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一輛適合自己的車呢?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車

2023-05-29 20:45:06 字數 5354 閱讀 6978

1樓:劉流留

1:預算多少錢?汽車是一分錢一分貨,不可能10萬的車比15萬的車好,有的人會不服。

車企會比消費者傻嗎?一般都是在你看的見的地方弄高配置,但是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偷工減料簡配。

2:主要是什麼用途?如果是在城市開主要上下班代步,那就選轎車不要選suv。

如果上下班代步經常後面要帶一些貨物或物品那就可以選suv。(同級別同品牌的轎車比suv便宜快一半,suv的油耗也會比轎車高)

3:你自己是女的還是男的?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男的開,比如奧迪a4它就只適合女性開,特別是中年女性。而奧迪a6只適合男性開,不太適合女性開。氣質不達。

4:你自己年齡?每輛汽車都是要特定人群定位的,比如馬自達昂克賽拉和思域就適合年輕人開,中老年開就太不搭調了。而乙個年輕人開個帕薩特就會感覺你是開的你父親車太老氣。

5:有硬傷的車不能選?什麼叫硬傷就是 汽車的最重要的部件不能有技術缺陷,最重要的部件一般主要指發動機、變速箱、底盤就是我們平時說的三大件,還有乙個就是安全配置比如esp,氣囊,和碰撞測試的成績。

就像大眾的渦輪增壓發動機燒機油,雙離合故障率高抖動頓挫,日產垃圾的cvt變速箱。都是硬傷不能買要避開。小排量小馬拉大車的不能買,比如哈弗h6,買得起油耗高的要死養不起。

6:車的大小?如果在比較大城市 城市比較堵停車位也不好找,最好選小一點的車,車小超控好好開停車也方便油耗也低。

7:有沒有家庭?如果是單身一般都是乙個人開最多副駕駛座乙個人 後面第二排基本沒有人坐,所以選兩箱的車就可以了。

如果是三口之家有孩子就選三箱車,如果經常出去玩旅遊可以選suv。 如果有2個孩子以上那就要選6座或7座mpv

8:售後保養:一般選日系車和國產後期維修保養都要比德系便宜。

9:品牌:如果不差錢就選豪華品牌比如bba,如果預算少可以選國產品牌。國產品牌同價位比合資車要配置高些。

10:買這麼配置:汽車的配置很多,比如什麼倒車影像,天窗等等這些你只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買,不經常用就不要買。比如天窗有多少時間 需要這個天窗看風景,而卻天窗容易漏水。

11:其他問題:比如外觀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車的顏色也是完全看個人。

2樓:蘭回首不忘

你好,首先要注意車輛的**,要知道自己準備買多少價錢的車輛。然後就是挑選出自己需要乘坐多少人的車輛。

3樓:你滴凌亂

視情況而定,看自己的收入,現有的錢,買車之後的在車上的消費。

4樓:小貝太狼

我們買一款車都希望它永遠不出毛病,還有車要不斷的保養養護,所以這兩個是買車必須考慮的問題。選擇時一定要選乙個口碑好、保養費用不貴的車型。汽車要首先考慮家庭需求:

買車歸根結底屬於家庭需要,因此汽車必須符合家庭的情況,比如你家裡面是三口人,那麼你買車的話,根本不需要買軸距太大的汽車,只要能夠滿足家庭需要即可,這樣就可以節約不少錢,而且買的車也適合家庭需要。買車要結合居住環境: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追求潮流,比如最近一直宣稱的電動汽車,很多朋友們根本不考慮自己的居住環境,買下了電動汽車。

可是真正開始使用的時候,安裝充電樁,或者周圍沒有充電設施,這樣等於給自己帶來無盡的麻煩,因此大家必須考慮自己的實際買哪個品牌,國產車、德系車、日系車、韓系車、法系車等等大品牌的挑選,確定車系國別後,再挑品牌。有錢買好車 美系 歐系, 經濟型 買日系吧 ,就這麼簡單。

