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補充營養的時候,最好是吃什麼食物?

2023-05-31 10:10:01 字數 3882 閱讀 7494

1樓:小豆子子梓

最好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生菜,芹菜和西紅柿。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2樓:愛心的學姐

最好是吃雞蛋或者是可以給寶寶喝牛奶,這兩個物質當中就會有很多的蛋白質,而且也可以讓孩子吸收到營養。

3樓:史蒂芬斯

給寶寶補充營養的時候最好吃蔬菜,水果,還有一些魚肉,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好消化的,而且營養也特別充分。

4樓:大事發生的

可以多給孩子吃西蘭花,木耳,胡蘿蔔,青椒,蘋果,香蕉等食物。

給寶寶補充營養時,最好是多吃什麼食物?

5樓:人生大事

最好是多吃一點羊奶或者是牛奶,再或者來一點公尺粉,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也很好吸收。

6樓:阿斯達歲的說

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雞蛋,牛奶瘦肉,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說蝦皮海鮮,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的水果,補充維生素。

7樓:南歌

在給寶寶補充營養的時候,那麼我覺得最應該多吃的食物應該就是大公尺飯了,畢竟這是我們的主食。

寶寶補充營養的話吃什麼好?有推薦的嗎?

8樓:秋出滑寸

寶寶補充營養的話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吃一些蝦皮,例如可以吃生菜,菠菜,竹筍,山藥,冬瓜,南瓜,也可以多吃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榴蓮,火龍果。

9樓:淨帶

可以給寶寶多吃雞蛋,然後也可以給寶寶多喝母乳,可以吃公尺粉,也可以吃水果泥,可以吃一些麵條,可以吃燕麥,可以喝益生菌。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喝奶粉,可以吃魚肉,蝦肉,可以吃蔬菜,可以吃水果,這些對身體都是有幫助的,有助於營養吸收。

給孩子補充營養,吃些什麼?

11樓:竹簡墨已白

小孩的健康,一直是家長最最關心重視的。小孩子缺鈣、缺鐵……等都是這年齡階段常出現的問題,有的家長給孩子買各種的鈣片、維生素……雖然這些保健品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畢竟是小孩,不宜多吃。如果爸爸媽媽們真想給孩子補營養,可以在飲食上下手。

平時多煮一些營養食物多煲一些營養湯水,這些比鈣片之類的保健品更容易吸收,效果更好。

2、蔬菜中含鈣質高的是綠葉菜,如油菜、雪裡紅、空心菜、大白菜、西蘭花等;

3、豆類製品含鈣也比較豐富,如黃豆、豆腐、豆皮;4、蛋類、魚蝦類、動物骨頭、蝦皮、海帶、紫菜、木耳、這些食品都富含鈣質。

小孩缺鐵是成長常見疾病,鐵是人體最容易缺乏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快速發育的小孩缺鐵的概率要比成年人大很多,缺鐵會導致缺鐵性貧血,小孩缺鐵,不僅會引起貧血症,還會影響小孩的智力發育、身體素質、抵抗力低下等多種健康疾病,0-3歲是小孩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這個階段缺鐵將會對他們的智力發育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那麼小孩缺鐵應該吃什麼補營養呢?小孩缺鐵媽媽最好平時多煮一些豬肝粥、瘦肉枸杞粥或者煲一些豆腐鯽魚湯都可很好的幫小孩補血。

因為小孩正是長身體長個兒的時候,媽媽們要幫助他們,切勿挑食,瓜果蔬菜這些也要多吃,多喝點湯水,比如骨頭湯這些,有助於骨骼的生長;最好每天都喝點純牛奶。

12樓:自律孤島

讓我們介紹幾種促進增長維護健康與身段的理想食物:

1、百分之百的蛋白質:蛋白質能使體內多餘的脂肪很快地燃燒掉,使體重減輕,又可增強身體對疾病與疲勞的抵抗力。攝取蛋白質對健康有很大的稗益,這是專家們共同的意見。

2、動物性蛋白質,在肉類、魚、蛋等都含有多量。

3、蛋:各種動物性蛋白質之中,蛋是最重要的食物。蛋也有製造細胞的各種氨基酸,所以用餐時吃蛋,一定可以發揮優異的效果。

4、早餐不能省掉:有許多怕胖的女孩,都忽略了早餐,事實在西洋人眼中,早餐才是一天的主餐,不管體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5、、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實在危險,不吃零食不行的人,不妨學模特兒咬紅蘿蔔。芹菜或熱量少的食物。

