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水磨粉可以做年糕嗎,水磨年糕可以做脆皮年糕嗎

2023-05-31 17:55:04 字數 2875 閱讀 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磨年糕是一種由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合製成的食品,年糕的烹飪手法特別多,可以和辣椒一起炒,還可以燉湯,吃起來非常有嚼頭,所以不少人都會經常在家裡準備一些水磨年糕。水磨年糕不僅吃起來方便,而且也很好儲存,在冰箱裡可以放置很長時間。那麼,水磨年糕的做法到底是什麼呢?

自製水磨年糕。

材料大公尺2份,糯公尺1份。

做法。1、將大公尺和糯公尺分別用清水浸泡個小時。

2、泡好的大公尺和糯公尺瀝乾水後放入攪拌機,再加入剛剛能沒過公尺麵的清水,高速打成公尺漿。

3、在漏篩上鋪上細紗布,下面放乙個大的容器接水。將公尺漿倒入漏篩瀝水。

4、約需6個小時後,公尺漿多餘的水分基本瀝乾,形成乙個濕潤的軟硬適中的公尺粉團。

5、取乙個深盤,在內部刷一層油,將公尺粉團放進盤中壓平。

6、放入蒸鍋,水開後大火蒸約40分鐘,至公尺粉蒸透。

7、在案板上鋪上一大張保鮮膜,可以在案板上刷一點油防止保鮮膜移位。再在保險膜上刷一點油防粘,將蒸熟的公尺粉團趁熱轉移到保鮮膜上。

8、找乙個石杵或是擀麵杖,在前端包上保鮮膜防粘。在公尺粉團表面也抹一層油,用石杵用力搗。

9、在搗的過程中將年糕翻面幾次,可以經常抹上少許植物油防粘。搗個幾分鐘至滿意的程度後,就可以將年糕整形了。

10、若是想做切片年糕,就將年糕搓成直徑約3cm的粗圓筒狀,稍微晾乾表面後用保鮮膜單獨包裹起來,在冰箱冷藏隔夜,待年糕變硬後切片即可。

11、若是想做條狀年糕,就將年糕搓成直徑的細長條狀。同樣冷藏變硬後再切成cm長的條狀即可小訣竅1、大公尺:

糯公尺約為2:1,在此基礎上可以稍作調整,大公尺越多年糕越硬,糯公尺越多則越軟。

2、公尺漿盡量攪打得細膩一些。瀝乾水分時可以將公尺漿包在一大張紗布裡,懸掛起來瀝乾,會比較快。

3、若是瀝乾公尺漿時間太久,則公尺粉團會變得乾硬,這時再加入適量水調節,讓公尺粉團摸起來濕潤,軟硬適中即可。

4、搗年糕時,搗得越久越大力,則年糕的口感會越q彈。

5、搗年糕時,經常在年糕表面抹些植物油,能讓年糕更彈牙。

6、年糕在變硬之前要避免互相粘連,每一條都用保鮮膜單獨包裹。變硬後就不會黏在一起了。

7、切好的年糕可以冷凍儲存,要吃之前拿到冷藏室自然解凍即可。

2樓:呼延掣

香煎年糕。準備材料:

年糕一條、白砂糖/番茄醬適量。

製作方法:1.將年糕切為厚薄均勻的圓片。

2.起鍋燒油,把年糕片放入鍋中小火慢煎,直至表面變得微微金黃並且筷子能輕鬆插穿年糕片。

3.將年糕盛出,蘸白糖或番茄醬後食用。

煎好的水磨年糕外表酥脆,但內裡卻保留著年糕原有的q彈感,兩種不同口感的相遇,讓年糕吃起來不再單調。同時,由於在烹飪過程中沒有放任何的調味品,因此,年糕中的公尺香味也就更能得到凸顯。

韓式炒年糕。

準備材料:年糕一條、韓式辣醬一勺、番茄醬和生抽半勺、清水一碗。

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泡菜、魚餅等配料)

製作方法:1.將年糕切為厚薄均勻的圓片或粗細一致的年糕條。

2.往鍋裡倒入清水,加入韓式辣醬、番茄醬和生抽,攪拌均勻。

3.大火煮開調好的醬汁,然後轉中火,把年糕放入翻炒,直至年糕變軟。

若有配菜,可在這一步與年糕一起下鍋)

4.年糕變軟後,開大火收汁。

5.盛出年糕,即可享用。

3樓:勵君豪

直接用水磨粉的話,做年糕,它的口感是不好的,一定要用公尺給他浸泡再去做。

水磨年糕怎麼吃比較好

4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水磨年糕的獨特口感,得益於它原材料的選擇和獨特的製作工藝。也正是因為這樣,做出來的年糕才會更加細膩、有韌性。

這款水磨年糕,圓潤飽滿,切片煮熟後細膩、潔白,煞是好看。

就算是煮很久,還是依然清爽、水潤、有韌勁,一點都不糊,還不粘牙!

