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土豆怎樣做,紅燒土豆怎麼做?

2023-06-16 18:35:02 字數 5960 閱讀 1088

1樓:your大頭兵

——【紅燒土豆】——製作主料】:土豆4-5個【製作調料】:生抽3勺、香醋1勺、白糖1勺、老抽半勺、蠔油1勺、胡椒粉1勺、鹽1勺、清水小半碗、澱粉1小勺、香蔥1棵——製作方法和步驟——【步驟一】:

把土豆去皮,改刀切成滾刀塊,用水清洗掉澱粉撈出來備用。【步驟二】:取乙個小碗放入生抽3勺、香醋1勺、白糖1勺、老抽半勺、蠔油1勺、胡椒粉1勺、清水小半碗、澱粉1小勺,攪拌均勻兌成調料汁,香蔥切成蔥末裝盤備用。

步驟三】:鍋中添水,把土豆放入鍋中,放入一勺鹽,大火燒開,把土豆煮3-4分鐘。【步驟四】:

土豆煮至半透明狀,把土豆撈出來把水分控乾備用。【步驟五】:鍋中放入一勺油,把土豆放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炸至八面金黃。

步驟六】:土豆煎炸至顏色焦黃,倒入準備好的調料汁,蓋上蓋,用小火燜煮2分鐘,把土豆燜煮入味。【步驟七】:

土豆燜煮2分鐘,開大火把湯汁收濃,撒上香蔥末,出鍋成菜。

2樓:愛莉丶

土豆的營養價值:

1. 和中養胃、健脾利濕: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2. 寬腸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 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

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 補充營養、利水消腫: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紅燒土豆。

材料:土豆數隻。

方法:(與紅燒肉相似)

1 將土豆數隻煮熟備用。

2 將煮熟的土豆去皮,切成小方塊。

親,如果您認可我的,請點選【為滿意】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滿意】即可。

您的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共同進步!thanks!!

紅燒土豆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土豆 450克。

調料: 色拉油 40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醬油 5克 澱粉(豌豆) 2克 鹽 2克 味精 1克 各適量。

紅燒土豆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斜切成小塊;蔥切段,薑切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約4克,備用。

2.鍋內倒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熗鍋,烹入醬油,加入適量清湯150毫公升,燒開後放入土豆塊,土豆塊軟熟時,放入精鹽、味精、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紅燒土豆的做法

4樓:冰心了

1、將土豆洗淨,切成塊狀(方塊丁,依個人喜好),在用清水洗一遍,撈出,瀝乾。

2、將油倒入鍋中燒好(正常炒菜的量)

3、油好之後下配料,蔥、姜、蒜。

4、放入冰塘(量依個人口味而定),熬開。

5、在加入少許可樂。

6、放入土豆丁進行翻炒,加入半碗水。

7、看其顏色,若感覺顏色比較淡,可在增加兩至三塊冰塘,在加入少許可樂(目的是調色),在加入精鹽進行調味(其量,依個人口味定)

8、煮至熟透,停火即可。

一道紅燒土豆就做好了。

5樓:使用者

配料:蔥 姜 八角 老抽 糖 鹽 紅燒土豆。

土豆去皮洗淨備用。蔥切蔥花,姜切絲,八角備用。 2、土豆切塊。

3、鍋內入油, 4、倒入肉丁炒到變色。爆香蔥薑八角。 5、倒入土豆,翻炒一下,倒入草菇老抽。

6、加水,大火煮開後,燉10分鐘,調入鹽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2、將油倒入鍋中燒好(正常炒菜的量)

3、油好之後下配料,蔥、姜、蒜。

4、放入冰塘(量依個人口味而定),熬開。

5、在加入少許可樂。

6、放入土豆丁進行翻炒,加入半碗水。

7、看其顏色,若感覺顏色比較淡,可在增加兩至三塊冰塘,在加入少許可樂(目的是調色),在加入精鹽進行調味(其量,依個人口味定)

