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是否就可以不做防護措施了?

2023-05-27 20:50:04 字數 5701 閱讀 2877

1樓:北京

接種疫苗後雖然可以產生免疫力,可以大大降低感染風險,但任何疫苗保護作用不可能100%,部分人接種後有可能不產生足夠抗體,仍然會有感染風險,特別是在還沒有建立起社會防疫屏障的情況下。

所以,即使打完疫苗,也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

2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也不能不做防護措施,因為疫情當前,所以我們應該謹言慎行,而且也應該對我們自己的生命負責任,所以在接種過新冠疫苗之後,也應該響應國家的號召,做一些防護的措施。

3樓:逃避洤世界

對於個人來說,接種疫苗的保護效果不是100%,並且產生保護性抗體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對於群體來說,在沒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況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傳播。所以,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現階段一些防控措施仍然要堅持,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通風等防護措施。針對人群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將隨著新冠疫苗人群覆蓋率的提高,國內外疾病的流行形勢變化,適時做出調整。

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還需要做防護措施。平時還是出門的時候要戴上口罩,避免出現在人堆裡。

5樓:百葉度專

在接種疫苗之後,還是需要做一定的防護措施,因為疫苗抗感染率不是百分之百,而且病毒也在不停的變化,公升級,所以防護措施還是必要要有!

6樓:檸檬娛樂人

不可以, 做安全防護措施是對我們自己的保護也是對他人的保護 防護病毒感染人人有責 我們要愛惜自己!

7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不是的,接種新疫苗是可以更好的預防,但是不代表就不會被傳染,所以還是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的。

8樓:你到底敢不敢

當然並不是這個樣子的,並不是接種了疫苗之後就並不會感染這種病毒,還是要繼續進行一定的防護工作。

9樓:幸運的可什麼愛

在國家研發出疫苗之後,很多去接種疫苗。在接種之後也一定要注意做防護措施,畢竟病毒是非常危險的,為了我們人身安全,還是要做好一定的防護措施。

新冠疫苗接種後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10樓:北京

1.接種時,要主動告知醫務人員你的健康情況,醫生會幫助判斷是否可以接種;

認真閱讀知情同意書並簽字,按照要求進行接種,並確認第二針接種時間。

2.切記要全程戴好口罩,按接種點標識有序排隊,保持好社交距離。

11樓:半面情緒的人

新冠疫苗接種後應該注意以下幾個事項,1、接種完疫苗後在現場停留30分鐘,

根據專家的介紹,人們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會出現各種的不良反應,有的較輕,有的較重,大多數都會出現頭暈噁心,感冒發熱等症狀,所以在接種疫苗後的30分鐘以內,最好在現場坐著,如果有什麼嚴重的不良反應,可以得到及時的就醫,同時醫護人員也可以更好的保證人們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安全問題,2、接種之後應該多休息,注意衛生,不要出現感冒發熱,

接種新冠疫苗之後,如果沒有太過強的不良反應,可以回到家裡,但是要注意打針地方的衛生,不要出現感染,預防感冒,多喝熱水,有的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幾天內,會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不要過於擔心,注意好衛生就可以了,3、接種新冠疫苗之後檢視一下以後的預約時間,

人們在這種新冠疫苗之後回到家裡要多注意休息的同時還要檢視一下以後的預約時間,避免錯過了這段時間影響了疫苗的有效發揮,4、如果出現其他情況,應該及時的向醫護人員反映,

接種新冠疫苗後在現場停留30分鐘,如果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一般都會讓回去,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也要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出現不良反應,應該及時的向醫護人員報告如實的記錄這幾天的身體變化,5、注意飲食規律,

根據專家的介紹接種新冠疫苗並沒有嚴格的飲食禁忌,但是建議還要注意飲食規律,最好不要喝酒,喝酒有可能會影響新冠疫苗作用的發揮,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6、仍然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接種新冠疫苗後並不代表自己100%就安全了,新冠疫苗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人們的安全,仍然要做好防護措施,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去一些高風險的國家和地區,平時要多通風多洗手,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現在疫情仍在繼續,我們不能夠鬆懈,不管有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我們都應該注意好個人安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也千萬不要大意,不要以為接種新冠疫苗之後就沒有什麼事了,

