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世界會怎樣

2022-05-07 08:08:55 字數 1511 閱讀 1743

1樓:元龍出水

地球是圓的,在這幾十年文明的傳播裡讓很多人都了解到了這一點,文明的傳播也促使了文明的發展,但總有一些人要背對而走,有些西方人堅持認為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有何依據?可能他們不信萬有引力,如果地球不是平的就會掉入萬丈深淵,所以他們就認為地球是平的。

如果地球不是圓的,那會是什麼形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設想?地球是個球狀空洞,我們住在球體的內表面。打比方說,地球就像個籃球,我們住在籃球裡面的表面上,太陽就在球心上。

3樓:慐涶瑄

分明是橢圓的,南北兩極重力加速度小於赤道!

地球不是圓的而是「平」的!為何現在還有人相信地平說?

4樓:萬能小知道

每個人的性格還有想法是不一樣,有些人是不見黃河心不死,除了我們可以掌握到宇宙還有空間的一些秘密,那些人才可能會相信我們探索到的秘密是真的,地球是圓的,這個結論其實已經經歷了無數的爭論,這一點也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是生命的代價。早在西元前6世紀,數學家畢達哥拉斯通過數學計算得出地球是圓的的結論。

2023年的時候,麥哲倫艦隊完成環球航行也是首次證實地球是圓的事實。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當他們第一次從西班牙出發時,總共有5艘船和234人,而當他們回來時,只剩下一艘船和18人,麥哲倫本人在航行中喪生,因為地球是圓的,不同地方的人看到不同的星星。到上個世紀,隨著空間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自古以來就實現了飛天的夢想。

並在外太空拍攝了地球,這也證明了地球是圓的是正確的。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乙個藍色的球體,確切地說,是乙個橢圓形的藍色球體。直到今天,從拍攝地球的第一張**到現在已經有70多年了,人類已經完成了登月,甚至看到了離宇宙更遠的距離,地球是圓的已經成為常識,還有什麼要說的。

但是你能相信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仍然認為地球不應該是乙個球體,而是乙個平坦的球體嗎,老思想的人堅信地球是圓的,這是乙個巨大的誤解,因為他們認為地球應該像藍色煎餅一樣平坦,英國作家塞繆爾·拉伯塞姆他其實就是現代地平的支持者之一。他在2023年發表的天文調查中發表了許多測試地面速率的結果,以證明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

關於地球不是圓的而是平的為何現在還有人相信地平說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5樓:小t解答

地球並不是平的,地球是乙個大型的球體,就像放大了幾十億倍的桌球一樣。現在還有人相信地平說,是因為相信的人覺得我們生活的地方本來就是乙個平面,如果是球體的話,那麼每個地方的樣子應該會出現凹凸的模樣的。

6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一部分人只相信自己的感覺,覺得自己腳底下的地面是平的,所以贊同地平說。

7樓:技術小輝

因為有些人還缺乏一定的科學知識,所以還有人一直主觀的認為地球是平的。

8樓:談談奇聞怪談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相信地球是平的而不是圓的?這真的不是偽科學!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都變成淡水會怎麼樣

鹹水生物會死亡,大海中的生物種類會減少,人們能夠利用的水資源會增多,非洲地區的人們用水壓力減輕,公海爭奪加劇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變成了淡水,原本生活於海水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就會大量滋生,從而讓眾多海洋植物發生腐蝕,製造出大量的甲烷氣體 這些甲烷氣體進入大氣層之後,就如同二氧化碳一般,會加劇地球的溫室...

如果地球的速度在不斷減慢,人會因為慣性飛出去嗎?

地球的速度在不斷的減慢,尤其表現在自轉速度方面,這是真實的情況,因為在幾十億年前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自轉的速度比現在快,現在就已經慢了好幾個小時了,估計再隔幾千萬年或者幾億年,地球的自轉時間一週可能真的能夠到達個小時。地球自轉的速度不斷減慢,這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這對地球上生物的生存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如果地球沒有了大氣層會怎麼樣,有什麼樣的後果

大氣層其實就是一個吸引力,地球沒了大氣層的保護,就是失去了吸引力,這樣就會容易與其他星球相撞了。大氣層就是地球的自身保護層,別的星球想與地球相撞還得衝破大氣層才能相撞,所以說地球很安全。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安全了,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或者太陽壽命已盡!如果地球沒有了大氣層會所有生物就死亡了。還有兩個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