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做奶茶,怎樣自製奶茶

2023-05-29 20:45:07 字數 6067 閱讀 548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如何製作奶茶:

說白了,奶茶就是牛奶和茶,所以我們需要的材料就出來了:

牛奶、茶、糖。

製造步驟如下:

第一步:首先,我們取適量的準備好的茶,用水壺燒開。茶的量是根據個人口味來選擇的。

煮15分鐘左右。煮好後不要開蓋,用熱水壺煨八分鐘左右,這樣才能保證茶葉的味道能更好的展現出來。

第二步:炒糖:取一小鍋,將白糖炒至淺棕色,變濃稠。

第三步:白糖炒好後留在鍋裡,然後倒入我們準備好的適量牛奶。注意,這個過程要不斷攪拌,因為如果攪拌不夠強,白糖會結塊,然後攪拌均勻就更好了。

轉小火,慢慢煮,直到所有的糖都融化在牛奶裡。

第四步:牛奶煮好後,可以把我們準備好的茶葉倒進去,然後攪拌均勻,繼續小火煮,煮一會就好。煮一會兒就能聞到牛奶和茶葉的香味,然後就完成了。

然後,就算做好了美味的奶茶,也可以在炎熱的夏天放幾塊冰降溫!冷熱飲料都好喝!而且非常健康!

2樓:宇文和悅鄒躍

珍珠奶茶作法。

約熱水沖泡紅茶包,放涼後摻入鮮奶,再加果糖、自製開水冰塊,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圓。

煮粉圓方法:

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

是三到五分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是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大約煮。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香q有彈性不夾生。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材料。阿薩姆紅茶一杯。

糖漿一盎斯。

奶精粉一匙。

冰塊適量。作法。

溫熱紅茶適量奶精粉攪拌匙調勻。

加入一盎斯糖漿,攪拌匙調勻,充分融於熱奶茶中。

若有珍珠此時加入)

最後加入冰塊,shake

it,到搖搖杯冰冷為止。

先開啟上面的小孔,一部分出來。

再開啟杯身,把冰塊和其餘的奶茶倒出。備註。

奶精粉和糖漿一定要在加入冰塊之前加入,紅茶最好是溫熱的,在於此時是最適合融解的溫度,如此奶香和甜度才能充分地充滿在整杯奶茶之中。若有一順序顛倒,則奶茶將會大失其味!!

shake的次數一定要足夠,杯奶茶的冰點才夠!!

先由小孔中倒少許奶茶出來,旋開杯身倒出其餘為使奶茶不易因旋開杯身而溢位。

shake之後奶茶必然高於杯身)。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奶茶怎麼做又好喝又香?準備500毫公升水50克燒仙草,攪拌均勻形成冷凝塊,一勺茶一勺白糖,炒至焦黃冒泡,倒入白開水純牛奶,撈出茶葉,晃一晃就可以出爐嘍。

4樓:波哥來趕海

奶茶怎麼做?糖和茶葉各準備20克下油鍋一起炒,炒至焦黃,加入熱水牛奶,煮開之後把茶葉撈出,這杯焦糖奶茶就可以出爐。

怎樣自製奶茶

5樓:骸梟

冰仙草奶茶 【材 料】: 水450㏄ 青茶茶包2個 粉狀奶精30公克 白砂糖30公克 蜂蜜15㏄ 仙草凍100公克 冰塊適量 如何做冰仙草奶茶的製作方法: 1.

取鍋,將水煮至沸騰後,將熱水及2塊冰塊倒入準備好的杯中,待冰塊融解後先將茶包緩緩從杯緣放入後,再將杯蓋蓋上燜約4分鐘。

2.將作法1加入粉狀奶精和白砂糖調味後,放入冰箱冷凍庫中冷凍10分鐘。

3.將冰塊裝入雪克杯中至1/2高度,再加入蜂蜜和有糖冰青茶奶茶,蓋上杯蓋後,上下搖勻至雪克杯杯身產生霧氣。

4.將仙草凍切成塊狀後,加入杯中,再將作法3開啟上杯蓋,將飲料倒入杯中,然後開啟過濾蓋,倒適當冰塊入杯即可。

自己如何做奶茶

6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自己做奶茶材料:

純牛奶250毫公升 紅茶4克 水120毫公升 蜂蜜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紅茶用的是茶葉,味道會更香濃,如果沒有現成的用紅茶包也可以。

2、水倒入奶鍋放入紅茶,煮開,轉小火,煮5分鐘,關火浸泡5分鐘,讓茶葉完全舒展釋放出它本應該有的味。

3、在煮好的茶水裡加入純牛奶,攪拌均勻,小火煮開,不要走開,在旁邊看著,非常容易溢位來的。(在奶和茶融合的一瞬間,那感覺太美了)

4、過濾,倒入茶杯裡,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原味的不需要加什麼了,喜歡甜的奶茶涼到60度左右加蜂蜜,一杯香醇的健康飲品就做好了!

