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的速度在不斷減慢,人會因為慣性飛出去嗎?

2023-05-15 19:50:03 字數 4248 閱讀 2148

1樓:雜談鮮事

地球的速度在不斷的減慢,尤其表現在自轉速度方面,這是真實的情況,因為在幾十億年前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自轉的速度比現在快,現在就已經慢了好幾個小時了,估計再隔幾千萬年或者幾億年,地球的自轉時間一週可能真的能夠到達個小時。

地球自轉的速度不斷減慢,這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這對地球上生物的生存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除非有一天地球真的轉得特別慢了,慢到那種黑夜白天的變化都特別的緩慢,沒有辦法正常的接收到陽光,這才會影響到人類的生存,在未來的幾百萬年乃至幾千萬年,地球的自轉速度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緩慢下降的也不會出現由於慣性的原因把地球上的物體甩出去的情況。?

地球自轉的力量是由於地球形成的時候,原始星系物質**,這些旋轉的物質凝結到一起形成了地球,因為這些旋轉的物質就是旋轉的,所以地球也是旋轉的,這些能量終究有耗盡的一天,它不可能一直存在,哪怕這個體量很大,等它耗盡的時候就是地球停止自轉的時候,那個時候估計太陽的能量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人們就需要尋找新的家園了,那估計還要在幾億年之後,距我們還非常的遙遠,人類出現到現在不過多萬年,現在就考慮幾億年之後的事情,還真的太早了。?

我們在地球上和地球自轉的速度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感覺不出來地球的旋轉,這是正常的,因為我們保持相同的速度,就算是我們跳了起來,這個短暫的滯空時間也不會由地球自轉而帶來什麼影響,因為我們跳起來仍然是受到慣性影響的,地球自轉空氣也在自轉,它也會對我們產生乙個推動力。

2樓:提貓隊長

這是不會的,因為地球上是有引力的,就算是速度減慢了,人也不會飛出去的,速度減慢不等於引力消失。

3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如果地球的速度不斷減慢的話,人類也不會因為慣性飛出去。因為人類在大氣層內受地球引力的影響。不可能脫離地面。

4樓:情感小塔老師

如果特別慢的那天,人類真的會因為慣性飛出去的。因為地球已經奄奄一息了,人類也不會好好的存在於地球,會掉到太空裡。

如果地球自轉速度加快,對人類都會造成哪些影響?

5樓:數到三倒著走

日月更替也會變得比較快,不再是熟知的24小時60秒一分鐘,而且對地球上植物,動物,人物會有影響。得不到充足的陽光。

6樓:ycs渣男

第一,人們時間變快;第二,人類的晝夜交替時間變短:第三,加速七大洲的變遷;第四,熱帶和溫帶範圍變大,寒帶範圍變小。

7樓:今天也愛娛樂

一:人類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地球自轉加速,這意味著地球一年的天數會變得更長,一天的時間越來越短。

二:地球上的颱風將會增多,生活在赤道附近的人類將會經常遭受到海嘯和洪水帶來的災難。

三:地球自轉加速還會引起洋流和氣流的躁動,這些氣流還可能會跑到地球的表面形成不同氣壓區,從而就會使得生物大量滅絕。

8樓:a7的文庫

如果地球的自轉時間變得越短,相應的,地球的離心力也就會越大,地球的引力則會變得更小。這意味著,當地球的引力變小,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地球上變得更加輕盈,而且每個人也都可以輕鬆變成大力士。

隨著地球自轉速度的加快,將來對人類會產生什麼影響?

9樓:就搞雙

地球自轉速度加快,會對人類有何影響?看完一陣後怕!

如果地球的轉動速度加快,那麼會產生什麼後果?

10樓:日常養生小課堂

1,按照離心力計算,如果地球自轉增加到現在的兩倍,那麼地球上物體的重量大概會減輕1%到,雖然有影響但是不大。以為能飛起來的同學快醒醒。

2,由於地球自轉加快,赤道附近感受最明顯,所以海水會超赤道匯聚。可能幾年後,赤道很多地方都要沉入海底了,北極南極海平面下降,企鵝和熊會大量死亡。

3,由於赤道附近匯聚了很多海水,再由於離心力增加了,赤道上空會被濃濃的海霧籠罩,那估計會十分壯觀,赤道附近會常年下雨,緯度高的地方可能就是常年乾旱了。

4,關於颱風和潮汐。地球自轉加快,颱風會變得更加頻繁,靠近赤道海域的海嘯也會增加。澳大利亞估計要沒了,日本會不會沉沒,還得看造化。那個時候收不收回台灣,估計也沒有太所謂。