5樓:釣魚人

有多少預算,喜歡什麼車系,去4s店裡有試駕車。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車

6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是乙個喜歡車內配置高一些,喜歡享受汽車帶給你更多的駕駛感,對於操控性和可玩性要求非常高的話,那麼燃油系列的效能車就是非常適合你的。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款家用,平時上下班,放假時候出去簡單自駕遊的話,油電混合的車子就是不二的選擇啦。還有一種這輛車就是在市區開,上下班買買菜,那麼小型的純電動車你一定會喜歡它的。

由於純電動車目前存在技術瓶頸,所以目前基於燃油車和純電動車最好的解決方案,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目前油電混合車型也是推廣最多的一款車型,但是大家在購買時一定要分清楚,油電混合車型是大致分為兩種方式,一種是非插電式,主要能源還是用汽油,電機只是在起步,加速時為發動機提供額外的能量,從而起到節省燃油的效果。

而插電式混動是可以用電動機來行駛的,目前插電式混合車型的電動機行駛里程一般是在80公里左右,通過燃油機和電動機二者之間來回切換來實現超低油耗。

新手不知道如何選購汽車,如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汽車呢?

7樓:淺唱幸福

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從質量、品牌、**、效能等方面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選車不要盲目從眾,趨之若鶩,盡量選擇一些有著濃厚歷史的造車商。

8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可以根據汽車的品牌方面,質量方面,**方面,動力方面和效能方面,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汽車。

9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使用情況,家庭成員的數量,去選擇自己喜歡的汽車,這樣比較合理。

怎麼樣才能選輛合適自己的車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實用型,我看捷達車不錯的排量。既省油車效能很好,柴油的更實用,跑一公里才需要2毛多錢。汽油的每公里需要4毛多錢,這樣一年能省不少錢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按如下方式選擇:1、定價:將預算定死,嚴格執行預算;2、定車型:三廂或是兩廂;手動還是自動;定車別:德系、自主、日系等。如此下來,就明顯好選多了。

12樓:白阿白阿白阿白

看你喜歡哪個車。和口袋。

如何選擇一輛適合自己的車?

13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1、不要太過於看重動力總成 夠用就好,其實對於大多數一般家庭用車來說,並不是排量越大就越適合。比如您想要買一輛大眾polo,並且平時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只是作為一人或兩口上下班代步用,並且很少會跑高速公路或者是山路,那麼匹配排量發動機的車型就已經夠您使用了;當然,如果您是個比較愛玩兒的人,平時週末經常拉著三兩好友經常往山里跑,那自然就得選擇排量更大一些的1.

6l車型。2、關於車內空間方面,針對實際使用情況我們可以簡單分為駕乘空間和使用空間兩部分。其中駕乘空間部分還是本著夠用就好,至於面子方面那都是給別人看的,自己用著舒服才是最關鍵;而在儲物空間方面,這也是大多數消費者在選車時容易疏忽的一點,等到實際用到的時候發現坐著是寬敞了,但很多東西都沒地兒放,或者放著很不順手。

3、如果您是要購買一輛10萬元以內就能全拿下的車型,那麼在配置方面就要非常務實一些,像什麼氙燈這些配置就不要考慮了,即便是有一款車真的有這麼配置,很可能其品質也不會很理想。因此,這個區間的車型我們不妨看看它是否有電動調節外後視鏡,手動防眩目,或者是四門車窗一鍵公升降等等這種非常實用的配置。

14樓:韋永祥

選擇自己的車應該是,在市里工作就選擇小排量自動擋的車,省油,不需要越野車,在外地工作,跑長途多,可以選擇大排量,動力好的車。

怎麼去挑選一輛好車?

15樓:蜜蜂採採

具體的標準倒還沒有,但是建議你考慮以下幾個情況:

1.價效比。

單純只看**往往會吃大虧,畢竟車也是這樣,效能好,配置高的車必然車輛生產成本就高,**自然也就相應的偏高,但是也不能排除少數以牟利為目的的少數熱抄車型。

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在我們能認可的價位區間內尋找一款各項效能指標都比較優秀的車,這才是最關鍵的。

2.油耗。按照目前汽油的漲價情況,估計短期內只會公升不會跌的,所以這也是我們不可忽略的乙個大問題,畢竟現在買車不是新鮮事了,養車的費用往往是大大超過車輛本身價值的,而油耗就是其中的乙個關鍵問題,試想一輛5-6個油的小車和10-12個中級車,一年的耗油量相差一倍以上。

