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開始打新冠「加強針」,哪些人群不適宜打疫苗?

2022-11-29 08:00:04 字數 1004 閱讀 7200

1樓:知識小能手

引言:新冠疫苗主要是為了應對新冠病毒的。所以有很多人都在疫苗研發出來之後就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了,而且也接種完成了。

不過新冠病毒的變異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且還出現了傳染性更強的病毒毒株。所以有很多地區都開始打新冠的加強針呢。但是也不是說所有人都適合的,那麼有哪些人群是不適合打疫苗的呢?

不適合打疫苗的人群種類還是比較多的,主要可以看自己在以前接種新冠疫苗的時候是不是出現了過敏。另外的話,如果自己本身就是過敏體質的話,或者說自己患病了,也是不能打新冠疫苗的。因為新冠疫苗它是屬於一種滅活的病毒,所以說對於那些免疫能力缺陷的患者也是不能接種。

而且對於那些血小板減少症或者是出血症患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的人也是不能打的。還有一類人就是孕婦,或者有對於一些分娩計畫的人也是不能打的,以防對嬰兒的健康發育造成影響。

疫苗加強針就是可以讓人的抗體水平增加,所以能夠增加人們抗擊病毒的能力。一般情況下疫苗的加強針可以再接種第二針疫苗,6個月之後再進行接種。而且在接種的時候要注意,最好和自己之前接種的疫苗品牌保持一致。

如果說自己在內地而且不出國,也不接觸那些高風險的物品,其實是可以不打的。但是有一些人如果說準備出國的話,像一些學生。還有一些人經常是要接觸海關,邊檢航空以及在醫療機構工作的人員,那麼就可以去接種。

因為本身就風險比較高,那麼接種了加強針之後,也可以讓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降低一些。

2樓:創作者

沒有這方面的訊息,大部分的人都是適合的,有一些特殊疾病的人有可能是不可以打的,比較虛弱的,身體承擔著重大疾病的,需要動手術的,或者有著嚴重的過敏現象的人。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幼兒、有基礎疾病的人等。幼兒,幼兒的身體尚未發育成熟,打疫苗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有基礎疾病的人,比如心臟病、高血壓等,打疫苗可能會加重病情。

4樓:愛仕達各色

大部分的人都是可以的,體質比較弱的人,身體出現問題的人,得病的人,進行手術的人,有著非常嚴重的排異反應的人,一般情況下會比較謹慎一些。

紅茶不適合哪些人群飲用?紅茶不適宜什麼樣的人群飲用?

紅茶禁忌人群。1 結石病人和腫瘤患的人。結石患者一般不允許飲紅茶。2 有貧血的 有精神衰弱失眠的人。紅茶的提神醒腦功效會使得他們失眠症狀加重。3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 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因為紅茶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4 胃熱的人。因為紅茶是溫性茶,起到暖胃的作用。5 舌胎厚者 口臭者 ...

哪些病是不能吃豆類製品的,哪些人群不適宜吃豆製品?

g6pd缺乏症 糖尿病 結石病 尿毒症 痛風患者.哪些人群不適宜吃豆製品?不宜吃豆製品的人群 老 人 痛風病人 急性胰腺病人 腎病病人 糖尿病人 胃病病人。1 老人。老年人的腎臟功能相對較弱,如果大量食用豆製品,勢必攝入過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導致體內產生更多的含氮廢物,加重腎臟負擔,導致腎功能衰退。2...

哪些人不能喝紅牛,喝紅牛有哪些不適宜人群?

紅牛中含有的主要成分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b族維生素,不存在任何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具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功效。之所以標註不適宜人群 少年兒童,是因為國家規定任何食品都要進行標註,而少年兒童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可以通過正常的作息來緩解疲勞,不需要依靠紅牛。另外,處於身體特殊階段,比如生病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