5,地球自轉加快,地球板塊肯定也會隨之移動,那些地殼板塊連線的地方會頻繁大**。這裡,日本估計就要沒了。當然中國四川也危險,美國洛杉磯估計也會完蛋。

6,對於生物。對植物的影響不會太大,對人類,生物鐘是比較容易調整的,就當午睡夜宵正常化了。人類主要要應對的是氣候環境的變化。

對於那些擅長夜間捕食的動物,估計就要悲劇了,貓頭鷹之類的估計會大面積餓死。

7,如果地球突然加速兩倍,地球通訊會基本癱瘓。

8,關於一天變為約12小時這種現象,其實是顯然的,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提。

9,關於人類作息,上班等等事情。在不考慮氣候等變化的情況下,根本不用擔心人類作息的問題。參考下冰島。

冰島冬天一天20小時是夜晚,但是冰島人也沒有說一天就工作4小時。我們要相信人類的調節能力和現代照明科技。

10,關於是否存在離心力的問題。這個問題不少朋友提出過質疑。我不知道現在課本是怎麼描述離心力的。

如果要說離心力是不是重力或者庫侖力這種力,那自然不是。但是如果問離心力存在不存在,那是自然存在的。否則為什麼繞地飛行器加速後,會逃離地球?

離心力是慣性力的一種。

11樓:堅持or初心

如果地球的自轉速度加快,會怎麼樣?

12樓:多維達人

地面上會出現問題。如果突然加快速度地面上可以明顯感覺到的,很多物體運動速度的改變會帶來毀滅性傷害,如果慢慢加快影響則不大。

13樓:小楊啊

會讓大家的身體無法承受如此快的轉速而導致心肺功能衰竭,並且地球上的植物和動物也會因此遭受傷害,最終導致地球的生靈無法生存。

14樓:微風需要竹林

如果地球轉動加快,地球上所有物體都會因為慣性往加速的相反方向運動,勢必會乙個全球範圍內的大**,房屋倒塌、山崩地裂、猛烈海嘯,地球自身甚至會瓦解,所有生物都難以倖免於難。

15樓:臧鵾

希望地球早點**吧我們在也不想過這樣的窮苦的生活了地球塊點世界末日吧。

地球自轉速度這麼高,為何人能站在地上,沒被甩飛出去?

16樓:小草要開花

我們的宇宙是很神奇的,從古到今很多的科學家天,文學家等都一直在研究我們的宇宙,我們的太陽系,他們發現地球是有自轉和公轉的,且轉速都很高,那麼就有人問地球自轉速度這麼高,為何人能站在地上,沒被甩飛出去?這是由於我們的地球對我們人體有引力存在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萬有引力。

17樓:三體君科學論

地球的赤道長約40000千公尺,根據計算赤道的線速度約為1668千公尺每小時,也就是說每秒可以達到463公尺左右。這個速度顯然已經超過了音速。那麼作為地球上渺小的生物,人類為什麼在赤道地區沒有被甩出去呢。

18樓:曹小胖

這是因為地球上有萬有引力,況且地球的面積相當於人類來說非常非常的大,所以那個自轉速度雖然很高,但是換算一下相對於人類來說還是比較小的。

19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類也在以同樣的速度跟著地球自轉,兩者相對靜止,所以人能站在地上,不會被甩出去。

20樓:冬天的雪

人能站在地上不被甩飛出去是由於地心引力和慣性的作用。另外,人與地球的自轉速度相同,人相對於地面來說是靜止的。

如果地球被打穿了,人從那裡跳下去,地心引力會起什麼作用?是垂直到頭,還是會停在中間

如果把地球穿乙個洞,還會有地心引力。地心引力是由地球質量引起的,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只要有質量的兩個物體都會吸引。地球雖然被鑽了個洞,但是質量幾乎沒有損失,還是會吸引你,如果從洞裡跳下去,你會一直掉到地球另一端再掉回來,就像彈簧中間的球來回往復一樣。很簡單,你會以極快的速度穿過地球中間,但由於慣性你不...

如果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世界會怎樣

地球是圓的,在這幾十年文明的傳播裡讓很多人都了解到了這一點,文明的傳播也促使了文明的發展,但總有一些人要背對而走,有些西方人堅持認為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有何依據?可能他們不信萬有引力,如果地球不是平的就會掉入萬丈深淵,所以他們就認為地球是平的。如果地球不是圓的,那會是什麼形狀?設想?地球是個球狀空...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都變成淡水會怎麼樣

鹹水生物會死亡,大海中的生物種類會減少,人們能夠利用的水資源會增多,非洲地區的人們用水壓力減輕,公海爭奪加劇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變成了淡水,原本生活於海水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就會大量滋生,從而讓眾多海洋植物發生腐蝕,製造出大量的甲烷氣體 這些甲烷氣體進入大氣層之後,就如同二氧化碳一般,會加劇地球的溫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