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豆漿,豆漿可以放燕麥片嗎

2023-02-23 20:20:03 字數 5058 閱讀 5702

1樓:鉸韻詘稻頌冶

我沒試過用豆漿直接煮,我是用豆漿機打好豆漿後(已經是熟的了),把燕麥放進去隔水蒸的,大概用半小時左右吧,我用的不是即食燕麥,是那種糧食區買的,要是用豆漿直接煮的話,應該是當豆漿微微沸的時候(就是冒小泡泡)把燕麥加進去,煮熟即可,一定要把豆漿煮透,不然會中毒的,時間的話應該和蒸的差不多,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調整時間,我喜歡喝粘稠的那種,所以一般用時都長些,希望能幫到你。

豆漿可以放燕麥片嗎

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豆漿裡是可以放燕麥片的。

豆漿需要記住的禁忌:

1、豆漿裡不要加紅糖。

加了紅糖的豆漿,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

2、豆漿不能和抗生素一起服用。

豆漿一定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二者會起化學反應,而且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3、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豆漿中不能衝雞蛋,因為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豆漿一次性不能喝太多。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產生蛋白質消化不良,呈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5、缺鋅不能喝豆漿。

缺鋅的人不能常喝。常喝豆漿注意補鋅,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而且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6、不要空腹喝豆漿。

如果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營養就會大打折扣,因此,飲豆漿時最好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另外,喝完豆漿後還應該吃些水果,因為豆漿中含鐵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

7、豆漿不能放在保溫瓶裡。

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裡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將豆漿作為養料而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會讓豆漿酸敗變質。另外豆漿裡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裡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健康。

8、要喝煮熟的豆漿。

喝沒有煮熟的豆漿會中毒,因為生豆漿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不僅會難以消化,而且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中毒現象。

拓展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燕麥的,因為豆漿跟燕麥不會相衝突。

4樓:禹英飆納哲

當然能了啊,如果硬要舉出科學依據就是燕麥片和豆漿都很有營養,而且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也不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也不會互相影響營養成分。而且你還可以一起用鍋煮,因為豆漿需要徹底煮沸喝才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燕麥片並不衝突的,豆漿裡是可以放燕麥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燕麥片可以。

復煮著喝,而且有製**功效。豆漿一般都含有的大豆卵磷脂可以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質代謝,可以減少腸道膽固醇的吸收,有一定的降脂功效。

燕麥片也是**佳品,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快腸道蠕動,清理腸道垃圾。

7樓:藝y頭

是衝燕麥片的時候加入豆漿嗎?我想是可以的,因為我常常在早上做早餐打豆漿的時候加入燕麥片,做出來的豆漿口感非常的順滑,如果是把豆漿衝入麥片,也是一樣的,口感很好,而且香濃。

8樓:

可以泡,不會有什麼反映的,我以前就喝過。

牛奶還是暫時不要喝的好,因為好多液體牛奶有問題。

9樓:莘芯

燕麥和豆漿可以一起吃。

豆漿的禁忌:

一忌衝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能夠與豆漿中版的蛋白權質結合,產生沉澱物。

二忌衝雞蛋。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被豆漿中的胰蛋白酶分解,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三忌不煮透。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果煮不透,人喝了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四忌用暖瓶盛。豆漿中的皂角苷能清除保溫瓶中的水垢,時間長了細菌繁殖,能使豆漿變質,對人體產生不良後果。

燕麥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食物可以一起吃,沒什麼***。建議您何以早晨和一杯加燕麥片的熱豆漿,最好無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裡加上燕麥和黑芝麻是養骨奇寶,女性學到了就是賺到了。

早上喝麥片好還是喝豆漿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還好的,主要看你喜歡吃什麼的啊。

打豆漿能加入燕麥片嗎?

13樓:

可以bai加燕麥片的。具體的du製作過程如下:zhi1、黃豆洗淨後浸泡一夜。

2、第二dao

天將浸泡黃版豆的水倒掉,加入半權杯燕麥。

3、黃豆、麥片倒入豆漿機中。

4、加清水至上下刻度線之間。

5、接通豆漿機電源。

6、選取五穀豆漿鍵,豆漿機開始工作,至蜂鳴聲響起即可。

7、倒入杯中,就可享用了。

14樓:夜_冰冷的絕望

煮熟的黃豆加燕麥片去打就好了,這樣也能防止糊鍋。前提是,你不喜歡吃豆渣記得要過濾。

15樓:富連網

豆漿可以加抄入燕麥。

片。具體做法襲如下:

食材主料:黃豆半杯、燕麥片半杯。

輔料:白砂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黃豆和燕麥片(我用的即食燕麥片)。

2.黃豆洗淨後泡過夜,麥片不用泡。

3.將泡好的黃豆和燕麥片倒入豆漿機中。

4.加水至上下刻度線之間。

5.選擇「溼豆」程式,啟動。

6.結束後滴滴聲響起,關掉,準備過濾。

7.過濾豆漿(加了麥片的豆漿很粘稠,過濾很慢)。

8.濾好的豆漿及豆渣,豆漿晾一下就可以喝了。

小貼士1.黃豆也可不浸泡,用「乾豆」程式,不過那樣出漿比較少。

2.豆渣不要扔,可以留著做餅或者蒸饅頭。

3.建議不加糖飲用,細細品有很純粹的香味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加 好象會糊鍋。

早餐豆漿裡可以放燕麥一起吃嗎?

