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研究成功,背後有多少人的付出

2022-01-10 12:28:12 字數 4068 閱讀 7998

1樓:輕靈觸動

第1只註冊的新冠疫苗是來自於俄羅斯,這款疫苗早在2023年8月就已經研發完成,而現在各個國家的新冠疫苗都已經接近完成,基本上只要等測試結束就可以出現在市面上,之所以能夠成功離不開他們背後的科研團隊以及資金力量,當然參與疫苗測試的勇士也貢獻出了自己寶貴的力量。

一、新冠疫苗的研究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為例,他們早在這個病毒被發現的時候,就已經前往武漢調查這個病毒的相關情況,他們經過各種測試確定了這個病毒是一種新型病毒。自此以後他們就了對這個病毒的研究。為了這個研究,他們投入了很多的資金人員,收集了數千伏的血漿進行檢測,無求研究出新冠病毒的疫苗。

終於經過了很多個月的努力,他們研究出了新冠病毒的疫苗,並且還進行了第1期和第2期的檢測,而第1期和第2期的檢測效果都非常好,所有接受疫苗的人員都沒有不良反應。現在已經在進行第3期檢測,預計會在2023年底上市。

二、新冠疫苗的付出要想研究這麼一款新的疫苗,當然離不開很多科研人員的努力,除了科研人員以外還有相關的工作人員。勇敢接受新型疫苗測試的人員也非常重要。一款疫苗能否上市,還是要看它的實際效果,這些接受新型疫苗的測試人員在其中的作用非常關鍵。

迄今為止已經有差不多有好幾萬人參加了測試。據悉,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究費用基本都在20億左右。

三、研究情況俄羅斯的疫苗在8月的時候就已經研究完成,俄羅斯的高層人員當時就已經接種了疫苗,疫苗在之後也進行了第1期和第2期的檢測,現在是在第3期的測試當中,歐美的疫苗也大概會在11月底的時候開放。

2樓:丘山日王

研究人員大半年時間須臾不敢鬆懈,終於迎來了曙光,有高齡不下戰場的前輩,有不畏艱險的後輩。因為眾多人的不辭辛苦才能這麼快的研究出疫苗,解決這一場災難性的危機。

3樓:鎖玥

可以說很多,這其中不僅包括優秀的醫生,還有很多的科研人員,可以說全國優秀的醫生都參與進來了

4樓:惠華小知識

正是無數人的艱苦努力奮鬥,才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新冠疫苗研究成功。應該為這群工作者點讚,是他們用生命為大眾群體建起了生命防線。

5樓:小櫻百科

背後是無數科研人員和醫生的付出。眾所周知,新冠病毒是一種新的病毒,之前完全沒有經驗,所以為了疫苗的研發,科研人員和醫護人員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新冠疫苗已研發成功,這背後有多少人的努力?

6樓:淺淺

想想我們人類如此的有能力,人類的魅力是巨大的,我們在面對病毒的時候,有能力把它打倒,這也說明了我們人類上下團結一心的態度,希望今年的疫情趕快消失,特別的感謝這些默默奉獻的醫務工作者!

7樓:小百里

新冠疫苗已研發成功,這背後其實是有非常多的人的努力的,不僅有我們一些普通員工的勞動與付出,還有上級人員的貢獻心血。

8樓:公尺修公尺修

這背後有許多專家的努力,他們經過無數次實驗,面對無數次失敗從不氣餒,反而再接再厲,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研發成功。

9樓:焰心

這背後當然有許多醫生們和專家們的不懈努力,還成功地研發出新冠疫苗,我只想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10樓:夢落學長

新冠疫苗的研發成功,背後有著全球醫學和基因學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同時也有各級**和企業資金等的鼎力支援,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臨床試驗者。

國產新冠滅活疫苗的研究成功都經歷了怎樣的坎坷?

11樓:竟敢不學習

解藥和藥物一樣,疫苗不可能很快做出,最開始要有研究人員分析病毒本體,並從中找到能有效讓病毒滅活根本原因。找到後開始嘗試制苗,在小白鼠身上試驗,然而真正讓它變成疫苗最終那一步是人體實驗。

普羅公尺修斯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中一位神祗,他在沒有火焰人世間誕生,他為了拯救人類偷取宙斯火種送給人類。人類從此獲得光明溫暖,開始了人類輝煌文明。但是他卻被覺得挑戰了自己地宙斯困在懸崖,日復一日被巨鷹啄食重生再啄食。

而現在,普羅公尺修斯便被比喻成為那些為了幫助他人而自願犧牲奉獻的無畏勇士。

但對於新冠病毒來說,它瘋狂的肆虐似乎會不斷持續數年,疫苗的研製必須要加快幾倍的速度。所以這個偉大世界上的人們做出了乙個最最最偉大的決定,他們志願報名了1 day sooner(再早一天)計畫。

之所以說其偉大,因為最終入選的志願者會在接受疫苗注射後,直接接受注射新冠病毒,用以測試疫苗效率。

這幾乎是違背了人權的行為,因為在無法確定安全性的情況下,直接接種病原體的行為簡直實在玩弄人命。不管是hpv亦或埃博拉,都不會在臨床直接為疫苗注射者接種病毒,但這一次,人類的敵人是新冠病毒,它傳播過快,途徑太多種,致死率又很高。

他們是當代的普羅公尺修斯,是真正的勇士。

12樓:醬油作者

研究團隊一直都走在一線,一直都沒有放棄對新冠疫苗的研究,首先是分離毒株,然後再進行檢測試劑盒的分發,每乙個人都非常辛苦,如今的成果真是可喜可賀,中國加油!

