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燕麥片有什麼營養成份,吃純燕麥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2-09 06:00:08 字數 4826 閱讀 8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中膳食纖維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膽固醇排洩,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可通便導洩,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此外,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含豐富亞油酸、燕麥膠及可溶性膳食熱量 1520 蛋白質 11.5g 脂肪 8g 膳食纖維 8g 維生素b1 490微克 維生素b2 235微克纖維,為人體提供充足營養;不含膽固醇、糖、食鹽和防腐劑

吃純燕麥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最初的簡單

純燕麥片營養豐富,**效果明顯,並且純天然,有益於身體健康;壞處是太難吃了。

燕麥片是燕麥製成的,麥片裡不僅有燕麥,還有其他的麥子成份,但基本上都差不多,有的燕麥片裡也有其他成分,建議選擇無糖加鈣的。

燕麥片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採取不同的吃法,來滿足不同口味及需要,這裡給您介紹幾種燕麥粥的做法,不妨一試。 牛奶燕麥粥、水果燕麥粥、牛奶雞蛋燕麥粥,這幾款都是用牛奶來沖調燕麥,所以選用即溶性和快熟性均可。待牛奶煮開後加入燕麥和其他輔料,再煮1-2分鐘即可飲用。

4樓:手機使用者

純燕麥片其蛋白質、纖維素含量都是很高的,而且麥片很好吸收和消化

5樓:

燕麥(裸燕麥)又稱莜麥,燕麥片即精選塞北高寒山區的裸燕麥加工製成的綠色食品。其中的膳食纖維具有許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膽固醇排洩,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可通便導洩,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此外,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糖尿病人到底適合不適合吃些燕麥片?

6樓:瀛洲煙雨

糖尿病人適合吃些燕麥

7樓:

這位朋友,糖尿病主要是表現為高血糖或者低血糖,同時也是俗稱的三多一少症,既然是血糖不正常自然要少吃或者盡量不吃醣類了,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要忘了休息好的同事也要經常鍛鍊身體,使身體的各種代謝分泌盡量的正常。當然,最好不要抽菸喝酒了,不要熬夜,是睡眠盡量的充足。

一點建議;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公尺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公升高的作用。可用玉公尺麵、豆麵、白面按2:2:

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此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水果,一下是一些禁忌,請你參考:

嚴格控制飲食是**糖尿病的先決條件,也是最重要的一環。醫生在臨床實踐中發現,患者往往因為飲食控制不好而藥物不能發揮應有的療效。飲食控制原則如下:

1.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喚凳絕念。

2.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製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蕎麥、粗稿燕麥。儘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薺、慈姑等。

8.除黃豆以外的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蠶豆、芸豆、豌豆,它們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所以也要算作主食的量。

9.吃副食也要適量。

10.不能用花生公尺、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

11.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和姿物。

12.少吃鹽。

13.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

14. 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士多啤梨等,但量不宜多。

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盡量不吃。

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15.甜味劑不會轉化為葡萄糖,不會影響血糖的變化,不能作為低血糖症的自救食品。

16.糖尿病人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我不是醫生,只是因為我的家人以前患有此病,所以積累的一些。可能說的很膚淺,也或許有些班門弄斧了,希望高手見諒!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可以降低總膽固醇,改善胰島素抗段枝性,這對於穩定血糖具有很好的作用。有顯著的降血糖作用,能夠促握段敏進糖分分解,使多餘的糖分轉化為熱量,改善體內的血糖水平燃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糖尿來

病人病源因主要是胰島素分泌不足,血糖居高不小,要嚴敬散格控制澱粉的攝取量,但是又不能夠減少亮腔氏其他營圓枝養物質的攝取。這時候吃燕麥就是很不錯的選擇,燕麥具有高營養、高熱量、低澱粉、低糖的特點,十分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1、發胖60%的患者在發病前會有超重燃族肥胖的過程。2、頑固性瘙癢、不內容易**容的溼寬昌疹等。

