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上的海水都變成淡水會怎麼樣

2021-05-02 11:38:53 字數 808 閱讀 7656

1樓:卿唐院

鹹水生物會死亡,大海中的生物種類會減少,人們能夠利用的水資源會增多,非洲地區的人們用水壓力減輕,公海爭奪加劇

2樓:乙隻跳脫的兔子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變成了淡水,原本生活於海水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就會大量滋生,從而讓眾多海洋植物發生腐蝕,製造出大量的甲烷氣體;這些甲烷氣體進入大氣層之後,就如同二氧化碳一般,會加劇地球的溫室效應;然後兩極冰川就會發生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公升,最後連我們人類生存的陸地也會受到威脅。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海裡面的一些海洋生物會面臨著滅絕。最後一點,假如海水全部變為淡水的話,那麼現在海洋中的那些海洋生物就會面臨到乙個生存問題,畢竟他們乙個身體是經過長時間的乙個演化而慢慢變成的,身體適應了海水。但是海水變成淡水之後,那麼對於這些魚類來說則是乙個滅頂之災。

4樓:科學放映室

如果地球的海水全變成淡水,世界會發生什麼?

5樓:員卿

所有海水都變成淡水,海面的結冰面積一定會更大,到時候,地球也許將再次進入冰河時期。地球的熱量就只和太陽有關,這樣一來,或許地球就只有冬季和夏季了。 海洋中的大部分動物一定無法存活,一些藻類和浮游生物等也都將相繼滅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海水的微生物會大量滋生,很多海洋生物受到威脅,進而影響生態平衡,加劇環境汙染。

7樓:恕我難以從命

那麼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海產品了,各類海洋植物、動物都會消失,我們雖然能夠盡情引用淡水,卻缺少了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鹽

如果地球世界末日真的來到,地球會變成什麼樣的,人類會怎麼樣

最近,一直在流行著一部電影 2012 我卻一直沒看.只是道聽途說就感覺,世界末日真的快到了嗎?假如,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我們也無從逃避.既然是世界末日,那麼大家的命運是相同的.不就是死嗎?雖然,還沒活夠,很多事情還沒做,遺憾是蠻多的.估計,世界沒了,這些也將部會存在,所謂的遺憾也就沒了.假如,2...

如果地球上的動物都突然死亡,人類還能存活多久?

人類到那時應該不能存活了。地球是乙個生態系統,相互依存,沒有能夠獨活的品種,人類也不例外。沒有了動物意味著人類沒有了蛋白質的補充,人類利用現有技術還是能生存下去,只是會因為缺乏蛋白質壽命縮減。如果地球上的其他動物都突然死亡,生態平衡就會被打破,人類也會大面積死亡的,不過應該會有一部分人依靠科技手段活...

如果地球毀滅了 我們會住在哪個星球上

地球實際上是處在太陽系宜居區域的邊緣。這就像百分制的考試,剛好達到及格。地球上不同地區的宜居性也有天壤之別。有乾旱沙漠嚴寒的兩極。不僅如此,在未來地球將變得更加不適合生命。太陽系的宜居帶並非恆定不動。還是會發生變化的。近些年在其他星系中發現很多所謂的超級地球。它們都比地球重,但不超過地球質量的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