壓一壓,彈性也很棒,整體口感清爽、彈牙、有韌勁。

既然想要口感不同,那原料肯定很關鍵。

它是用優質的晚粳公尺做成的。今年的新晚粳公尺糯性弱、可溶性澱粉含量低,用它做成的年糕不容易黏糊,吃起來更滑溜、爽口。

5樓:一零啞劇

水磨年糕可以煎著吃、炸著吃、烤著吃、酒釀吃,當然水磨年糕也可以煮。具體煮法如下:材料:水磨年糕200克、青菜100克、枸杞5克、鹽適量、油適量。做法:

1、將水磨年糕去膜,浸泡,洗淨,撈出,洌水備用;

2、鍋內放入清水800毫公升,加枸杞一小撮,煮沸;

3、煮沸的清水,加年糕,不斷攪拌,防止粘鍋;

4、加入青菜,加入少許油、鹽,煮一分鐘關火,即可出鍋。

6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1.水磨年糕用涼水浸泡一晚上(用指甲能輕易掐下去),佛手瓜、葫蘿蔔去皮、切片,蔥頭切碎,蔥尾切段,備用。

2.坐鍋,鍋中放水,大火將水燒開後,滴入少許油。

3.將浸泡好的年糕放入開水中,用筷子輕輕攪動,讓年糕迅速散開,大火煮開,撈起備用。

4.炒鍋中放油,蔥頭,爆香。

5.先放入葫蘿蔔,翻炒片刻,再加入佛手瓜一起翻炒至斷生。

7樓:摩英武

水磨年糕怎麼吃比較好,我個人覺得這跟自己的喜好有關係,我個人覺得用水煮煮年糕加入粥裡面吃,特別好吃。

水磨年糕可以做脆皮年糕嗎

8樓:奇趣蛋百科

水墨年糕和脆皮年糕都應該是屬於江蘇他們那裡做的,比較好吃。水磨年糕和脆皮年糕的區別就是他們的味道是不一樣的,第乙個就是用手工製作出來的一些年糕,但是他外表上沒有一層比較薄的皮,第二個就是她外表上是有一層比較薄的豆皮。

脆皮年糕做法:年糕倒入熱水,浸泡20分鐘;對半切開,瀝乾水分。醬料:

甜麵醬、番茄醬、糖漿、孜然粉。撒料:白芝麻、素肉鬆。

鍋內熱油,年糕小火慢煎,煎至表面有脆皮。底部插上竹籤,表面刷醬,撒上撒料即可。

燕窩直接用水煮了,燕窩直接用水煮可以嗎

也不是完全沒有營養,只能說是營養價值降低了。直接放水裡煮的話濃度就沒那麼高了,營養成分都煮到水裡了,水一煮沸就會揮發,這樣營養價值就降低了。隔水燉的話,揮發的水汽是底下的水,燕窩裡面的就沒那麼容易揮發了燕窩直接用水煮了 燕窩可以直接煮,但是會因為水溫控制不當而溶化,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遇熱會快速化成...

把山楂片切碎直接用水沖服可以嗎?

把山楂片切碎直接用水沖服,效果不理想,只有通過煎煮才能出藥效,服用才能有效果。可以啊!沒有問題但是不如嚼的口感好。山楂水怎麼煮 山楂水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幼兒菜譜山楂水的製作材料 主料 主料 山楂片100克。輔料 白糖20克,開水300克。山楂水的特色 此汁色澤鮮紅,酸甜適口,對增進嬰兒食慾...

用水果可以做什麼美食,如何用水果做美食

水果披薩,雜果沙拉拼盤,芒果飯,榴蓮千層,水果蛋糕,榴蓮薄餅,柚子茶,雜果糖水,雪梨雪耳湯,椰汁西公尺露 把水果做成花的樣子 就是花心點心 如何用水果做美食 1 原料 西瓜100克,蘆薈250克,冰糖適量。制法 蘆薈去皮,改刀成圓形,焯水菜餚,再切十字花刀待用.用調羹挖西瓜成半球狀特色菜餚,放入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