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怎么製作,臭豆腐怎麼製作

2022-11-07 16:00:05 字數 5670 閱讀 4785

1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七七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喲。臭豆腐製作方法效果如下:

1,準備食材豆腐、臭莧菜滷、毛豆、雞蛋、肉糜2、先把豆腐切方塊,直接擺在食品盒中,再把臭莧菜滷倒在豆腐塊上,再放入三勺食鹽,蓋上蓋子包上保鮮膜完全密封起來,擺在冰箱冷藏醃製72小時3、醃製時間到時,把臭豆腐挑出,再做個臭豆腐蒸雞蛋。再裝有臭豆腐的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放上肉糜撒上毛豆公尺,中間放上少許剁椒,擺在燒開的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出鍋淋上生抽即可食用

1、聞氣味臭豆腐雖然有臭味,但是如果出現刺鼻惡臭以及金屬味道等特殊異味的,均為不好的情況。2、看臭豆腐的水如果臭豆腐的水發黑或者分層,均是不正常的。3、看臭豆腐的色差可以掰開臭豆腐,看裡外的顏色差別,如果相差太多,可能這個臭豆腐是未完全發酵的豆腐製成的。

這就成功臭豆腐的效果喲,希望能夠給到您幫助[比心][比心][比心]親,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比心]

更多2條

臭豆腐怎麼製作?

4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原料:臭豆腐生胚,菜油,鹽,味精,幹椒粉,香油,醬油,香醋,蒜茸,蔥花。

制法:①將菜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②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

* 臭豆腐"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軟如絨"以臭命名,聞臭吃香,外焦微脆,內軟味鮮。

7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有** 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把豆腐包上

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用木板壓上

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準備紙箱子乙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我沒有找到稻草,改成乾淨的玉公尺葉代替。

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

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揀出來,去掉白布,放煎鍋裡用少量油小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8樓: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9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臭豆腐如何製作的?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豆腐放案板上切塊備用,鍋裡倒入食用油。

2.油熱後將切好的豆腐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焦黃盛出備用。

3.再起鍋燒油將蔥花爆香倒入醬油,把炒好的汁淋在炸好的豆腐上就完成啦。

11樓:小元寶

自製臭豆腐的方法:

1、把豆腐切塊放入容器。

2、準備臭豆腐乳三塊。

3、用少許水將臭豆腐乳化開,攪拌均勻。

4、倒入高度數的白酒。

5、將調好的臭豆腐液倒入豆腐中。

6、容器蓋蓋,放在陰涼處儲存。

7、24小時後即可食用,很臭的哦。

8、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出鍋,灑上辣椒麵和孜然粉即可食用。

12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13樓: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14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6樓:

不是的,有些噁心商販會吧

長沙臭豆腐,長沙人又稱臭幹子。不同於其他地方的臭豆腐。從顏色,氣味上來比較,長沙的臭豆腐可謂是非常貼合「臭豆腐」三字。

黑乎的顏色,初聞怪異的氣味。但千萬不要被這些嚇到,嚐過之後,保準會讓你印象大改觀。

工具/原料

醬油辣椒油、茶油、麻油粗鹽

方法/步驟

制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

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min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滷水制法: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油炸臭豆腐:將青礬放入桶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撈出豆腐冷卻。

然後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春、秋季約需3~5個h,夏季約浸泡2h左右,冬季約需6~10個h,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乾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min,一待焦黃,即撈出放入盤內,用筷子在豆腐中間鑽乙個洞,將辣椒油、醬油、麻油倒在一起調勻,放在豆腐洞裡即成

臭豆腐製作方法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我們去買豆腐,豆腐我們一定要選擇北豆腐,我們先把青礬放進乙個桶裡面,然後我們再在桶裡面倒入沸水,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攪拌了,等到青礬攪拌均勻後,我們把剛剛選好的北豆腐放進去,讓豆腐在裡面浸泡兩小時左右,兩小時以後我們就可以把它撈出來了,撈出來出來後把豆腐冷卻一下。然後再在裡面放進去滷水,然後我們看看,豆腐軟不軟,如果硬的話多泡一會,軟了就少泡一會兒。

然後我們滷好豆腐以後,我們用放涼的開水沖洗一下,這時候就可以裝進篩子裡面,瀝乾它的水分,等到水濃稠的時候,我們倒進去滷水,然後我們再加入辣椒油和少量的醬油,一點點的香油和一點味精,然後我們再加入適量的湯,把它們兌成汁,等到油熱了以後,我們就可以把我們滷好的豆腐下鍋了,炸大概五分鐘左右,剛到豆腐呈現金黃色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撈出來了,把豆腐的油瀝乾以後,我們在每塊豆腐上捅出來乙個眼兒,然後我們就可以把我們剛才製作出來的辣椒醬,淋在豆腐眼裡面。

