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新冠疫苗可以洗澡嗎?打新冠疫苗前後能不能洗澡?

2023-01-22 20:00:04 字數 3870 閱讀 2255

1樓:網友

打完新冠疫苗後最好24小時內不要洗澡。24小時以後再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能剛打完就馬上洗澡,起碼要在打完後的三四個小時後再洗。

3樓:解憂浩哥

洗澡並不會影響新冠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不過接種新冠疫苗後,防疫醫生會提醒當天不要洗澡,主要的目的是防止接種部位發生感染,避免或減輕區域性反應。

4樓:蛇院甜橙

打完新冠疫苗最好不要洗澡,因為不能水不能碰到針口。

5樓:否定吖吖

可以啊,我昨天都直接洗了,也沒有做什麼防水措施。

6樓:沉灰落塵

其實問題不大的,一般不洗澡是怕傷口感染。

7樓:網友

聽說是第一天傷口不要碰水,不然會發炎。

打新冠疫苗前後能不能洗澡?

8樓:夏小木學長

打新冠疫苗後一般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在打完性格疫苗後的24個小時以內,最好不要洗澡,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接種的部位出現發炎以及感染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受涼感冒,甚至是加重不良反應。

9樓:環遊夢想世界

打疫苗之前可以洗澡。打完之後當天不能洗,過一天就可以洗澡了。主要是針眼不能馬上癒合,所以要避免碰到水分。

另外打完疫苗三天內也不建議喝酒。若是身體有不舒服,也不建議打,等身體**之後才打新冠疫苗。

10樓:鴻運金佛手

樓主你好,打新冠疫苗後不能立刻洗澡的,最好等24小時後才可洗澡哈……如果身體不舒服,也不能洗澡的,注意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疫苗是新研發的疫苗,療效還在**和摸索之中,因此到新冠疫苗時不要洗澡,洗澡會消耗體力,血壓忽高忽低等等,注射新冠疫苗後,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避免過度疲勞。

12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打新冠疫苗前可以洗澡,打新冠疫苗後最好24小時內不洗澡,過了24小時應該就可以洗澡了。

13樓:受覓丹

在打新冠疫苗前最好洗了澡,打後,不要洗澡,防止有什麼不好的事。

14樓:星空

剛打剛打新冠疫苗以後是不能洗澡的。

打新冠疫苗後的多長時間內不能洗澡?有什麼依據?

15樓:恭夢琪

打新冠疫苗後一般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在打完疫苗後的24個小時以內,最好不要洗澡,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接種的部位出現發炎以及感染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受涼感冒,甚至是加重不良反應。等24小時後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就可以正常洗澡了。

不要太快接觸水也是為了等打了疫苗的小針口處癒合,以免碰水後感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新冠疫苗後24小時內不能洗澡,首先醫生都會提醒24小時內不能洗澡,打針後會有乙個小傷口,需要一天的時間癒合,防止感染。

打新冠疫苗後的多長時間內不能洗澡?

1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乙個星期左右是不可以洗澡的,才可以獲得乙個很好的保護,也會很好的保護自己的**,避免不好的事情發生。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一天之內千萬不能洗澡。因為剛打完疫苗,身體特別差,身上有針孔,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洗澡。

19樓:巨集盛

乙個星期之內是不可以洗澡的,否則可能會出現非常嚴重的感染,也會讓乙個人的針眼出現紅腫。

打了新冠疫苗後可以直接洗澡沒? 20

20樓:77說生活

您好 打了新冠疫苗第乙個晚上不可以直接洗澡 第二個晚上可以 最好是第三個第四個晚上再洗澡 比較水接觸針眼 造成感染 在打完針以後在觀察室觀察半小時以及隔天洗澡是為了觀察個人對疫苗有沒有排斥 有沒有不良反應。

21樓:簡如

不能1、如果是洗澡的時候,洗澡的汙水通過區域性穿刺針口進入到皮下組織,從而攜帶一些細菌侵犯到皮下軟組織,有可能會導致針口感染而出現後期區域性的紅、腫、熱、痛,甚至有流膿的表現。

2、如果洗澡是洗熱水澡,會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如果人的身體對疫苗有反應,或者甚至是過敏反應的情況下,有可能會令這些反應的症狀更加加重。如果過敏性反應厲害,還有可能會導致休克的情況,從而有生命危險。

