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如何保養?怎樣可以保證家具經久耐用?

2023-05-28 21:50:04 字數 5868 閱讀 6988

1樓:摩羯座的我們

1.保持室溫,不可太乾燥 紅木傢俱適合潮濕和乾燥,所以紅木傢俱特別不適合在陽光下暴曬。 空調不應對著家具吹。

春,秋,冬三季室內空氣不宜乾燥。 要用加濕器噴濕。 室內養魚,養花還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2.使用過程中注意力度 紅木傢俱一定要妥善存放,櫃子內存放的物品不要超過門框。 如果經常用力擠壓,塞進櫃門,會造成櫃門變形。

3.裂縫的解決 紅木傢俱的紅木板麵一般比較脆,如桌面,椅面等。 時刻注意防止擦傷和裂縫。 使用或移動時如發現有榫卯脫落,必須重新粘上密封後方可使用。

4.紅木傢俱保養間隔 紅木傢俱一般使用時間較長,所以平時要做好家具表面漆面的保護。 最好每三個月用少許蠟擦拭一次,這樣既增加了家具的美觀,又保護了木材。

2樓:榮鼎軒紅木

紅木傢俱的保養在本質上是日常使用的過程中的一些細節的注意就可以了。

如果是做過油漆的紅木傢俱在一定程度上來講是不怎麼需要保養的,油漆的本身作用就是隔絕一些水分進入,灰塵進入,和水分的蒸發。那麼日常使用的過程中本身不太可能會大面積接觸水,灰塵,或者是極高溫的情況,那麼基本上一年能做一次保養就差不多了。

沒有做油漆的紅木傢俱在一定程度上來講,在家具成品之後就已經做的比有油漆的紅木傢俱的處理的更加精細。有些會做燙蠟處理,也是對家具表面進行一定的保護。在實際使用的過程中,也是同樣的道理。

紅木的保養本質上是一種使用過程的注意。

3樓:放手的田園

紅木傢俱如果想要有效保養的話,就一定要用一些專用的清潔劑,而且要注意清潔的力度,盡可能輕柔一些;要多做一些相關的保養,而且避免沾水,在擦拭的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動作輕柔。

4樓:幸福小豬豬

紅木傢俱過一段時間要打蠟平時要用幹抹布擦拭,不要在上面進行去掉的活動,過一段時間要進行保養。

紅木傢俱應該怎樣進行保養呢?記住哪幾點就能保證家具經久耐用呢?

5樓:一鍋燉不下

不要用堅硬的東西去摩擦,也不要讓它碰到明火,更不要讓它碰到水,要經常去清潔,然後要打蠟;不要碰水,不要碰火,不要讓他長時間的被太陽暴曬,這樣就可以讓他經久耐用。

6樓:注意沈題

紅木傢俱就要防光防曬,而且還要調節好濕度,要經常去打理;家具不要經常暴曬,而且還要調節好室內的溫度,經常去打理,經常擦拭,這樣家具就會更加耐用。

7樓:網友

在進行保養的時候,首先就是要做好防光防曬,調節濕度,日常進行打理,這樣才有助於家具的儲存。記住這幾點可以有效的讓家具更加的經久耐用,首先就是要防光防曬,調節整體的濕度,合理的使用,然後漆面的養護。

8樓:重慶尊藝維修

保養:秘訣一紅木傢俱,因是全木頭結構,而木頭本質非常怕乾燥的,所以紅木傢俱放在家中,位置上有很大的要求,第一步可以放在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的位置,第二步不要把紅木傢俱放置在暖氣爐、壁爐、空調等裝置直對之處!

