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豆腐好吃,豆腐如何製作?

2022-03-25 11:56:39 字數 5667 閱讀 4223

1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大豆腐這樣做著吃屬實嘎嘎香。

豆腐如何製作?

6樓:傅森漢

工具/材料

黃豆,滷水,布,大石,木板。

一、做豆腐的原料----黃豆;

二、將黃豆倒入大鍋中浸泡

三、磨豆漿;

四、將磨好的豆漿倒入鍋中,大火燒煮,然後挑出豆腐皮;

五、挑出一定數量的豆腐皮後,開始點滷水;

六、點過滷水後,豆沫開始凝固;

七、支好豆腐盒子,墊好透水布,準備往裡面倒凝固後的豆腐腦;

八、將凝固的豆腐腦倒入備好的盒子中;

九、摺疊好透水布,防止豆腐腦外溢;

十、用木板壓住豆腐腦;

十一、再用大石頭壓實,往外壓水分;

十二、經過乙個小時的壓水,豆腐就製成了。這時開始去掉重力的石塊;

十三、再去掉木板;

十四、掀開透水布;

十五、成品豆腐做出來了。

一、性味:

味甘、鹹,性寒,無毒(性寒涼傷脾胃務必加少許清宣堂寒必溫緩和之性。每只做好的時候是有毒的)。

二、功效主治:

主治寬中益氣,調和脾胃,消除脹滿,通大腸濁氣,清熱散血。

三、營養成分: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前廳服務員最喜歡吃的美食.水煮幹豆腐

如何製作豆腐好吃?

9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11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13樓:美食左哥

豆腐這樣做怎麼也吃不夠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大豆腐這樣做沒毛病!下飯下酒嘎嘎香

怎樣做出來的豆腐好吃?

15樓:格格巫

1、金銀豆腐

原料: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頭裝)20只,蔥2根,水100克,湯料(粉狀)15克,醬油15克,砂糖4克,蔥油4克,澱粉少許調成漿狀。

制法:豆腐與油豆腐均切為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鍋中加水,待沸後加入湯料、豆腐、草菇、醬油、砂糖等,共煮10分鐘左右,加澱粉漿勾芡盛入碗中,周圍倒入蔥油,表面撒上蔥段。

2、核桃豆腐丸

原料:豆腐250克,雞蛋2個,麵粉50克,色拉油500克,高湯500克,鹽、澱粉、胡椒粉、味精、核桃仁各適量。

制法:將豆腐用勺子擠碎,打入雞蛋,加鹽、澱粉、豆粉、胡椒粉、味精拌勻,作20個丸子,每個丸子中間夾乙個核桃仁,色拉油上旺火燒至五六成熱下丸子炸熟即成。

3、琵琶豆腐

原料:南豆腐150克,瘦豬肉末100克,雞蛋2個,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蔥、姜各適量,火腿絲、水發冬菇絲少許,紅葡萄酒100克,高湯500克。

制法:將豆腐在沸水中焯後搗成泥,與肉末、蛋汁、澱粉、鹽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攪打至粘稠,放入蔥、姜、水攪勻,再放入少許香油拌勻,用10個羹匙,每個抹少許油分別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絲、冬菇絲,上鍋蒸透,取出後去羹匙,將制好的豆腐丸擺在盤中。高湯燒沸,放入紅葡萄酒,再沸時澆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4、雪菜豆腐湯

原料:豆腐200克,雪裡蕻100克,精鹽、蔥花、味精適量,色拉油50克。

制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後切為1釐公尺見方的小丁,雪裡蕻洗淨切丁。鍋上旺火燒熱,放入蔥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後放適量水,待水沸後放入雪裡蕻、豆腐丁,改小火燉一刻鐘,加精鹽、味精即可食之。

5.麻婆豆腐

原料:豆腐1對,肉末50克,素油100克,豆瓣辣醬35克,味精3.5克,骨頭湯10克,紅油15克,花椒粉0.5克,溼澱粉30克,蔥2根,姜10克,蒜頭2瓣。

制法:豆腐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裝入容器內,倒入1000克開水,浸泡10分鐘左右,倒入漏勺瀝水。蔥,姜,蒜頭洗淨,切成細末。

鍋置旺火上燒熱,加素油50克燒熱,下肉末炒散至轉色,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氣,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豆腐丁下鍋,加入骨頭湯,味精,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淋入50克素油,轉動鍋子,用湯勺輕輕推幾下,淋入紅油,撒上花椒粉,出鍋裝深湯盆上席。

特點:色澤金紅,麻辣味濃,鮮香可口。

關鍵:燙豆腐丁的水要開,豆腐勾好芡要淋熟油,裝盤後不會出水。

1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豆腐皮包.子。

材料:豆腐皮3張.豬肉300克.香菇七朵.黑木耳七朵.小青菜一棵、蔥薑30克、桂皮一塊、生抽20克、鹽3克、白糖兩克、雞精兩克、老抽八克、香油15克、澱粉20克

製作過程:

1. 豆腐皮切成四四方方的小塊。(邊邊角角可以放到陷里不用擔心浪費。)

