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育雛使用遮陽網保溫效果好嗎?

2023-05-28 21:55:04 字數 2089 閱讀 8251

1樓:小南犬庫

冬季來臨蔬菜溫室大棚遮陽網如何選擇?

遮陽網又稱遮光網,是近10餘年來推廣的一種最新型的農、漁、牧業、防風、蓋土等專用的保護覆蓋材料。夏季覆蓋後起到一種擋光、擋雨、保濕、降溫的作用。冬春季覆蓋後還有一定的保溫增濕作用。

遮陽網的主要作用是遮強光、降棚溫,覆蓋遮陽網是高溫季節棚室蔬菜生產的一項重要措施。但是若選用了不合適的遮陽網,不僅會造成植株徒長,而且還不利於開花坐果。所以,一定要科學、合理地選用遮陽網。

遮陽網主要應用在夏季,尤其是南方推廣面積大。有人形容說:北方冬季是一片白(薄膜覆蓋),南方夏季是一片黑(覆蓋遮陽網)。

夏季在南方利用遮陽網栽培蔬菜已成為防災保護的一項主要推廣的技術措施。北方應用還只限於夏季蔬菜育苗。夏季(6—8月)覆蓋遮陽網主要作用是防烈日的照射、防暴雨的衝擊、高溫的危害、病蟲害的傳播,尤其是對阻止蟲害遷移起到很好的作用。

1)不要以顏色判斷遮陽網的優劣: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遮陽網以黑色和銀灰色為主。黑色遮陽網遮光率高,降溫快,宜在炎夏需要精細管理的田塊短期性覆蓋使用;銀灰色遮陽網遮光率低,適於喜光蔬菜和長期性覆蓋。

遮陽網質量的好壞並不是由顏色說了算,遮陽網的顏色是在原料製造的過程中加進去的。所以,不同的蔬菜要選擇不同的遮陽網。

例如,番茄是喜光作物,只要滿足11-13個小時的日照時間,植株就會生長健壯,開花較早。雖然光照時間對番茄的影響不那麼重要,但光照強度與產量和品質直接相關。光照不足,易造成植株營養不良、徒長,開花減少。

番茄的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光補償點為3萬萬勒克斯,一般夏季中午光照強度為9萬-10萬勒克斯。黑色遮陽網遮光率高,可達70%,使用黑色的遮陽網,光照強度達不到番茄的正常生長需求,易引起番茄徒長,光合產物積累不足。

而大部分銀灰色遮陽網的遮光率在40%-45%,光照透過率在4萬-5萬勒克斯,可滿足番茄的正常生長需求。所以番茄最好覆蓋銀灰色遮陽網。

2)要分清遮陽網是哪種材質製成的: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遮陽網的生產材料有兩種,一種是高密度聚乙烯,另一種則是用**的舊遮陽網或塑料製品進行再加工製成的。據了解,用**料生產的遮陽網不僅光潔度較低,手感硬,多具有刺鼻氣味,而且使用壽命短,大多只能用一年。

而高密度聚乙烯遮陽網抗老化,耐用,其使用壽命能達到4年。

2樓:zen2g樂

遮陽網的作用主要是防曬,不是保溫,如果想保溫的話,用薄膜比較好。

溫室大棚上的遮陽網怎麼安裝?

3樓:爺呮手遮天

裝在遮陽骨架上,具體方法如下。

1、 溫室外遮陽系統是利用具有一定遮光率的材料將多餘的光照進行遮擋,或者利用保溫材料使溫室內部形成區域性的封閉空間,起到調節光照、降溫或保溫的作用。該外遮陽系統採用a型齒輪齒條傳動,其優點是傳動平穩可靠、傳動精度高。

2、應該在大棚膜上面有一定距離安裝。不可以直接覆蓋在塑料膜上,以免因遮陽網吸熱造成遮陽網和塑料膜使用壽命減少。

3、然後在pc板嵌入前應先將嵌入部份的保護膜除去,pc板上保護膜會影響與密封件的粘合。

4、最後,pc板嵌入時,需有適當的嵌入量及膨脹空間。如嵌入量太少,則pc板可能因風壓或其他重壓而脫落;如膨脹空間不夠,pc板也可能因膨脹而產生應力,導致損壞。

溫室大棚用什麼保溫?

4樓:喬比變色龍

溫室大棚的 加溫裝置 有鍋爐、迴圈馬達、熱交換器等等,加溫能源 有燃煤、燃氣、燃油,地熱或太陽能等等,保溫裝置 有捲簾減速電機,保溫鋪蓋材料 有外保溫棉、無紡布或草簾,內保溫膜。

我的養殖大棚是塑料的,蓋了遮陽網溫度還很高?怎麼降低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太陽的時候,如果庶陽網與覆膜之間沒有空隙供空氣流通,大棚不通風的話,大棚內的溫度是要比外面高的。1,遮陽網黑色吸熱,2,周圍環境熱輻射。3,棚內養殖物熱量散發不出去。

要降溫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大棚通風。

如何更好的使用好遮陽網,遮陽網質量最好的能用幾年

如果你是作物需要覆蓋遮陽網,要根據作物的喜光程度選擇合適遮光率的遮陽網 如果你是家用遮陽,要根據你需要使用的年限來確定購買什麼質量的遮陽網,通常的全新料 的遮陽網可以使用3 5年的樣子,如果你需要使用更多的年限,需要新增更多的抗氧化劑和光穩定劑,所以 也會偏高一點。總之,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鑫輝網具祝...

植物遮陽網覆蓋栽培型別有哪些,植物遮陽網覆蓋形式有哪幾種?

遮陽網覆蓋栽培型別 1.苗期浮面覆蓋栽培型別,主要用於藥用植物自播種後至出苗期的覆蓋,出苗後揭開遮陽網。在華南地區由於高溫暴雨較多,為防烈日暴曬和暴雨衝擊,提高出苗率和成苗率,多採用這種方式覆蓋栽培。2.夏季覆蓋栽培型別,主要用於夏季播種的藥用植物的覆蓋栽培,一般可增產20 以上,遇高溫乾旱或暴雨時...

植物遮陽網的作用有哪些,遮陽網對植物的光合作用有什麼影響

遮陽網的作用1.減弱過強的陽光對植株的灼傷作用,在華南地區6 8月份,晴天中午太陽光照可達9萬 12萬勒克斯,遠遠超過作物生長的光飽和點,使植株葉片基本上處於萎蔫狀態,不利於植株的光合作用。利用遮陽網覆蓋可以降低網下的光照強度,減少過強的陽光對植株的灼傷,從而減少植株萎蔫和氣孔關閉的時間,促進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