12樓:油貓餅

接種當天不要洗澡,也不要過多按摩接種處,防止感染細菌,接種後三天內,盡量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食品。

13樓:淚落半夏

新冠疫苗接種後要靜坐30分鐘才能離開,打的那天不能洗澡,7天之內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鮮,不能劇烈運動,要多喝水。

14樓:圖喔喔喔

多喝水,注意身體產生的不良反應,及時就醫;不能喝酒,抽菸,食用辛辣食物;多注意休息,接種後不能馬上洗澡。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三天內不要喝酒喝濃茶忌辛辣,應該多喝熱水,24小時內不要洗澡,其次還應該多休息不熬夜,三天過後在劇烈運動。

接種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項,你知道哪些?

16樓:健康的靈魂

隨著國家對新冠疫苗的重點人群有序的接種,我們大眾等閒之餘也在等著專家科普新冠疫苗的接種注意事項,以做好隨時接種的準備,目前,新冠疫苗已成為了全世界的焦點,我們身在中國,應該更加要知道接種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項了。

首先,有必要接種新冠疫苗嗎?

接種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項:

第一步: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向醫護人員提供健康,並攜帶身份證;

第三步:接種完畢後,需要在接重點觀察30分鐘,如果接種後在現場出現有不良的症狀要及時跟醫護人員說。

第四步:接種完疫苗之後,要保證接種的部位的清潔,當天不要見水。就是洗澡要避開那個地方。

特殊人群適合接種嗎?

1、孕婦:孕婦和哺乳期婦女禁止接種疫苗,所以這類人群更要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避免外出。外出一定要帶好口罩等防護措施。

2、備孕期:備孕期的女性,如果接種了新冠疫苗,要適當的推遲懷孕的時間。

3、經期:可以接種。

4、慢性慢性病、痛風發作期的人:疫苗說明書中的禁忌事項包括|:所有嚴重急性疾病和慢性病的急性發作期,因此痛風發作期不宜接種疫苗。

5、糖尿病人:不是急性發作期、也沒有併發症的糖尿病人,可以接種。但仍需按照醫師醫囑執行。

17樓:娛樂事情我知道

接種疫苗後要按照相關人員的安排,在接種地方觀察30分鐘。而且在接觸新冠疫苗後,近期不要打其他疫苗。接種後還要維護好自己的個人衛生。

18樓:黎明破曉

接種新冠疫苗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如接種時患有輕中度急性疾病不論是否有發熱症狀建議症狀消退後再接種。2如果對接種疫苗成分有過敏史,不建議接種疫苗。3如果正在或近期使用過任何其他疫苗或藥物,一定在接種前告訴醫生。

4接種完成後應留下觀察至少30分鐘的離開,如觀察期或回家後出現不適,必須及時就醫。

19樓:小小李**

要在接種完疫苗之後注意休息和飲食。

並且觀察自己的身體有沒有什麼異常的變化。

看一下自己有沒有發燒,嘔吐,頭暈等不良反應。

如果有異常現象要及時就醫。

時刻關注著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定要注意平常的吃的東西。

休息好也是至關重要的。

20樓:你還好嗎

首先我們年齡必須要符合規定,如果自身存在過敏的情況或者患有一些隱性疾病的,是不可以接種的,在接種完疫苗以後,我們要在現場停留30分鐘觀察自己是否有不良反應。

21樓:劉心安兒

在接種疫苗的時候,要確定自己是不是符合接種的條件,然後接種疫苗之前,要吃飯,然後要穿寬鬆的衣服,同時在接種疫苗的時候也要戴好口罩以及身份資訊,然後在接種完疫苗之後,也要在那個地方待30分鐘的時間,如果沒有出現不良反應,才可以離開。

22樓:小齊幫幫幫

接種新冠疫苗一定要檢查自己的身體是否合適,不然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些異常,還有就是在接種了新冠疫苗之後也要注意隔離,因為很有可能會傳染一些變異的病毒,所以再接種新冠疫苗之後,也是要注意疫情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出現感染新冠肺炎;近乙個14天內與新冠肺炎感染者或疑似病例或其密切接觸者有接觸史;近14天內去過疫區;受種者接觸的家庭成員中,近14天內有發熱症狀等情況,還有前往接種門診要事先進行預約,核實接種時間段,減少在接種門診不必要的停留時間,避免與臨床科室人員、其它醫療門診和住院患者接觸。

