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害怕人?為什麼我這麼怕人?

2023-05-31 17:55:03 字數 3449 閱讀 5208

1樓:情感諮詢師陳婷

這個是因為小時候的事,留下了心理陰影,需要增強自信心,勇於面對他人,不要逃避問題。

2樓:情感小小鋪

因為你不自信,沒有強大的自信心。

為什麼我這麼怕人?

3樓:一剪寒梅

你怕人是因為你內心極度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

這主要是你從小的生活環境造就。但請放心,只要你願意努力也是可以改變的。

首先你要認真的自我評價一次,把自己認為好的方面列出來,這方面繼續保持,並自我表揚一下,增強自信心。

不好的方面也列出來,一點一點地慢慢改。不要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

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更優秀了。自信心也會隨之增強。當你有自信了,你就會不再害怕別人的眼光。也就不會再害怕別人了。

當然這事情不能急,需要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調整。成長就是需要時間的。祝你順利!健康快樂!

4樓:繁花中看你

我也怕人,因為覺得人其實跟你想象中的不一樣,有些人你對他或者她再好,都是沒用的,算計起你的時候毫不留情,有事情的時候,推給你的速度用秒算。所以就怕了。因為現實得令人害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小時候太宅了,然後跟人沒有什麼接觸,越來越社恐。

6樓:楊會絲

可能你的內心比較孤獨,不願意看到陌生人吧。

人為什麼會害怕

7樓:舒姝麗及鶯

在你產生害怕的時候,你體內發生著一系列的反應。首先是你看到某個東西或者想到某個東西,然後你會想起以前因為這個東西發生的一些事,當然這些事是讓你害怕的根本原因;再然後的話就是你的大腦讓你的神經緊張而害怕。這三個方面只要解決任何乙個,害怕都會迎刃而解。

現在而言第三個還不怎麼可能。呵呵。

我的知識有限,答的不好別見怪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是人體的本能反應。當危及生命或未知的東西傷害到自己時,它會自己產生一種自我保護反應。舉措建議當我們感到害怕時,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緩解:

1.深呼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緩解緊張。

2.學會轉移注意力,避免大腦過多地思考讓你害怕的事情或場景。

3.找到恐懼的真正**,改變你的認知。

4.在正規醫院尋求精神病醫生的系統**。

9樓:使用者

建立自信心:怯場時,不妨道出真情,即能平靜下來 內觀法是研究心理學的主要方法之一,這是實驗心理學之祖威廉·華特所提出的觀點。此法就是很冷靜地觀察自己內心的情況,而後毫無隱瞞地抖出觀察結果。

如能模仿這種方法,把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的心理秘密,毫不隱瞞地用言語表達出來,那麼就沒有產生煩惱的餘力了。例如初次到某乙個陌生的地方,內心難免會疑懼萬分,這時候,不妨將此不安的情緒,清楚地用語言表達出來:「我幾乎愣住了,我的心忐忑地跳個不停,甚至兩眼也發黑,舌尖凝固,喉嚨乾渴得不能說話。

這樣一來,不但可將內心的緊張驅除殆盡,而且也能使心情得到意外的平靜。不妨再舉乙個很實在的例子。有乙個位居美國第5名的推銷員,當他還不熟悉這行工作時,有一次,他竟獨自會見美國的汽車大王。

結果,他真是膽怯得很。在情不自禁之下,他只好老實地說出來了:「很慚愧,我剛看見你時,我害怕得連話也說不出來。

結果,這樣反而驅除了恐懼感,這要歸功於坦白的效果。

人為什麼會害怕?

