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山楂片切碎直接用水沖服可以嗎?

2023-01-06 14:00:06 字數 2553 閱讀 1341

1樓:沃永福

把山楂片切碎直接用水沖服,效果不理想,只有通過煎煮才能出藥效,服用才能有效果。

2樓:網友

可以啊!沒有問題但是不如嚼的口感好。

山楂水怎麼煮

3樓:快樂六連拍

山楂水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幼兒菜譜山楂水的製作材料:

主料:主料 山楂片100克。輔料 白糖20克,開水300克。山楂水的特色: 此汁色澤鮮紅,酸甜適口,對增進嬰兒食慾在有益處,而且具有很高的營養和醫療價值。

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含維生素c89毫克(在水果中僅次於鮮棗、獼猴桃而居第三位);含鈣85毫克,在鮮水果中名列前茅,因此特別適合嬰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鐵、尼克酸等多種營養素。還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製作的要把山楂片洗淨,用開水沏。教您山楂水怎麼做,如何做山楂水才好吃① 將山楂片用涼水快速洗淨,除去浮灰,放入杯內,澆入開水,加蓋悶上。 ②待水溫下降到微溫時,加入白糖,攪至溶化即可飲用。

4樓:網友

新鮮的山楂 應該是煮 把水煮開 把扒好的山楂放入 放入糖 依個人口味( 因為沒糖根本沒法喝很酸的我試過)

大火燜10分鐘 等到山楂變顏色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這個可能當冷飲喝。

但是切記不能多喝 雖然山楂可以助消化 但是山楂水喝多了會引起胃酸的。 希望你採納。

山楂片用溫水泡還是開水泡

5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應該用80度左右的開水泡山楂,才能有效的泡出其藥性(或有效成分),至於你想吃熱的就吃熱點,想吃冷的泡好後等放冷了再喝。

請問山楂片水是否對鈣吸收有影響?

6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一般情況一般酸性食物會影響鈣製劑的吸收,喝山楂水會影響鈣的吸收。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里果、山里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公尺。

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布。

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製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怎麼煮山楂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水的做法配料:山楂片500克,白糖100克。配 料:

開水公斤。特色:

生津止渴,酸甜適口,消食健胃。對增添嬰兒的食慾大有益處。操作:

(1)將山楂片用涼水快速洗淨,除去浮灰,放入盆內。(2)將開水沏入盆內,蓋上蓋悶上,至水溫下降到微溫時,把山楂水盛入杯中,加入白糖,攪至白糖溶解,即可飲用。

製作關鍵:山楂片要迅速用水沖淨,否則,衝慢了山楂片一變軟,就洗不乾淨了。沏山楂片的水要用水,晾溫後飲用。此水適宜5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

8樓:矯俠晁容

開水沸後,放入洗淨的山楂,煮一會,加入冰糖,待冰糖溶解就可以倒出來了。

山楂干能直接泡開水喝嗎?用量為多少

9樓:雙木林

山楂幹可以直接泡開水喝,用山楂泡水喝是最方便最直接的攝取山楂營養物質的方式。沖泡山楂時,應根據放入山楂的數量倒入一定的開水,開水溫度最好在80度左右比較好。一般8-10片山楂幹倒入400-500ml開水。

加水太少山楂不出味,太多口感過酸,不太好喝了。

當泡了幾次山楂後,如果山楂發白了,說明山楂已經泡的夠數了,應該及時丟棄山楂換新的,再喝沒味了,也沒有功效了。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和三萜類,這兩種物質都具有調節心肌、擴張血管、加大冠心血流量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山楂泡水後這類物質不會遭到破壞會完整的被人體吸收,所以山楂泡水的食用方法可以有效的防治人體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

山楂泡水還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女性可以在月經期間的第一到兩天時,喝一些山楂泡的水,他可以幫助女性緩解痛經,還能排除體內淤血,還對一些跌打損傷造成的淤血有輔助**的作用。

還有很多研究實驗證明,在山楂中能夠提取到阻斷亞硝胺合成的物質,山楂還可抑制黃麴黴素的對人體的致癌作用。

10樓:羅璟

當然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量不固定,一般十來片泡一天,根據情況可以再加點其他藥,比如**可以加上荷葉、生黃芪,降血壓或是清肝明目可以加上菊花。

11樓:二級電鋸驅動

山楂幹就是直接用開水泡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喝了,一般普通水杯十幾片就夠了。

12樓:危玄靜

山楂干能直接泡開水喝,不要用多4一5塊就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干片泡開水能喝。在藥用上醫生有用法用量,在日常生活中,拿幾片來泡水是可以的。

燕窩直接用水煮了,燕窩直接用水煮可以嗎

也不是完全沒有營養,只能說是營養價值降低了。直接放水裡煮的話濃度就沒那麼高了,營養成分都煮到水裡了,水一煮沸就會揮發,這樣營養價值就降低了。隔水燉的話,揮發的水汽是底下的水,燕窩裡面的就沒那麼容易揮發了燕窩直接用水煮了 燕窩可以直接煮,但是會因為水溫控制不當而溶化,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遇熱會快速化成...

玫瑰種子沒有用水泡,,直接種植可以嗎

玫瑰種子用水泡是為了加速發芽。如未泡就種下了,前2 3天勤澆水,使培養基一直保持濕潤,也相當泡水了。玫瑰種子發芽率很低,播種繁殖是為了獲得新品種,家庭種植還是扦插為宜。花種子都必須得用水泡嗎?我直接放在土裡了 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分不同的型別而不同 對於堅果類的種子,一般都要用水泡,主要是軟化果皮及催...

直接把單方薰衣草精油塗在肚子上可以嗎

其實完全是可以的,但如果 敏感的話請用基底油,常用的基底油有荷荷巴油,椰子油,葡萄籽油等。不可以,一定要稀釋,可以配合底油使用 薰衣草精油塗抹小腹 一樓的瞎解釋。精油大部分都有通經效果,如果你排除了其他原因導致的提前,那這就是你為什麼會提前的原因。沒事,可以放心使用。不過你要注意使用方式和使用量。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