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級可以做傷殘鑑定嗎,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2022-06-01 11:30:04 字數 6207 閱讀 7060

1樓:福建劉律師

可以。如果是工傷導致的傷殘需先到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去申請工傷鑑定後再去做傷殘等級鑑定。

2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申請,但是具體等級要以專業鑑定機構的鑑定結果為準。

3樓:郝華君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可以詳細描述一下您的問題,以便這邊能更好地為您解答哦提問在礦山幹活小腳趾頭骨折手術打鋼能評幾級傷殘回答您好,根據相關標準,腳趾骨折可定為十級傷殘。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不過具體的情況是需要經過專業的傷殘鑑定才能夠確定的這邊建議您去做乙個傷殘鑑定

提問傷殘鑑定在縣勞動可以嗎

回答屬於工傷的,傷殘等級評定在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屬於其他情形的,到具有相關資質的當地司法鑑定所做。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日。」

1、工傷傷殘鑑定向勞動部門申請,由勞動部門安排指定的醫院進行傷殘鑑定的,如果是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到法院認可的司法鑑定所進行的。

2、《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更多16條

縣級可以做傷殘鑑定嗎

4樓:超絕至精

醫院可以做傷殘鑑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75號令)第三章工傷認定第十九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16180—1996)是鑑定傷殘等級的國家標準。符合評殘標準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七級: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者;八級: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有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者;九級: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生活能自理者;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的**和受理機構

工傷職工**工傷或職業病所需的**費、住院費、醫療費、藥費、就醫路費全額報銷。

工傷職工需要住院**的,按照當地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三分之二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批准轉外地**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按照本企業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工傷職工**非工傷範圍的疾病,其醫療費用按照醫療保險的規定執行。

受理機構

統籌地區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如是應向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根據屬地原則應當向用人單位所在地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

5樓:宰父梅花所姬

可以。如果是工傷導致的傷殘需先到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去申請工傷鑑定後再去做傷殘等級鑑定。

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6樓:小七七的池塘

個人可以去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申請司法傷殘鑑定。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十一條 司法鑑定機構應當統一受理司法鑑定的委託。

第十二條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鑑定委託,應當要求委託人出具鑑定委託書,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明,並提供委託鑑定事項所需的鑑定材料。委託人委託他人**的,應當要求出具委託書。

本通則所指鑑定材料包括檢材和鑑定資料。檢材是指與鑑定事項有關的生物檢材和非生物檢材;鑑定資料是指存在於各種載體上與鑑定事項有關的記錄。

鑑定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人的名稱或者姓名、擬委託的司法鑑定機構的名稱、委託鑑定的事項、鑑定事項的用途以及鑑定要求等內容。

委託鑑定事項屬於重新鑑定的,應當在委託書中註明。

第十三條 委託人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委託人不得要求或者暗示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按其意圖或者特定目的提供鑑定意見。

第十四條 司法鑑定機構收到委託,應當對委託的鑑定事項進行審查,對屬於本機構司法鑑定業務範圍,委託鑑定事項的用途及鑑定要求合法,提供的鑑定材料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委託,應當予以受理。

對提供的鑑定材料不完整、不充分的,司法鑑定機構可以要求委託人補充;委託人補充齊全的,可以受理。

資料擴充套件:

工傷鑑定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例如:上海工傷鑑定所需材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人員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包括初次的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四)根據不同傷害情形,另需分別提供:

1、屬於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提交公安部門或者人民法院出具的證明材料。

2、屬於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提交用人單位出具的因工外出證明材料。

3、屬於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的,提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交通運輸、鐵道等部門或司法機關出具的相關法律文書。

4、屬於從事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提交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5、屬於因公、因戰負傷致殘的復員轉業軍人舊傷**的,提交革命傷殘軍人證及指定醫院的舊傷**診斷證明材料。

6、委託他人申請的,應當同時提交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7、其他特殊情況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自己可以去做傷殘鑑定嗎

7樓:源於因果

一般而言,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委託。如果個人委託評估機構進行殘疾評估,將評估提交給法院,則法院通常不接受這種傷殘鑑定。

如果員工在工傷或醫療期間受到**或傷害相對穩定,或者醫療仍然無法工作,則應評估勞動能力,評估殘疾程度,應定期審查殘疾狀況。勞動鑑定程式如下:

1.填寫員工受傷單位的「勞動鑑定申請表」,申請勞動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員工可以直接申請;

2.提供醫療,傷殘,醫療救治原始醫療記錄,屬於工傷,調查報告和工傷事故相關資料;職業病,由衛生部門授權的職業病防治機構(機構)提供的診斷資料;如果是精神疾病,需要由精神病院診斷;在其他情況下,必須說服並送交勞動鑑定委員會;

3.勞動鑑定委員會應當認真審核申請材料和附件材料,不得接受不完整或不明確的資訊;

4.符合條件的,評估應統一安排,評估的時間,地點和人員應事先通知企業和有關人員;

5.勞動鑑定委員會應當委託有資質的醫療衛生機構或者具有合格人員的醫生組成專家組,對無行為能力的人員無行為能力進行醫療診斷;

6.專家組就殘疾人和殘疾工人的狀況編寫定性和定量診斷意見,勞動鑑定委員會確定傷害或殘疾程度並頒發等級證書。勞動評估委員會應當及時將評估結果通知企業和被確認的員工;

7.如果員工對勞動鑑定委員會的鑑定結論不滿意,可以向當地勞動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申請複審;如果他對審查結論不滿意,可以向上級勞動鑑定委員會申請重新評估。審查和評估的最終結論由省勞動評估機構完成。

