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脂蛋白2 23,總膽固醇6 57嚴重嗎?

2023-05-31 18:00:03 字數 2079 閱讀 5391

1樓:幽香的百合

化驗單上都有指標對比,你看一下住知道了!

總膽固醇偏高6.42,高密度脂蛋白高1.99,低密度脂蛋白高4.01,請問怎麼辦?

2樓:木頭與

多吃青菜,蛋黃 蝦的不能吃。

為什麼高密度脂蛋白會高膽固醇高2.3

3樓:詩含蓮霍善

高密度脂蛋白可將外周組織細胞內多餘的膽固醇攜帶到肝臟處理,因此有利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所以也有人叫它為血管"清道夫"

有報道高密度脂蛋白每增加一毫克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就下降2~3%

所以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是有利健康的。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85,低密度是2.51,正常嗎

4樓:鄺染茆丁

您好:低密度脂蛋白(ldl-c):血漿中的脂質必須和蛋白結合起來才能在血中運輸。

hdl-c是膽固醇含量最多的一種脂蛋白,其主要的功能是將膽固醇轉運到肝外組織細胞,是首要的致動脈粥樣硬化性即冠心病、腦中風等疾病的脂蛋白。正常值<,增高對人體有害。

高密度脂蛋白(hdl-c):是脂蛋白中的一種,其主要功能是將膽固醇從周圍組織細胞轉運到肝臟,將過多的膽固醇代謝及排洩,以維持血漿正常膽固醇水平。被譽為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血漿脂蛋白,是冠心病的保護因子。

正常值,一般要求》45mg/dl為正常,<35mg/dl為異常。

增高對人體有益。

單純的一項低密度脂蛋白增高無法說明什麼問題,還要結合其他血檢專案結合考慮。但是,日常生活要有規律,合理的飲食,足量的飲水,適量的運動,多食用一些蔬菜及水果類食物,防止血脂增高及血粘度的增高,以防動脈硬化。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4.88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26怎麼辦

5樓:金碧千山大江奔流

你好,提示高血脂血症,高血脂症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前者與環境、家庭遺傳有關。後者由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症、胰腺症等引起。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的意義。

對於有遺傳性傾向的高血脂患者,藥物**無明顯改善,主要通過調節飲食結構來改善,盡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腦子、骨髓、魚子、貝類、烏賊、鱔等。要常吃多纖維的蔬菜、瓜果,它們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起到抗動脈硬化作用。適量或少量飲酒也能降低膽固醇,每日45毫公升白酒或90毫公升的乾紅或188毫公升的啤酒。

對於已有高血脂症的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飲食,一方面要進行慢跑等適度運動,通過運動,脂肪中的脂酶活性增加,血脂相應降低,有的患者血脂正常,但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這也要控制飲食、積極運動並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

為什麼高密度脂蛋白會高膽固醇高2.3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好的膽固醇」,因為高密度脂蛋白分子所攜的膽固醇,是逆向轉運的內源性膽固醇酯,將其運入肝臟,再清除液。高密度脂蛋白從細胞膜上攝取膽固醇,經卵磷脂膽固醇醯基轉移酶催化而成膽固醇酯,然後再將攜帶的膽固醇酯轉移到極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上。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正常的範圍的參考值是。

你的數值有些偏高,不是壞事;但不能單純以這個指標來判斷,還要看你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的膽固醇」),如果這二項都在正常範圍,那就不必擔心。

總膽固醇5.16 高密度脂蛋白1.24

7樓:亮瞎你們的眼哈

你的數值還是屬於正常值範圍內,自己平時飲食得多注意,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少油少鹽,不要喝酒、抽菸等。

膽固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

膽固醇公升高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腦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腦卒中等。

膽固醇公升高可見於各種高脂蛋白血症、梗阻性黃疸、腎病症候群、甲狀腺功能低下、慢性腎功能衰竭、糖尿病等時。此外,吸菸、飲酒、緊張、血液濃縮等也都可使血液膽固醇公升高。妊娠末三個月時,可能明顯公升高,產後恢復原有水平。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指高密度脂蛋白分子所攜的膽固醇,佔人膽固醇總量的20%~30%,也是人們通常認為的「好」膽固醇,它可減少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但並不是越多越好。

總膽固醇6 57,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 5,低密度脂蛋白膽固

低密度脂蛋白是壞膽固醇4.05,正常值的上限應該是3.6幾。24歲低密度脂蛋白高4.05,太可怕了。老年人這個值都屬於藥物控制的範圍了。趕快去看醫生,低脂飲食 藥物控制。總膽固醇4.06高密度脂蛋白1.57甘油三酯0.62低密度脂蛋白2.21正常嗎?1.總膽固醇4.06 膽固醇的正常值是 2.86 ...

總膽固醇6 26高密度脂蛋白1 44低密度脂蛋白3 69有病

高密度脂蛋白主要是由肝臟合成。它是由載脂蛋白 磷脂 膽固醇和少量脂肪酸組成。高密度脂蛋白是幫助膽固醇從血液中轉移到肝臟中的一種蛋白,有利於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越高患冠心病的概率就月大.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點就沒什麼不好的.通俗的說在標準範圍內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它對人體起好的,...

總膽固醇623,甘油三脂132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你提供的化驗結果,是患者在醫院進行空腹靜脈血生化檢測的結果值。近年來因身體原因,做過41次這樣的化驗,從第一次到今天,上面各項的參考值,都沒有變化。現將你提供的各項檢測值與參考值列下,你就可以知道嚴重不嚴重何了?總膽固醇檢測值 6.23 參考範圍3.60 5.20 甘油三酯檢測值 1.32 參考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