2. 豬肉、黑木耳、香菇、小青菜、蔥薑、豆腐皮切末。

3. 鍋內放油,放入香菇丁和桂皮。

4. 加入肉餡和蔥薑未。

5. 加入20克的生抽,三克的鹽、兩克的白糖、兩克雞精、八克老抽和少許清水。

6. 肉餡快熟時加黑木耳和20克澱粉,加入15克的香油。出鍋。

7. 稍微涼一下後加入油菜和豆腐皮,攪拌均勻。

8. 鍋裡坐水,水開加入少量的鹽,放入香蔥焯水。

9. 取一塊豆腐皮放上餡料。

10. 收口用手捏緊,取一根焯好水的香蔥,綁上。

11. 綁個結挺漂亮的呢!

12. 蒸鍋做水,水開後放入,蒸5分鐘。

13. 一口乙個,味道超讚。

17樓:辦公室小野

隨手摘了幾片葉子,居然做出了豆腐,超神奇!

18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簡單的家」長」豆腐就坐好了,週末就吃這個…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20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大豆腐這樣做著吃屬實嘎嘎香。

21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22樓:遇上西雅圖

豆腐新吃法!大人小孩都喜歡

怎樣用豆子做豆腐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還是在專賣店,你可以親手製作自己的豆腐。 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體驗它的峰值:新鮮,奶油,巧妙地甜。

豆腐是用大豆和乙個混凝劑,它是非常簡單的。 首先,大豆浸泡和碎,那麼這個大豆泥加熱,通過布提取豆奶緊張。 剩下的布里叫做豆渣,和你不應該扔掉它!

有許多食譜可以使用這個剩下的建立。 和這個鮮榨豆漿,豆腐。 就是豆奶變成豆腐。

氯化鎂,作為混凝劑。 豆腐是然後轉移到模具,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把重量在上面以達到期望的水平,堅定。 就這樣,豆腐是準備好了!

公司品種叫做momendofu,意思是「棉花豆腐」,因為它是傳統壓多孔布。 意味著「嫩豆腐」,因為它是溼的,不穩定的豆腐的含乳脂奶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將滷水倒20ml左右就可以了,用豆漿勾兌,然後用勺子慢慢的均勻的,以打圈的方式點入豆漿中,這個時候就不要在加火,以免燒糊,點入滷水後,慢慢的豆漿就會凝結成豆花

如何做豆腐好吃

25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6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2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8樓:

豆腐切丁 起鍋燒油加入調料 燉兩分鐘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29樓:香蕉食堂

這樣做的豆腐比肉還好吃

30樓:小廚神美食

用2塊錢豆腐,做出20元才能吃的菜,一盤都不夠我吃!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32樓:佳萌說娛樂

豆腐這麼做,拿肉跟我換我都不換

33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怎樣做的豆腐最好吃

34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35樓:小皮俠

豆腐怎樣做才最好吃?

3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37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38樓:小廚神美食

用2塊錢豆腐,做出20元才能吃的菜,一盤都不夠我吃!

39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

食材主料

豆腐500g

豬肉40g輔料油

適量生抽

10ml

白糖1g

郫縣豆瓣醬

15g豆豉醬

10g鹽

適量水澱粉適量蔥

適量花椒粉2g姜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豬肉切碎。

3.豆腐切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

4.蔥薑切碎,郫縣豆瓣醬剁細。

5.炒鍋到油爆香蔥薑。

6.倒入肉末翻炒變色。

7.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豆豉。

8.翻炒出香味。

9.加入豆腐。

10.加入適量清水。

11.加入生抽。

12.加入白糖。

13.豆腐燒製5分鐘後加入花椒粉。

14.淋入水澱粉勾芡。

15.鍋鏟推動豆腐湯汁濃稠關火。

4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41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豆腐切塊,牛肉切沫,焯水,先炒牛肉末,這樣才好吃。

怎麼製作豆花豆腐?如何製作豆腐花

豆花原料很容易,僅有黃豆 水及凝固劑三種。又由於台灣產黃豆汁液較少,故台灣豆花用豆多半由美國及巴西進口。水的多寡是影響濃淡要素 而凝固劑常為石膏 鹽滷,通常中國南方及台灣使用石膏故豆花較軟,北方則相反。製作。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 濾渣 ...

如何製作油豆腐,油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用料 1 豆腐半斤。2 蔥三棵。3 化豬油一大匙 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 澱粉一大匙。5 鹽 味精適量。做法 1 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裡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2 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3 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4 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

怎樣做好豆腐干,如何製作豆腐干

芹菜炒豆幹。材料 芹菜300公克 豆干6塊 辣椒2根。調味料 鹽 味素各適量香油 胡椒粉各少許。要領 芹菜容易變老,炒的時間不必太久。做法 a 所有材料洗乾淨,芹菜去葉後切成小段,豆干切成與芹菜同大小的段,辣椒切小備用。b 放2大匙由於鍋中燒熱後,再放入辣椒爆香。c 再放入芹菜 豆干及調味料拌炒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