3、有可能會通過全身的洗熱水澡,促進區域性針口的血液迴圈,導致有區域性皮下出血的可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沒問題的,主要就是保持打針的地方清潔就行,有一些打完會交代說不要洗澡,就是怕不衛生感染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了新冠疫苗當天不可洗澡。不食菸酒,辛辣食物,多喝開水。不做劇烈運動。

24樓:山澗清風

醫生告知打疫苗後24小時內不要洗澡。主要是怕洗澡時針眼容易沾水後感染。洗澡時只要針眼處不沾水就沒問題。

既然你已經洗澡了,只要身體沒有不良反應,針眼處沒有發炎就沒有問題。不必要擔心。

25樓:履俊jn螑

打了新冠疫苗後,可以直接洗澡沒?不可以的,因為打疫苗之後防止感染,要三天以後才能打疫苗的地方,才能沾水,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打了新冠疫苗之後,最三天之後才能洗澡。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針眼沒見水發生感染就沒任何影響,這麼熱的天不可能不洗澡啊,只是有針眼發生感染的風險並不是洗澡一定會有事兒。

27樓:年懌

打完疫苗以後是可以淋浴的。只要注意針孔部位,防止針孔部位感染。

28樓:沫夕茜

不能,至少等一天,不然可能會感染,如果真要洗要注意別讓針口碰到水。

29樓:乙浦澤

應該可以,注意不要把水一直衝在打針位置,也不要用沐浴露洗。

30樓:你傻的好傻

最好隔一天再洗的,如果忘記了也沒什麼,注意觀察打疫苗的部位,如有不適可到醫院進行**。

31樓:在虎嘯灘俯瞰的蓮霧

醫生說是不要沾水的,但我兩針都是當晚就沖涼針口沾水了,第二針還要忘記了自己打疫苗了還用毛巾擦針口呢,不過也沒事呀,不怕的,你不要用力擦它就行!

32樓:匡新月

可以的,但是注意不要有意的去揉搓打針的部位。

33樓:生丹丹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必須要等24小時才可以。

34樓:小du說生活

沒有關係的,只要你身體好不感冒,針眼沒有發炎就可以了,我打完疫苗以後正常活動該吃吃,該喝喝該洗澡洗澡。

35樓:匿名使用者

打完疫苗半個小時可以洗澡。

36樓:喻枋潔

打疫苗的時候醫生囑託24小時不能洗澡,不能沾水,不能吃辣,不能吃海鮮。

37樓:早茶月光

不可以,七天後才可以。

38樓:晉錦詩

沒事的,但別搓針眼那裡,我打了就去喝酒了,又去桑拿。

39樓:蠻麥

打了新冠疫苗後,醫生囑咐24小時不要讓針眼沾水,洗澡要把針眼用防水膠布貼上,盡量招呼好!

40樓:冰d可可

當天,不可以洗澡啊!應該是打針的那個地方不能碰水吧!

41樓:小玉兒在吃飯

成年人的話一週之後可以洗澡。

未成年人一天之後可以洗澡。

新冠疫苗管用嗎?新冠疫苗不打可以嗎?

新冠疫苗對人是有用的。我國已經有幾個註冊並進入了臨床試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作用是提前讓機體免疫系統認識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做好戰鬥演習,增加戰鬥力。提高人的防禦能力。疫苗是用病毒或細菌做的,不過要經過許多特殊處理,一般疫苗常用的有減毒活疫苗,不過在研發成功之後,還需要一系列的試驗。...

打新冠疫苗真的會瘦嗎?打新冠疫苗對身體有副作用嗎?

不會的,要做到 不信謠,不傳謠!新冠疫苗真的會瘦嗎?打新冠疫苗不會瘦的,打新婚苗苗,只不過是防止你的疾病,新冠疾病的發生,所以根本就不是打新冠疫苗就能瘦下來的。我覺得不會。因為打新冠疫苗是為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抵禦新冠病毒,並不能做到讓乙個人瘦下來的作用,因為它不是 劑,通常乙個人瘦下來,有很多因素...

什麼時候可以打新冠疫苗,什麼時候可以打新冠疫苗?

預計2020年12月底上市 國際臨床三期試驗結束後,滅活疫苗就可以進入審批環節,預計今年12月底能夠上市。預計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滅活疫苗年產量能達1.2億劑,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滅活疫苗年產量能達1億劑。另外,基因工程亞單位疫苗預計今年10月份能進入臨床研究,一旦研發成功後就能快速大規模量產。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