3、血糖公升高會造成**免疫力下降。視力下降、模糊。4、低血糖,飯後4-6小時出現乏力皮巧弊、出汗、心慌、飢餓感等情況,進食後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低血糖尿病還是高血糖尿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無糖的那種啊.不新增任何東西的那激渣種.我們公司有纖鏈乙個女同事,也是糠尿病,她每天早上都有明豎悄吃的啊.她吃的菜都是水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3日,我飲食平常,每日三頓飯,麵食公尺食還有西瓜酸奶啥都吃,結果前兩周驗冊運血糖14點多。嚇的我趕緊停止西瓜再量是13點多。又趕緊停食麵食(徹底停,一天啥麵食也不吃),只吃燕麥粥加芸豆加牛奶肉和雞蛋,再量是9點多。

這讓我認識到穗姿鋒,麵食公尺食是血糖公升高的主要因素猜晌,便不再吃,而是只中午吃一頓燕麥片豆粥,早晨是一頓炒冬瓜,晚上是倆雞蛋,再量就成了7點多,並穩定在這個數值。所以,燕麥片是可以降血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健康安全重要~~

15樓:生活健康你好

燕麥片是糖尿病的最好的主食,可睜臘以吃的。不過也不可以多吃,要嚴格按照標準進食。平時多吃猜早旦點粗糧和蔬菜,如:

麥片,玉公尺,各種蔬菜等。可以搭配由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組成的--香靈菌菇粉,降穗擾糖同時不傷腎,不加重肝臟負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吃脫脂燕麥片還是不脫脂的好呢

17樓:蔣先懷

堅果麥片糖尿病人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早餐吃燕麥片,血糖要公升高嗎

燕麥片的營養成分有什麼?

19樓:聚成都

燕麥含粗蛋白質達15.6%,脂肪8.5%,還有澱粉釋放熱量以及磷、鐵、鈣等元素,與其它8種糧食相比,均名列前茅。

燕麥片是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燕麥煮出來高度粘稠,這是其中的beta葡聚醣健康成分所帶來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飽腹的效果,與這種粘稠物質密切相關。

1、燕麥(裸燕麥)又稱莜麥,俗稱油麥、玉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片即精選塞北高寒山區(山西山陰縣境內)的裸燕麥加工製成的綠色食品。

2、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其中的膳食纖維具有許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作用可降低甘油三脂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使膽固醇排洩,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可通便導洩,對於習慣性便秘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功效。

3、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

無糖燕麥的熱量到底是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片的熱量相對其他食物要高一些。每100克燕麥片的熱量為367大卡、碳水化合物66.9克、 脂肪6.

7克、蛋白質15克、纖維素5.3克。燕麥片就是我國生產的莜麥,俗稱油麥、玉麥,它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量食品。

其招牌營養素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非常優質,是受現代人歡迎的食物之一。

一碗無糖燕麥片的熱量是多少

21樓:張汀龍

(無糖燕麥片每100克是365 大卡也就是365kj)

1大卡=4.1868 kj=4.1868 千焦

365kj=85大卡

燕麥片吃了什麼好處!吃燕麥片的好處

燕麥的功效與作用。1 降膽固醇降血脂。燕麥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燕麥膠,燕麥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也是一種 葡聚醣,很多的實驗資料表明,食用燕麥能夠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 脂蛋白的含量,燕麥能夠使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因為燕麥的脂肪中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含...

燕麥公尺和燕麥片有什麼區別,燕麥片和燕麥公尺有什麼區別

燕麥公尺是燕麥的籽粒,燕麥片是燕麥粒軋製而成 燕麥公尺 燕麥一種糧食作物,人們食用它的籽粒。在整粒的燕麥表面,有一層比較硬的皮,燕麥的這層皮非常難煮。在食用時,需要把外皮磨掉一層,磨掉外皮後的燕麥就是燕麥公尺。燕麥片 是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但是燕麥公尺在加工成燕麥...

天天吃麥片有什麼好處,天天吃燕麥片對人有什麼好處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好處 燕麥的營養 燕麥和大麥大同小異。相同之處,每粒燕麥的外表也有一層穀糠,用來保護含豐富澱粉質的內胚乳及胚胎。不同之處,燕麥的內胚乳及胚胎在煉製的過程中不會被剝削掉,所以其中所含的營養素也得以儲存。這些營養素包括七種維他命b 維他命e及鐵 鈣等九種礦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