17樓:霍蛋蛋

豆漿含豐富的蛋白質,燕麥屬高纖維食物,兩者搭配絕對可以。

18樓:小崔聊養生

豆漿好喝又營養,可當早餐,榨豆漿時加入核桃、燕麥等好不好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豆漿啊,要熱的哦,才泡得開。一般跟牛奶吃,味道好,你也可以自己加水果,味道也很好。

20樓:權美整形網

奶粉或豆漿粉是可以的,水溫要夠,攪勻後最好蓋上蓋子燜一會兒,這樣燕麥片泡的更充分。

如果是豆漿和牛奶,溫度一般不會很高,衝麥片不容易沖開啊!

21樓:掌炳

可以一起吃的,豆漿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豆漿+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豆漿+紅塘:紅塘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蛋白質結合,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豆漿+雞蛋: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豆漿+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沖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紅糖: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豆漿+山竹:身體不適。

22樓:侃民生看社會

當然可以。一般來說,豆漿和麥片都是早餐的完美搭配選擇,不過可能豆漿多是配油條,麥片多是配牛奶。那這兩樣搭配有什麼問題嗎?自然是沒有的!

從營養素角度來分析,豆漿主要就是提供優質植物蛋白質的,而麥片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提供優質碳水化合物**,兩者結合,是非常好的早餐選擇之一。

豆製品是與穀物形成氨基酸互補的最佳食品,而且與動物蛋白相比,植物蛋白脂肪含量很低,不含膽固醇,對心血管等疾病的影響風險更小,甚至有利於預防慢性病的發生,同時豆製品富含鈣、鋅等礦物質,所以建議是每天都要適量食用的~燕麥則屬於粗糧之一,多食不僅對健康有好處,對咱們體重的管控也是非常好的。

因此我們建議豆漿可以喝無糖的,麥片也選擇加工程度低的原味麥片,這樣才是乙個優質搭配~

ñàâóæ¬äü´ò¶¹½¬âð

豆漿與麥片可以同吃嗎

23樓:

是可以的。特別沒有過濾的豆漿是有很多豆渣的,用這種狀態的豆漿去泡燕麥,膳食纖維含量高,值得推薦。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bai了,不過要沸水du哦,如果你的豆漿是外。

豆漿加燕麥片可以空腹喝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食物可以一起吃,沒什麼***。建議您何以早晨和一杯加燕麥片的熱豆漿,最好無糖的。

26樓:網友

豆漿、牛奶、酸奶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27樓:你知道我嗎的家

我認為 不算空腹。因為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使豆漿在胃裡停留較長時間。

28樓:南瓜

可以,當晚餐很**的,但若是早餐最好是配合饅頭,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吃,這樣早上不容易犯睏,而且不容易餓!

29樓:

可以啊 及富含蛋白質又有澱粉,還是流食空腹喝不錯。

30樓:迷醉的夢

可以。我經常這樣吃也常給寶寶這樣吃。

31樓:汗汗

可以啊,既容易飽腹還有營養。

早餐紅豆漿可以配燕麥嗎,豆漿可以放燕麥片嗎

可以的。養生功效 紅豆被稱為 心之谷 具有養心的功效,有助於淨化血液,緩解心臟疲勞,另外,紅豆還能利尿消腫。飲用紅豆豆漿時不宜同時吃味重的食物,不然會削減其利尿的功效。燕麥功效 1 燕麥的功效就是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如果經常食用的話,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對中老年人的心腦血管疾病都起到一...

燕麥片怎麼做燕麥片怎麼吃,燕麥片怎麼吃

1.在桂格即食燕麥片中加入沸水。2.衝入100毫公升鮮牛奶 冷熱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 調成牛奶燕麥粥。3.加入新鮮士多啤梨即可食用。根據個人不同喜好,還可在上面附蓋一層乳酪 蜂蜜或糖漿。吃法二 菊花 燕麥粥清熱去火味甘香遠 1.取菊花5 10克,加入沸水沖泡。2.加入桂格即食燕麥片50克,拌均勻即可。...

燕麥片怎樣炒熟,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的區別 怎麼烹飪

主料 麵粉70g 燕麥50g 菜心210g 火腿腸1根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1.材料 麵粉 燕麥片 菜心 已洗淨 火腿腸 已剝去包裝 2.將已洗淨的菜心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3.將已剝去包裝的火腿腸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4.將燕麥片和麵粉倒入大碗中,逐步加水和成燕麥麵團。5.隨後,在矽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