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電壓的18650可以直接併聯做移動電源嗎

2021-03-03 21:47:06 字數 2801 閱讀 7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可以是可以的,其實電池配組還是有講究的,不僅僅只有電壓乙個引數,還有容量,內阻等等

型號不同電壓相同的18650電池能併聯做移動電源嗎?

2樓:

可以,mah不同的可持續放電時間會有差異,做移動電源來用沒問題。

我可以用電壓相差0.5v左右的18650電池併聯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差0.5v估計一bai個是磷酸鋰du

鐵的,不要和其他四個併聯,zhi大家充電

dao和放電電壓都不同的。版

其他4個可以併聯做移動電源。權

再說一遍,不同種類的鋰電不要混合使用。

說明他的指示電路設計很簡單,沒有能夠起到真正檢測電源容量的作用。

18650電池容量不同可以併聯使用嗎?兩個2500ma兩個3000ma。

4樓:天晴電子玩家

不同容量的18650鋰電池不可以同時併聯使用。可以把兩個2500mah或者兩個3000mah進行併聯使用,不同容量的18650鋰電池併聯使用,會導致電池內部損耗不同,充電方面也會不均衡,進而會影響電池的壽命,也存在安全隱患。

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只要性質和電池電壓一致,就可以併聯使用,即便它們的容量不一致也是可以併聯的,併聯後的電池組,容量為各只電池容量之和。

電池電壓一致,如果性質不同,就不可以併聯,比如一塊鋰電池,一塊鉛蓄電池就不可以併聯,因為兩種電池內電阻不一樣,放電不均,會提前損壞電池。

如果性質相同,電壓不同,就不可以併聯,比如一塊4.7v的鋰電池和一塊3.7v的鎳氫電池不能併聯,如果併聯,鋰電池電流會向鎳氫電池充電,導致兩隻電池過熱報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注意正負及接法。同時需要等都放電完了再併聯,此時不會有電流釋放。

另外,由於電壓上限可能不一樣,所以時不好配充電器。用一般的充電器可能很容易壞掉。

所以你不如直接用大容量的電池把原來的電池換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之後,高電壓會向低電壓流動,造成浪費,併聯之後也不會達到你預期的效果。最好的方法是找兩個相同的電池進行併聯

8樓:莫文沃

這是和自己有多大的仇?

內阻不一樣的18650電池可以併聯一起充電嗎

9樓:

內阻不一樣的18650電池,只要是同一種型別的電池,是完全可以併聯一起充電的。

相同型別、內阻不一樣的18650電池,它們的電壓是相同的,只是獨立放電時的放電電流不一樣,併聯充電時,每只電池的充電電流都是不一樣的,放電時每只電池的放電電流也是不一樣的。

採用這種方式組成電池組,主要是提高電池的容量,這是一種科學、實用的方法,普遍採用。

請問將14節18650的充電電池!併聯在一起!能做充電寶嗎!因為壞了好幾個充電寶!想把不同規格的電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不要自己並,沒有安全度。萬一發生**不值得。 希望給你帶來幫助,滿意請採納哦,歡迎繼續追問。晚了,早睡有益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不過,你要讓電池的電壓達到4.2v以上。所以,只併聯是不行的,而兩節串聯電壓達到7.4v。

倆個18650電池電壓相同電池容量不同,可以併聯在一起充電嗎。

12樓:浪費快門的傢伙

可以的,併聯後充電的時間要的會長一點,其實這種小電流的充電對電池本身的壽命更好。

十五個容量不同的18650併聯自製充電寶。缺點在哪?

13樓:的確難寫

還是併聯公升壓使用吧。這樣的話一節電池失效的話不會影響整個電源的使用,只是容量會... 所以我想再做乙個移動電源。用四隻18650併聯,充電器就用原配的5v 3a充,充電板選用

15節容量不同的18650鋰電池併聯後,自製充電寶 可以嗎?

14樓:安全護航

不管串聯和併聯都不行。

串聯:1、放電: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

2、電池沒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

3、充電: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

4、電池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

綜上所述,容量不一樣的電池是不能串聯使用的,除非你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池電壓,並能及時處置。

併聯:⑴放電: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

⑵充電: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

⑶電池沒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

⑷電池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

⑸電池之間充電:當某一電池電壓下降時,電壓高的電瓶就會向它充電,且電流大小不受控制,如果此電流與來自發電機的充電電流疊加,哪怕是瞬間,對電池的損害也很大,某只電池損壞後,好電池會一直對其充電,直到自身的電量耗盡,

綜上所述,電池併聯使用有苛刻的條件,要求同廠、同型號規格、同批次、同時接入電路,使用環境相同,否則,不建議使用。

1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當然可以的。所以充電寶就是乙個名稱而已

不同品牌相同容量的18650電池能混用麼

電池配組 講究電壓 內阻 容量 都在一定範圍內 不同品牌 相同容量的 18650 電池 能混用麼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混用,因為不同品牌的,內阻可能不一樣,也就是使用時放電速度不一樣,容易產生乙個總被先用完,另乙個沒事,久了,那個總用完的就先壞了。同樣的18650電池都是3.7付但是品牌不一樣容量不一...

18650鋰電池的並連和串聯分別會發生什麼變化

樓主您好,這個問題由品尚通鋰電池為您解答 18650鋰電池單節電壓3.7v,如果併聯的話電壓 3.7v 1 1 1,也就是電壓不變,串聯的話電壓是3.7v 3.7v 3.7v 11.1v 18650鋰電池併聯的話容量會發生變化,容量 xmah xmah xmah,也就是單節電池的容量乘以3的容量,串...

大小不同的充電寶,裡面的電池數量也不同電壓大小也應該不同,那是不是充電寶主機板能控制輸出電壓

關於以上大小不同的充電寶當然裡面 的電數量正常情況下是不同的,但也不是 絕對的,比如說向羅馬仕20000mah充電寶,和 迷你20000mah充電寶 同樣的都是20000mah,但這迷你20000mah的充電寶比羅馬仕小很多。所以說不是絕對的。兩個不同的充電寶電池能併聯起來用嗎。增加容量 兩個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