保養:秘訣二紅木傢俱使用時期最好是每隔三個月左右就做一次護理,做護理之前先用幹棉布輕輕的把家具表面的灰塵擦拭乾淨,要順著木紋擦拭,可多擦拭幾遍,切勿太用力,以免造成灰塵砂礫摩擦損壞家具表面,而後再擦上保養油,擦拭上之後,等10-30分鐘之後再用乾淨的幹棉布用力擦拭家具,把保養油拭進木質深處。週期的保養不僅可以增加紅木傢俱的美觀,更可以保護紅木傢俱的木質,延長紅木傢俱的使用年限!

紅木傢俱應該如何保養才好?需要注意些什麼?

9樓:牛芒看天下

紅木傢俱的放置 因為紅木傢俱是採用木質材料製作而成的,所以紅木傢俱的保養重要的一點就是與水有關。其中乙個就是紅木傢俱的放置問題。要避免陽光直射紅木傢俱,同時也不要把紅木傢俱放置在潮濕的地方。

紅木傢俱的清潔工作 紅木傢俱的清潔工作,主要涉及到除塵、擦垢。紅木傢俱的除塵工作,即去除家具表面的塵埃。這個環節對工具的選擇很重要。

可以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大號小號的毛刷去除紅木傢俱各處的灰塵。

10樓:重慶尊藝維修

紅木傢俱忌乾燥,不宜受到暴曬,不要把家具直接放在暖氣爐、壁爐、等高溫處。

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的部位,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

紅木傢俱須藏物適度,櫥內存放物件,不要超過門框,如果經常硬擠硬塞,家具會因擠壓而變形。

11樓:嘎又嘎學姐

可以打蠟進行保養,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生活的乾淨衛生,一定要做好防潮,這樣才可以避免紅木傢俱出現問題。

12樓:小白家美食

紅木傢俱在所有的過程當中,要用專用的試劑來擦拭。而且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要進行保養和加固,避免變形開裂。

如何保養紅木傢俱呢

13樓:睦翠花喜書

紅木傢俱作為高檔家具,保養一定要得當。

專家建議的保養方法有:

1、紅木傢俱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的部位,更不要受到陽光的照射。

2、冬季不要擺放在暖氣附近,切忌室內溫度過高,一般以人在室內穿著毛衣感覺舒適為宜。

3、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室內養魚、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4、夏天暑期來臨,要經常開空調排濕、減少木材吸濕膨脹,避免榫結構部位溼漲變形而開縫。

5、要保持家具整潔,日常可用乾淨的紗布擦拭灰塵。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為了保持家具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碾碎、去皮,再用三層紗布去油拋光。

6、台類紅木傢俱的面板,為了保護漆膜不被劃傷,又要顯示木材紋理,一般在臺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在玻璃板與木質檯面之間用小吸盤墊隔開。建議不要用透明聚乙烯水晶板。

古家具在室內布置中特別顯眼,有價值而且可以顯品味。特別是紅木傢俱,不僅國人喜愛,為也許多歐美人士所青睞。但在歷經歲月流逝以及長期使用之後難免會有折損,得靠保養來延續其光澤和生命力。

紅木傢俱最忌日曬溼漆。

上好木材的古董家具經歷歲月,表面所呈現的濕潤質感和斑駁的跡是仿古家具無法相及的。這當中,又以紫檀、黃花梨、雞翅木、花梨等硬木質材最受歡迎。大部分家具經生漆處理之後,軟木家具會再上漆保護,硬木家具則多以上蠟來保養。

無論軟木最怕的不是陽光直接曝曬和用濕布擦拭。前者會造成木材角裂及褪色的現象,而瀑布容易和灰砂混合形成粒狀塵粒,會磨損家具表面,因此,在上蠟保養前最好先作好正確的清潔工作。

適度的清潔與上蠟。

開始清潔工作,可先用鬃毛一類毛刷輕輕刷掉灰塵,再用乾布擦拭,一定要在上蠟前確保家具本身已經沒有塵垢。然後再使用水蠟的力度應由淺至深,由點而面輕輕推開,直至可以清晰見到家具的木紋及蠟質平穩固定為止。上蠟的頻率通常半年一次,若有特別愛護家具玩賞者,頂多半個月上蠟一次即可。

因為一般古董家具木材上有毛細孔,已經有透明漆來隔絕空氣,上蠟太多隻會增加一層厚厚的蠟油,對家具並沒有好處。至於家具上面雕刻裝飾的部分,可以用毛刷刷去灰塵。

在購買紅木傢俱後,這時候該如何進行日常保養?