10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這個說起來就很複雜的,涉及遺傳學,生物學,心理學,環境成長學,教育學等等,不是幾句話說得清的,比如個性,比如環境,比如成長經歷等等,都是會影響乙個人的膽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與怕是直接關鍵、害怕與怕死完全是一樣的,有些人連乙隻小蟲子也怕、那麼他怕的是什麼呢,怕這只小蟲子會咬人、怕他的長相很嚇人、怕他那軟軟沒骨頭的身體,最終都是大腦的反應讓人的表情和動作做了害怕的事,人不能感應到大腦在做什麼,但大腦可以感應到人在做什麼,當你做一件可怕的夢時,這時是你的大腦在做怪,只要你在夢中還有自信就一定有意識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做夢。怕就是乙個人的大腦沒有識別到真正的根原,因為有人怕鬼、可是鬼在何處他卻不敢去找到答案、卻是一直害怕著下去,原理才是解決問題的根原。害怕就是乙個你還未知的數,等你知道知己時就不會害怕。

但怕死就像大腦封鎖的線路、有很少人不怕死、有很多人假裝不怕死。

12樓:波易綠

人會害怕才是正常的 ,只要他有正常的思維 ,他就會有一種想象 ,有想象就會有害怕 ,害怕也是一種心理作用 ,無論膽子大小 都有害怕的時候 ,只是對害怕的事情有所不同 ,害怕才是乙個正常的人 。

13樓:網友

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至於人為什麼會害怕,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家教問題,一般膽小怕事的孩子總會有比較兇的父母。其實你要想明白每個人都會害怕某些事情,只是有些人選擇了勇敢面對而不會表現出膽小怕事的狀態。

14樓:嘉禾娘親

每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一樣!所以就有膽大膽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以下你在乙個空間,是黑的,沒有燈,房間很亂,裡面有東西會弄傷你,甚至會有蛇咬你。然後你就害怕了。

那麼怎麼樣你才不會害怕?

1、點燈。2、把東西理好,把可怕的東西趕走,或者避免與它接觸。

16樓:弓夜天

因為人的大腦會考慮問題。

17樓:baby水晶

有人說,害怕是因為一知半解。

我為什麼害怕別人?

18樓:情感解說家

如果你怕自己,你就會怕別人。如果你愛自己,你就會愛別人。如果你恨自己,你就會恨別人。因為在和別人的關係中,那只是映像出你。別人只是鏡子。

要你先愛自己,因為除非愛在你裡面發生,然後它才能散播給別人。

你必須愛你自己;那是基本的條件——全世界都缺少的。那就是為什麼全世界處於如此的悲慘中。每個人都試著愛,但不可能愛,因為基本的不在那兒——缺少了基礎。

愛你自己。然後你會突然發現自己映現在每個地方。

但你一直被教導去譴責自己。如果你無法接受自己。那你要如何接受別人?

乙個深深的接受是需要的。拋棄所有的「應該」,全世界會變得不同。拋棄那個恐懼,那個在你裡面創造的罪惡感。

放鬆、接受、愉悅——然後會有轉變。那不是透過努力;而是透過深深的愛和狂喜接受你自己,沒有任何條件。無條件的接受——你會突然發現你不再害怕別人。

相反的,你享受人們。人們是美麗的。

每當你愛乙個人,對方的神性就會浮現。因為有個人愛著你,你怎麼能表現還會是醜陋的?你美麗的面目會出現。

漸漸的,醜陋的面目會消失。愛是煉金術。如果你愛自己,你醜陋的部分會消失,被吸收、被轉變。

人為什麼害怕恐懼?

19樓:保疏賢

人之常情,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但要學會克服。

為什麼我會害怕上學,為什麼我害怕上學

是接受不了 國外的環境吧,也許你認為你不會被外界接受和認可,不能融入他們。努力跟同學們溝通吧,雖然膚色和語言不一樣,但人類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完全可以交朋友,可以相處的很好,鼓勵自己 邁出第一步。加油 是你壓力太大了。在家避免出門,避免與人接觸,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在海外的人更容易有心理問題,不妨找...

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呢?

會害怕結婚,無非是經濟不獨立。害怕未來的生活,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害怕結婚後喝西北風。因此,會害怕結婚。為什麼我會害怕結婚呢?我為什麼害怕結婚 結婚是人生之大事。很多人在面臨結婚這個事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一 跟對方充分交流,對你們的感情保持自信。不知所措可能是你對你們的感情不夠自信。基於一直以來...

我為什麼這麼倒霉,為什麼我會這麼倒霉?

活得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在風雨後。最後祝你能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倒霉不是永遠的,是一時的!上天是公平的沒有乙個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