6、量要多而熱量要少:每個人都有食慾,大小不同而已,既想滿足食慾又要**,就該選擇此類食物,水果西瓜即是,即使吃得滿肚子,卻幾乎沒有熱量;蔬菜湯也是。

7、維生素的補給:如前所說,維生素是生命的泉源,為了美容及營養,每天要補給充分的維生素。

8、、少飲酒:因為酒精的熱量很高,取代了脂肪的燃燒作用,體重自然增重。

9、多作運動:讓多餘的能源盡量消耗,存積在體內,會轉化成脂肪。

10、多吃生菜:如紅蘿蔔。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經煮食,養分沒有被破壞。許多模特兒都有隨時伸手吃食生菜的習慣。

維持優美的身段不容易。

身材優美的人,吃時除了維持上面幾個食物原則,吃的方法也有幾個原則。

一)慢慢吃:慢慢地邊吃邊欣賞味道,可以減少空腹感。觀察身材苗條的人,其用餐總比狼吞虎嚥的人花了加倍的時間。

二)多喝水:水不含有熱量,絕對不會胖的,當想喝茶或飲料時,不妨以水代替,水會洗掉體內的不淨物,使你的肌膚更漂亮。

寶寶想要補充營養的話,最好是多吃什麼?

13樓:芝士達人勳學長

每乙個有孩子的家庭當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特別是第一次做父母的,會為了給寶寶補充營養在網上蒐集各種資料。那麼給寶寶補充營養,應該多吃些什麼呢?

單方面的給寶寶補充營養這個範圍有點大,畢竟人體是在各種營養物質的相互作用下維持的。每個階段的寶寶所需要的營養其實都不太一樣,如果剛剛生下來的寶寶還沒有滿三個月的話,最好的營養品應該是母乳或者是奶粉。當孩子漸漸大了,母乳和奶粉已經不能夠滿足孩子的營養需求,這時候就需要新增一些輔食。

選擇輔食要根據孩子缺少哪一種營養來制定,例如一些孩子會缺少維生素,那就需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這是補充維生素最好的食物**,記住在喂一些小寶寶時要將這些水果和蔬菜弄的爛一些,方便孩子能夠吸收。?

寶寶的成長過程是比較迅速的,因此對蛋白質的需求也是比較大的,蛋白質不足會導致孩子營養不良,要補充孩子的營養,就必須要給寶寶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可以平常多給孩子喝牛奶,吃一些魚和蝦,雞蛋和大豆也是蛋白質營養元素的**食物。此外每個寶寶都在迅速長身體,因此在給寶寶製作食物中要含有鈣、磷等營養元素,這種營養元素能夠使寶寶的骨骼成長更加健康。

給多給孩子吃一些排骨,喝點排骨湯以及吃豆製品,平時多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吸收紫外線,能夠使孩子長得更高。?

寶寶在每個階段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不一樣的,為了寶寶能夠健康快樂成長,父母在製作食物當中都需要格外的用心。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多吃雞肉,也需要多吃魚肉,需要多吃蔬菜,還需要多吃水果,因為這些食物都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都可以讓孩子更好的發育。

15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對於孩子來說最營養的物質就是母乳,如果孩子想要補充營養,一定要堅持母乳餵養,並且加入適量的輔食。

16樓:路邊的風兒

最好吃一些瘦肉類食物,蔬菜,水果,公尺粉,奶粉, 母乳,這些食物都是可以補充營養的。

如何正確的給寶寶吃益生菌?寶寶吃益生菌有什麼好處?

益生菌能夠幫助孩子調理腸道的菌群,能夠增強孩子的消化功能,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也能夠促進腸蠕動。所以不僅能夠緩解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腹脹 腹部不適,也能很好的緩解便秘的情況。但是並不建議長期服用益生菌,服用1 2周症狀好轉以後就可以停用了。要根據醫囑給孩子吃益生菌,一次性不要給孩子吃太多,可以達到潤腸通...

給寶寶補充益生菌的時候,哪些誤區需要注意?

益生菌是保健品不是藥品,這個一定要注意,益生菌的作用主要是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改善便秘腹瀉等問題,但是千萬不能當成藥物,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不僅要關注口碑和品牌,配方菌種和活菌的數量也要多注意。1.買的時候一定要辨別益生菌的種類。2.益生菌一定要買適合孩子吃的。3.給孩子吃益生菌的時候,水的溫度不要太高...

給寶寶吃哪些食物是有助於寶寶發育的?

引言 給寶寶可以吃雞蛋,因為雞蛋當中的營養元素還是很高的,也能夠滿足身體對於蛋白質的需求促進,還可以給寶寶吃雞肉,雞肉裡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也有利於寶寶的發育,魚類對於寶寶來說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因為魚肉當中含有豐富的dna,對於寶寶大腦神經和視力的發育是有著很緊密的聯絡的,而且魚肉當中還有特殊的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