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元一支新冠疫苗,微商還有什麼坑爹操作?

2023-04-29 17:10:02 字數 3173 閱讀 2585

1樓:春修雅

新冠疫苗還未上市呢。但是微信上就有微商在賣了,稱498一支打三支即可。新冠疫苗還未上市,更不可能能在朋友圈兜售。大家保持理智不要輕信。

2樓:如夢亦杏

一位行業內部人士表示,目前疫苗的使用者一般是參加臨床試驗的志願者及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特殊行業從業者, 疫苗的接種有嚴格流程,朋友圈裡的兜售完全不可信。

有微商在朋友圈賣新冠疫苗,這種行為會違法嗎?

3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是違法的。疫苗到現在還沒有上市,所以他賣的這個疫苗是假的。另外,疫苗是由國家專門的部門投放市場的,是受到國家嚴格管控的,他的這個疫苗來歷不明。

4樓:柔柳姐姐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因為現在新冠疫苗還沒有產出,就開始進行虛假宣傳,售賣假藥。且就算是新冠疫苗已經生產出來後還要受到國家管控,這一做法已經觸犯了法律。

5樓:花花就是我

這種行為確實是違法的,因為現在新冠疫苗還沒有真正被研發出來,很有可能是假的。

6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當然是違法的,這種情況不僅是騙錢謀財,還會引起社會混亂,害人害己,果斷違法。

7樓:0504靜

現在新冠疫苗還沒有大批生產吧,怎麼在朋友圈賣;就算是生產了,像新冠疫苗這種東西,應該是國家發行的,個人售賣肯定是不合法的;這種情況直接舉報就可以了,一定是要承擔責任的。

8樓:馬寧學長

微商在朋友圈賣新冠疫苗,這種行為違法,因為目前新冠疫苗還在研究中,這些用假訊息和假藥賺錢的人,已經涉嫌違法犯罪!

微商賣新冠疫苗不到500元,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假的,官方都已經出來闢謠了,再說了俄羅斯宣布疫苗研究成功才幾天時間,微商就有賣了,真有那麼厲害怎麼不上天呢。

10樓:科普小星球

假的,現在新冠疫苗還沒有到能夠生產的地步,而且微商根本沒有資格去賣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是假的。目前中國的疫苗還在第三期實驗階段,即使試驗成功第一批的使用還要經過檢測才能流向市場,現在有顯然是不合理的。

12樓:網友

這是假的,新冠疫苗根本就沒有投入市場銷售,微商也不是正規的購買渠道,這明顯就是乙個假訊息,不可信的。

13樓:閆小六說娛樂

微商賣疫苗這件事情是真的,但是新冠疫苗產品本身是假的,相關部門已經對此進行了調查。

14樓:寧寧天下之歌

疫苗是假的,因為**爆料這種疫苗正在研製,而且微商進貨貨源得不到保證,官方已經對這種虛假宣傳進行了相關調查。

15樓:廣東大家好

這肯定是假的。首先現在新冠疫苗還在研發階段和測試階段,還未正式推出市場,而且此類疫苗是不允許個人進行銷售,只有有資質的機構才能售賣疫苗。

16樓:小李品電影

假的。現在官方都沒有說疫苗能量產,微商的東西就更不可信了,這種微商應該要受到處罰的。

某些人朋友圈裡販賣的新冠疫苗是真是假?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京報訊(記者 吳淋姝)日前,微商在朋友圈兜售新冠疫苗的訊息引發關注。8月13日,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釋出澄清公告稱,「公司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在開展國際臨床試驗,尚未正式上市,大家不要上當受騙。」

生產公司:新冠疫苗可訂購系不實傳聞。

日前,有微商在朋友圈釋出預購新冠滅活疫苗的訊息,「需要新冠疫苗的聯絡我,可做出口。產量低需排隊,9月2日正式上市。」,498一支,總共打3支。

已經出來了,醫護人員和出國人員可以先用。」

網傳的「預購」截圖中,有一款疫苗名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配圖中盒子左側印有白色的「sinovac」,字型背景為橙色。據微商在朋友圈釋出的資訊,該款新冠滅活疫苗的生產企業系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