製作小技巧:

想要奶茶的味道濃郁,多加茶葉少加水。

在第2個步驟結束後茶葉也可以撈出來,我是為了讓茶的味道更濃就又和奶一起煮了一遍茶葉。

加糖和蜂蜜都是可以的,多少按個人口味來調節,總之不要太多了,冬天熱著喝,夏天涼著喝,簡直不要太美味!

7樓:加一學姐

您好,最簡單的奶茶做法就是第一步:煮茶葉;我們需要先準備一些適量的茶葉,大約煮十五分鐘就可以了,煮好以後需要在熱水壺裡燜上大約八分鐘左右,這樣就能保證茶葉的味道能夠更好地發揮出來。第二步:

在平底鍋中,放入白糖,小火翻炒直到糖變成黃褐色。第三步:將白糖炒好後留在鍋裡,然後倒入準備的牛奶,不停地攪拌,直到所有的糖都融化到牛奶中就可以了。

第四步:牛奶煮好之後與剛才的茶葉拌在一起,記得提前把茶葉過濾掉。然後攪拌均勻,繼續開小火煮,煮一會就行了,煮一會兒你就可以聞到牛奶和茶葉的香味了,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一些黑糖調味或者放芋圓和珍珠。

怎麼自製奶茶?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買的是立頓黃牌精選紅茶和雀巢全脂甜奶粉。我做的方法超級簡單。

先把紅茶包泡到杯子裡用開水沖泡2分鐘左右,然後把奶粉倒進去,(可根據自己奶味的濃度加入),之後再加入兩塊方糖,完成!我感覺味道還不錯。多沖幾次就能掌握好茶和奶的味道了。

辦公室衝著喝超級方便。

2.根據上述方法也可以適量放一些巧克力醬。(我買的是進口小瓶巧克力醬,二十幾塊錢,味道不錯)。

我的方法適合辦公室愛喝奶茶的mm們。簡單方便。

希望對你有用哦!

9樓:左岸美食記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10樓:賈軍美食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11樓:初味派

秘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

12樓:a做飯的小哥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

13樓:a噠噠君

奶茶為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日常飲品,蒙古高原是游牧民族的故鄉,最正宗的就是蒙古奶茶。在大中華地區,中亞國家,印度,阿拉伯,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區都有不同種類奶茶流行。

14樓:網友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15樓:魯姐美食

自製奶茶怎麼做?50克燒仙草對500克水,攪拌均勻,冷凝後切開,放入自製珍珠和葡萄乾,甜紅豆和花生脆,加入奶,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6樓:孫麗勇

奶茶放紅糖油最好,放紅茶就是奶茶,放綠茶就是奶綠。大概比是三比一。

可以但不能放茶。

17樓:偷星q滄月

我的更加簡單,只要在超市買高樂高,先放2勺高樂高,再放3至4勺奶粉,倒開水衝均勻即可!!!我覺得很好喝!!

18樓:白駱駝之戀

我們學校 尚飲港 奶茶店,蠻好喝的,你可以去問問。

如何自製奶茶

19樓:雨中白

做奶茶一般用紅茶。而「立頓」茶包確實乙個很好的選擇!

我覺得衝奶茶,水一定要很熱才好喝。

1、泡茶:用3-5包紅茶包,在熱水裡泡,一邊泡一邊加熱。這樣茶的味道才會完全散放出來!

2、把泡好的紅茶倒在茶杯裡,最好是咖啡杯大小的有耳朵的杯子,加入脫脂淡奶適量,(脫脂奶最好是「三花」牌子的,而且淡奶會比牛奶或奶粉更有口感,應該說更滑一些)。再加入糖槳。多少隨個人喜好的甜度加就行了。

加糖槳比加沙糖要好,我覺得加沙糖奶茶喝的時候會有種酸的感覺。)輕輕的攪拌幾下,熱熱的喝一口,香香滑滑的!試試看吧!

