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葡萄很好吃,但你知道應該如何清洗嗎?

2023-05-31 13:15:04 字數 2686 閱讀 7754

1樓:橋艾

葡萄剪好以後放在盆中,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加入一把鹽和一把麵粉,少量的清水慢慢攪動,麵粉的吸附性將葡萄表面的雜質洗掉,利用鹽的殺菌作用,洗掉葡萄表面的蟲卵,再用涼白開沖洗乾淨可以了。

2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知道如何清洗,把葡萄摘成乙個粒乙個粒的,放進盆裡,倒上點麵粉,用水一洗就挺乾淨的了。

3樓:小議百科雜談

用鹽清洗。葡萄上多多少少殘留了一點蟲,可以用鹽泡一會再用水沖洗,這樣更乾淨。

在洗葡萄的時候,應該怎麼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4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應該用澱粉或麵粉,把葡萄枝剪開,避免葡萄過於緊密無法洗乾淨,把水裝到保鮮袋裡,加入麵粉和葡萄,使勁攪拌,葡萄就能得到全方位的洗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洗葡萄時加少量的麵粉類進行搓洗。洗葡萄時加入的麵粉,可把附著在葡萄的灰塵進行混合,讓灰塵和髒東西被洗脫落。

6樓:延菱華

先用清水浸泡把表面的汙漬洗除,然後再用清水加入鹽攪拌把葡萄浸泡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吃了這麼多年葡萄,才知道清洗葡萄的正確方法,怎麼洗才乾淨呢?

7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吃葡萄乾的時候,首先要把葡萄乾清洗乾淨,你把葡萄乾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反覆沖洗即可。

8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直接放在鹽水裡面進行浸泡,這樣可以更好的消毒殺菌,更好的保證乾淨衛生。

9樓:生活能手小嘎又

可以直接放在清水裡面進行浸泡,用一些洗水果的洗潔精進行清洗。

夏天吃葡萄,怎樣清洗才能洗的更為乾淨一些?

10樓:pan小

把葡萄從根部剪開。首先,我們拿著剪刀,把剛買的葡萄從根部開始,把葡萄剪成一小枝一小枝的,千萬不要直接把葡萄乙個乙個的摘下來,因為如果摘下葡萄,洗葡萄的時候髒東西很容易汙染葡萄。把葡萄用鹽水洗。

把剛剛剪好的葡萄放在盆裡面,撒點鹽進去,然後把溫水到進去,融化成淡鹽水,泡一下,再用手在盆裡面攪一攪,讓葡萄皮充分的接觸到淡鹽水。注意,淡鹽水一定要全部淹沒葡萄哦。把葡萄浸泡充分然後沖洗乾淨。

把葡萄放在剛剛的淡鹽水中浸泡,大概15分鐘左右,期間,每隔5分鐘我們攪拌一下淡鹽水,這樣浸泡效果更好。最後把淡鹽水倒掉,用清水沖洗兩遍就好了。

11樓:一根藍木

那你可以用生粉清洗,把葡萄話在保鮮袋裡放入清水,加入生粉,搖晃就能洗得很乾淨了。

12樓:桃子本家

麵粉有吸附作用,會把葡萄表面的髒東西粘下來,用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至麵粉全部融化,然後再浸泡10分鐘,不一會兒就會看到漂浮出很多髒東西,如果只用清水是根本看不到的。

13樓:伽利略計畫

洗葡萄時,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一勺麵粉,攪拌均勻。靜置2分鐘後,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等到麵粉水變渾濁時,葡萄就洗乾淨了,將葡萄取出,再用清水衝一下,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14樓:蕾蕾

洗的時候在水裡面放一點食鹽,然後把葡萄放進去,用手去清洗,因為食鹽有殺菌的效果才會清洗的乾淨一點。

夏季是吃葡萄季節,應該如何正確清洗葡萄?

15樓:過法國法國和

應該這樣清洗葡萄:1.我們可以用鹽水浸泡,將葡萄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還可以使用麵粉清洗,取適量的麵粉跟水融合後,放入葡萄,晃動水至渾濁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3.

也可以用醋進行清洗,在清洗過程中不斷的搖晃,可以方便細菌的掉落。4.取適量的牙膏來洗,也是可以將葡萄表面的細菌清洗乾淨的。

16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可以使用一些果蔬清潔劑,也需要把葡萄放入乙個盤子當中,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浸泡一段時間之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17樓:乙個

清洗的時候是需要把上面的顆粒全部都拆下來的,而且裡面是需要倒入小蘇打和食鹽,在盆子裡面進行反覆的搓洗,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

怎樣清洗葡萄更乾淨?正確清洗葡萄的方法

18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19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20樓:月神

1、將葡萄摘好後放入乾淨的碗中。

2、加水浸泡5分鐘。

3、然後放入兩勺麵粉或澱粉或鹽,不要使勁的去揉,只需來回倒騰,然後放水裡來回地刷篩洗,麵粉和澱粉都是有粘性的,會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給帶下來。

21樓:易大溼

哈里斯博士提出,預防漿果變質的最關鍵問題是通過安全方式殺滅漿果外表出現的黴菌孢子。醋既是美味的調料,也是天然滅菌劑。醋稀釋液有助於殺滅漿果表面的黴菌孢子。

研究發現,用淡醋水和濃醋水清洗漿果,都可以起到滅菌保鮮的作用。具體做法是,將漿果放入容器中,然後倒入醋水稀釋液,快速輕輕晃動,讓每只漿果都得到徹底清洗。然後倒掉醋水,控乾或自然晾乾漿果即可。

如果你有很好很好的異性朋友,但與愛情無關。你的戀人誤解你

我認為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

你知道秋天豐收的水果有哪些嗎,秋天收穫哪些水果?

水果 柿子 柑橘 檸檬 柚子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秋西瓜 小西瓜 秋季 柿子,梨,栗子,橘子,蘋果,棗,山楂,蓮子,菱角 雲 日期七月,八月梨,九月柿子紅皮革。在中國複雜的氣候,同樣的事實,氣候差異秋天的顏色,大量的水果和秋收。再加上現代農業技術,規模較小的季節性差異。作為一般的...

如果你遇到對你很好的男孩,但你現在真的不想耍朋友,只想以後和他有緣,在和他在一起,你會怎麼跟他說呢

如果我們有緣,我想將來我們會走到一起的!我和你做乙個約定好嗎?如果x年以後你還記得我,就來找我。告訴他你們都還在讀書,現在主要的是學習,你們的將來才會有好的結果啊 相信他的緣分吧 你們一定可以在一起的!我天天碰到乙個人是不是跟他有緣分?可能吧,我以前也天天碰到乙個人,也懷疑是不是和他有緣份,還有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