14樓:雲飄

建議每隔三個月就要用蠟擦一次,紅木傢俱的表面,不僅可以增加家具的美觀,同時能夠保護好家具的木質,讓家具處於整潔的狀態,日常清理當中盡量不要用濕抹布進行擦拭,會破表面上的塗料,盡量要用乾燥的紗布或者是毛巾進行擦拭。

1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平時生活當中就應該經常的去拿溼毛巾進行擦拭,家裡面溫度最好是在25度左右,家裡面必須要有著乙個非常好的濕度,可以買乙個加濕器,最好是不要離暖氣特別近。家裡面也不應該變得特別乾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及時擦拭,平時盡量不要用濕毛巾擦拭,一定不要放在陽光照射充足的地方,一定要避免磕磕碰碰,注意擺放的位置,要注意上面的灰塵。

17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日常應該給紅木傢俱除灰。否則紅木傢俱會積滿很多的灰塵。

如何進行紅木傢俱的保養?

18樓:重慶尊藝維修

紅木傢俱是現在家具市場上**最高的產品,其具有良好裝飾及使用效果,但想要讓紅木傢俱保持良好的狀態,日常的維護不可缺少。對於紅木傢俱來說,核桃油是一種很好的養護劑。核桃油由核桃仁加工而成,帶有淡淡的清香。

由於它不含化學成分,屬於天然環保的油脂,同時它還是一種乾性油,擦在硬木家具上,晾乾後形成一種保護膜,可以減少空氣中潮濕氣息入侵,但核桃油只適合沒上漆的傳統家具。在使用核桃油時一定要適量,擦得太多木材一時難以吸收,停留在表面上沒有被吸收的油又容易粘上灰塵。

紅木傢俱保養方法有哪些?保養方法介紹及保養小竅門

19樓:一介夥伕是也

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也不能放在有壁爐、暖氣等高溫的地方,應該擺放在空氣流通性強的地方。還要保護好家具的表層,大概每三個月就需要用蠟擦一遍,這樣能夠增加表層的亮度,還能保護木質。平常要注意紅木傢俱的清潔,但是不能用化學清潔劑,以免漆膜受損。

具體保養措施及方法如下:

第一,日常保養不用溼。紅木傢俱需要養護,很多人日常家務喜歡濕乾擦,在紅木養護清潔的時候也下意識那麼做,但是這是非常傷害紅木傢俱的,紅木再生產家具的時候會結果烘乾,控制紅木中的水分,偶爾用濕抹布還可,經常使用容易讓紅木含水率增加,可能導致變形。

第二,切記高溫直接接觸。紅木傢俱講究耐用,但是也不是金剛不壞,對於茶几、茶台、餐桌等需要隔外注意防燙,很多人覺得可以把盛著熱菜熱湯的碗碟直接放在上面,時間久了家具的漆面會出現燙痕,需要格外注意。

第三,盡量避免陽光直曬。夏季,白天上班有的人喜歡開啟窗簾讓太陽曬家裡,但是陽光直射對紅木傢俱非常不好,光線中的紅外線能引起家具表面公升溫,當溫度下降,會使得家具產生翹曲和脆裂。

第四,盡量避免空調直吹。夏天天熱冬天天冷時,很多人喜歡直對空調,這樣不僅僅對人不好,對紅木傢俱也不好。使用空調時候會讓空氣乾燥,而長期置於乾燥環境中,紅木傢俱必然會開裂甚至變形。

