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型胃癌術後吃什麼好,胃癌手術後能吃什麼嗎?

2023-05-31 13:10:02 字數 3100 閱讀 4740

1樓:北京歐亞互動

瀰漫性胃癌是原發性胃癌中惡性程度較高的一種,病程短、發展快、預後較差且年輕患者所佔比例較大。由於瀰漫性胃癌的惡性程度高,單純的放化療效果不明顯,通常作為瀰漫性胃癌手術切除後的輔助**,或中晚期瀰漫性胃癌患者的姑息性**。

胃癌手術後能吃什麼嗎?

2樓:龍雨逢抱抱

胃癌的患者在手術以後,如果是恢復正常的排氣,排便以後可以適當的進食一些流質的食物,比如說可以喝一點牛奶、豆漿或者是公尺汁等。如果是患者沒有不適症狀,可以逐漸的過渡到半流質的飲食,比如說可以喝一些雞蛋羹,病人沒有不適症狀,可以逐漸的過渡到正常飲食。

胃癌術後如果是可以正常飲食,最好是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雞、鴨、牛肉,或者是魚類,比如說鱸魚、黃魚、草魚,還可以吃一些蝦類或者是海參等。另外胃癌在術後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說冬瓜、蓮藕、蘿蔔、菠菜、蘆筍、金針菇、白木耳,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比如說可以吃一些蘋果、葡萄、火龍果等。

3樓:月光一族男人

胃癌術後可以吃公尺粥、排骨湯、魚湯,胃癌是以手術為主要的**方法,手術後患者需要做好飲食護理,幫助病情**。首先公尺粥屬於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適當吃公尺粥還能夠保護胃黏膜,並且不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其次排骨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尤其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服用後能夠補充人體的能量,提高身體體質,促進胃癌術後的**。

最後魚湯具有健脾利濕、活血通絡的作用,並且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尤其適合手術後幫助體力的恢復。胃癌的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低鹽、低脂肪,同時保證食物的營養,盡量避免吃高蛋白、高脂肪類食物,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不利於病情**。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喝流質飲食。蘿蔔絲湯(蘿蔔絲煮到成泥)通氣滋補身體,尤其適用於術後病人。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5樓:網友

胃癌患者術後宜食白木耳、香菇、菠菜、胡蘿蔔、捲心菜、冬瓜、西瓜、綠豆、苡公尺、甲魚、雞蛋、牛奶等。忌食油膩、煎炸、辛辣類食物。

術後服用體恆|健硒維康口嚼片來幫助術後的恢復,減少創面感染的可能性,同時也幫助提高化療的效果,阻斷遠處轉移。至於生存期方面的問題,只要護理得當控制到位,病人還是能有很長的生存期的。

6樓:護命素抗癌

手術剛結束,易吃流食;以後可以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牛奶、豆漿、瘦肉,不可多吃肥肉和辛辣的食物。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7樓:加

放化療在通過射線和化學藥物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無選擇地殺傷正常細胞特別是造血組織細胞,這常常會導致病人免疫力下降,營養狀況低下,誘發感染甚至其它併發症。因此,常規放、化療的同時,往往造成患者噁心、嘔吐、脫髮、食慾不振、血小板及白細胞下降、身體極度消瘦等症狀。服用rh2可使病人食慾增加、血小板、白細胞數量恢復正常,極少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症狀,同時還有止痛、安眠等良好功效,提高患者生活質量,使病人始終保持正常的體力,順利完成各項**。

8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手術後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期間服用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

防止腫瘤的**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免疫力,防止放化療毒***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

對於癌症患者可控制病情的進一步惡化,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

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劉氏四聯**

化療有***,可以吃中藥。

胃癌手術後能吃什麼

10樓:凜遙夫人

1、多吃高蛋白食物2、保持每天吃果蔬3、每天喝大量的水。

11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胃癌患者宜多吃能增強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薏公尺、菱、金針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獼猴桃、

12樓:天使的庭院

最好吃一些稀的,軟的,有營養易消化的。少食多餐。一定不能多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都是可以吃的,應該多吃一些蔬菜瓜果,比較有營養的飯菜最好。

14樓:姓媛子車蓮

你好,胃部切除術後一般主要是進食流食類的,比如雞蛋羹,豆漿,小公尺粥什麼的,宜食苡公尺、藕粉、豆類、芝麻、蘆筍、海帶、蘑菇、茄子、蔥、木耳、牛奶、淡水魚、動物肝、腎等。忌食燻烤、油炸、鹽醃的食物。

15樓:佟佳俠營能

手術後要定期檢查,飲食清淡,定時定量,多吃些高蛋白低脂肪類食品,建議吃紅薯。茄子。菌類食品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用藏藥調理,提高免疫力,減輕病痛,延緩生命。

16樓:笑看達文西

患者在copy手術後不建議立刻進行飲食,要根據患者的具體身體情況選擇相適應的方法。盡量要讓患者少食多餐,先給予患者吃流食或者是半流食的東西,這樣容易消化,在菜品選擇上要多選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礦物質的東西。等到患者的症狀減輕了,恢復較好之後,就可以給患者吃一些普食,注意一定要循序漸進,逐漸的給食。

日常可以吃些薏公尺、甜杏仁、山藥、大棗、香菇、核桃等。**過程中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預防手術後腫瘤的**。

胃癌手術後飲食該吃什麼

1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胃癌手術過後,飲食方面除了常見的一些禁忌之外,可以多給患者補充維生素d和富有營養的食物,比如麵條,粥類,牛奶,豆漿,藕粉,魚,蝦仁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少食多餐,不要大吃大喝,防止消化不良等後果。

18樓:買火翠春雪

通常患者動過bai手術後都會有免疫du系統zhi

低下,營養不良的情況存dao在,醫內生說病人術後不宜大補容,像雞蛋、牛奶等也不建議吃,最好吃些營養均衡、方便食用的半流食營養品。上個月我爸做了個小手術,我給他買了點聖元匯力多營養泥糊,營養很豐富,你也可以選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胃bai實際上是我們人體非du常重要的器zhi官,那麼對於罹患。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營養,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胃癌患者出院後可適當進食軟飯,主食與配菜宜選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 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脹氣食物,胃癌手術後3 6個月後可逐漸據身體情況恢復到普通飲食。術後飲食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因胃癌 性切除術後,只有一小部分的胃正常運作,進食的容量會比原來少很多,只有增加進餐數,這樣才能彌補食量,滿足機體...

早期胃癌手術後要吃什麼,早期胃癌手術後能吃什麼

癌症是醫學上的難題,無數醫學專家耗費畢生經歷也不能攻克的課題,報道的 讓這一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更好的造福人類祁澳 裡面報道的中藥是無數患者渴望聽到的福音。事實已經證明,抗生素 激素 手術和化療等 手段都不能有效 癌症,反而會帶來更大的痛苦和 過度 恰恰是導致病情惡化的罪魁禍首!胃癌病人大多表現為身體虛...

胃癌手術後吸菸會去現什麼問題,胃癌手術後要注意哪些能抽菸嗎

您房事時間較短,應該是 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包皮過長 手淫過頻 神經疾病 激素平衡失調 前列腺炎 心理問題等。建議您去醫院 檢查一下,另外注意休息與營養的搭配。少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羊肉的。胃癌手術後要注意哪些 能抽菸嗎 千萬不要抽,為了自己的身體一定要忍住,可以服用d組分試試看看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