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地球是現在的十倍,地球上的生命會怎麼樣?

2023-04-29 19:25:02 字數 2087 閱讀 1097

1樓:張律師鳴民事

如果地球是現在的10倍的話,那麼可能哥倫布發現大陸是不存在的,因為地球太大了,基本上要找更多的路途,才能發現到每乙個板塊。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溫度可能會上公升,但是生物的生存面積就會變大,對生命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如果地球的大小增大一倍,會對地球上的生物產生什麼影響?

3樓:樂樂在此呢

生物的活動空間大了,地球的溫度會增加,生物可能會消失,生物面臨著死亡的情況,地球的水分會被蒸發,生物沒有辦法在地球上生活。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能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會變得更加的大,然後也會產生一些其他的微小生物。手上的生態平衡有可能會被破壞。

5樓:王芳芳麼麼噠

如果地球的大小增大一倍,地球的生物會消失,因為地球的溫度也會增高20攝氏度,現在的生物無法生存。

假如地球大十倍

6樓:dsdds樂園

假如地球大十倍的話,會出現的情況就是:

月球會離地球更近。地球體積增大,其星球引力也會變大,對月球的作用力也就越強,萬有引力會把月球拉得更近。

月球向地球飛去。原理與第一條相同,如果月球的公轉速度不夠快的話,就會無法抵擋向心力而飛向地球。

地球生物以及人類的肌肉組織增強十倍。生物全身的肌肉中,最強勁的就是大腿,因為腿部負責支撐全身的重量以及承托身體運動所帶來的壓力。如果地球體積增大十倍,地心引力也會增大十倍,那麼生物為了適應地球引力,自身的肌肉組織就會增強十倍。

重力加速度理論會變快。由於地球體積增大導致引力變大,所以,重力加速度也會變快。

飛機及太空飛行器耗油量更多。由於地球引力變大,導致飛機以及其他太空飛行器起飛時的初速度變慢,飛機及太空飛行器為了能夠起飛,就必須耗費更多的燃料來獲得更大的推動力。

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機率增大十倍。原理與第一條相同,星球引力變大,宇宙引力場也會變大,更容易吸引小行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傻叉一堆!體積增大10倍!質量不變的話!引力會大10倍嗎?引力跟地心核和磁場,地質構成等等關係!光體積大引力就大?哪個老師教你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連走路都很吃力,因為我們的體重變成了原先的十倍。

假如存在一顆放大100倍的地球,上面的人類會是哪樣的?

9樓:小張遊戲快報

上面的人類應該是乙個個的巨人,比我們更加先進,相當於我們的進化版。

10樓:曼徹斯特

如果像物質、氣體、元素等的構成也是擴大100倍的話,那麼上面的人類進化的體型會更加龐大。

假設地球體積是現在的100倍,人類社會會是怎樣的?

11樓:尼基塔rv4凋

假設地球體積是現在的100倍,那麼地球肯定無法存在,因為宇宙中沒有這樣的天體。首先我們從引數上看,要看在體積變動的同時,地球的質量是否改變。如果質量不變,那麼體積增大,那麼地球就變樣了,根本不是岩質行星,因為密度變低了。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gmm/r^2=mg,重力加速度與地球的質量成正比,與地球半徑的平方成反比。地球的體積擴大100倍時,說明其半徑的平方擴大是數十倍。

如果地球的質量也等比例地擴大,那麼其重力加速度將保持不變,那麼地球表面最重要的引數之一將維持穩定,但實際情況不可能是這樣,體積變大,質量也擴大數十倍,那麼地球這樣的天體就無法維持,引力不會那麼大,那麼整個地球就不可能形成。在類地行星中,質量是地球數倍的天體是可以的,比如超級地球,但是高於近百倍的地球質量,這樣的天體無法通過引力來維持。其次,其他引數,例如地磁場、溫室效應等的改變,也將會極大地影響地球表面的生命。

由於地球體積變化會引起許許多多引數的變化,其最終的作用結果將十分複雜,既然地球都無法維持,那麼人類社會更不用說了。這個題目要改成如果地球變成一顆超級地球,我們會受到什麼影響,那麼地表面積增加,人均用地也增加了,或許城市變得更大,洲際飛行將更加遠。

以上****網路。

地球上的生命在地球突然擴大十倍的情況下,會變成什麼樣?

如果地球的重力大十倍,木頭還會浮在水上嗎?

木頭浮在水面上?並非所有的木頭都如此。只要木頭的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木頭就會沉入水中。如果有一塊木頭,壓縮前密度比水的小,這樣它就能浮在水面上 當地球上的重力增大十倍後,這塊木頭的體積會被壓縮,如果壓縮後密度恰好大於了水的密度,這樣木頭就能沉入水中。如果是理想化的模型,重力增大後水的密度及木頭的密度都...

太陽是地球的多少倍,太陽直徑是地球的多少倍

130萬倍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比月球亮50萬倍。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克 釐公尺 3。太陽的重量是月球重量的270倍,太陽與月球相比,就像大象和螞蟻之比。日地距離...

地球的各個歷史階段是怎樣劃分的,地球上的生命史有幾個時期?每個時期有怎樣的變化?

序號 史前時代 距今 單位 億年 主要事件 1 冥古宙 隱生代 45.7 地球出現 2 原生代 41.5 地球上出現第乙個生物 細菌 3 酒神代 39.5 古細菌出現 4 早雨海代 38.5 地球上出現海洋和其他的水 5 太古宙 始太古代 38 地球的岩石圈 水圈 大氣圈和生命形成 6 古太古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