20樓:翟幼撒靈秀

比起沙發、竹製家具等,紅木傢俱更受大多數人的喜愛,紅木傢俱不僅結構嚴謹,做工精細,而且造型優美、美觀大方,喜歡名貴紅木傢俱的人更是大有人在。說起紅木傢俱,特別是比較金貴的,日常的養護是十分重要的,不然它會慢慢地老化,更是失去原來的神采。那該怎麼保養紅木的家具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紅木傢俱的保養方法吧。

紅木傢俱保養方法

1、避免用濕布擦拭。

木製家具不宜放在非常濕潤的**,以免木材遇溼收縮,時間長了容易腐朽,抽屜也拉不開了。在日常清潔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濕布擦拭,易導致家具開裂、變形。

2、避免陽光直接曝曬。

雖然秋日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日曬加上原本就枯燥的氣候,木質過於枯燥,容易呈現裂痕和部分褪色。

3、避免硬、尖、燙等物品接觸家具表面。

清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家具。平常也要留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維護其外表不呈現硬傷痕跡以及掛絲等現象。

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劑倒翻。否則會使家具表面長「傷疤」。遇到家具表面染上汙垢時,要用輕度的肥皂水洗淨,乾燥後,再上蠟一次,以恢復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節油等溶劑性液體擦,否則會擦掉表面的塗料和漆的光澤。

4、選用蜂蠟或核桃油定期保養。

你所購買的紅木傢俱是否應採取上油或打蠟等保養方式,在購買紅木傢俱時,必須向商家詢問清楚。如果是採用打蠟保養的家具,在選購蠟時,最好選擇濃度高的固態蠟,它可以填平紅木傢俱的小缺陷。此外,噴霧蠟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千萬不要兩者一起使用,否則會使得家具表面一片模糊,不再光亮。

紅木傢俱保養小竅門

有一種保養即科學又能**不浪費,很符合當前節約型社會的宗旨,也算是給眾多紅木愛好者解解憂愁。如果牛奶過期了,不要隨便扔掉,您可以用它來保養紅木傢俱。因為牛奶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因此對於皮具或是木質家具確實有一定的去汙、滋潤效果。

用一塊乾淨的抹布放到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椅、電視櫃等,家具會很有光澤。等牛奶滲透一會兒後,您一定要記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會有牛奶殘留的奶臭味。

紅木傢俱怎樣打蠟紅木傢俱打蠟保養方法

首先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家具,先要去除家具表面上的灰塵,特別是容易落灰的地方要認真的擦拭乾淨。然後再用刷子沾上適量的莫落輕輕的塗抹。要注意的是粘辣不要太多。先要託邊緣處,然後在塗中間的部分要避免在邊緣部分存留過多的蠟。塗抹慕蠟那完畢之後,然後等待3 4分鐘再抹,那還沒有完全乾透的時候就用擦巾擦去多餘的...

紅木傢俱圈椅選擇技巧如何保養紅木傢俱

一 紅木傢俱圈椅選擇技巧 1 選擇的時候的記得首先要分清紅木傢俱的種類。這個也是很關鍵的一點。主要部件紅木傢俱是指家具外表可見部位使用紅木製作,而隱藏或內部部位則使用其他木材製作的家具。一定要讓銷售人員明確指出紅木所在的部位。鏡子的託板襯條可除外。2 還有就是大家最關心的,除紅木傢俱的顏色 天然花紋...

怎樣選擇紅木傢俱,如何選購紅木傢俱

推薦一篇曾經看過的文章做參考 購買紅木傢俱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了解紅木傢俱的質地。紅木傢俱只是硬木家具中的一種,還有紫檀 花梨木 海南檀 雞翅木 酸枝木等製做的,都屬於硬木家具,只是現在很多人習慣上將所有的硬木家具都混稱為紅木傢俱。如果您了解到家具的材料是上述木材中的一種,那麼這種家具就是紅木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