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片怎樣炒熟,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的區別 怎麼烹飪

2022-02-24 21:10:08 字數 2716 閱讀 2689

1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粉70g、燕麥50g、菜心210g、火腿腸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1.材料:麵粉、燕麥片、菜心(已洗淨)、火腿腸(已剝去包裝)2.將已洗淨的菜心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

3.將已剝去包裝的火腿腸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

4.將燕麥片和麵粉倒入大碗中,逐步加水和成燕麥麵團。

5.隨後,在矽膠墊上撒上一些麵粉,將燕麥麵團放在撒有麵粉的矽膠墊上用擀麵杖擀開、切成不規則的片兒。

6.接著,下入沸水中煮熟撈起。

7.用清水過涼,待用。

8.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菜心翻炒翻炒至斷生。

9.然後,合入過涼好的燕麥片兒和切好的火腿腸翻炒一下。

10.最後,加適量的鹽。

11.加適量的雞精。

12.調味炒勻,即成。

13.出鍋,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麥片按種類分,有大麥片、燕麥片;按吃法分,有煮食的、泡食的。不知你買的散裝的屬於哪一種麥片。

泡食的只要用開水或比較燙的牛奶沖泡,燜上幾分鐘就可以食用了。由於麥片沒有明顯的本味,口感比較粗糙,所以即使沖服,也要注意調味。

煮食的一般和在大公尺裡煮飯,不這樣就比較難吃。你只要想到外國過去是用來喂牲口的,就不難想象它的難吃程度了。

煮的方法是:先將大公尺在鍋內煮開,在收湯水前加入麥片(如果水少了,還要加一點開水,因為麥片要漲開的)一起煮,收了湯水後就燜飯。要稍稍多燜點時間,讓麥片燜透口感才能好一點。

麥片是健康食品,特別是煮飯吃,能有效地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最初可以2/3的公尺和1/3的麥片一起煮,如果有了經驗,就可以各1/2的比例煮了。長期吃麥片,還有利於防止「三高」症和**。

3樓:伊人獨醉愛生活

回答提問

生燕麥片如何炒熟?

回答您好,放一小勺油,加兩三勺紅糖(這個用量根據自己口味來),等糖冒泡後,倒入燕和果仁翻炒,讓糖液裹滿每粒,最後加一把葡萄乾,起鍋。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可以的話請給個贊哦,謝謝啦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火候了,火候大的話,十分鐘左右吧,可以微波爐轉,五分鐘就可以了,直接炒熟好,開水衝著有口感,很香的。

5樓:水瓶

你的情況炒熟可以吃,可以無數次的沖服吃

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的區別?怎麼烹飪?

6樓:匿名使用者

1、生熟燕麥片的營養價值不同

生燕麥片的營養損失最小,尤其是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基本沒有流失,而且保留有燕麥的天然香味。

熟燕麥片通常還會加入醣類或防腐劑等多種新增劑,這些新增劑的使用會影響燕麥片的營養價值。

2、生產方式不同:

生燕麥片只是簡單的將燕麥粒壓制成片,是加工環節最少的燕麥片,所以它基本上保持了燕麥的完整性,只是被壓扁的燕麥粒。

熟燕麥片有高溫處理的熟化過程,這個過程必然會導致部分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的流失。

3、生熟燕麥片的吃法不同:

熟燕麥片都經過了高溫熟化處理,而且事先新增了調味的配料,食用快捷方便,比如即食燕麥片,只需要用開水沖泡幾分鐘就可以食用。而生燕麥片則需要較長時間的煮沸,將燕麥片煮至軟爛後才能食用。

7樓:辰楚楚

即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因為深加工與熟化過程等原因,在營養價值上具有一定的差別。

生燕麥片從形態上來看是壓碎的燕麥片,在加工過程中沒有過多的加工工藝,基本上沒有新增其他成分只是簡單地將燕麥壓制成燕麥片。保證了穀類的完整性,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天然燕麥香。營養學家的觀點是,這種整穀類食物的營養成分保留得最為全面,尤其是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

而即熟燕麥片經過高溫處理已經是熟的,這一過程會導致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所流失。

生燕麥片由於更加天然沒有經過深加工,因此煮的時間要比較長,最好是在20~30分鐘。同時味道比較淡,最好加入一些牛奶或者雞蛋調味。而食用即熟燕麥片時只需要加熱水或者熱牛奶沖調,或是加熱3分鐘即可食用。

這對於一些時間較緊,尤其是上班族的白領來說方便快捷。

顯而易見,生燕麥片要比即熟燕麥片更好營養價值更高,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更加有益。

8樓:

熟燕麥片和生燕麥片有區別的,熟燕麥片吃起來會更加的香甜,而且是熟的,可以直接用開水一衝就可以吃了。

9樓:請叫倆小怪

生的無破裂的,熟的有破裂

我買的純燕麥都是700g 13元的

每天早上加芝麻和蜂蜜吃

其實最好的就是生的燕麥

很便宜4元一斤的

這個最好。

只是我嫌麻煩

不想煮一般生的煮個5分鐘就可以了。

超市裡的,用開水泡就可以了

燕麥片能炒熟再泡水喝嗎?

10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如果是炒著吃的話,燕麥中的澱粉就不會變成那種好消化的狀態,那正好迎合了現代人的乙個願望,吃進去了覺得很飽,但又不會吸收太多。吃了一盤,但實際吸收並沒有那麼多,熱量自然也大大減少了,因此,對控制體重非常有幫助。

超市買的散裝燕麥片要怎麼炒著吃 啊?

11樓:fawziya灬輪迴

最簡單的做法我媽媽經常做,直接放窩子裡,稍微放點水別太多,小碗的半碗足矣,炒個2分鐘左右,配牛奶吃。

12樓:什麼名都已用過

我也想知道 就是衝著這個問題來的

燕麥片怎麼做燕麥片怎麼吃,燕麥片怎麼吃

1.在桂格即食燕麥片中加入沸水。2.衝入100毫公升鮮牛奶 冷熱可根據個人喜好決定 調成牛奶燕麥粥。3.加入新鮮士多啤梨即可食用。根據個人不同喜好,還可在上面附蓋一層乳酪 蜂蜜或糖漿。吃法二 菊花 燕麥粥清熱去火味甘香遠 1.取菊花5 10克,加入沸水沖泡。2.加入桂格即食燕麥片50克,拌均勻即可。...

桂格燕麥片怎麼樣,桂格燕麥片和普通燕麥片有什麼區別

燕麥片營養成分比較高,含有膳食纖維 蛋白質 鈣 鐵 鈉 鉀,及多種維生素,同時含有其他食材少有的酚類 亞油酸和皁苷等,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1.燕麥片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它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作用,加快排洩物從腸胃通過,具有排毒通便和預防便祕的功效。2.燕麥片中含有大量的鈣 磷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

燕麥公尺和燕麥片有什麼區別,燕麥片和燕麥公尺有什麼區別

燕麥公尺是燕麥的籽粒,燕麥片是燕麥粒軋製而成 燕麥公尺 燕麥一種糧食作物,人們食用它的籽粒。在整粒的燕麥表面,有一層比較硬的皮,燕麥的這層皮非常難煮。在食用時,需要把外皮磨掉一層,磨掉外皮後的燕麥就是燕麥公尺。燕麥片 是燕麥粒軋製而成,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但是燕麥公尺在加工成燕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