一台家用車一天按50公里標準一年按300天計算,一年的油耗將近分別為4250和8500,當然可能有些家庭用不到,但實際也比較接近了。

3.乘客人數。

這也是很關鍵的問題,主要考慮方面是家庭成員的數量和體形,畢竟小車對於家庭成員較多和大個頭的人並不合適。

4.維修及保養成本。

不同的車的保養和維修的成本懸殊很大,夏利的保養每次也就在100左右,但是換成富豪的話一次需要4880,這只是個例子,畢竟買好車的有錢去保養,目的只是為了明確區別。

維修方面,越是市面、街頭到處都能看到的車型維修的費用就越低,因為這類車輛的維修技術的普及率和零配件的**都相對透明,多了自然也就便宜,最大的好處在於方便。換過一些不常見的車,先撇開修理廠的技術問題不說,有時單買配件都會讓人焦頭爛額,而且配件成本和維修成本都相對要高出不少,最關鍵的是並不是所有修理廠都能夠修理。

5.個人的喜好。

畢竟買車還是買自己看得順眼的,說個玩笑話,有的人買的朋友推薦的車,買回來了左看不爽,右看不對的,最後鬧著給退了。大致意思還是說,需要個人自己衡量決定。

16樓:韋永祥

您好,挑選一輛好車,起碼懂得車的效能和功率,知道發動機的排量,地盤的承受能力,等等。

17樓:景含雲

怎麼去挑一輛好車不能只聽商家介紹自己用個別多多多做調查,了解憑自己多年的經驗去。

18樓:你若不離不棄

如果想選一輛好的車的話,最好是你早認識車的朋友,或者對車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幫你參考一下。

19樓:誰家閒人

去4s店找正規的銷售人員,幫你選擇一台心儀的車輛才是最保險。

20樓:依爾陽

15萬左右買一輛suv的話你可以買一些低端的合資車,也可以買一輛國產車。

21樓:邯鄲北方汽修學校

預算15萬可以了解下各品牌此價位的車型。

然後去試駕,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排除不需要的。銷量能說明一定的問題。

22樓:洋芋暴富

首先,15萬落地的suv中,合資小型suv普遍空間偏小,隔音差。買本田兩兄弟的話,肯定是低配版本,幾乎什麼都沒有。買其他合資品牌的小型suv,產品力也沒有特別好的。

其次,在國產品牌中,15萬能落地的車型基本都是的發動機,動力、nvh水準都在伯仲之間。剩下的部分就是看品牌了,排除掉眾泰這類口碑極差的品牌,其它品牌裡,配置最高的就是哈弗f7。

23樓:網友

落地15萬買suv,可以買到國產的大中型suv,合資的緊湊型suv。

根據你的需要多了解一些車型,多試駕,多比較,貨比三家不吃虧啊!

男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呢?

男生在進入到社會之後,一套適合自己的西裝是重中之重,很多的男生都會隨意的在網路上面買一套西裝,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西裝最重要的就是版型以及布料,如果在網上隨意的購買一款西裝的話,會讓人感覺到非常的廉價。這裡所說的版型是需要找到適合自己身材的西裝,每個人的身材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說我們所參加的工作是必...

河北人,自己名下有一輛北京牌照的車,換一輛新車,把北

1 你可以把車賣到外地 過戶 到河北籍,老婆 父母都行 辦了過戶手續,出具相應的賣車 過戶證明,可以不用參加搖號,獲得買新車的資質。但這資質半年有效。半年內不買車,就作廢了。2 重點 但是你的那輛車牌照 號牌 只有持有了三年或以上才可以保留,用在你的新車上。河北人,原來有一輛車是北京牌照,想換一輛新...

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框,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選擇合適的形狀 臉型決定著鏡架的形狀,仔細觀察臉部,看看何處比較高,何處又比較平。選擇鏡架時候,應該根據面部的情況反其道而行之。比如臉很圓的人就不適合再戴圓形的眼鏡。不過各式各樣的鏡架都試一下,或許能找到驚喜的一款。下面介紹一下各種臉型的人適合選擇的鏡架。長臉形的人,適合選擇寬邊 深色 大鏡框的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