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軍事科學院研究的重組新冠疫苗有哪些特點?

2023-05-31 20:45:04 字數 3556 閱讀 2009

1樓:童童學姐

由軍事科學院研究的重組新冠疫苗已經成功研製出來,針對這批新冠疫苗現在的情況,記者對「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進行了專訪,採訪中,陳薇院士向我們講述了新冠疫苗的一些情況,其中包括這款疫苗有什麼特點,三期臨床試驗成功後,還要多久能夠大規模上市,目前我國的疫苗研發進展在全國處於屬於什麼樣的地位等問題。?

陳薇院士表示,這款重組新冠疫苗我們擁有自主智財權,是我們自主開發的,這就意味著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就不用看別人的臉色來做我們的疫苗開發工作。在後續疫苗大量投入使用時,我們也能以最低的**讓中國的老百姓在需要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獲得接種,讓人們都可以接種得起疫苗,保障國民們的安全。這款疫苗是乙個技術先進的病毒載體疫苗,其突出的特點是既可以有體液免疫,又可以獲得細胞免疫,雙重免疫更能保障生命安全。

由於病毒是寄生蟲,它自己不能繁殖和生長,需要進入到人體細胞內才能繁殖,因此細胞免疫對於病毒防控至關重要,在疫苗研製出來之後,就進入到了臨床試驗階段,一期實驗接種的108人均產生了抗體,後面又進行了二期和三期試驗,在這個過程中,軍事科學院把檢測方法、檢測指標向全世界公布,使其他國家在研究的過程中可以少走一些彎路。?

這次疫苗的研製成功無疑是在與病毒的抗爭的路上前進了一大步,也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實力,擁有了自主開發權,有了這個疫苗,病毒就再難在中國蔓延,我們要感謝陳薇院士,感謝這些研究員們的付出,保護著人民的生命安全。?

2樓:娛樂小仙女

重組的新冠疫苗我們是擁有自主智財權的,而且是自主開發的,意味著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可以不用看別人的臉色,做我們疫苗開發工作。後期疫苗使用時投入使用時能以最低**讓中國老百姓在需要時第一時間接種。

3樓:小小黑

該疫苗為病毒載體疫苗,既能讓感染者產生液體免疫(抗體和中和抗體),又可以獲得細胞免疫。既可以控制住身體內的病毒,又可以殺死病毒。病毒不變異的話,這種疫苗是很不錯的。

4樓:r桃子汽水

首先這款重組新冠疫苗是由我們自主研發的,我們擁有自主智財權。這款疫苗既可以有體液免疫,又可以獲得細胞免疫,雙重免疫更能保障生命安全。

5樓:社會熱點評析

1、我國擁有自主產權,且是世界最先研發的疫苗。

2、既可以有體液免疫(抗體和中和抗體),又可以獲得細胞免疫。

3、能狗更有效覆蓋病毒變異。

目前,我國研發了哪幾種新冠疫苗?

6樓:開心童可愛

目前,我國研發了四種新冠疫苗,分別是國藥集團北京生物疫苗、國藥集團武漢生物疫苗、北京科興中維研發的疫苗、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與陳薇院士團隊研發的疫苗。

7樓:戶冰鑲

5款疫苗,分別是,一是滅活疫苗,包括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生產的3款滅活疫苗;二是腺病毒載體疫苗,為天津康希諾公司生產的5型腺病毒載體疫苗;三是重組蛋白疫苗,為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8樓:嘉玉玉寶貝

我們現在已經研發了5種疫苗,分別是重組蛋白疫苗 、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 、腺病毒載體疫苗 、滅活疫苗 、核酸疫苗 。

9樓:行樂樂樂行

目前研發出來的疫苗有4種,而且根據不同的產地產生出來了不同的疫苗,而且防疫的安全係數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陳院士新冠疫苗屬於哪一類?

