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種子沒有用水泡,,直接種植可以嗎

2021-03-04 09:00:17 字數 3326 閱讀 1134

1樓:老耆

玫瑰種子用水泡是為了加速發芽。如未泡就種下了,前2-3天勤澆水,使培養基一直保持濕潤,也相當泡水了。玫瑰種子發芽率很低,播種繁殖是為了獲得新品種,家庭種植還是扦插為宜。

花種子都必須得用水泡嗎?我直接放在土裡了 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分不同的型別而不同:

對於堅果類的種子,一般都要用水泡,主要是軟化果皮及催芽作用;

對於一般的種子不需要這樣,可以直接放在土中自己發芽;

但不論是任何情況如果土太乾都不利於出芽,因此保證土濕潤但不積水為好。

3樓:t羽翼蛇神

不用水泡,種子乾燥利於儲存,但生長必須需要水分,只要保持土壤濕潤或者澆水就可以了,不必用水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用水泡,直接放土裡就行。

我在拍拍買的玫瑰花種子,用水泡了一晚上,種土裡都乙個多星期了 怎麼還沒發芽啊》?

5樓:閺系橷

直接買成株多好!還有,那真正的玫瑰不如切花月季好看! 檢視原帖》

玫瑰花種子怎麼處理才能發芽 5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土壤的選擇: 玫瑰種子出芽率偏低,所以一般播種用的土壤需要疏鬆、透氣、持水力高。一般使用的土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有條件的話自己配置也可以;沒有條件的一般的弱酸性土壤也可,但土壤中必須沒有異物 (如:

石子 碎磚塊 玻璃等)。

第一步:先將玫瑰種子放入40度左右溫水浸泡,水涼後繼續浸泡4-6小時,將種子撈出,浸泡後的種子容易發芽。

第二步:將種子放入土中(注意:土壤需要疏鬆、透氣、持水力好的),一般可以每個容器裡點播5~8粒。

發芽後視小苗生長狀況留一株較強壯的;發芽後間苗,酌情留1~3株小苗。播種後容器上面要蓋上保鮮膜(方便袋塑料膜也可以),保鮮膜上刺幾個小洞透氣。把容器放在陽光下,保持20度左右的溫度。

大部分種子一週後可以發芽。發芽後等苗茁壯後移栽到地里

7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月季種子也就是所謂的玫瑰花種子需要春化才會發芽生根,這段時間較為漫長。在大概10-11月份左右,用乙個盒子最好是透明的,在裡面放入乾淨濕潤的河沙將成熟飽滿的月季種子放在河沙裡,將盒子放入冰箱冷藏。發現發芽後種在疏鬆排水良好的土裡,在種子上覆層蛭石,澆水就可以了。

不過這樣長出的苗難保持它母本的特性,容易變異。月季主要是靠無性繁殖的,也就是扦插。

8樓:魔鬼水瓶

其實不用那麼複雜,我自己在網上買的玫瑰種子,種在普通土壤裡。上面蓋薄土,澆透水,上面蓋上薄膜,保持土壤濕潤。5月份,室外溫度20~30度的情況下,乙個星期左右就發芽了,不過發芽率很低,撒了幾十粒種子只發了幾個。

如果種之前先用生根粉或赤黴素用溫水把種子泡一下,可能發芽率更高。具體用法你到花店買來,外包裝上有用法與用量的。土呢,根據查到的資料最好是沙質,但實際操作中完全不需要這麼嚴格。

我花了兩元錢買了幾十粒種子,發了

四、五棵,已經夠本了。想多長一些,花個十塊錢,怎麼也得發個十幾棵,還不夠種嘛。再去那麼麻煩地弄土啊,又這麼催,那麼弄啊,完全不值得。

9樓:圓懶蟲

我是在精品店買的盒裝玫瑰,就是那種塑料盒裡面含種子、土、陶土,按照說明中的,才三天就發芽了,過了乙個月不到就長出來十釐公尺了。可惜種子有十幾顆,實際發芽只有四顆。每天也不施肥也不幹嘛,就乙個禮拜澆個兩次水,平時噴噴水。

放在辦公室陽台上。也好好的。挺可愛的。

玫瑰種子怎麼種植成活率高啊 5

10樓:愛弘基

玫瑰種植成活率高的方法:

①玫瑰是耐旱怕澇的植物,旱生植物幾乎都是怕澇植物,如果是盆栽就要用無釉陶土盆栽培,嚴格把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如果頻繁給玫瑰澆水,玫瑰的根就會猶如做「醃泡菜」般被泡爛而死亡。

②任何植物都只喜歡清淡的施肥,施予濃肥(特別是化肥)會導致區域性爛根而死亡。根據植株和盆的大小,每1-1.5個月用20-40粒複合肥(或氮化肥)均勻地施於盆邊1寸土下,或者每月澆一至二次經充分發酵的淘公尺水等清淡的水肥。