8、煮至熟透,停火即可。

一道紅燒土豆就做好了。

7樓:昆明美味學院

食材主料; 土豆 2個。

輔料; 植物油 30g, 鹽 7g, 八角 1個, 白糖 5克, 姜 2g, 雞精 1g, 花椒粒 5個, 香蔥 1根, 桂皮 1g

1.主料:土豆2個。

輔料:植物油30克、鹽7克、八角1個、白糖5克、姜2克、雞精1克、花椒粒5個、香蔥1根、桂皮1克。

2.把土豆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3.在涼水侵泡2分鐘撈起。

4.香蔥洗淨切末,薑切片。

5.熱鍋涼油,油熱5成下白糖,小火翻炒均勻起咖啡色的小泡泡6.加土豆塊翻炒均勻上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紅燒土豆的做法:主料:土豆500克。

輔料:植物油40克,蔥、姜共10克,醬油8克,清湯150克,水澱粉6克,精鹽2克,味精1克。

制法:將土豆去皮洗淨,斜切成小塊;蔥切段;薑切片。

鍋內倒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片熗鍋,烹入醬油,加入適量清湯,燒開後放入土豆塊。土豆塊軟熟時,放入精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特點:軟爛酥香,營養豐富。

9樓:明眸皓齒小月

1.一定記得買脆土豆,不要買麵土豆;

2.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兒;

3.鍋燒熱,多放點油,然後放土豆翻炒,加鹽;

4.如果油比較多,翻炒就行,如果鍋快乾了,就加水;

5.等土豆7分熟,加醬油,不停翻炒;

6.土豆熟爛了,撒點蔥花,成盤開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蔥 姜 八角 老抽 糖 鹽 、土豆去皮洗淨備用。蔥切蔥花,姜切絲,八角備用。 2、土豆切塊。

3、鍋內入油, 4、倒入肉丁炒到變色。爆香蔥薑八角。 5、倒入土豆,翻炒一下,倒入草菇老抽。

6、加水,大火煮開後,燉10分鐘,調入鹽出鍋。

11樓:嘉蔭農場建設科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馬鈴薯洗淨,削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置火上,下入牛肉,醬油炒之,加入蔥、姜、醬油,並加入水浸過肉塊,蓋上鍋蓋,用文火燉至肉快爛時,加入精鹽、馬鈴薯放入再燉,燉至肉、馬鈴薯酥爛而入味時即成。

12樓:黃華華

先放油煮開了,把土豆放下去炸,再放配料。

紅燒土豆怎麼做?

13樓:顧輕舟老師

紅燒排骨土豆怎麼做

菜系及功效 川菜土豆燒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土豆,胡蘿蔔,郫縣豆瓣醬,乾辣椒,花椒,大料,鹽,冰糖,醬油,醋.1 排骨過沸水,然後撈出濾水。2.炒鍋放油,不要太少,多一些沒關係,燒熱後放入郫縣豆瓣醬 切開的乾辣椒 適量的花椒 一到兩個大料 適量冰糖 適量醬油和醋翻炒,火小點,別炒糊了。3.調料...

雞翅根紅燒土豆的做法,雞翅根紅燒土豆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翅適量 土豆適量 幹辣椒絲適量 椒鹽粉適量 姜粒適量 冰糖適量 蔥頭段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土豆雞翅的做法步驟 1雞翅中清洗乾淨後,正反面劃兩刀 2土豆切大塊 3所有調料 4將姜,蔥,辣椒,爆出味道後,把渣撈起待用5爆後的油,把冰糖加進去,煮到焦糖色 6加入雞翅...

土豆紅燒肉蓋飯的做法,土豆紅燒肉蓋飯怎麼做

土豆紅燒肉蓋飯的做法 主料大公尺 150g 土豆200g 五花肉18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水 適量步驟 1.將燒好的土豆紅燒肉蓋在公尺飯上,即可食用啦。2.加生抽 老抽提味。3.加水燉煮。4.燉熟。5.下土豆炒入味。6.直到土豆煮熟,加鹽提味即可。7.另乙隻鍋蒸公尺飯。8.盛出蒸熟的公尺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