13樓:花花就是我

疫苗研究其實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而且病毒也在不斷的變異

14樓: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樣

疫苗志願者參與比較少,畢竟關乎生命,許多臨床試驗都需要真實資料,同時新冠病毒是一種全新病毒,研發技術和難度都大大提公升。

15樓:糰子會飛

是乙個複雜的過程,滅活疫苗,簡單說就是先把病毒毒株分離出來,就像選「種子」似的,得選乙個好「種子」;之後再進行繁殖培養,比如放大幾十倍、幾百倍等;然後再把這些活病毒殺死,使其失去感染性和複製力,但同時保留它刺激人體產生免疫應答的部分功能,最後經過純化等工藝變成疫苗。

9種新冠疫苗處於三期試驗階段,成功後對疫情有何影響?

16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疫苗進入了三期臨床,說明了離成功還剩下一步之遙。據悉,疫苗想要上市,時間還需要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三期結束,結果安全有效,便可大量生產上市。

疫苗全民可注射,可能要等到明天夏天或者秋天。

17樓:乙個小淑女啊

如果這些新冠疫苗成功的話會大大降低疫情的病發,那些受影響的國家們也能慢慢好起來。

18樓:了然

疫苗的研發成功是人類的福音,會很有效的控制疫情。現在人們對於疫情而言,還是處於內心恐慌狀態,而且很多人收入也會受到影響,如果有疫苗了,大家就會施拳腳,積極創造社會價值。

19樓:棟幼霜

能夠成功抑制病毒的傳播,各國疫情可以提前結束全世界的經濟恢復正常秩序。

國產新冠疫苗已緊急接種數十萬人,什麼時候能全民普及呢?

20樓:昊天錘

既然已經啟用了疫苗的緊急使用,我想普通老百姓也很快就能接種新冠疫苗,據**的透露預計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們普通老百姓就能接種新冠疫苗,這是乙個全國人民值得高興的事情,我們要相信為中國付出的一線人員,我們要相信我們偉大的國家。我們也不能因為新冠疫苗的即將上市,就對防控疫情開始變得放鬆,我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衛生,時刻對防控疫情做著準備。

21樓:那麼反

還要等一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全民普及,因為新冠疫苗的研發需要時間,我國人口眾多,普及起來比較慢。

22樓:乙個小淑女啊

等這款新冠疫苗經過相關部門檢驗,已經可以大批量生產的時候便可以全民普及了。

23樓:小張遊戲快報

估計還要等半年的時間,畢竟現在疫苗的成本還是很高的,普及是有點困難的。

24樓:尕軋

我覺得會在今年12月份就開始普及,畢竟現在的科學技術進步是很快的,

25樓:嘴邊微

預計年產量在5億左右,優先滿足特殊人群的接種,再滿足普通市民的接種,最後考慮出口問題。估計在明年中下旬的時候全民普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人口基數大,目前我國新冠疫苗還沒有進行大規模量產階段,如果要讓人人都普遍接種的話預計要到明年中旬左右。

現在還有沒打新冠疫苗的成年人麼?

其實還有的,比如農村很多地方因為交通或者通知的不到位,很多人還沒接種疫苗呢。當然有很多沒有打疫苗的成年人了,可能身體條件不允許比如說血壓比較高或者有一些心臟的疾病等,都是不符合打疫苗的條件的。現在是還有沒有打新冠疫苗的成年人的?這是有很多具體情況的,有的人是不願意去的,有的人是身體條件不好,身體條件...

由軍事科學院研究的重組新冠疫苗有哪些特點?

由軍事科學院研究的重組新冠疫苗已經成功研製出來,針對這批新冠疫苗現在的情況,記者對 人民英雄 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 中國工程院院士 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進行了專訪,採訪中,陳薇院士向我們講述了新冠疫苗的一些情況,其中包括這款疫苗有什麼特點,三期臨床試驗成功後,還要多久能夠大規模上市,目前...

我國接種新冠疫苗,為何是先年輕人再老人的順序

由於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情況還是蠻嚴峻的,因此我國有關院士表示提倡我國國民全民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是先年輕人進行接種,隨後再老年人進行接種。很多人對此都表示不是很理解,老人不是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嗎,為什麼不是老人先進行新冠疫苗的注射呢?這主要是因為目前年輕人在外活動的頻率要比老年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