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油肉製作過程,過油肉的詳細做法

2023-05-28 21:55:02 字數 2793 閱讀 2241

1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材料。

主料:豬里脊肉200克。

輔料:冬筍20克,木耳(水發)15克,黃瓜25克,澱粉(蠶豆)20克,雞蛋120克。

主料之豬里脊肉。

調料:大蒜(白皮)5克,黃醬3克,香醋3克,花椒3克,小蔥10克,醬油15克,姜3克,鹽2克,黃酒5克,味精3克,香油10克,豬油(煉製)35克。

烹製方法。⒈ 扁擔肉(里脊肉)去淨薄膜、白筋和脂油,橫放在砧板上;

用平刀下片法把原料翻轉著片成 釐公尺厚的長帶片;

然後平放在砧板上,再直刀斜切成長釐公尺,寬4 釐公尺的斜方形片;

冬筍削皮,洗淨,切成與肉同樣大的片;

黃瓜洗淨,切成與肉同樣大的片;

水發木耳摘蒂,洗淨,大片的切小;

蔥去根鬚,洗淨,切青豆大的片;

姜去皮切薑公尺,蒜瓣去蒂切薄片;

把切好的肉片放碗中,加黃醬、花椒、醬油、鹽拌勻醃漬半小時;

冬筍片焯一下,清水過涼放小碗中;

冬筍碗中加入木耳和切好的黃瓜片、雞湯50毫公升、黃酒、味精、醬油、溼澱粉調成芡汁;

炒鍋上旺火,放入豬油燒五成熱時下入浸好的肉片,迅速用筷子撥散,約滑5~6 秒鐘倒入漏勺內瀝去油;

炒鍋再放回火加入豬油,放入蔥片、薑末、蒜片煸出香味,扣入過好油的肉片,先用醋烹一下再倒入調好的芡汁,顛翻炒勻,淋豬油即可出鍋。[3]

做法二。原料。

主料:豬扁擔肉200克。

輔料:蒜瓣5克;罐裝冬筍20克;黃醬克;水發木耳15克;香醋2.

5克;黃瓜25克;花椒水5克;淨蔥白5克;醬油15克;鮮薑克;精鹽2克;紹酒5克;溼澱粉85克;味精克;雞蛋2個;芝麻油15克;雞湯50克;熟豬油500克。

烹飪方法。⒈扁擔肉去淨薄膜、白筋和脂油,橫放在砧板上,用平刀下片法把原料翻轉著片成釐公尺厚的長帶片,然後平放在砧板上,再直刀斜切成長釐公尺,寬4釐公尺的斜方形片。

冬筍、黃瓜切成與肉同樣大的片,木耳大片的切小,蔥切青豆大的片,姜去皮切薑公尺,蒜瓣去蒂切薄片。3、把切好的肉片放碗中,加黃醬、花椒水、醬油(5克)、鹽拌勻醃漬8小時。

冬筍片焯一下,清水過涼放小碗中。加入木耳和切好的黃瓜片,雞湯、紹酒、味精、醬油(10克),溼澱粉(10克)調成芡汁。

炒鍋上旺火,放入豬油燒五成熱時下入浸好的肉片,迅速用筷子撥散,約滑5~6秒鐘倒人漏勺內瀝去油。炒鍋再放回火加入豬油(15克),將薑末、蔥片、蒜片炒出香味,將過好油的肉片放入,用醋烹一下再倒入調好的汁,炒勻,淋豬油(15克)即可。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主料。豬肉 蒜薹 木耳。

輔料。洋蔥 大辣椒 大蔥 生薑 大蒜 乾辣椒 山西陳醋 花椒大料水 生抽 老抽 食鹽。

製作過程。1、將豬肉切薄片,切好的肉片放入盆內,放入少量食鹽、料酒,沿乙個方向攪勻。再加乙個雞蛋,繼續攪勻,倒入少量花椒大料水,讓肉質更滑,更入味,加少量生粉攪至上勁。

