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的重力大十倍,木頭還會浮在水上嗎?

2023-05-31 10:10:04 字數 2069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浮在水面上?並非所有的木頭都如此。只要木頭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木頭就會沉入水中。

如果有一塊木頭,壓縮前密度比水的小,這樣它就能浮在水面上;當地球上的重力增大十倍後,這塊木頭的體積會被壓縮,如果壓縮後密度恰好大於了水的密度,這樣木頭就能沉入水中。如果是理想化的模型,重力增大後水的密度及木頭的密度都不變,這樣原來木頭是浮在水面上的還會繼續浮在水面上;原來能夠沉入水底的還能繼續沉入水底。沉浮取決於兩者的密度大小。

2樓:悉心又謙卑的板栗

哪怕地球重力增加一百倍,木頭還是會浮在水面上。把乙個物體完全浸在某種液體中,這個物體到底是上浮還是下沉取決於物體自身的重力和它所受到的來自液體的浮力的大小。當浮力大於重力,物體將上浮至液體表面;當重力大於浮力,物體將下沉到液體底部;當重力等於浮力,物體可以懸浮在液體中的任何位置。

根據阿基公尺德定律,物體所受到的來自液體的浮力等於物體排開液體所受到的重力木頭的密度比水小,所以即便地球重力增加十倍,木頭還是會浮在水面上。

3樓:秋於菊菊香

會,根據浮力定律:物體在液體中所受的浮力=物體排出的液體的重力。 木頭浮在水上說明:

木頭的重力=水的浮力,現在地球引力變為10倍,木頭重力變為以前的十倍,但是水的重力也變為了10倍,結合浮力定律,等號兩邊數值依然相等。

4樓:三熙

會的,而且浮力還會變大呦。計算浮力的公式不變依然為:f浮力=ρ液體密度*g重力加速度*v排開液體的體積。

因為浮力就是物體在液體中上下表面壓力差。你可以這樣理解,重力變大了,液體會被重力往下拉得更厲害。周圍的液體都想擠開漂浮物往下走,所以重力越大,浮力也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地球重力大十倍,並沒有改變木頭和水的密度,而木頭密度比水小,所以肯定會浮在水面上。

6樓:古小霖

應該可以浮在水上,因為木頭的重量大了10倍,水的重量同樣大了10倍,單位體積的比重與一倍重量是相等的。

7樓:城市與農村

地球重力大十倍,水的密度大於銅(8,9)。木頭全部擱在水平上如冰上一樣,但此時木頭密度接近鉛的重量)。因此,木頭是放在地上一樣。

8樓:如果看見我請叫我滾回去學習

仍會,而且浮力也會增大十倍,因為物體在液體中浮沉狀態看的是物體的密度。

9樓:曉淡

木頭是一種混合物,由死去的細胞組成。木頭的密度主要與細胞壁和細胞腔所佔的比例有關,密度小於水的木頭會浮在水面上,密度大於水的木頭能夠沉入水中。

1.如果在地球上沒有重力,會怎麼樣

10樓:儒雅的

17.地球上沒有重力會怎麼樣?喝水都要跳著喝,睡覺只能懸浮。

如果乙個物體浸沒在水中,排開水的重力能比物體的重力本身大嗎?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乙個物體自己可以浸沒在水中,說明浮力小於重力。

浮力=物體排開的液體所受到的重力。

因此:排開水的重力比物體的重力本身小。

2,如果乙個物體受壓力(下拉)浸沒在水中,說明浮力大於重力。

浮力=物體排開的液體所受到的重力。

因此:排開水的重力比物體的重力本身大。

12樓:網友

不能。重力等於浮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情況,很複雜 物質不同。

木塊重力等不等於浮在水面的重力

14樓:張鈞濤

答:一般的木塊,其比重均小於水的比重(1)。故木塊丟到水裡總會浮出水面。浮在水面上的木塊,其重量(力)等於水對木塊的浮力(即:等於木塊排水量的重量)。

我不懂:」浮在水面的重力「是什麼意思。

15樓:天作孽尤可違

浮在水面時,浮力大於重力,在水中懸浮時相等。

16樓:木槿天堂

你說的不是很具體。有幾種情況,看是那個了。

假設地球是現在的十倍,地球上的生命會怎麼樣?

如果地球是現在的10倍的話,那麼可能哥倫布發現大陸是不存在的,因為地球太大了,基本上要找更多的路途,才能發現到每乙個板塊。地球上的溫度可能會上公升,但是生物的生存面積就會變大,對生命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地球的大小增大一倍,會對地球上的生物產生什麼影響?生物的活動空間大了,地球的溫度會增加,生物...

ab66如果a擴大十倍商是多少

這個如果其中乙個因數,擴大了10倍,那麼最後這個機不是商應該是等於660。a擴大了10倍,積也就擴大10倍,也就是660哦!a b 3.2如果a b同時擴大1.8倍商是多少?若a擴大10倍b縮小10倍商是多少?同時擴大10倍,商還是3.2 第二個3.2x10x10 320 望採納,謝謝 a b 了3...

如果除數擴大到它的十倍,被除數不變,商如果被除數擴大到它的十倍,除數不變,商

如果除數 擴大到它的十倍,被除數不 變,商 縮小10倍 如果被除數擴大到它的十倍回,除數不變,商 答擴大10倍 分析過程如下 1 除法的文字表示式 被除數 除數 商。2 除數擴大到它的十倍,新的除法表示式 被除數 10 除數 被除數 除數 10 商 10。3 被除數擴大到它的十倍,除數不變的表示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