只要葉綠花豔生長狀態良好就無需再施肥。

③在室內栽培植物,不能長期置於光線不足的廳室裡,要不定期經常抬到有陽光的地方去補充光照。植物沒有光合作用,就會停止製造生長所必須的養分,會喪水分和養分的生理迴圈,會出現黃葉、爛葉、爛根,直至死亡。玫瑰和月季的生長習性完全一致,常發生的病蟲害主要是白黴病和蚜蟲。

玫瑰花對土壤沒有很嚴格的要求,在室外花園栽培,只要選擇向陽、不低窪積水、周邊樹木不多的地方種植,土質含有一定腐殖的老土即可。每年開春前鬆土一次,經常清除周邊的雜草,玫瑰極易生蚜蟲和一些其他食葉害蟲,可用一般農藥殺滅。經常下雨導致空氣濕度太大,葉片很容易生白黴病,可用專治白黴病的農藥防治。

對盆栽月季染上的蚜蟲,可用棉籤蘸上50度以上的白酒進行多次塗抹殺滅。

11樓:慈雲山重炮

玫瑰花種子的種植方法:

一、土壤的選擇

玫瑰種子出芽率偏低,所以一般播種用的土壤需要疏鬆、透氣、持水力高。一般使用的土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有條件的話自己配置也可以;沒有條件的一般的弱酸性土壤也可,但土壤中必須沒有異物

二、玫瑰種子的處理

第一步:先將玫瑰種子放入40度左右溫水浸泡,水涼後繼續浸泡4-6小時,將種子撈出,浸泡後的種子容易發芽。

第二步:將種子放入土中(注意:土壤需要疏鬆、透氣、持水力好的),一般可以每個容器裡點播5~8粒。

發芽後視小苗生長狀況留一株較強壯的;發芽後間苗,酌情留1~3株小苗。播種後容器上面要蓋上保鮮膜(方便袋塑料膜也可以),保鮮膜上刺幾個小洞透氣。把容器放在陽光下,保持20度左右的溫度。

大部分種子一週後可以發芽。發芽後等苗茁壯後移栽到地里。

三、玫瑰苗的處理

1.栽植-在黃河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可地栽,露地越冬。在寒冷的北方地區應盆栽,室內越冬。

盆栽時採用腐葉土、園土、河沙混合的培養土,並加入適量腐熟的廄肥或餅肥、複合肥。栽後澆1次透水,放庇蔭處緩苗數天後移至陽光下培養。

2.光照與溫度-陽光充足可促使生長良好。無論地栽、盆栽均應放陽光充足的地方,每天要接受4小時以上的直射陽光。

不能在室內光線不足的地方長期擺放。冬季入室,放向陽處。適宜生長溫度12-28℃,可耐-20℃的低溫。

在鄭州地區可安全露地越冬。

3.澆水與施肥-栽植前在樹穴內施入適量有機肥,栽後澆透水。地栽玫瑰對水肥要求不嚴,一般有3次肥即可。一是花前肥,於春芽蔭。

參考資料

農資招商網:

早晨夢見自己刷牙牙齒很髒沒有用水刷

呢是以為你睡覺沒刷牙或睡覺前吃了東西,牙不舒服,你又睡覺了,才會做夢,起來刷個牙就好了 往日啄仍舉足輕重沂繳 周公解夢夢到自己刷牙還沒刷完牙就醒了怎麼回事?牙和健康有關。夢中的刷牙顯然是對自己健康的一種關注。此外,夢見刷牙和最近的人際關係也有關。1 夢見自己早晨刷牙,意味著健康狀況良好,活力四射。2...

草種子先用水泡在播種可以嗎,種子在播種之前還用問水浸泡嗎?

植物種子曬乾之後處於一種休眠狀態,泡溫水能把它啟用。基本對所有種子都適用,只要控制好溫度和時間。溫度太高那是煮種子,如果要發芽了還泡水裡,種子會被淹死。種子在播種之前還用問水浸泡嗎?有的種子播種前需要浸泡 但是有的不能浸泡 需要浸泡的常見農作物 有花生,棉花等 小麥,玉公尺,大豆因為要使用播種機,所...

學習有沒有用辯論,學習有沒有用辯論賽反方?

學習是有用的,首來先你要源放清楚自己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是自己的事,不是為了別人,說簡單點就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更好一些。不學習,不認識字的話,不知道成語的話,連最基本的交流都有問題,怎麼生活呢?你沒有知識,以後工作,社交,生活,旅遊,聽歌,看電影,看電視,可能都不懂!學習有沒有用辯論賽反方?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