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將迎來第四針,第四針需要間隔多長時間接種?

2023-05-28 21:55:03 字數 2766 閱讀 9563

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第4針需要間隔兩個月之後才能接種。但是很多人都不願意接種,覺得沒有必要。

2樓:金牛

需要隔4個月左右,因為這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這也是為了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並且這也是醫護人員的規定。

3樓:蓉淼經驗之窗

第4天需要間隔兩個月的時間接種,估計會在6月份的時候開始,我覺得接種第4針很有必要。

新冠疫苗第四針來了,誰都可以接種嗎?

4樓:時尚種草機

不過疫苗也是有一定缺陷的,雖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是乙個保障,但是接種完疫苗之後依舊會有獲得的風險。所以在接種疫苗之後,還是要通過日常的其他方式保護自己,出門戴好口罩和他人保持較大距離,家裡也要經常性的通風消毒,也可以經常性的運動鍛鍊自己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

5樓:天空飄過五個字

新冠疫苗第四針來了,並非誰都可以接種!新冠疫苗第四針是為體內抗體水平已經在較低水平的人群準備的,也就是說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超過了半年以上,體內抗體水平低的人群原則上講,應該接種新冠疫苗!當然,新冠疫苗第四針,依舊有禁忌症要求,如果是嚴重過敏者或者有慢性基礎病的人,一定要在接種新冠疫苗前去體檢,然後根據醫囑做出接種或不接種新冠疫苗的決定!

新冠疫苗第四針,其目的是為了幫助免疫力低下的群體建立起免疫屏障,讓大家可以在秋冬季節,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新冠大流行!如此,不要抗拒接種新冠疫苗,不要認為新冠病毒一再變異,新冠疫苗已經失效,這是錯誤的認識!從醫學角度來看,新冠病毒是冠狀病毒,現有疫苗依舊有效,可以這樣講,接種新冠疫苗可能不能百分百的防止感染,但不接種新冠疫苗,如果自身免疫力低極其容易感染新冠,並且極其容易發展成重症!

如此,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更好的防疫,我們要積極地接種新冠疫苗!

網友熱議。新冠疫苗第四針,可以說倍受關注!新冠疫苗第四針在2023年就有很多國家接種了,當時我國並未急著開啟第四針接種,一是我國防疫形勢比較好,二是我國想先看一看其他國家接種新冠疫苗第四針的臨床情況如何,確保萬無一失之後,再接種才是最穩妥的!

接種接種新冠疫苗,是為了我們自身!我國的新冠疫苗是免費的,如此,我們是幸運的!新冠疫苗第四針即將接種,符合條件的每個人都應該自覺接種。

新冠疫苗第四針來了,對於此事你怎麼看?你會接種嗎?

6樓:心與心小童鞋

今天(8月5日)上午10:00,上海市疾控中心宣布本市已有第四針新冠病毒疫苗在預約登記後可接種。

這是繼首劑、第二劑疫苗完成接種後的第三劑疫苗。據悉,目前全市共有284萬劑次新冠病毒疫苗預約登記工作正在進行中。預約登記工作結束後,各區將安排接種單位為符合條件的接種者進行接種。

那麼哪些人是可以接種第四針的呢?

01新冠疫苗接種完成後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

首先要明確的是疫苗不良反應是疫苗在整個使用過程中都會發生,而不同的疫苗型別、不同國家和地區對於疫苗的不良反應會有所不同。不同型別的病毒疫苗所產生的不良反應不同。由於大多數疫苗是滅活疫苗,的活性成分比重組亞單位疫苗活性成分高。

此外許多病毒在純化後也可以產生新的活性成分或重組亞單位疫苗活性成分在動物實驗中能產生較高的毒力。這些成分是由一些動物實驗獲得的,而某些實驗室研究不能獲得任何資料。另外新冠病毒疫苗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按照說明書規定接種劑量才可以。

在完成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發熱、乏力、肌肉痠痛、頭痛、頭暈、噁心甚至是嘔吐等反應。

02如果已開始進行免疫規劃接種,是否還需要再做一劑新冠疫苗?

目前,我國新冠病毒疫苗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在臨床試驗階段,接種第二劑疫苗和第一劑疫苗沒有任何差別。但在後期隨訪和臨床研究中,我們發現,第二劑和第一劑之間可能會因抗體產生等因素產生一些不同程度的交叉反應。

7樓:在那夜裡

只要身體健壯,沒有任何的慢性疾病,都是可以去接種的,小孩而和老人暫時不要去接種。

新冠疫苗第四針就要來了?中國目前第三針的接種率是多少?

8樓:可樂

國家已經釋出了相關的通知,而且還在研究的過程當中,所以確實可能會迎來第4針的疫苗。第3針的疫苗接種率達到了85%以上。

9樓:可樂雞翅

說明新冠疫苗的預防工作還在進行的過程當中,而且也能夠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高我們的免疫力,也能夠提高我們的身體健康。第3針的接種率已經達到了。

10樓:一鍋燉不下

目前我國的第3針的接觸率是比較低的,尤其是老年人群體的接觸率只接近15%。

新冠疫苗第三針疫苗接種間隔時間不能超過多久?

11樓:樂樂

新冠疫苗接種第三針,需在間隔6個月以內完成。一般兩針之間間隔4周以上,第二針要在接種第一針後8週內完成,第三針要在6個月內進行完成,如果超過了6個月,需要重新進行接種。

新冠疫苗選擇接種時間的時候,要根據針劑的劑型選擇不同的接種時間。如果是新冠疫苗兩針型的,要在56天內完成第二針的接種;如果是新冠疫苗一針型的,一次就可以了。

接種完新冠疫苗以後需要注意觀察有無不良反應,如果出現不良反應,需要及時進行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安徽智飛需要第三針,這個距離第一針6個月以內就行了,距離第二針要乙個月以上。不需要擔心。

13樓:卷溶溶

新冠疫苗第三針疫苗接種間隔時間不能超過多久,不能超過八周。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疫苗不應該超過半個月。

新冠疫苗管用嗎?新冠疫苗不打可以嗎?

新冠疫苗對人是有用的。我國已經有幾個註冊並進入了臨床試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作用是提前讓機體免疫系統認識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做好戰鬥演習,增加戰鬥力。提高人的防禦能力。疫苗是用病毒或細菌做的,不過要經過許多特殊處理,一般疫苗常用的有減毒活疫苗,不過在研發成功之後,還需要一系列的試驗。...

打完新冠疫苗可以洗澡嗎?打新冠疫苗前後能不能洗澡?

打完新冠疫苗後最好24小時內不要洗澡。24小時以後再洗。可以,但不能剛打完就馬上洗澡,起碼要在打完後的三四個小時後再洗。洗澡並不會影響新冠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不過接種新冠疫苗後,防疫醫生會提醒當天不要洗澡,主要的目的是防止接種部位發生感染,避免或減輕區域性反應。打完新冠疫苗最好不要洗澡,因為不能水不...

打新冠疫苗真的會瘦嗎?打新冠疫苗對身體有副作用嗎?

不會的,要做到 不信謠,不傳謠!新冠疫苗真的會瘦嗎?打新冠疫苗不會瘦的,打新婚苗苗,只不過是防止你的疾病,新冠疾病的發生,所以根本就不是打新冠疫苗就能瘦下來的。我覺得不會。因為打新冠疫苗是為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抵禦新冠病毒,並不能做到讓乙個人瘦下來的作用,因為它不是 劑,通常乙個人瘦下來,有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