24樓:快樂生活問答

1、接種後應留觀30分鐘,如果出現過敏馬上告訴接種點醫生。

2、接種後應休息,多飲水。

3、接種後應檢視下次疫苗接種時間。

4、接種後仍應做好個人防護。

25樓:和藹的鴿子

不要喝酒,盡量少熬夜,出門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有慢性疾病的要告知,emmm目前就知道這麼多。

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是否會有一些不良影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疫苗接種是眼下大家普遍關注的話題。部分公眾猶豫打不打新冠疫苗,很重要的乙個因素就是怕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那麼新冠疫苗接種後可能產生哪些不良反應?是否有嚴重的不良反應報告?

接種疫苗後可能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 馮子健: 發熱也是一過性的,高燒的也很少,就是低燒也很短的時間就過去了,這個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另外一種這個比較嚴重的異常反應可能就是過敏性的休克,這個發生率非常低,所有的疫苗都是類似的,它沒有超出其他的疫苗嚴重異常反應的水平。 目前沒有發現其他嚴重的特別是有生命安全威脅的過敏反應。

接種疫苗後出現什麼情況需要就醫? 專家說發熱超過 ,或者說區域性紅腫特別厲害,超過2.

5cm ,身體特別不適,疾病狀態持續,這種情況下建議就醫,就醫之後醫生會給予診斷處理。

感染過新冠病毒是否還需要接種疫苗?

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的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 是否還要接種新冠疫苗呢?另外也有公眾表示是否需要先檢測有無抗體,再決定是否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會像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種?

一起來聽聽中國疾控中心對這幾種情況的提示。

中國疾控中心指出,對於多數傳染病,在感染病原體後,人體都會產生一定的免疫力,這部分人群通常不屬於疫苗接種物件,比如患天花、麻疹、風疹、水痘等疾病後不再屬於疫苗接種物件。目前,雖然有感染過新冠病毒者發生二次感染的報道,但該問題尚屬於個案並未普遍出現,仍有待後續更多研究才能得出結論。對於接種前已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對於沒有明確感染新冠病毒或患過新冠肺炎,符合接種條件者均可接種疫苗。

另外,人體中特定抗體的產生一般通過自然感染或者接種疫苗而獲得。目前還不完全清楚抗體需要達到什麼水平才可以起到預防新冠肺炎的作用。建議只要沒有明確感染新冠病毒或患過新冠肺炎,凡符合接種條件者均可以接種疫苗,無需再接種疫苗前檢測是否存在抗體。

現在新冠病毒雖然也發生了一定程度的變異,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目前釋出的資訊,顯示針對在英國和南非等國家出現的新冠病毒所發生的變異,沒有證據表明現有的新冠病毒疫苗失效。 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會像流感疫苗一樣每年接種,需要繼續針對病毒變異對疫苗接種效果的影響和疫苗的保護永續性等方面開展研究。

我國接種新冠疫苗,為何是先年輕人再老人的順序

由於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情況還是蠻嚴峻的,因此我國有關院士表示提倡我國國民全民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是先年輕人進行接種,隨後再老年人進行接種。很多人對此都表示不是很理解,老人不是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嗎,為什麼不是老人先進行新冠疫苗的注射呢?這主要是因為目前年輕人在外活動的頻率要比老年人高...

新冠疫苗管用嗎?新冠疫苗不打可以嗎?

新冠疫苗對人是有用的。我國已經有幾個註冊並進入了臨床試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作用是提前讓機體免疫系統認識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做好戰鬥演習,增加戰鬥力。提高人的防禦能力。疫苗是用病毒或細菌做的,不過要經過許多特殊處理,一般疫苗常用的有減毒活疫苗,不過在研發成功之後,還需要一系列的試驗。...

打完新冠疫苗可以洗澡嗎?打新冠疫苗前後能不能洗澡?

打完新冠疫苗後最好24小時內不要洗澡。24小時以後再洗。可以,但不能剛打完就馬上洗澡,起碼要在打完後的三四個小時後再洗。洗澡並不會影響新冠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不過接種新冠疫苗後,防疫醫生會提醒當天不要洗澡,主要的目的是防止接種部位發生感染,避免或減輕區域性反應。打完新冠疫苗最好不要洗澡,因為不能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