20樓:左岸美食記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21樓:網友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22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快來一起學習奶茶的製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250毫公升的立頓紅茶(就是把茶包放到250毫公升的熱開水裡,攪拌)!再把250毫公升的熱奶倒入!

接著放入微波爐裡熱30秒!拿出!攪拌一下就ok了!

這是最原始的!也是無糖的!要是要加糖自己根據自己的口味去加就ok了!最好加咖啡伴侶,沒有也行!

我比較愛喝無糖的!

我經常這麼做!你去試試!很簡單的!

24樓:耿鈮

一看就會的手工奶茶做法。

如何自己做奶茶簡單

25樓:戰飛荷

奶茶簡單的製作方法,喜歡的關注喲!

26樓:軍翱

這個肯定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可以直接買一些做奶茶的這個原料,然後直接用乙個簡單的方法去做就行了呀,這也是最簡單的乙個方法吧。

27樓:將小雅

教你自己做奶茶簡單又省事,這麼好喝的紫薯奶茶你想學嗎。

如何自製奶茶?

28樓:初味派

秘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

29樓:有錢哥哥

準備材料:純牛奶400克、清水400克、紅茶8克、蜜糖30克、煉奶20克。

步驟:1、準備所有材料。

2、清水倒入鍋裡,煮開後加入紅茶按小火煮開。

3、加入紅茶煮出茶味。

4、加入純牛奶。

5、加入煉奶。

6、按中火煮至四周冒泡關火放涼。

7、將紅茶過濾。

8、把茶葉撈出來後,就可以出鍋了。

30樓:濄於天真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31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快來一起學習奶茶的製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製作奶茶首先要準備好原材料,最基本的便是牛奶、茶(家中可以選擇紅茶,紅茶最方便,茶需現煮,這樣才能使奶茶的口味更佳),還可準備白糖,珍珠、龜苓膏這些東西可自備,如果需要可以載入奶茶裡,一般的牛奶與茶的比例是1:3,當然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可以自行調配。

家庭自製奶茶步驟:

1、清洗茶壺,倒入一包紅茶。

2、進行第一次洗茶葉,倒入剛剛煲開的熱水,迅速倒掉3、進行第二次,像前一次一樣。

4、洗好茶後倒入熱水。

5、蓋上蓋子泡三分鐘。

6、泡好後倒出。

7、加入適量糖粉,如果沒有的話加入細砂糖。

8、攪拌至完全溶解。

9、稍涼一下,全部倒入乙個較大的容器。

10、適量純牛奶放入備用碗裡,用勺子小心一點點加入紅茶裡11、一邊攪拌均勻,奶茶的樣子出來了。

你的名字」屬於你自己的奶茶,感受奶茶帶來的甜蜜,冬日驅走寒冷,隨時隨地享受自製奶茶的樂趣,如果您閒麻煩有現成的速飲瓶裝產品,如若想體驗奶茶沖泡帶來的樂趣,各種口味的沖泡包隨你挑選,並且附有詳細製作說明喲,並且推薦口味最佳產品,還有各種配料喲,詳情了解「你的名字sweet」

怎樣在家自製奶茶,家庭自製奶茶的做法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自製奶茶怎麼做?50克燒仙草對500克水,攪拌均勻,冷凝後切開,放入自製珍珠和葡萄乾,甜紅豆和花生脆,加入奶,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1 先用開水浸泡紅...

自製咖啡奶茶怎麼做,自製咖啡奶茶的做法,自製咖啡奶茶怎麼做好吃

用料咖啡速溶粉 一袋 茶葉 什麼都行 4 5個 糖或鹽 根據親門的口味來 自製咖啡奶茶的做法 準備奶鍋。放入茶葉。先到奶鍋的3分之1開水泡茶。泡好後,剩下的三分之二到牛奶。不要太滿,不然會噴的。用小火慢熬,至牛奶出現茶色。放入咖啡粉。中火熬上個將近1分鐘。大功告成。小貼士不喜歡濃的親不要放糖。不然會...

請問怎樣做奶茶啊!請問奶茶怎麼做

鴛鴦奶茶。材料 紅糖20克 愛玉粉5克 清水500毫公升 三花淡奶100毫公升 速溶咖啡粉10克 袋泡紅茶1包 砂糖10克 沸水300毫公升。1 鍋內倒入500毫公升清水煮滾,放入紅糖煮化後加入愛玉粉煮沸騰後熄火倒入容器內放涼凝固,然後切成小碎條備用。2 在等待凝固的時候製作奶茶,先將紅茶包放入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