10樓:ray聊教育

陳院士新冠疫苗屬於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2023年2月25日,有2款新冠疫苗上市,這兩款疫苗分別是康希諾生物與陳薇院士團隊共同研發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載體)ad5-ncov、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

其中,康希諾新冠疫苗是我國首個被批准上市的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在此之前,康希諾新冠疫苗已經獲得了巴基斯坦和墨西哥的緊急使用授權。

接種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項。

1、接種前,應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關知識及接種流程;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好好休息,讓身體保持在乙個較好的生理狀態,最好不要空腹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部位為上臂三角肌,建議穿方便穿脫的寬鬆衣服;按組織接種人員通知攜帶身份證、手機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2、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種點標識有序排隊,保持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向醫生主動提供自己健康狀況,近期服用的藥物資訊,並如實填寫知情同意書;如果接種部位有傷口,盡量避開傷口選擇另一側接種。

3、接種完畢,需在接種點留觀30分鐘;止血棉籤丟入醫療垃圾桶或黃色醫療廢物垃圾袋中。 等在接種點留觀區觀察30分鐘,無不適症狀後才可以離開接種點;接種當日注射部位保持乾燥並注意個人衛生;如果出現持續發燒等現象,應及時就醫並向接種單位報告。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剛剛!康希諾與陳薇院士團隊新冠疫苗獲批上市。

以上內容參考 楊廟鄉**——新冠疫苗接種禁忌症和注意事項。

國內首個新冠疫苗專利獲批,該疫苗是誰研發的?

11樓:飄飄記

由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及康希諾生物聯合申報的新冠疫苗專利申請,已被授予專利權,這是我國首個新冠疫苗專利。 該專利於今年 3 月 18 日申請,8 月 11 日授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疫苗的專利是由陳薇院士團隊和康希諾生物聯合申報的,疫苗是由陳薇院士的團隊一起研發的,之前在國內和國外都進行了一期,二期的臨床實驗,現在正在進行第三期實驗。

13樓:愛奇藝博士

據國家智財權局訊息,由軍科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及康希諾生物聯合申報的「一種以人複製缺陷腺病毒為載體的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申請已被授予專利權。發明人有陳薇、吳詩坡、侯利華、張哲等人,該疫苗就是此前陳薇院士團隊開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ad5-ncov疫苗)。

14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根據了解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院院士陳薇領導的研究團隊成功研製出重組新冠疫苗,發明團隊還有吳詩坡、侯利華、張哲等人。

15樓:網友

向我們祖國的醫學工作院士及工作者致敬。

您們辛苦了!

軍事醫學科學院吧,軍事醫學科學院跟985,211研究生部比

我是乙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沒有談過戀愛,一次偶爾的機會網上認識了馬名揚。他以沒有結婚,並且只談過一次戀愛的純純男生的身份與我交往。儘管他家庭條件不好,也不是什麼富有的人,但我十分的相信他,真心相待,並且向我的家人公開我們的關係。後來,我從一位朋友的口中,知道他已經結婚的事實。從那以後,他那副恐怖的...

北京軍事醫學科學院的院士星座,北京軍事醫學科學院的學科人才

在我軍現代化建設的行列中,有一支100人組成的院士方陣。他們不僅學識超人 成果卓著,而且在他們身上,還凝聚了 獻身國防 甘為人梯 的崇高精神。他們的名字,已同他們輝煌的成就一起,載入了世界科技發展的史冊。這其中,有14位來自軍事醫學科學院。他們是 我國生理學的奠基人和開拓者蔡翹 28歲就在世界腦神經...

軍事醫學科學院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國家機關或者事業單位

軍事醫學科學院是解放軍總後勤部下屬的正君級事業單位。是軍隊的機構,與地方無關。軍事醫學科學院隸屬於總後勤部,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醫學研機構。算是軍隊吧。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 概況00軍事醫學科學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醫學研機構,建立於1951年 8月,現設有醫學情報 放射醫學 基礎醫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