣痛苦的話,就不會隨意去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了。

帶孩子主動交出偷的東西,並且真誠給對方道歉。當得知孩子偷了別人東西,家長不要大聲打罵,要學會教導孩子,幫孩子理清思路,並且帶孩子一起歸還屬於別人的東西,並且真誠地道歉。

家長不要給孩子扣上乙個「小偷」的罪名。很多家長看到孩子偷東西,就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憤怒的時候,大聲責罵孩子是小偷。其實,孩子自己並沒有把自己歸結為小偷,他只是覺得那個玩具好看,所以想拿回家玩幾天的。

但如果你大聲責罵他是小偷,這樣會給孩子的性格造成很大的影響,會導致小孩很自卑的。

不要讓孩子想幹啥就幹啥。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庭也只養育乙個孩子,所以,把所有的愛都放在孩子身上,對孩子來說就成了寵愛,就覺得所有人都應該服從於他,這種心理是錯誤的,不要讓孩子想幹啥就幹啥,要讓他明白,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不要太過窮養孩子。很多人都說,富養女兒,窮養兒子,其實,真的沒必要,都是自己的孩子,自己有能力讓他們享受好的生活,何必要去遭那個苦罪呢。當乙個孩子在物質上很稀缺的時候,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會悄悄去拿別人的了。

孩子偷東西家長應該怎麼教育

10樓:謙遜還清新的小薩摩耶

很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有這麼乙個階段,偷偷的去父母口袋裡拿一點錢買自己喜歡的玩具或者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文具 ,讓孩子承認錯誤。

孩子拿了別人的東西,要讓他還回去,並且知道別人的東西不能隨便拿,要承認自己的錯誤,向別人道歉,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學會擔當,並且會有效的杜絕孩子以後犯類似的錯誤。

自己對孩子要求太苛刻。

也可能是自己平時要求太苛刻了,孩子想要的東西父母總是不買給他們,其實很多玩具都具有益智效能,可以鍛鍊孩子的智力,也是孩子快樂成長必須的,父母不必對孩子要求那麼苛刻,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只好拿別人的`。

與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和教育。

發現孩子將別人的東西帶回家了,不要用偷這樣的字眼,這些會給孩子心靈造成陰影的,要問清楚孩子為什麼將別人的或者公共的東西帶回家,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孩子需要什麼,應該告訴爸爸媽媽,只要是合理的要求,爸爸媽媽都會滿足他的,這樣孩子以後肯定就不會再犯類似的錯誤了。

合理的控制孩子的零花錢。

定期給孩子一定數量的零花錢,數量不必太多,滿足孩子日常的基本需要,而且不能無原則的給,要讓孩子完成一定的任務才能給,這樣孩子也可以體會到錢來之不易,會比較珍惜,不會亂花錢。

孩子的哪些壞習慣家長不要一味的指責?

吮吸手指頭,說謊,會有一些小脾氣,喜歡到處亂爬,模仿別人,其實這些習慣不要去指責,這個時候也是孩子正常發育的乙個階段。就比如說孩子不愛吃飯,愛玩東西,愛看動畫片,以及愛拆家和愛吃做一些小工藝品,這些家長不要一味的指責。喜歡搞破壞的孩子智力都很高,這是因為孩子不僅具有強大的破壞力,而且還喜歡拆分東西,...

孩子有偷東西習慣怎麼辦,孩子愛偷東西怎麼辦?

孩子為什麼會偷東西 心理專家分析 孩子偷東西的原因 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你覺得孩子是不應該有這些不道德的行為的,甚至如果孩子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會釀成大錯的,你很想解決自己孩子的問題。我想給你一些我的想法。你可以借鑑一下。無論孩子在何種原因的驅使下發生了偷竊行為,父母都需要運用智慧來解決這一問題。假...

有不少孩子有挑食的壞習慣,媽媽怎麼應對孩子挑食?

按照我們幼兒園的慣例來說,如果孩子有挑食的壞習慣,我們往往在神飯的時候會把她不吃的菜先放在他碗裡,並且告知他,如果你想吃別的菜,需要先把這個不吃的菜吃完才能吃別的,同時也會告知他這個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例如,它會增強我們身體的意志力,也會讓我們長高,從而讓我們的 變得很好。寶寶挑食往往是喜歡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