8.勞動者因工傷報告工傷的勞動者或者勞動者,應當依照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與勞動行政部門或者工傷保險機構發生爭議的,依照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的有關法律,法規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16180—1996)是鑑定傷殘等級的國家標準。

符合評殘標準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1級:器官丟失或功能完全喪失,其他器官不能更換,有特殊的醫療依賴,生活完全或大部分無法自理;

2級:器官嚴重受損或變形,嚴重功能障礙或併發症,特殊醫學依賴,或大部分生命無法照顧;

3級:嚴重受損或變形的器官,嚴重的功能障礙或併發症,特殊的醫療依賴或部分生活中無法照顧;

4級:嚴重受損或變形的器官,嚴重的功能障礙或併發症,特殊的醫療依賴和自我保健;

5級:大多數器官缺乏或明顯變形,有嚴重的功能障礙或併發症,有一般的醫療依賴性,可以照顧好自己;

6級:大多數器官有缺陷或明顯變形,有中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有一般的醫療依賴性,可以照顧好自己;

7級:大多數器官缺乏或變形,有輕微的功能障礙或併發症,有一般的醫療依賴性,可以照顧好自己;

8級:部分器官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醫學依賴和自我護理;

9級:部分器官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學依賴和自我護理;

10級:部分器官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學依賴和自我護理。

8樓:法律顧問**

回答一、首先,鑑定機構的選擇,因現在法醫學鑑定已經市場化,所以應選擇在人民法院備案的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來做,避免到法院後因鑑定資質問題導致鑑定結果不被法院認可。

二、鑑定機構選擇後就是委託鑑定的問題,因鑑定機構一般不接受個人委託,所以如果在事故處理階段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委託;如果在人民法院訴訟階段可由人民法院委託鑑定;如果委託律師**賠償的也可以由律師所在律師事務所委託;雙方調解的還可由車輛承保的保險公司委託。

三、怎樣做傷殘司法鑑定必備資料及程式

1、被鑑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鑑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

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影印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鑑定時,還應攜帶鑑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鑑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鑑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鑑定費用

三、,怎樣做傷殘司法鑑定傷殘司法鑑定小技巧

(一)工傷傷殘鑑定的,需要待工傷認定後,本人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去鑑定確定傷殘等級。不是工傷傷殘鑑定的,持有病歷到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進行傷殘等級鑑定即可。

做傷殘等級鑑定需要材料:

1、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所有的x**、交通事故認定書、出、入院小結、被鑑定人身份證。另外,提醒,一定要被鑑定人親自去鑑定機構。各鑑定機構需要的材料有細微差別,建議**諮詢鑑定機構;

2、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即不要過早鑑定,不要遲遲不鑑定,前者的鑑定報告可能被推翻,後者可能因長時間的恢復訓練導致鑑定不上;或等級降低。如果交通事故受傷較為嚴重,且也準備委託律師來處理的,建議傷殘等級也一併委託律師代為處理。

以上就是法律快車小編整理的關於個人怎樣做傷殘司法鑑定全部內容,傷殘等級的司法鑑定,既不要過早鑑定,要不要太晚,一般等傷情**穩定後,擇日去進行鑑定,這樣司法部門認可的程度高,鑑定結果也準確。

提問我是去旅遊上岳陽樓景點旅遊時,地滑滑倒的,然後打車去的岳陽市一人民醫院上石膏板,再然後回滬去六院手術,4月6日手術,2塊鋼板14枚鋼釘,想做傷殘鑑定

回答1、被鑑定人應攜帶加蓋辦案單位公章和辦案人簽字的傷殘鑑定申請書;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以及損傷初期和**終結後的

ct、x片及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閱影印有關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

4、對被撫養人的勞動能力進行鑑定時,還應攜帶鑑定人的身份證及戶籍證明和有關**部門的說明;

5、鑑定時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定的併發症**終結為準,對**尚未終結,因調解需要提供賠償依據的,在申請書中說明;

6、鑑定者需要親自接受檢查並繳納規定的鑑定費用

提問我這是個人受傷,怎樣辦理

我這是個人受傷,怎樣辦理

回答個人申請傷殘鑑定需要的手續: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申請工傷認定;傷者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向工傷保險經辦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

提問已退休,辦理傷殘鑑定是為了辦理保險這塊賠償

已退休,辦理傷殘鑑定是為了辦理保險這塊賠償

左側雙裸骨折可辦簽定嗎

回答如果只是骨裂,或者石膏固定**的骨折,那就是不嚴重,那就沒有傷殘級別!如果是手術**,那就有十級傷殘,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

提問哦,是手術,2塊鋼板14枚鋼釘,可評幾級

回答按照勞動能力鑑定的標準,「骨折內固定術後,無功能障礙「為九傷。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更多33條

私人做傷殘鑑定怎樣鑑定,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一 私人做傷殘鑑定怎樣鑑定?因為傷殘鑑定是有幾種情況下才進行的 1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由公安交警指定進行的,不接待私人驗傷要求 2 治安傷殘鑑定是公安開具驗傷單指定進行的,不接待私人驗傷要求 3 刑事傷殘鑑定有公安法醫進行的 4 殘疾人傷殘等級鑑定是由戶籍所在地殘疾人聯合會,依據殘疾人申請指定進行的...

請問傷殘鑑定報告在哪裡做,傷殘鑑定可以在哪裡做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首先,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 工傷事故傷殘 意外傷害傷殘 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 比如交警隊 派出所 法院 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其次,一般的,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的委託。如果自己委託鑑定機構做了傷殘鑑定,對方一般是不接受的,在這...

伊犁哪裡可以做傷殘鑑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首先向伊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會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 也就是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是按我國的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