2、蔥薑蒜切片,辣椒切段,蒜薹切段。

3、 鍋中倒油,油溫五成熱的時候倒入肉片滑散,肉片表皮金黃色撈出控油。

4、鍋中放水加一勺食鹽,使蒜薹更加脆綠,水開後放入蒜薹木耳快速焯水,撈出控乾。

5、鍋中放少量油,加蔥薑蒜等輔料炒香,再放入其他食材最後放入肉片,快速翻炒。沿鍋邊淋入 陳醋,這樣蒜薹才會更加脆爽。開始調味,加入老抽生抽食鹽,花椒大料水繼續翻炒,湯汁濃 稠後關火,起鍋裝盤。

這樣一道鮮香美味,口感滑嫩的過油肉就做好了。

3樓:苦蕎學姐

過油肉的做法1.將肉切成塊,塊要大點2. 洋蔥切成絲,黃瓜切成薄塊3.

將切好的肉裡加入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各1克,再加上10克的澱粉抓勻,放置10分鐘4. 將生抽、鹽、雞精各1克,澱粉10克兌入20克水攪拌均勻5. 油到。

七、八成熟時,將醃好的肉放進去炒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留少許油在鍋裡,將切好的洋蔥絲,黃瓜,炒好的肉放進去炒兩下,把勾芡好的汁倒進去,最後加點醋翻兩下就可出鍋了。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過油肉的詳細做法

4樓:陽光生活

材料:

瘦豬肉200克(里脊肉或元寶肉),雞蛋半個,熟豬油,蔥、姜、蒜、玉蘭片、木耳、菠菜,醬油、醋、精鹽、料酒、溼澱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1、先將瘦豬肉切成寬釐公尺、長2.

6釐公尺、厚3公釐的小薄片,放在小碗裡加少許底味,再加半個雞蛋和少許溼澱粉,抓勻上漿;木耳洗淨撕成小片,菠菜洗淨切成段。

2、將小碗裡盛適量清湯,再加少許醬油、精鹽、料酒、溼澱粉,兌成汁待用;炒鍋上火放適量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下入漿好的肉片,用肉叉劃散,呈金黃色時撈出。鍋內留底油,待油熱時放入馬蹄蔥、蒜片、薑末熗鍋,放入劃好的肉片和玉蘭片、木耳、菠菜段煸炒,然後烹醋翻炒,放入兌好的汁,翻炒均勻淋明油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酥嫩鮮香。

過油肉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尖椒炒再放點大蔥。

過油肉做法

6樓:苦蕎的小尾巴

1.將肉切成塊,塊要大點。

2. 洋蔥切成絲,黃瓜切成薄塊。

3. 將切好的肉裡加入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各1克,再加上10克的澱粉抓勻,放置10分鐘。

4. 將生抽、鹽、雞精各1克,澱粉10克兌入20克水攪拌均勻5. 油到。

七、八成熟時,將醃好的肉放進去炒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留少許油在鍋裡,將切好的洋蔥絲,黃瓜,炒好的肉放進去炒兩下,把勾芡好的汁倒進去,最後加點醋翻兩下就可出鍋了。

7樓:小劉優選

傳統菜餚家常做法——過油肉。

大批泡菜做法,泡菜的製作過程

主料 白菜,姜,蒜,蘋果,梨,辣椒麵,鹽,味精。辣白菜的做法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2.醃了半天後,擠掉水分。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

苗家公尺酒的製作方法,公尺酒詳細製作過程

在黔東南,自古以來每家每戶都會自釀公尺酒,因此烤酒也就成了黔東南苗族侗族女人的必備技能。貴州古時受地形影響,交通非常不便,但本地農民糧食都自給自足,自家種植的大公尺,烤出的公尺酒味道格外香甜。第一步 煮飯。要烤一鍋酒,需要提前近半個月做準備,先生火煮一大鍋公尺飯 可以用稻穀 玉公尺 高粱等,但黔東南...

奶茶的詳細配方及製作過程,奶茶的主要配方

奶茶的做法和配方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紅茶葉5g,牛奶200ml,水200ml,蜂蜜5g。1 小鍋中倒入清水。2 加熱至沸騰後把紅茶倒入。3 煮至出茶色,出茶香,約半分鐘至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煮茶葉的時間不宜太久,否則會有茶葉的苦澀味道。4 保持小火加熱至牛奶的邊緣冒出小泡,關火。倒入牛奶後不用等全完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