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難學嗎?高中生物難不難

2023-05-29 15:00:02 字數 3440 閱讀 9530

1樓:拾遺學姐

高中生物考的很細,知識點很多。有很多概念需要掌握,這樣就要多看書多背多記。

相對於物理化學來說,就是理科中的文科,一般用功努力的同學們多背背就能考到接近滿分。難度不大,學習難度跟文科中的地理不相上下,比歷史政治要難學一點,但是學好了,成績比較穩定,拉總分比較給力。

而且專業選擇上遠遠優於歷史政治地理。但要知道一點:那就是而且如果遇上全國卷的出題可能會很難。

只從量上來看,和物理化學相比三者不是乙個水平線上的,學習生物量會變很多。當然了將來專業選擇的時候,物理化學的優勢肯定也是優於生物的,特別是物理,難學但是學好了專業選擇上優勢很大。

生物一開始學時,同學們都會很吃力,所以不要害怕,也不要盲目的四處報課程,但僅僅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這時候是遠遠不夠的,重要的是自己要去看書學會自己整理歸納重要的知識點,配合少量做題,沒錯是少量。因為生物題比較少,做多了只會讓自己概念混淆,不要浪費時間在這方面上,要把題做精不是題海戰術。

2樓:淡泊人生

高中生物難學,因為高中生物既要記許多知識點,又要理解和運用知識,需要有理科的邏輯思維,還得有較強的閱讀理解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3樓:不修不修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高生生物肯定要比政治難,生物屬於理科,政治屬於文科。如果問在高考時,生物和政治哪個容易考高分,肯定是政治相對要容易考高分。

不管是政治學習,還是生物學習,都要講究方法,都要不斷培養自己的學習思維。只有學會不斷總結,發現學習的規律,才能鍛鍊你思維的靈活性。在靈活記憶的基礎上,你會發現原來政治根本不難學,這樣才會突破你的畏難情緒,撕去自己貼上的我記憶力不好的偽標籤,讓自己帶著充分的自信去學習。

高中生物難不難?

4樓:拾遺學姐

高中生物考的很細,知識點很多,但是難度不是很大。

高中生物屬於理科中的文科,而地理屬於文科中的理科,所以光靠背書或者光靠做題都是學不會的,需要擅長文科思維的同時又懂理科思維,才能把這兩科都學會,這很適用於高考改革以後的選科模式。

高中生物學習技巧

高中生物有很多概念需要掌握,這樣就要多看書多背多記。當然,興趣才是最重要的。高中生物,有一些計算,比如蛋白質分子質量的計算。

這就要求要掌握蛋白質的結構組成。對公式真正的理解,而不僅僅去死記硬背。

而有關呼吸作用的計算,要求知道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反應式的區別,要根據反應式去計算。dna的複製以後的母鏈佔總dna的幾分之幾的問題,也要明白dna的複製特點,具體的公式也要自己試了才能去理解的。

關於基因的計算,由於很有規律,要求把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顯性還是隱性遺傳搞清楚。做多了自然就了解了。

5樓:c258說

高中生物對比其他學科並不難,但是和初中的生物相比難度大大提公升,因為考察的知識比較稀課本的每乙個角落都可能考,而且這幾年考的更多是實驗設計,還有一些理解性的知識,所以難度也在提公升。

高中生物難還是化學難?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難度這種東西是沒有辦法比較的,只能說更多的還是和個人能力相關。一般而言,推理能力和邏輯性好的學生化學會容易一些,而記憶力好又比較細心的學生生物會好一些。得出此結論是基於這兩個學科的特點:

化學作為實驗科學,最重要的就是把實驗結果解釋歸納為理論,在結合過往結論解釋現象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通順的邏輯,而根據現有現象和文獻,得出更詳細的現象解釋用到最多的就是推理能力,而化學知識本身的核心理論並不多,只是在雜(混)化(搭)之後,如何解釋其演變出的千變萬化的現象,判斷最為重要。高中化學也不例外,高中化學更多的是計算,推理,知識點結合起來判斷現象,**現象,綜上,化學更需要邏輯和推理。

生物同樣是實驗科學,但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生物的知識點非常細碎,概念眾多,同樣是解釋問題,除了跟隨前輩的腳步背誦解釋,基本沒有辦法靠自己的推理解釋問題,因為化學已經是相對完善的科目,而生物還在發展之中,並沒有統一的幾條理論可以解釋整個體系,故而,生物所要求背誦的內容極其豐富細碎。

那麼為什麼要說細心呢,這個和高中生物的課本特點相關。高中生物課本簡單,考試內容卻是很雜碎,有些知識點你只能在各種參考書上找到。考得高分的必要條件是卷子上的觀點和概念你以前起碼看到過,注意過,這就需要在日常學習中分為細心。

最後,還有一項重點是,看你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科目。比如我特別喜歡化學,即使化學虐我千百遍,我依舊待他如初戀,即使每次化學成績不如物理,但是在我心目中,主觀上我還是覺得化學容易,這種感情因素會對難易程度的判斷產生很多潛在的暗示。我建議,與其糾結哪個科目更容易,不如問問自己學哪個科目最開心。

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我說的話,高中裡面的化學比生物那要難的多的多了,只有學好了化學,你才能夠學好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化學和生物哪個更難?

就高中來說,生物是比化學簡單很多的。兩者都需要背,但化學需要背的比生物多,而且相互間的關係、比較也要複雜的多;另外化學還涉及到計算、推理、設計等等。所以總的來說還是生物簡單。

注:僅針對高中階段而言。

9樓:做你的生活小助手

這個看個人吧,生物偏記憶的多,化學偏理解的多。生物考試考大部分是書上的原話,化學考的化學方程式多一點。總的來說,生物沒有化學難。生物背背稍加理解就可以得分,化學得注重理解。

10樓:從頭再來

對於不愛這兩科的人來說,都難。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啊!

個人覺得,化學更難。

11樓:網友

高中生物和化學,我認為還是化學比較難的。

12樓:忘塵紅事

這個根據每個人的個人情況來,具體來說,有的覺得生物難,有的覺得化學難,也許你感覺生物和化學都不難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化學難,可能本身自己比較擅長生物的原因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 看你自己嘛。哪一門哪一門?你學的不好?你做起來,哪一門就很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不難,一定要認真聽課,這樣才有收穫。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雖然硝化 來細菌直接固定的源是化學 能而不是bai太陽能,但是事實上 du最終能量 zhi還是太陽能.如果dao是綠色植物等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它們的能量來自光合作用的光能 這是太陽能.而作為消費者的動物攝取植物和其它動物補充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化學能,最終來自於光合作用中固定的光能.分解者分解動物 ...

關於高中生物,有關於高中生物

1.光合作用中氧氣 於水的分解,二氧化碳從氣孔進入,與c5結合固定成c3,最後生成 ch2o 呼吸作用中第三階段還原氫與氧氣結合生成水,水可以參與第二階段,與丙酮酸在酶的催化下生成co2和還原氫。2.生成水的反應 有氧呼吸,氨基酸的脫水縮合,小分子聚合時的脫水縮合反應。形成還原氫的過程包括有氧呼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