8月12日,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疫苗尚在臨床研究階段,還未上市。

8月13日,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釋出澄清公告稱,「公司已關注到近期網上出現的關於新冠滅活疫苗可以『訂購』、『朋友圈兜售』、『支付保證金採購申請』等不實傳聞。目前,公司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在開展國際臨床試驗(iii期),疫苗產品尚未正式上市。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繼續做好防護措施。

據四川公生明律師事務所刑事部部長李學政律師介紹,根據《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的相關規定,個人是不具備銷售疫苗資質的,「微商個人在朋友圈銷售疫苗的這種情況,根據情節和涉案金額,涉嫌違法,相關部門可以給予行政處罰,情節嚴重的可能還構成詐騙罪或者非法經營罪等。」

李學政律師提到,如果銷售的疫苗為假疫苗還可能觸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生產銷售假藥罪以及生產銷售劣藥罪,「銷售假藥罪可以對行為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1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肯定是假的,因為新冠肺炎疫苗這種東西肯定是國家控制的。

19樓:小王**養生

當然是假,相關公司已經澄清,表示是正在國際臨床測試的疫苗樣品。還不可以銷售販賣。

20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假的,不要相信,國家現在都還沒有正式推出疫苗,千萬不要相信,要以官方訊息為主。

21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現在的疫苗正在研發過程中,根本沒有上市,何來的疫苗?肯定是假貨。

微商賣新冠疫苗不到500元,這種行為是否違法?

22樓:htf的生活

這種行為違法。新冠疫苗一旦出現,應當屬於國家掌控藥物,不應該成為微商進行買賣的藥物,微商私自販賣將會觸犯法律。

2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構成了違法,他們售賣的是假藥,很有可能會影響顧客的生命安全。

24樓:科普小星球

違法,現在新冠疫苗還沒有產出,就開始進行虛假宣傳,而且還沒有疫苗許可證。

25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種行為已經違法了,因為疫苗這種產品在現在並沒有達到合格產品。

一支鋼筆的價錢比一支原子筆貴六元,原子筆的價錢正好是鋼筆的三分之一。原子筆和鋼筆的單價各是多少

一支鋼筆的價錢比一支原子筆貴六元,原子筆的價錢正好是鋼筆的三分之一。原子筆和鋼筆的單價各是多少 鋼筆 6 1 1 3 9 原子筆 9 1 3 3 鋼筆 6 1 1 3 6 2 3 9 元 原子筆 9 6 3 元 鋼筆 6 1 三分之一 等於9元。原子筆 9 三分之一等於3元。解 設鋼筆 為x,則原子...

如何評價新褲子樂隊,新褲子是一支怎樣的樂隊?

他們是個好樂隊。他們唱的歌都挺好聽的,也不愛炒作自己。新褲子樂隊確實是很有實力,而且他們的每一次舞台都像是一場演唱會一樣那麼的炸裂,新褲子是一支怎樣的樂隊?新褲子樂隊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組隊並推出了首張同名 新褲子 並且在2000年以後陸續有多部 獲得獎項,在搖滾圈也是轟動一時,該樂隊以其獨特的現場活...

幫忙一支鋼筆,送人用的,400元左右,謝謝

白金3776,還有很多,你先看看這個,各方面都不錯,如果覺得不行我再和你找其他的 送人送什麼牌子的鋼筆好?500左右?送禮看你出什麼價錢了 大眾品牌,派克,不過派克由於自身原因,已經搬到英國和法國了,中檔算是卓爾,高檔就是多福,專櫃價從一千多起。奢侈品品牌,萬寶龍,應該沒有低於兩千的,包括簽字筆。萬...