下面我想給大家再介紹一下炸臭豆腐的技巧,我們用滷水泡豆腐的時候,在春秋天我們浸泡大概三小時或五個小時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在夏天,我們只需要浸泡兩小時就可以了,冬天我們需要浸泡的時間更長一點,大概浸泡到十個小時以上,另外我們炸豆腐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火候,觀察好豆腐的狀態,按照豆腐的狀態掌握火候,火大的時候就把它調成小火,火小的時候就把它調成大火,等到豆腐炸透了就可以了。

18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如何製做

19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2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1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22樓: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臭豆腐製作工藝一般都不外傳 不過長沙最有名的臭豆腐是火宮殿的 你可以去試試 如果你真的想做臭豆腐的話 不防去這裡看看

參考資料

24樓:№尋找

臭豆腐的製作

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質高的優質黃豆為原料,經過泡豆、磨漿、濾漿、點滷、前期發酵、醃製、灌湯、後期發酵等多道工序製成的。

(1)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min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做臭豆腐,豆腐要是特質的,壓得比我們一般吃的豆腐要硬,但比豆腐干又軟。

(2)發酵 將做好的豆腐一板一板地上架,木質架子可以放十幾層豆腐,中間可通風,抹上鹽,點上黴菌(菌種溶化在水中,用手指蘸了彈在豆腐上),在無陽光直曬的通風房間裡放兩至三天,夏天屋中氣溫可在32度上下,豆腐會長出一寸長的白毛,即黴菌。

(3)發酵後的處理 將青礬放入桶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撈出豆腐冷卻。然後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春、秋季約需3~5個h,夏季約浸泡2h左右,冬季約需6~10個h,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 ,瀝乾水分即可。(滷水制法:

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

(4)根據不同地區的口味和特色,再進行加工。(下面介紹-----臭豆腐的吃法)

臭豆腐的吃法

毛豆煎臭豆腐

做法:臭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漓 幹水分。毛豆剝殼去衣。

油鍋燒熱, 將臭豆腐下鍋炸至金黃撈起。鍋內 留少量油,燒至八成熱,下毛豆翻 炒至熟,再將臭豆腐倒入加少許水, 加鹽、味精,待湯汁收乾後裝盤即可。

清蒸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四塊,酸菜二片,大豆芽四兩,冬菇六隻,紅辣椒乙隻,芫茜適量。

調味:麻油,黑醋,鹽,醬油,糖各適量。

做法:酸菜,冬菇,紅辣椒切絲。芫茜切碎。豆腐放碟或碗內加入調味及酸菜絲等,中火蒸約十分鐘,灑上芫茜碎即成。

麻辣臭豆腐

材料:絞肉、臭豆腐(a料)香菇、蝦公尺(泡軟切末)、大蒜、辣椒、蔥(切末)、(調 味料)辣椒醬、酒、糖、水、醬油均適量

作法: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將a料及絞肉入鍋炒香後,放入臭豆腐及調味料、水(蓋過臭豆腐即可)蓋上鍋蓋煮滾至臭豆腐熟透,入味即可。

肉醬蒸臭豆腐

材 料:1. 廣香肉醬1罐2. 臭豆腐6塊3. 毛豆仁2大匙4. 紅辣椒1條

調味料: 1. 醬油膏1大匙

作 法: 1. 將臭豆腐洗淨切成4塊。

2. 毛豆仁洗淨,紅辣椒切片。3.

廣達香肉醬與調味料加上毛豆仁與紅辣椒攪拌均勻。4. 臭豆腐排盤後,將作法3淋在上面,用猛火蒸約15分鐘即可。

備 注: 素食者可將廣達香肉醬1罐改用廣香吉丁醬2罐。

如今,南京、紹興、湖北、安徽、天津、雲南等地都有臭豆腐,口味和做法也隨著當地的飲食習慣而不同。除了油炸之外,還有黃山的蒸臭豆腐、雲南的鴨油臭豆腐、烤臭豆腐幹等等。

臭豆腐怎麼製作的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回答天然的只有...

臭豆腐乳的製作方法步驟,臭豆腐 豆腐乳的製作方法

1 將罈子用開水洗淨涼幹。2 選擇含水量在70 72 的豆腐1kg,切成3釐公尺見方 厚1 5釐公尺的方塊。3 將豆腐塊直立碼入壇內 注意塊間留有空隙 蓋上蓋並用塑料薄膜將壇口封閉。4 將壇放置陰暗處,使豆腐塊自然發酵。發酵的適宜的溫度為10 20 10 條件下發酵15天左右 20 條件下發酵5天左...

如何製作醬豆腐和臭豆腐?!臭豆腐與醬豆腐的做法

滷水豆腐,要老一點的,切成小塊,風乾水分,南方用稻草覆蓋,讓其發酵長毛,但是長出來的毛要是白色的,那樣的毛沒有毒,可以放心食用。然後,放辣椒末 食鹽,要適量,用鹽和辣椒末將長毛的豆腐裹起來,放到乙個密封的容器裡,過一段時間就可以了。臭豆腐與醬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原料 臭豆腐 豆瓣醬。做法 1 臭豆腐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