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吃了什麼好處!吃燕麥片的好處

2023-05-30 09:20:03 字數 5014 閱讀 921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燕麥的功效與作用。

1、降膽固醇降血脂。

燕麥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燕麥膠,燕麥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也是一種β-葡聚醣,很多的實驗資料表明,食用燕麥能夠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β-脂蛋白的含量,燕麥能夠使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因為燕麥的脂肪中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是亞油酸,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並且燕麥中還含有非澱粉多醣,非澱粉多醣物質也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所以食用燕麥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2、**。燕麥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並且食用燕麥有很強的飽腹感,燕麥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吸附腸道內的廢棄物,並使之排出體外,促進排便,所以燕麥是一種**食物,有著幫助**的功效。

3、降低血糖。

燕麥是一種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的食物,因此在食用燕麥的時候,人體對於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變慢,這樣血糖也不易上公升,是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一種食物。

4、美容養顏。

燕麥中含有燕麥蛋白,燕麥β-葡聚醣,燕麥油等等物質,這些物質能夠美容養顏。

點選檢視大圖">/

吃燕麥片的好處

2樓:生活寶典

經常吃燕麥片的好處有很多,因為它很好消化和吸收,對於促進食慾有好處,而且也可以幫著腸道蠕動,對於緩解便秘的情況有改善的作用。吃燕麥片的好處你知道嗎,吃了這麼多年的燕麥片,是不是還不知它的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燕麥片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老年人的主要威脅,燕麥片對於保護心血管有一定的好處,可以起到預防疾病,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片對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所以說燕麥片適合有高血糖的人群食用,可以有降壓**的作用和目的。

3、燕麥片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對於促進傷口癒合以及防止貧血來說有一定的好處,而且也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

4、燕麥片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秘等也有輔助療效,對於老年人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延年益壽有一定的保健的作用和功效。

5、燕麥片的蛋白質中,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的含量都很高,特別值得提出的是,老年人吃燕麥片可以有補腦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有強筋骨的作用,對於補充氨基酸有好處。

6、燕麥片中的膳食纖維對於我們的腸道健康很有好處,燕麥片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對於人體來說有預防便秘的作用,改善你頑固性便秘的問題。

關於吃燕麥片的好處,上面都介紹了相關的內容,吃燕麥片的好處還是有很多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而且也可以緩解壓力,對於補充人體所需的亞油酸氨基酸有好處,而且也可以抗衰等等的功效,對人體來說是很不錯的養生食物。

吃燕麥片有什麼好處

3樓:小皮俠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4樓:淡雲霞飛

中醫認為,燕麥味甘性平,能治虛汗。 降血脂作用,防癌 ,抗高血黏度和血小板聚集作用 ,控制肥胖症。

與其他穀物相比,燕麥具有抗血脂成份、高水溶性膠體、營養平衡的蛋白質,它對提高人類健康水平有著異常重要的價值。裸燕麥在穀物中其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均居首位(見表),尤其是評價蛋白質的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的含量基本上均居首位。特別值得提出的是具有增智與健骨功能的賴氨酸含量是大公尺和小麥面的2倍以上。

防止貧血和毛髮脫落的色氨酸也高於大公尺和小麥面。脂肪含量尤為豐富,並富含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另據中國農科院分析中心等單位的分析結果,裸燕麥中的亞油酸含量佔脂肪總量的38.

1%~。50g裸燕麥相當於10~15丸益壽寧與脈通的主要成份。

油酸佔不飽和脂肪酸的30%~40%。釋放的熱量和鈣的含量也高於其他糧食。此外,磷、鐵、維生素b2也較為豐富。

燕麥還含有其他穀物糧食中所沒有的皂苷可與植物纖維結合,吸取膽汁酸,促使肝臟中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隨糞便排走,間接降低血清膽固醇,故燕麥有保健食品的譽稱。

燕麥的保健功能 :燕麥在我國古代不僅作為一種耐飢抗寒食品,也作為一種藥物,漢古籍中記載燕麥可用於產婦催乳及**嬰兒營養不良和人的年老體衰等症。中醫認為,燕麥味甘性平,能治虛汗。

降血脂作用,防癌 ,抗高血黏度和血小板聚集作用 ,控制肥胖症。希望幫忙你。

5樓:兔兔早上好啊

燕麥: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在燕麥裡含有亞油酸,每50克燕麥中所含亞油酸相當於10粒"脈通"的含量,所以燕麥有抑制膽固醇公升高的作用。據報道,美國的一項相關研究證實,每天吃60克燕麥,可使膽固醇平均降低3%。

英國的研究成果認為,每天早上喝一碗燕麥粥,可將心臟病亡率降低6%,燕麥所含的多種酶類有較強的活力,能夠幫助延緩細胞的衰老。還可以達到**的效果 反正好處多多 燕麥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衛生研究所綜合分析的結果,我國裸燕麥粉(俗稱莜麥面)中,含蛋白質15%,分別比麵粉、大公尺高1倍以上。 裸燕麥粉中脂肪含量為8.5%,分別比麵粉、大公尺高4~6倍,兩者含量都超過小公尺 面、玉公尺麵、高粱及高粱面、蕎麥粉、黃公尺麵、大麥粉等食糧。

裸燕麥的釋熱量以及 磷、鐵、鈣等含量與上述其它8種糧食相比,幾乎都佔首位。此外據國內外研究機構 分析測定,裸燕麥中維生素b族、葉酸、維生素h、泛酸都比較豐富。 燕麥具有低糖、高熱、高營養的品質。

百克燕麥澱粉含量為65克,較麵粉、大公尺 等低10~12克以上,而熱量為402千卡,比麵粉、大公尺高53~57千卡,尤其燕麥中人 體不能自行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均高於其它糧食2倍以上。由於燕麥營養成分 全面而且含量很高,可達到少食而相對營養不減的功效。食用燕麥,可大大減少糖尿 病患者的澱粉攝入量,其作為糖尿病患者的食品尤為難得。

燕麥片最好粥煮在一起吃,這樣即容易吸收,而且符合中國人的飲食習慣。

6樓:長景園林

燕麥的功效與作用

1、降低膽固醇

燕麥可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可對中老年人心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每日吃50克燕麥片,可以使每百毫公升血液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

2、降低血糖

3、維持新陳代謝

燕麥所含的亞香油酸是人體重要的必需脂肪酸,能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同時又是合成前列腺家的必要成分,在維護人體的機能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4、改善血液迴圈

燕麥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

5、補鈣

燕麥含有豐富的鈣質,可有效地預防和緩解骨質琉松,促進骨賂和牙齒的正常生長。

6、潤膚

7、護髮

燕麥蛋白質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可以保持頭髮內水分的相對穩定,從而保持頭髮的光滑、柔順和亮澤。能有效地防止頭髮失水過多,頭髮過度乾燥,頭髮靜電增加,導致亂髮、飄髮等現象。

8、**

吃燕麥片有什麼好處?

7樓:abc生活攻略

1、清腸排毒燕麥片纖維素含量高,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幫助減少體內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麥片,有清腸排毒輕身之效。2、保護腸道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醣,不能吸收,在大腸中發酵,產生丙酸、丁酸等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腐敗菌,促進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防止腹瀉或便秘。3、補鈣燕麥富含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其鈣的含量是精白大公尺的7.

5倍,雖說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補鈣效果位於各類穀物之首,常吃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預防骨質疏鬆。更多關於吃燕麥片有什麼好處,進入:https:

燕麥片有什麼作用?

8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燕麥片的作用。

1、促進消化。

燕麥中的膳食纖維極其豐富,它可以使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幫助人體新陳代謝。腸胃不舒適或者腸胃功能減退的人可以多食用燕麥,它可以幫助人體促進消化,增強食慾。

2、預防癌症。

由於現在飲食習慣的不正確,引發癌症的幾率很大,燕麥中含有的亞油酸可以抑制人體腫瘤發生,因此經常食用可以預防癌症。吸菸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燕麥,燕麥可以減少吸菸引起癌症的發生。

3、促進頭髮生長。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e、鈣、磷、鐵、鋅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幫助人體頭髮生長,經常食用可以使頭髮更加健康柔順。頭髮容易枯燥的人,可以經常食用燕麥粥,不僅可以將頭髮變得柔順,還可以使髮質更堅固。

二、燕麥片的選購。

1、要仔細閱讀配料表,識別真假燕麥片。

燕麥產品的營養價值與其中燕麥的含量直接相關,比如100%純天然燕麥就比新增了其他配料的速溶產品好。選購時要仔細閱讀產品配料表,純天然燕麥產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麥」,而營養差一些的產品配料表中還有「植脂末」、「白砂糖」、「麥芽糊精」、「食品新增劑」等成分。

2、要盡可能煮著吃,煮的比衝的好。

因為β-葡聚醣是水溶性纖維,只有溶解出來才能發揮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鐘,也會大幅度增加β-葡聚醣溶出,而直接沖調的燕麥片,其β-葡聚醣溶出就相對有限。

3、越黏的燕麥越好。

煮製過程中,燕麥粥會變得越來越黏稠,這種黏性來自於β-葡聚醣。β-葡聚醣含量越高,黏性越大,則保健效果越好,口感也越滑爽。

4、別迷信進口貨,進口燕麥在營養上並無優勢,有的甚至還不如國產燕麥。

燕麥片怎麼做燕麥片怎麼吃,燕麥片怎麼吃

1.在桂格即食燕麥片中加入沸水。2.衝入100毫公升鮮牛奶 冷熱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 調成牛奶燕麥粥。3.加入新鮮士多啤梨即可食用。根據個人不同喜好,還可在上面附蓋一層乳酪 蜂蜜或糖漿。吃法二 菊花 燕麥粥清熱去火味甘香遠 1.取菊花5 10克,加入沸水沖泡。2.加入桂格即食燕麥片50克,拌均勻即可。...

燕麥片怎樣炒熟,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的區別 怎麼烹飪

主料 麵粉70g 燕麥50g 菜心210g 火腿腸1根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1.材料 麵粉 燕麥片 菜心 已洗淨 火腿腸 已剝去包裝 2.將已洗淨的菜心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3.將已剝去包裝的火腿腸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4.將燕麥片和麵粉倒入大碗中,逐步加水和成燕麥麵團。5.隨後,在矽膠...

燕麥片能吃嗎,燕麥片能當宵夜吃嗎?

晚上?是當宵夜來吃嗎?晚上吃東西不好消化,傷肝。老年人更甚哦。燕麥屬於粗糧,對身體有好處的。當早餐吃就不錯。年輕人當宵夜吃也是可以的。糖尿病人吃的話,不要做成甜的,做成鹹的好了。牌子的話,桂格的吧。還不錯。想方便的話,選即食 即用開水衝就可以的 的或快熟的 即需要稍稍煮一下 如果是純自然未經加工沒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